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是那個省的?貴港屬於哪個省份

2023-05-26 11:15:04 字數 1232 閱讀 8228

貴港屬於哪個省份?

1樓:小琦最愛說教育

貴港屬於廣東省份。

貴港,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南部,西江流域中游,珠江流域幹線西江中游。貴港面向粵港澳、背靠大西南、南出北部灣,地處華南、西南及珠三角、北部灣經濟圈的結合部,是「海上絲綢之路」起點城市和珠江—西江經濟帶戰略重要節點城市之一。

貴港廣西壯族自治區的下轄市:

貴港是資源豐富的大市。境內河流密布,水能總蘊藏量達210萬千瓦以上,珠江—西江經濟帶標誌性工程——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已全面開工建設,市內擁有廣西區內第乙個超臨界百萬千瓦級火力發電廠——華電集團貴港發電****。

具有開發價值的礦產資源有40多種,其中三水鋁儲量達億噸以上,居全國前列。貴港是廣西重要的旅遊勝地和重點發展的桂東南歷史文化宗教名勝旅遊中心,有「荷城」之稱,是全國十大最佳賞荷好去處,擁有西山風景名勝區、龍潭國家森林公園景區等國家級景區。

貴港是哪個省的城市?

2樓:不千秋愛教育

貴港,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南部,西江流域中游,潯鬱平原中部,是大西南出海通道的重要門戶,中緬油氣管道天然氣管道終點。貴港港為中國西部地區內河第一大港,國家智慧型城市試點城市,西江**水道流經市境,東臨梧州、南臨玉林和欽州、西接南寧、北鄰來賓。

貴港市因城裡多種植荷花而別稱荷城,是一座具有兩千多年歷史的古郡新城,也是一座充滿生機的新興內河港口城市。

貴港市是國家一類對外開放口岸、全國內河港口十強、中國西部地區最大內河港口、國家承接產業專業示範區、全國雙擁模範城、全國群眾文化和體育先進城市、廣西壯族自治區園林城市、廣西壯族自治區愛國衛生先進城市、廣西壯族自治區文明城市。

拉薩屬於哪個省拉薩屬於那個省

拉薩屬於 自治區。拉薩是中國 自治區的首府,具有高原和民族特色的國際旅遊城市。的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也是藏傳佛教聖地,拉薩位於 高原的中部 喜馬拉雅山脈北側,海拔3650公尺。全市下轄城關區 林周縣 當雄縣 尼木縣 曲水縣 堆龍德慶縣 縣改區已獲 批覆 達孜縣 墨竹工卡縣8個縣 區 及拉薩國家級經...

西安屬於那個省,西安屬於哪個省份

西安所屬的省 陝西省陝西 shaanxi 簡稱 陝 或 秦 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單位之一,省會古都西安。地理位置介於東經105 29 111 15 北緯31 42 39 35 之間,自然區劃上.陝西 shaanxi 簡稱 陝 或 秦 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單位之一,省會古都西安。地理位置介於東經1...

“廣西”屬於哪個省,廣西是屬於那個省份的 是廣東的嗎

廣西不屬於任何一個省,廣西自身是一個省級行政單位,全名為廣西壯族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簡稱 桂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自治區首府南寧,位於中國華南地區。廣西界於北緯20 54 26 24 東經104 28 112 04 之間,東連廣東,南臨北部灣並與海南隔海相望,西與雲南毗鄰,東北接湖南,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