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note3手機這兩天耗電特別快

2023-05-26 16:50:03 字數 2315 閱讀 4382

1樓:文質彬彬

由於安卓系統的機制,手機app軟體被開啟後,一直駐留在手機後台程序中,關閉後台程序中的app程式後,有時候自己有莫名清明的啟動了,這些app軟體經常彈出一些資訊提示。只能把不常用的app軟體解除安裝掉,把寶貴的系統資源留給常用的app軟體,省的浪費系統資源。

通常情況下app軟體在待機狀態下,最多也就是和伺服器端互動資料,但一些安卓軟體開發者在開發過程中沒有很好地控制程式,導致手機cpu一直處於喚醒狀態。例如隔段時間採集手機地理定位等資訊,手機是處於待機狀態,但實際上手機的cpu一直處於工作狀態,非常耗電。比較典型的症狀就是,檢視手機耗電量資訊,會發現cpu耗電量比較高。

三星note3耗電快是什麼原因?

2樓:太平洋電腦網

建議您按照以下方法操作一遍:

2)執行完程式後,建議按「返回鍵」退出,如果按「主屏鍵」,應用程式仍在後台執行,導致消耗電源和系統記憶體,或者長按"主屏鍵",選擇任務管理器來結束後台任務。

3)啟動省電模式,操作:進入設定-一般-省電模式-右側打鉤。

4)取消應用程式自動同步功能。操作:進入設定-控制-三星賬戶-關閉同步功能,需要時再開啟。

5)將自動鎖屏時間設定成最短時間。操作:設定-裝置-顯示-螢幕自動關閉-選擇最短時間。

6)請您更換其他電池嘗試,檢查是否是電池的問題。

7)您的手機中是否安裝手機安全衛士軟體或者一些第三方軟體程式,如果有請解除安裝嘗試。

8)建議您把機器恢復出廠設定,操作如下:設定-一般-重置-恢復出廠(但由於這款機器恢復出廠設定會丟失話機中所有資料,建議您事先把重要的資料比如**本、**、**等備份一下)。

如果上述方式操作後機器耗電量依然很大,而且待機時間不到一天,請您帶好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由工程師檢查機器並處理。

三星note3耗電太快怎麼辦?

3樓:太平洋電腦網

可能是你手機後台執行的軟體太多,沒有及時清除執行記憶體,手機自然就耗電快了,將後台清理一下即可。

我們常常會同時開啟多個手機應用,但是用完後只是單純將它退出使用,這些沒有被真正關閉的軟體會在手機後台繼續執行,有些聯網的應用也會一直佔用著你的網速。如果太多軟體同時在後台執行,手機消耗電量的速度自然會變快。所以在用完乙個軟體後要記得清理後台,這樣可以釋放手機的執行記憶體,讓手機使用更加順暢,相反如果太多軟體在後台佔用空間,手機會出現卡頓或網路狀況不佳的情況。

手機系統裡往往都有省電模式,開啟後手機的電量會消耗地比較慢,當然與此同時你的一些應用也不能使用。這可以很好地延長手機的使用時間,適用於手機電量不多,但是卻沒有充電裝置的情況。

三星note3 原來還好,突然耗電很快

4樓:三星問答服務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為什麼三星note3為什耗電那麼快

5樓:三星問答服務

導致手機耗電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網路訊號不好、掛在後台的程式等等。可以進行以下排查及處理:

1.清理後台不用的程式,關閉不必要的自動執行的程式;

2.藍芽、nfc、同步等不使用時及時關閉;

3.螢幕亮度不宜太亮;

4.若依舊耗電嚴重,請備份重要資料重置手機嘗試;

以上方法均無效,請您攜帶三包憑證和手機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測。

6樓:網友

三星note3耗電快,可能與手機的操作或者電池有關,建議嘗試以下操作來減少電池損耗:

1.在不用裝置時,可以通過按下電源鍵切換到休眠模式。

2.開啟省電模式:設定-(一般)-省電模式-滑動開啟。

3.關閉後台不用的程式。

4.不影響使用的情況下關閉藍芽,定位,推送通知等設定以延長待機時間。

5.取消應用程式的自動同步功能。

6.減少背景燈時間。

7.調低顯示屏的亮度。

8.解除安裝手機內第三方「安全&助手」類軟體,再觀察使用。

9.部分機器電池支援拆卸,建議更換原廠電池嘗試。

7樓:優訊之家

螢幕大,電池容量小,後台執行軟體較多。

三星note3突然耗電特別快怎麼辦?

8樓:夕晨

3、啟用省電模式。

4、系統rom

系統rom公升級更新後,與手機硬體相容性不太好,導致三星手機耗電變快。可重新刷穩定版本的系統rom解決。

5、電池。手機電池老化導致手機電池容量下降,容量下降反省出來的症狀就是電池不太耐用,耗電快。但手機電池老化是緩慢的現象,不會導致三星手機耗電突然變快。

三星note3手機發熱 耗電快怎麼解決

導致手機耗電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網路訊號不好 掛在後台的程式等等。三星手機一般可以進行以下排查及處理 1.清理後台不用的程式,關閉不必要的自動執行的程式 2.藍芽 nfc 同步等不使用時及時關閉 3.螢幕亮度不宜太亮 4.若依舊耗電嚴重,請備份重要資料重置手機嘗試 以上方法均無效,請您攜帶三包憑證和手...

我的note3手機系統公升級了 手機皮套就不好使了怎麼降級啊

刷機。或者等官方修復補丁。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 1.確定手機皮套是否三星原廠皮套 2.如果是,但是不能正常使用,建議您 1 檢視手機是否最新 安裝了某第三方軟體,有可能是軟體與手機不相容導致該現象,建議您將其解除安裝嘗試 設定 一般 應用程式管理器 選擇已 解除安裝 2 如果沒有恢復正常,建議您備份手...

魅藍魅族note3手機我的密碼怎麼刷機

魅藍note3忘記密碼的解決辦法 方法一在手機螢幕上連續輸錯15次密碼,就可以通過手機繫結的flyme帳號的密碼解鎖。方法二攜帶手機 購買憑證 保修卡等相關證明到當地的魅族授權服務體驗中心請工程師解鎖。對應的rom檔案,手機驅動程式。2 然後手機開啟usb除錯,用usb資料線連線手機和電腦。3 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