男人對女人說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是什麼意思

2023-05-27 00:20:02 字數 2655 閱讀 7060

1樓:xu忘不掉過去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這是一句古語。意思是說:這裡的水雖然很多,甚至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但是,我只用一瓢就足夠了。

如果乙個男人對乙個女人說這樣的話,意思就是說:雖然在這個世界上,美麗漂亮、溫柔可愛、知書達理、善解人意的女人有許許多多。但你是乙個與眾不同的女人,是我願意接受的型別。

所以,我只喜歡你乙個人就足夠了。

朋友如果在現實生活當中遇到了這樣的男人,說明對方是真的喜歡你,愛你,並且願意和你廝守終身。如果自己也喜歡對方,你就應該好好把握住機會,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

千萬別給自己短暫的人生留下什麼遺憾,到那時候一切都晚了。

2樓:湛皖

男人對女人說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是什麼意思?我感覺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世界上的女人有的是太多太多了,可是我只看中你乙個,之所以這個男人這麼說,說明這個男人很看重,很喜歡你,很愛你的,你很適合他,他心裡頭有你,喜歡的只有你乙個,想和在一起,離不開你,說明你挺適合他的,他就是要找你這樣的型別的,如果你也喜歡這個男人,那你就接受他的愛,好好的交往,有乙個幸福美滿的,結果遇到乙個真愛是很不容易的,這就是你的緣分,珍惜你的緣分,不要錯過好的時機,機會不是總有的。

3樓:l吉吉學長

對女生有意思。喜歡和被乙個人喜歡,第一階段就是曖昧,順利從曖昧階段度過,你才能真正得到乙個人的喜歡。而曖昧這東西往往最難猜,很多時候你以為的喜歡只是一廂情願,而你以為的不在意,很多時候卻是偷偷喜歡。

不管是性格如何外向的人,在偷偷喜歡乙個人的階段,尤其是在搞不懂對方想法時,總沒法將自己的喜歡攤在桌面上說。但只要女生用心觀察,就會發現,在感情生活中對你有意思的男生,往往會有這幾種表現。

4樓:匿名使用者

俗語:「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有關於「弱水」最早的記載就是《尚書》了,在《尚書》中有記載,「黑水西河惟雍州,弱水指的就是甘肅省張掖市,跟內蒙古額齊納旗區間,在這裡有一條河流,這條河流全長821km,別稱黑河,又被人們稱為額濟納河,因為這條河水流湍急,小的船隻不可渡過,故此人們稱之為弱水」,弱水就是在這個位置。但是漸漸地,後世口述中的「弱水」跟上述記載並無多大關係,例如《紅樓夢》中是這樣說的:

那道人又是怎說生模樣:一足高一足低,渾身帶水又託泥,相逢若問家何處,卻在蓬萊弱水西」,在這裡弱水指的就是相距遙遠的意思,而現代中的弱水指的就是江河湖海河流等了,已經是沒有實指了。至於後來是怎樣演變成了愛情宣言,還是得益於《紅樓夢》了,在紅樓夢的91回里,寶玉笑呵呵的回應了黛玉的問題:

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在這其中弱水三千可指弱水之遠,也可指弱水之廣闊,而「取之一瓢」可指專一,忠貞不渝。

5樓:魚泡泡

如果是對你說的,他的意思是喜歡你。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你知道啥意思麼 20

6樓:君子陶陶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意思:在一生中可能會遇到很多美好的東西,但只要用心好好把握住其中的一樣就足夠了。也比喻對愛情忠貞、專一。

弱水三千,可以理解為弱水之廣,也可解釋為弱水之遠。那麼,取之一瓢,或可理解為雖滄海之一粟,但也取之不易,理應倍加珍惜才是。

7樓: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源起佛經中的一則故事,警醒人們「在一生中可能會遇到很多美好的東西,但只要用心好好把握住其中的一樣就足夠了」。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又形容愛情,《紅樓夢》中賈寶玉借用此典表示對林黛玉的喜愛。

古時許多淺而湍急的河流不能用舟船而只能用皮筏過渡,古人認為是由於水羸弱而不能載舟,因此把這樣的河流稱之為弱水。

繼爾,古文學中逐漸用弱水來泛指險而遙遠的河流,比較有名的是蘇軾的《金山妙高台》中有句:蓬萊不可到,弱水三萬里。

紅樓夢》中弱水引申為愛河情海。賈寶玉對林黛玉說:「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後成為男女之間信誓旦旦的愛情表白。(「三千」乃虛詞,眾多之意。)

8樓:啦啦啦蝸居可以

面對一江春水你只能取一瓢飲指人不能貪得無厭就是給你你也拿不走。

9樓:張大大寶會賺錢

美女那麼多,只愛乙個人。

10樓:霸王花我在乎

比喻只愛你乙個,無二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森林!你唯獨喜歡那一棵!

12樓:網友

忠貞的愛情,所有人豆都嚮往滴。

13樓:↗點菸灬抽寂寞

在很多很多(任意東西),只選乙個。

14樓:逗逗迪12345迪

就好比-後宮佳麗三千,只寵你一人。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是那首詩中的,“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是那首詩中的?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出自 紅樓夢 第九十一回 縱淫心寶蟾工設計,佈疑陣寶玉妄談禪 賈寶玉 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常引申為,眾多女子當中只鍾情一個女子,對愛情專一。第一次正式的提出在 紅樓夢 第九十一回黛玉問寶玉時,寶玉呆了半晌。忽然大笑道 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 弱水有很多,但我只喝一瓢,就...

用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造句造句

1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花開滿園,只摘一朵 紅顏無數,只戀乙個。你的笑容,是我一生的美麗。我不奢不貪,只願守候你幸福到底。2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 嬌梅千萬,只折一枝憐。每一次回眸,都是一場遇見 每一次遇見,都是等待了千年的緣。一紙溫柔,一路風塵一世修,若可,我願與你攜一程山水,盈一壺漂泊,聞一月淺...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中的「弱水」是什麼意思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 中的 弱水 只的是在無數的選擇中只選擇自己喜愛的那乙個。常常被人們用來比喻在愛情中對乙個人的忠貞。山海經 中就有記載的 崑崙之北有水,其力不能勝芥,故名弱水 指的是崎嶇湍急的河流,由於水淺而湍急不能載舟,故而稱為弱水。而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 中的 弱水 並非指簡單的河水。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