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雲兩個雨打一成語的答案,兩個雲兩個雨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

2021-03-04 08:38:54 字數 2829 閱讀 4062

1樓:太陽神

翻雲覆雨 [ fān yún fù yǔ ]基本釋義

形容人反覆無常或慣於耍手段。

出 處宋·黃機《木蘭花慢·次岳點幹韻》詞:

「世事翻雲覆雨;滿懷何止離憂。」

2樓:一問時代

根據謎面提示

風風雨雨,

很高興能幫到你!!!

兩個雲兩個雨打一成語瘋狂猜成語

3樓:劍王牙

風風雨雨

fēng fēng yǔ yǔ

[釋義] 颳風下雨,比喻重重阻難或議論紛紛[語出] 元·張可久《普天樂·憶鑑湖》曲:「風風雨雨清明,鶯鶯燕燕關情。」

[成語故事]

張可久是元朝慶元人。一生仕途不得志。他善寫散曲,曲多歌詠山水,風格清新秀麗。例如他這樣描寫鑑湖(在浙江紹興,也叫鏡湖、賀家湖等)的風光(譯文):

每聽到畫鼓陣陣、紫蕭悠揚,我就會想起家鄉鑑湖的春天來:四五月間,鏡湖上的龍舟比賽你爭我奪,遊人們則悠閒的喝著酒劃著船,好像整個越王城的人都穿著華麗的衣服出來了。在風風雨雨的清明節,柳絮滿天,到處是淚跡未幹的傷心人。

在鶯鶯燕燕的端午節,看熱鬧的人身上佩戴的花墜都壓斷了腸英草(雁腸英,一種野菜)。站在越王山山頂的望海亭裡,**還能看見越王山的鬱鬱蔥蔥啊!

兩朵雲下雨打一成語 兩片雲下雨是什麼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兩朵雲下雨。

謎底成語就是,

風風雨雨!

5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風風雨雨。

風風雨雨

fēng fēng yǔ yǔ

【解釋】不斷地颳風下雨。比喻障礙重重。又比喻時代動盪,謠言紛傳。

【出處】元·張可久《晉天樂·憶鑑湖》:「風風雨雨清明,鶯鶯燕燕關情。」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用於人的經歷

【例句】張賢亮《「不可說」》:「相當多的人民群眾重溫了改革開放二十年來我們經歷的風風雨雨。」

【英譯】frequent difficulties

兩片雲幾滴雨打一成語

6樓:速度與激情蝸牛

風風雨雨

fēng fēng yǔ yǔ

【解釋】不斷地颳風下雨。比喻障礙重重。又比喻時代動盪,謠言紛傳。

【出處】元·張可久《晉天樂·憶鑑湖》:「風風雨雨清明,鶯鶯燕燕關情。」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用於人的經歷

【例句】張賢亮《「不可說」》:「相當多的人民群眾重溫了改革開放二十年來我們經歷的風風雨雨。」

「兩個雲,兩個雨」打一成語

7樓:chloe_女王

風風雨雨 [ fēng fēng yǔ yǔ ]:不斷地颳風下雨。 比喻障礙重重。又比喻時代動盪,謠言紛傳。

造句:1、這座古老的建築經歷了幾千年的風風雨雨。

2、經過了上百年的風風雨雨,這本書只剩下斷簡殘編了。

3、他們經過了許多風風雨雨,受過許多磨難,現在親如手足,肝膽相照。

4、白楊樹在懸崖峭壁上經過多次風風雨雨,它依然堅韌不拔地長在那裡!

5、經過大半生的風風雨雨,到了老年,他反而有一種今昔之感,可又能對誰說呢?

6、有時我想哭泣,可是要堅強的心理阻止了我;有時我想放棄,可是想成功的願望阻止了我;有時我想逃避,可是要變對現實的真理啟發了我,有了這些,足使我面對人生的風風雨雨。

7、站在萬里長城腳下,遙望先輩們用血肉築起的巨龍,每一位中華兒女都會為祖國有如此壯麗的大好河山而自豪。是啊,萬里長城伴著炎黃子孫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度過了多少難望的歲月。

8、感謝你這一年陪我走過的風風雨雨,我會疼你愛你一輩子,讓我們一起共創美好的明天。33 真正的浪漫與金錢無關,真正的浪漫是牽著愛人的手,風風雨雨一起走,不管經歷怎樣的磨難與困苦,都相互守候到白頭。願你幸福!

9、謝謝你一路陪我走過風風雨雨,我真摯的老婆。

10、他們經過了許多風風雨雨,受過許多磨難,現在親如手足,肝膽相照。

11、走過千山萬水,看遍紅塵紛擾,歷經風風雨雨,嚐盡酸甜苦辣,唯有母親的關懷不曾動搖。今天母親節,記得回家看看,給母親乙個真情的擁抱!

12、總是心神不安的惦記你,你是否知道前方有多少悲喜其實我只是想陪你一起走過風風雨雨。

13、你我相遇,不是偶然,是注定有緣;你我相戀,不是巧合,是注定有愛。風風雨雨永不悔,驚濤駭浪不可怕,地久天長在等待。

14、茫茫人海,乙個「緣」字,你我相逢;來來往往,乙個「真」字,你我相識;平平常常,乙個「誠」字,你我相知;風風雨雨,乙個「心」字,你我相伴春夏秋冬。親愛的,漫漫人生,有你相伴,無限精彩!

15、你是大樹,為我們遮蔽風風雨雨;你是太陽,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光明。親愛的父親,祝你健康、長壽。生日快樂!

16、風風雨雨,一日又一日,日落日起。母親的厚愛滲入我的心底。在這生日之際,敬上一杯真摯的酒,祝母親安康長壽,歡欣無比。

兩朵雲一朵雲在下雨一朵雲倒著打一成語的答案

8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翻雲覆雨

fān yún fù yǔ

[釋義]  翻覆:翻轉。翻過去是雲;翻過來是雨。比喻反覆無常或玩弄權術和手段。

[語出]  宋·黃機《木蘭花慢·次岳點幹韻》詞:「世事翻雲覆雨;滿懷何止離憂。」

[正音]  覆;不能讀作「fǔ」。

[辨形]  覆;不能寫作「復」。

[近義]   反覆無常 出爾反爾

[反義]   始終不渝 始終如一

[用法]  貶義。多用揭露、譴責和批評人的場合。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兩個二打一成語,兩個逢兩個轍打一成語

接二連三 解題過程 兩個二連起來,可以是二也可以是三,所以答案是接二連三。成語拼音 ji r li n s n 成語解釋 乙個接著乙個 連續不斷。擴充套件資料成語出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99回 家中事情接二連三,也無暇及此。近義詞 接踵而至 接連不斷 反義詞 後繼無人 斷斷續續 成語例子 於是接...

三朵雲兩個桃兩個小雞打一成語,兩個逢兩個轍打一成語

逃之夭夭t o zh y o y o 釋義 原形容桃樹枝葉繁茂。後來借 桃 諧 逃 的音 用作逃跑的詼諧說法。語出 詩經 周南 桃夭 桃之夭夭 灼灼其華。正音 夭 不能讀作 w 辨形 逃 不能寫作 桃 近義 溜之大吉 反義 巋然不動 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結構 主謂式。辨析 見 溜之大吉 63...

兩個官帽猜成語,兩個官帽打一成語

官官相護 官官相護 gu n gu n xi ng h 釋義 指 之間互相包庇。出處 元 關漢卿 包待制三勘蝴蝶夢 你都官官相為倚親屬 官官相衛 gu n gu n xi ng w i解釋 指 之間互相包庇。兩個官帽打一成語 官官相護 gu n gu n xi ng h 註釋 指 之間互相包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