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遺體存殯儀館17年,期間到底發生了哪些糾紛?

2023-05-26 10:35:03 字數 6066 閱讀 2929

1樓:長鏡頭

因為當時男生的家庭比較貧困,父母無力償還孩子欠下的鉅額醫藥費,醫院也因此不願意開死亡證明,所以遺體存放在殯儀館。之後母親經過起訴信訪,等他的母親拿到了孩子的死亡證明,正準備為孩子辦理後事時,卻需要繳納20餘萬的遺體保管費。

2樓:欣子小姐姐

大學生生病在醫院**後死亡,因家庭困難,在醫院花費40多萬,經同濟大學師生募捐後,還有12萬多沒有給醫院,醫院不給開「死亡證明」,沒有「死亡證明」殯儀館不給火化,孩子母親跟醫院不斷協商後,拿到了「死亡證明」,現在因為大學生屍體在醫院存放17年時間,產生20萬費用問題。

3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這名學生在住院期間的**費用還沒有結清,所以醫院沒有給對方的家屬辦死亡的證書,所以屍體一直放在殯儀館不能安葬。

4樓:網友

一是死者家屬對醫院的**方案表示質疑,特別是患者家屬要求轉院時又被醫院方阻止,患者的最後死亡讓家屬難以接受;二是患者家庭困難,無力支付**費用,而醫院也拒絕開具死亡證明書,現在遺體17年後還在殯儀館。

5樓:搞事情

起因是因為醫院稱家屬未結清醫院費用而不開具死亡證明,之後終於在各方協調之後醫院開具了死亡證明,但是殯儀館又因為屍體在殯儀館存放時間過長要求其家屬結清存放費用,遺體因此遲遲不能下葬。

6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因為這個大學生在這個醫院治病的時候病情不見好轉,所以父母要求轉院,但醫院不同意。後來這個大學生就死了,欠下了醫院鉅額的醫藥費,父母沒有能力償還,所以醫院不給開死亡證明,遺體一直放在這裡。

7樓:情感導師老燕

死前手術問題,死亡證明問題等。大學生病前曾經會診,可以不動手術,但是醫院還是選擇了手術。因為家庭困難不能付清醫藥費,因此醫院不開死亡證明。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存在著**方案的問題。大學生的母親帶著他去醫院救治,手術之後病情沒有出現好轉反而造成了死亡。

9樓:的瘦

大學生死亡的時候,因拖欠醫藥費,醫院未給死亡證明交給其父母,無法進行火化,後經過起訴、信訪,其母親拿到死亡證明,開具日期是死亡當日,正準備加將孩子辦理後事時,卻發現需要繳納20餘萬的遺體保管費。

10樓:花花開半夏夏夏

主要是一位大學生的母親帶著他去醫院就診,然後花費了很多的費用,到後期的時候醫院對大學生採取了一些急救措施,但是這這些措施所花的錢學生家長沒有繳納完,最後孩子搶救無效,死在了醫院就,因為他的父母沒有完全把費用繳納清楚,所以說醫院拒絕開死亡證明就導致孩子的遺體在醫院存了17年。

大學生遺體存殯儀館17年費用20萬引爭議,院方對此有何表示?

11樓:和藹的

院方表示胡女士的兒子在接受**期間產生的費用並沒有結清,因此拒絕開具死亡證明,產生的20萬遺體存放費,院方是否承擔,並沒有做出明確答覆。

12樓:秋水是條狗子

目前為此院方並沒有對此事做出具體回應,採取的是冷處理的方式,即使有**去採訪,也是將記者拒之門外。

13樓:多維達人

院方不願意提供遺體火化處理。當時院方沒有開具死亡證明導致遺體存放如此久,就應該他們自己承擔如此後果。

14樓:柒晚灣

醫院以家屬未將醫藥費用結清為由,拒絕開具死亡證明。李樂奇的遺體經幾次轉存後,便一直擱置在寶山殯儀館。醫院方面表示,上報給領導後醫院方面將會作出統一的回應,具體回應的方式或相關釋出平台也暫時未定。

15樓:小du聊情感

院方對此表示一切都是按照規定辦事,沒有補足醫藥費就無法出具死亡證明。

男生去世大學生遺體存殯儀館17年,此事件中哪些資訊值得關注?

16樓:拓跋知萍

關於死者,在我們村有幾句老話,「死者為大、入土為安。」然而,同濟大學的李同學至今未能入土,其遺體在殯儀館存了長達17年之久。查閱了相關資料,才發現並非是死者的得家屬,不讓其入土。

而是死者的家屬得不到醫院的死亡證明,無法將遺體從殯儀館拉走。以為醫院向死者的家屬索要高達20萬的醫藥費。但是死者家屬拿不出如此高額的資金,所以雙反僵持不下,一直拖到了現在。

一、值得關注的資訊

在相關報道中,總結了幾個關鍵資訊點。一、院方要求死者家屬付清醫藥費。這說明,死者生前在醫院**的費用還沒用付清。

如果從這方面看,醫院方面確實在理,如果死者家屬不去支付所用掉的醫療費用,那麼這筆錢該誰來支付。二、死者家屬對死亡原因存在疑問。根據報道中死者家屬陳訴,在死者**期間,有其他醫院的醫生來診斷過,並表明,其死者不能做手術。

然而,死者所在的醫院卻給他做了手術,死者家屬以為,死者的死亡和醫院做手術有關。

二、事件總結

這件事情,我們可以從兩個角度出發來看。第一,從人性的角度,死者家屬的母親年事已高,便且她的收入單薄,確實是無法支付高達20萬的醫療費用。可她現在唯一的希望,是能夠將自己的兒子入土為安。

第二,從法律的角度,死者的家屬,確實要支付這筆醫療費用才行。如果所有人都以沒錢為藉口,那社會豈不是亂了套。

三、個人感悟

對於普通人來說,如果家裡有乙個人出現疾病,真的會摧毀乙個家庭。雖然現在醫療保險能報的比例在增加,但是發生重大的疾病,有很多費用是報不了的。個人建議,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購買一些商業疾病保險。

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17樓:搞事情

首先醫院因為家屬無力支付12萬醫院費用拒不開具死亡證明,此處醫院涉嫌違反《殯葬管理條例 》不合理且不合法,因此導致遺體存放在殯儀館,而後當家屬終於上訪各處拿到死亡證明的時候已經過去了十七年,此時殯儀館要求家屬支付20萬的遺體保管費,再次雪上加霜,我覺得殯儀館費用應當有醫院承擔。

18樓:沙漠裡的玻璃樽

主要是因為家屬無力承擔男生的醫院急救費用,而醫院也不願意加死亡證明,所以一直拖了這麼多年,我認為應該關注醫保、保險等如果更好地保障市民的生命問題。

19樓:多維達人

沒有結清醫藥費屍體就一直存放著,殯儀館方面稱沒有結清費用不能火葬。當年男生母親因為沒有結清醫藥費用就拿不到死亡證明,屍體也一直被擱置;現在殯儀館又因為沒死亡證明要收取遺體存放的費用,很過分。

20樓:今天觀影百家

醫生是否誤診,會診醫生曾言不用動手術,家庭困難的人,醫療費用問題等。明明說過不用手術,但是最終還是手術,是否有其他的原因。在大學生家庭困難的時候,醫療費用是否可以減免。

關於大學生遺體放殯儀館17年後火化一事,你有何看法?

21樓:帳號已登出

費用扯皮不應牽扯已逝之人。家屬和醫院存在醫藥費用的糾紛,但是醫院也應該根據相關規定給家屬出具證明,否則無法辦理火化手續。不管是出於什麼想法,都應該是讓逝者安息。

22樓:寧靜的科技匯

我認為應該是有一定的原因的,也有可能會是涉及到一些法律類的嚴重問題了。

23樓:蘇格拉底de麥穗

感覺太不可思議了,對這個大學生你太殘忍了,都說入土為安,這樣被冰凍了17年,雖然人死了沒有感覺,可是活著的人想著還是挺難過的。

2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這件事情醫院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所以以後關於這方面的檢查要更加的注重,以免再次發生此類事件。

25樓:牧馬人

大學生住院費一直沒有結清,所以一直就沒有辦理出院手續,所以他的遺體一直沒有火化,他的父母也不知道怎麼想的。

大學生遺體放殯儀館17年後火化,這背後有什麼隱情?

26樓:怪物淵

死者家屬拖欠醫院醫藥費12萬多,因此醫院拒絕給死者開死亡證明,沒有死亡證明殯儀館無法進行火化。在2023年時,李某在上課的期間感覺自己肚子不舒服,於是來到了醫院進行**,結果診斷出是急性胰腺炎。然而在進行手術之後,李某的身體並沒有好轉,反而情況越來越遭。

李某的家屬便想轉院,但被拒絕了。

乙個多月後,李某因為搶救無效死亡。在李某死後,醫院讓李某的家屬付清醫藥費,不然不給李某開死亡證明。於是李某的遺體便一直存放在殯儀館沒有火化,並且由於存放遺體需要收費,李某家屬又拖欠了殯儀館20萬左右的費用。

2023年1月,李某家屬終於拿到了李某的死亡證明,殯儀館又給李某家屬減免了一半的費用,還有好心人捐了20萬,李某的遺體終於被成功火化。

在我看來,醫院因為家屬拖欠醫藥費而不給李某開死亡證明的事合情合理,如果將死亡證明給開了,家屬便不會將剩下的醫藥費給結清,遭受損失的最終還是醫院。但我心中有乙個疑惑,家屬就算去工地搬磚,辛苦工作個兩三年都可以將這12萬元還上,我不知道家屬到底是怎麼拖了17年之久的。若是乙個人的每月工資是3000元,17年就可以賺到61.

2萬元,怎麼會連12萬的醫藥費都還不上呢?

他們明知自己的兒子在殯儀館躺著也需要花錢,就更加應該努力工作,將這筆錢還上,讓兒子早日入土為安。如果這次沒有好心人捐助,恐怕家屬還會找到醫院,讓醫院付李某遺體存放殯儀館的錢。我認為醫院如果當初對李某確實有盡心盡力地**,那麼醫院是一點責任都沒有的。

27樓:網友

因為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沒有及時給到死者家屬,所以遺體才會被放置了那麼久,產生了鉅額的遺體存放費,但是死者家屬無力支付這高額的存放費,所以,才導致這個結果。

28樓:小自信

大學生遺體放殯儀館17年後火化,這背後的隱情是由於他們家庭的困難一直沒有給醫院支付把剩下的醫藥費,這就讓醫院一直不給他家人開他死亡證明,這樣就導致了他一直在殯儀館放了17年。

29樓:自己滴定

大學生遺體放殯儀館17年後火化,是因為死者家屬欠醫院12萬多的醫藥費,醫院拒絕給開死亡證明,導致無法進行火化。

30樓:小

家裡人交不起錢,所以一直放在那裡,過了很多年才開始燒,所以說這個大學生很難安息呀。

醫院拒開死亡證明,大學生遺體存殯儀館17年,費用20萬該誰承擔?

31樓:勉強的微笑旭

應該醫院承擔。大學生已經去世。即便有事也要放下恩怨,人們應該以死者為大。

32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醫院拒絕開死亡證明,大學生遺體存放殯儀館17年費用20萬,個人覺得應該由醫院承擔,因為是由於醫院的失責以及任性造成的這個事情,所以醫院承擔這筆費用是合理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費用20萬該由醫院來承擔,因為醫院拒開死亡證明,所以才導致這個大學生的屍體沒辦法火化,我覺得這是醫院的責任。

34樓:花花開半夏夏夏

我覺得這20萬的費用應該由這個醫院來承擔,因為只是因為這個大學生的一部分費用尚未繳納,就強制將屍體留在醫院,這樣的費用肯定是因他們自己承擔。

35樓:惠華小知識

這20萬元的費用肯定是由醫院承擔。因為主要責任在醫院上面,才會導致屍體存放17年,也一直沒有火化。

36樓:happy手機應用

因為是由醫院拒開死亡證明導致的遺體存放殯儀館17年,所以因存放遺體而產生的費用,應該是由醫院來負擔的。

37樓:歷史分析解讀

我認為,醫院應該承擔最大的責任,因為他們的不負責任,才使得這個大學生無法入土為安,而產生了大量的費用。

大學生去世後在殯儀館放置了17年,其家屬為何一直拿不到死亡證明?

38樓:老農民

因為與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存在醫療糾紛,死者住院期間的十二萬多的醫療費用沒有結清,醫院拒絕開死亡證明。

39樓:匿名使用者

家屬一直拿不到死亡證明是因為他們一直欠著醫療費用12萬元,因此醫院就沒有沒開具死亡證明。希望醫院跟家屬之間要好好溝通,相關部門調查清楚事情原委。

40樓:小張遊戲快報

因為家屬沒有結清醫院的費用,所以醫院以此為由壓著死亡證明。

爸剛去世骨灰存殯儀館,這時朋友去世,上殯儀館還得去看爸爸嗎

你既然已經到了殯儀館,還是應該去看望一下你自己的父親的,這是對長輩的尊重,也是作為晚輩的一種孝敬之情。既然到了殯儀館,肯定得去鞠一躬,各盡各孝,這是乙份親情,畢竟逝去了去探望次數是極少的。應該去看看父親,既然已經去了,就不應該越門而過,那樣無論從哪個方面看,都是說不過去的。記然朋友去世都去,應該去看...

三歲孩子可以去殯儀館嗎參加遺體告別嗎

親人去世了,死者的親屬們要舉行追悼會,要悲傷地與死者告別。喪禮上要不要帶孩子前去參加呢?我認為親人去世,要根據具體情況,決定是否帶孩子參加葬禮。首先,如果條件允許,例如,孩子的年齡較大,心理承受能力較強,應該帶孩子參加喪禮。並且利用這個機會,讓他認識殯儀館。這樣的好處是,一來,這是給孩子進行生命教育...

你怎樣理解大學生村官,1 談談你對大學生村官的看法

2014年5月30日中組部大學生村官座談會後,進一步明確了大學生村官工作的定位。近幾年來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963,大學生村官從無到有,快速發展。他們因為具備高學歷 高素質,有比較創新和前衛的思想。在他們的帶領下和辛勤的付出下,許多貧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