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環共用兩個直接相連的原子的有機化合物的命名

2023-05-26 07:30:03 字數 2128 閱讀 3432

乙個單原孑和乙個多原子基團哪個順序大,(有機化合物命名)

1樓:匿名使用者

官能團優先原則:

羧酸衍生物在前,其次到醛和酮,再往後到碳碳雙鍵和三鍵,再往後就只能是取代基的鹵素和硝基了。

cooh > so3h > so3nh2 > cooco- >coor > cox > conh > cn > cho > co- >oh > nh2 > o- >s- >c=c< >c≡c- >r > x > no2

順序規則的判斷規律是:

1)以基團和碳原子相連的第乙個原子的質量數為第一判斷標準。質量數越大,順序越前。比如-i > br > cl > f

2)倘若幾個多原子基團的第乙個原子質量數相等,則按照第乙個原子所連線的原子來判斷。多原子基團中心原子連線的第乙個原子質量數越大,則該基團順序越前。如果仍然相同,則比較第二個原子,知道比較出來順序為止。

3)如果多原子基團中心原子連線有不飽和鍵,則將中心原子的不飽和鍵看成是和幾個原子相連。比如對於醛基,可以看成是乙個碳原子和2個氧原子以及乙個氫原子相連。對於乙炔基可以看成是乙個碳原子和3個碳原子相連。

4)如果多原子基團中心原子不是4價的,則用n個質量數為0的「假想原子」不足,比如對於氨基,可以看成是中心氮原子和2個氫以及1個假想原子相連。

某有機物乙個分子中含有乙個-ch3,乙個-c6h4-(苯環結構),兩個-ch2-,乙個-oh原子團。符合這種結構有多種,其

2樓:匿名使用者

選d能跟naoh溶液反應說明有酸性,即-oh連在苯環上。其他的可以隨便組合。

三個-ch2連一塊組成丙基,有三種。

一甲基一乙基七種。

三個甲基兩種。

3樓:化學衝衝衝

a。羥基要直接接苯環,所以只有 鄰 間 對結構。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只有3種。已知條件中只有2個—ch2—,乙個甲基,乙個羥基,乙個苯環結構。

能與naoh反應說明這是個酚的同系物,除了—oh和苯環相連,剩餘的只能這樣連:苯環結構—ch2—ch2—ch3

有機物分子中可能含有乙個或若干個碳原子,碳原子間可以相互連線成鏈狀或環狀,碳原子還可以與其他元素原

5樓:**

(1)根據題中資訊:每個c原子周圍有4個連線,每個o原子周圍有2個連線,每個h原子周圍只有1個連線,而b中氧原子只有乙個連線,故b錯誤;

2)根據資訊:①連線方式相同的氫原子性質相同,而連線方式不同的氫原子性質有差異;②乙醇能與足量金屬鈉反應,生成乙醇鈉和氫氣,可知乙醇顯酸性,且氫原子的連線方式不同,c中六個氫原子連線方式相同,a中有乙個氫原子與氧原子連線,其餘五個與碳原子相連,故選a.

故答案為:(4分)(1)b (2)a

某烴分子中有乙個環狀結構和兩個雙鍵,它的分子式可能是

6樓:我的公文寫作交流

照題意。有乙個環狀結構,通式為cnh2n-2再有兩個雙鍵,則再減去4個h原子。

那麼題中這個烴的分子式通式應該為cnh2n-6帶入四個答案,只有b答案符合,所以選b

某烴分子中有乙個環狀結構和兩個雙鍵,它的分子式可能是

7樓:匿名使用者

d此題的特點是不飽和度。

乙個環狀結構和兩個雙鍵,不飽和度是3,即在飽和烷烴的基礎上少6個ha、c3h8---錯,這是飽和的。

b、c6h10---錯,飽和,是14個h,少4個c、c7h8---錯,飽和是16個h,少8個d、c7h10---對,飽和是16個h

如果沒有這4個選項,c5h6也可以,5個c的飽和h是12個,少6個,就是c5h6

8樓:匿名使用者

烴的分子通式是cnh2n+2,多乙個環少兩氫,多一雙健少兩氫。所以將n=3,n=,帶入得d

9樓:匿名使用者

由題意可知:環為1個不飽和度,2個雙鍵為2個不飽和度。所以:

這個烴有3個不飽和度。

假設烴為cxhy則:根據不飽和度計算公式a=(2c+2-h)/2即(2x+2-y)/2=3

2x-y=4

把a、b、c、d代入上式可得得出符合d條件。

兩個房間共用陽台怎麼辦,兩個房間共用乙個陽台怎麼辦?

請問樓主是想怎麼樣呢?如果不想共用就隔開,如果想利用起來就做陽光房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順便也宣傳下我的tb小店啦 哎呀外貿雜貨鋪 兩個臥室公用乙個陽台 房間和客廳共用乙個陽台,隔開好還是不隔好有懂裝修 1 客廳裝修客廳是每乙個家居中最為重要的套房,而且即便是不考慮裝修房子風水,客廳在設計的時候...

兩個蘋果手機可以共用賬號嗎,兩個蘋果手機可以共用乙個賬號嗎

可以的跟銀行卡乙個道理 可以啊,用幾個都沒問題的。兩個蘋果手機可以共用乙個 賬號 嗎?兩個蘋果 手機是可以共用乙個id賬號的。乙個蘋果id賬號可以被用於由蘋果提供的多 專個產品和服務,擴充套件資料取消蘋果id同步的方法 1 開啟蘋果手機上的設定,如下圖所示 登陸同乙個id,需要在手機設定的iclou...

兩個開關控制兩個燈,共用一根零線怎麼接

應當使用兩個單刀雙擲開關,即雙控開關。零線直接進燈口,相線 火線 接入一隻雙控開關的中心點,另一隻雙控開關的中心點接進燈口,然後將兩隻雙控開關的上 下接點分別連通即可,記住是上連上 下連下,切勿接錯哦。另外雙控開關在電料商店有賣。兩個燈共用一根零線,兩個開關分別單獨控制兩個燈的火線,燈上兩個接線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