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完《西遊記》後最大的感觸是什麼

2022-08-03 09:50:02 字數 1154 閱讀 4371

1樓:汐

看完書,我想當孫悟空。孫悟空神通廣大,有許多本領,我很羨慕他的本領。 唐僧在書中經常自以為是,不聽孫悟空的建議,導致劫難眾多。

但是九九八十一難必須聚全,再劫難逃,命中註定。唐僧師徒有著堅定的取經成佛信念,不怕艱難險阻,最終五聖成真。 人生也有很多劫難,我們一定要堅定自己的信念,不怕艱難險阻,力克萬難,才能取得成功。

2樓:賣萌

感慨,出身很重要,實力也很重要。沒有很高貴的出身,縱使你爬摸打滾任勞任怨也很難到達高位,不過實力也很重要,光有出身自身沒有能力,那就需要各種磨練才會在高位站得穩;儘管如此,我仍相信努力的意義,因為不努力,你真的可能在西遊記裡活不過一集。

3樓:阿qi棄

沙僧一直是乙個默默無聞的角色,有的人說沙僧是取經團隊中的潤滑油,我倒不這麼認為,我認為沙僧就像那些沒有野心也沒有能力的普通大眾,大師兄厲害所以就跟在他後面做個老實的跟班,如果大師兄和二師兄鬧掰偶爾會勸解,偶爾會站在豬八戒這一邊,偶爾站在孫悟空這一邊,是乙個沒有自己的決定和思維的人,在取經路上也只是兢兢業業的做著自己的本職工作,不思考也不出錯。

4樓:寶寶56784沮沉

看了《西遊記》我才發現,整個取經團隊就是乙個小社會,整個取經活動都是一場對人性的考驗。唐僧雖然貴為領導者但沒有任何實力和能力,有的只是後台,但他依然是整個取經活動的核心:一切都因他而起,沒有唐僧,就沒有取經這一耗時耗力的工程。

5樓:回憶

孫悟空能力最強但傲慢自大,喜歡誇大其詞甚至看不起領導者,但也不得不說,孫悟空在這四人組中最知道自己要什麼,是意志最為堅定也最能吃苦耐勞艱苦奮鬥的乙個,他有野心也有能力,最後野心與能力相匹配成功完成任務,並在取經路上收穫眾多尊重與人脈。

6樓:以心

孫悟空惡,那是因為他真的特別喜歡捉弄豬八戒還有唐僧,自恃聰明好大喜功而且沒有規矩,儘管他在取經路上種種好,但直到最後才讓唐僧接納他的一顆火熱的真心; 豬八戒呢,由於經常被捉弄所以對孫悟空有些懷恨在心,但一路上還是非常聽話,雖然時常偷懶而且顛倒是非黑白,不過比起唐僧,豬八戒在人性上卻沒有那麼虛偽,他絲毫不掩飾自己愛吃偷懶好色的這種天性; 沙僧,就是普羅大眾的一員,渺小得已經快要忽略他的存在,只不過是乙個毫不起眼的小跟班,在人生的最底層,吃苦耐勞任勞任怨,雖然也會有一些小小的嫉妒之心,但一直都是苦力。

你對《西遊記》印象最深的是什麼,4 《西遊記》中,你印象最深的是哪個故事?

大鵬騙孫悟空唐三藏已經被其吃掉,孫悟空跑到靈山悲號痛哭,到底是共患難的師徒之情,連一向剛強果毅的齊天大聖也不能無動於衷。悟空管理蟠桃園,吃盡園中大桃。又赴瑤池,喝光仙酒 吃盡太上老君葫蘆內的金丹。逃回花果山。玉帝令托塔天王率天兵去捉拿悟空。悟空打退了眾天神。我印象最深的是,孫悟空向東海龍王借得定海之...

西遊記是什麼生肖,西遊記唐僧是什麼生肖

您好。十二生肖都有。鼠 千年金鼻白毛老鼠精 牛 牛魔王 虎 虎力大仙 兔 嫦娥的玉兔 龍 小白龍 蛇 紅鱗巨蟒怪 馬 小白龍 羊 羊力大仙 猴 孫悟空 雞 昴日星官 狗 哮天犬 豬 豬八戒 豬,猴,馬,還有省略妖怪的生肖 應該是猴,看西遊記,主要是看猴哥,其它什麼豬 馬 蛇 牛 龍等都是配角 謝謝,...

西遊記的結局是什麼,西遊記的結局

師徒四人歷盡千辛萬苦終於來到了靈山聖地,拜見佛祖,卻因不曾送人事給阿難 伽葉二尊者,只取得無字經。燃燈古佛派白雄尊者提醒唐僧師徒又返回雷音寺,奉唐王所贈紫金缽做人事,這才求得真經三十五部五千零四十八卷 返回東土。不想九九八十一難還缺一難未滿,在通天河又被老黿把四人翻落河中,溼了經卷。唐三藏把佛經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