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沒趕上車改簽當天的票沒有其他車怎麼辦

2021-03-09 01:19:56 字數 2458 閱讀 5525

1樓:可愛的士多啤梨同學

可以改當天的火車,如果當天的票沒有其他車次,這張高鐵票則作廢。

高鐵車票簡介:是指可以乘坐高速鐵路列車的票務憑證。火車票一般為紅色,高鐵票一般為藍色。買高鐵票一般需要實名,車票上會有個人姓名和身份證號。

屬性:乘坐高速鐵路列車的票務憑證。

丟失車票的處理:旅客丟失車票應另行購票。

錯過高鐵處理方法:

(1)當乘客錯過高鐵時,可以改簽;

(2)改簽不能更改始發站和終點站,當高鐵票售空或無高鐵時,可以改火車票;

(3)改簽只能改當日的高鐵或火車;

(4)高鐵改火車時,會退回一部分錢。

改簽的注意事項:

(1)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選擇高鐵票改簽:可以改簽預售期內其他有餘票的列車,改簽只能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或鋪位;

(2)開車前48小時以內,選擇高鐵票改簽:需要根據票面日期來定,不可以改簽為票面日期第二天的票,可以選擇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以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有票的列車;

(3)開車之後,選擇高鐵票改簽:在開車之後辦理高鐵票改簽手續。在這種情況下,是不能改簽到第二天的。只可以改簽當天其他有票的列車,並且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手續,而非全國通籤。

2樓:白色慄貓

在高鐵開車後的2個小時內,可以改簽當天其他班次

如果當天其他班次無票,那高鐵票只能作廢

高鐵沒趕上可以改簽嗎?

3樓:聖誕老東東

高鐵沒趕上可以改簽,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

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部門調整完善車票改簽措施:

為維護公平的購票秩序,最大限度用好寶貴的鐵路客票資源,自2023年6月10日起,鐵路部門將對車票改簽措施作出進一步的調整完善,對開車前48小時~15天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其他列車車票,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核收5%退票費。

為方便廣大旅客購買火車票,鐵路部門將火車票預售期延長至60天,同時配套推出了距開車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退票費的措施。但一些囤票者,利用這一措施,在臨近開車48小時前,將囤積的未出手車票改簽為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車票,然後辦理退票,不僅逃避了囤票成本,而且佔用了客票資源,影響了其他旅客正常購票。

此次鐵路部門調整完善車票改簽服務措施,目的在於進一步遏制囤票行為,維護正常的購票秩序,特別是最大限度地滿足廣大旅客在春運和節假日客流高峰期的購票需求。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簽也可以退票。

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第三十四條 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乘車時,在列車有能力的前提下可以辦理一次提前或改晚乘車簽證手續。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最晚不超過開車後2小時,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

高鐵改簽和火車票改簽一樣的,都是不需要手續費的,但是一張車票只能改簽一次,改簽後的車票不能在進行改簽,只能進行退票了,退票時要收取5%到20%的退票手續費的。

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退票費。高鐵車票在退票時,應當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發站辦理。

5樓:可兒

高鐵沒有趕上,有兩種情況

第一,來到車站。列車已經出發。這種情況可以改簽。但不能退票第二,來到車站,列車尚未出發,但剩餘時間已經不足以上車,這張情況可以改簽或者退票。

改簽規定及相關的手續費

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

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改簽(含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 春運期間 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

第一,必須是在晚點2小時以內。比如第一趟車是12:00,那麼你最晚14:00去改簽,否則車票作廢

第二,必須在票面顯示的發車站點才能辦理

第三,你要改的車次必須有票,否則不能改簽

7樓:韋融段維

要票情況您車2內車站改簽視窗辦理車票改簽手續

能改簽車票加收手續費

網上定的高鐵票,但是沒趕上車,車票還能列印出來嗎

可以,根據鐵路部門規定,網上購票旅客在持二代身份證直接乘車後 也就是車票過期以後 如仍需換取紙質車票,可在開車後30個工作日以內,到任一車站或客票代售點視窗換取紙質車票。拓展資料 動車沒趕上怎麼辦?選擇 改簽 因不受時間段的限制,持有動車車票的朋友在沒趕上動車的情況下,建議第一時間進行改簽。這樣對您...

高鐵車票沒趕上,不能退票了,可以取票報銷嗎?

可以退票,但是不可以報銷了,沒趕上車也是查不到乘車記錄的。高鐵票沒趕上車必須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退票。旅客要求退票時,請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團體旅客請不晚於開...

我買的高鐵票因為路上堵車沒趕上火車為什麼不給我改簽

車開出後兩個小時以內才可以改簽的,過了兩小時就等於作廢了 在代售點買的車票,由於堵車沒趕上,能不能改簽?無論在哪買的,發車後兩小時內可以在火車站售票視窗改簽當日其它車次車票,逾期作廢!希望幫到了你,滿意記得好評謝謝!可以啊.拿火車票和身份證去視窗。因為當日高鐵站堵車,未能及時上車,2小時內去改簽,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