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語文學科課前預習效果開題報告

2023-05-26 17:40:06 字數 753 閱讀 2262

如何提高小學語文課前預習有效性結題報告

1樓:心田花開學校

(一)預習使課堂筆記更能抓住重點。

課程的提前預習使我們對教材的內容已有了初步的了解,因此,對老師上課所講的內容和板書縮寫的內容,哪些是教材上的,哪些是老師補充的一清二楚。記筆記,重點記教材上沒有的或自己不清楚的,以及老師反覆提示的關鍵內容。這樣,就可以把更多的事件和精力用於聽講和思考問題上。

二)預習為我們節省了大量事件。

經過預習掃清了知識的障礙,提高了課堂吸收率。對當堂知識的消化和吸收,可以避免上課似懂非懂,下課再重新學習而浪費時間。對新知識的當堂消化和吸收,降低了複習和作業時的難度,可以節省課後複習、作業的時間。

對新知識的消化和吸收,還可以降低作業的錯誤率從而節省改錯題的時間。可見,課前拿出少量的時間進行預習,不僅使我們的課堂聽課輕鬆舒暢、效率高,而且還可以避免許多的無效勞動,從而節省了大量的時間。

三)預習能理清聽課思路。

經過預習,我們對於上課將要學習的知識已經心中有數了,容易跟上思路,甚至可以跑到老師思路的前面。有時預習得比較好,對所講的知識比較熟悉,不妨想一想下一步老師會怎樣講,然後在繼續聽講中加以對照。由於思路理清得好,提高了聽課效率,老師布置的作業能順利地完成,這樣自由支配的時間就增加了,學習就主動了。

四)預習可以鞏固已經學過的知識。

在預習中,為了理解新知識就要積極地追憶與新知識相關的舊知識,追憶不出來,再去翻閱舊教材。通過預習再把這些知識重新回憶起來,那麼就有利於對已學過知識的鞏固。

如何指導學生做好課前預習,提高課堂效率

一劃 即 認真閱讀數學課本上所學的內容,用紅筆將重點知識或自己暫時看不懂的,列如 工時 性質 判定以及推理過程等,用 波浪線 或 方框 圈畫出來。二批 即 把預習時自己暫時不能理解的地方或有自己獨特見解或不同的解法等,用紅筆在書中空白處批註出來。三試 即 在預習本上將一些簡單的練習題進行嘗試性做一做...

如何設計語文學科導學案,如何設計優秀的初中語文學案

語文導學案的設計。1.語文導學案設計的原則。1 主體性原則。堅持主體性原則。教師在編寫導學案時要轉變以往的教學思想,導學案設計要從學生角度出發,注重培養和發揮學生的主觀能動性,體現學生的主體作用,使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再者,教師要講民主,變講堂為學堂與講堂相結合 轉變只傳授知識為既傳授知識又培養...

請結合語文學科,談談如何理解2019版修訂課標的變化,以及在教學過程中如何去落實

學以致用,活學活用。來自英語牛人團。望採納,謝謝你!什麼是語文,很難下定義,有人說是語言文字,或者說語言文學 文化等等,課程標準從課程性質做簡要的說明 語文課程是一門學習語言文字運用的綜合性 實踐性課程。義務教育階段的語文課程,應當使學生初步學會運用祖國語言文字進行溝通交流,吸收古今中外優秀文化,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