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中兩個相連的圓弧怎麼畫,cad圖中的這兩個圓弧怎麼畫

2021-06-09 04:51:21 字數 3103 閱讀 4260

1樓:龔秀珍繁詩

在繪圖欄裡

有圓弧裡面有多重畫法

畫一個然後可以用不同種的方法繼續畫

auto cad裡的兩個圓之間的外切圓弧怎麼畫

2樓:匿名使用者

畫條直線通過兩圓並且通過兩圓圓心 然後c 然後2p 選擇直線與2圓的靠外面的2個交點就行了

3樓:駱駝的哭泣

輸入c,回車再輸入t,回車,指定兩個圓的切點,再輸入半徑。

4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方法:

一、快捷健:c--t

二、單擊“繪圖(d)”選單,選擇下拉選項“圓(c)”,單擊“相切、相切、半徑(t)”,

然後,依次單擊兩個圓的圓周,輸入半徑值。要注意方向,否則可能畫的圓方向不對。

最後,修剪,擦除不需要的部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繪圖欄裡選擇圓 在選擇相切相切半徑 就可以畫了

cad圖中的這兩個圓弧怎麼畫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圓弧起點、端點、半徑製作,貌似你的少尺寸

cad上面那個圖裡面兩個圓弧相連線的曲線怎麼畫?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分別畫出r480和r300兩個圓,然後用選單欄-繪圖-相切、相切、半徑(與r480和r300兩圓相切)畫出r1440的圓,再修剪即可

cad中兩個圓弧之間怎麼在畫一個相切的圓弧

8樓:修武左曲靜

內接還是外接?你必須知道兩個圓弧的圓心,半徑(其實非常簡單),然後r+r或者r-r,各以兩個圓弧的圓心畫圓弧,相交點就是待畫弧的圓心.待畫弧的半徑就是r+r或者r-r(選r+r還是r-r,取決於你是要內接還是外接).

cad中如何將兩個圓弧用另一個圓弧連線

9樓:

倒角(f),設定r=2。(很明顯圓弧r9是帶直段的,所以倒角物件應該是直段與r18)

10樓:

不用畫的,按下述方法就可以了:

使用圓角命令,按快捷命令 f ,

設定半徑為2,

然後選擇r18曲線和相鄰的直線

r2圓弧就自然生成了。

cad中知道兩個圓如何畫一個已知半徑的圓弧與它們相切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畫兩個相切的圓,然後任選一個圓畫一條線貫穿該圓(根據次圓弧是優弧還是劣弧來畫改線),然後再修剪!!

12樓:

先畫已知圓弧在通過相切約束,在修建。

13樓:摘星聖手

這麼給你講,不知道你能不能聽懂:

假設已知兩圓的半徑是r1,r2,相切圓弧的半徑是r①在r1的圓心畫一個半徑r1+r的圓

②在r2的圓心畫一個半徑r2+r的圓

相交的點就是相切半徑為r的圓弧的圓心,理論上有兩個點。

兄弟,你初中幾何不過關吶

14樓:陶陶

先把這兩個圓畫好,然後在繪圖--圓---相切、相切、半徑命令就好。望採納

15樓:周凱

很簡單,已知兩個圓,然後畫第三圓,命令[c]——[t]切點、切點、半徑,選擇兩個圓的切點,輸入已知圓弧半徑,就畫好一個已知半徑的大圓,命令[tr],兩次回車,刪除多餘部分。那麼這個已經知半徑的圓弧就與原來兩個圓相切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點了圓命令後,在提示符裡輸入ttr,用相切,相切,再輸入半徑就可以了,相切圓就出來了,多餘的圓弧剪下掉

17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三點畫圓,畫個圓出來,然後修剪就可以啦

cad怎麼畫兩個首尾相連的弧線

18樓:忒休斯之船

其實那個弧就是r20,你發的圖上,標註歪了,你看我的圖,就是按r20畫的,和你的圖看著是一樣的。

畫的時候,右邊直徑20的圓是可以確定的,左邊r5的圓弧,可以畫r5的圓,左邊象限點和矩形的右下角點向上3mm處重合。

然後,利用r5和直徑20的圓,用c畫圓,t引數,兩個切點,一個r20,就可以畫出一個圓了。

注意,左邊和r5是內切,要點r5的左上部分,右邊是外切,要點直徑20圓的左下部分,切點的選擇,對結果的影響很大。

最後用tr切除多餘的部分就可以了。

19樓:姑蘇凡巧

畫底下那個弧很簡單啊

把底線偏移3上來,右邊垂線向右偏移5出來,兩直線交點作r5的圓,再做相切r5,相切r10,半徑20的圓,要的弧線就出來了

20樓:米米豬大腿

把能定的線畫好,倒角,倒角設好已知的半徑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那個r5的園和右邊直徑20的園畫出來,再用繪圖-園-相切、相切、半徑命令畫r20的園

22樓:幸淑英中妝

用a命令話圓弧,畫完一個圓弧後,再雙擊空格鍵即可以以第一個圓弧的終點為起點,並與第一個圓弧相切畫第二個圓弧!

誰知道這張cad製圖中的連線兩個圓的圓弧怎麼畫?

23樓:匿名使用者

1.上部圓弧請先做右側小圓弧的映象,然後用過三切點的方法做圓.

2. 下部圓弧應該是一長徑36.5/2,短徑14/2的橢圓,否則尺寸不全.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為橢圓相信你會畫,最上面圓弧是用畫圓命令(相切,相切,半徑)與33,r7圓相切指定半徑,你的圓弧缺少尺寸。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命令arc )圓弧連線,上面的大弧找到兩個外園的切點連線,我感覺還少了一個具體尺寸,但不需標註的話,近似畫法ok了,下面的小弧有了具體高度在中線上與兩個外圓與中心軸線的交點三點連線弧就ok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4樓觀點,上部為圓弧,下部為橢圓弧。

CAD裡怎麼畫這樣的圓弧

這屬bai於機械製圖的的知識。在你這個du問題裡面zhi,首先要知道圓弧連線的dao定義和專光滑連線的概念,這裡是相 屬關知識的 看了上面的內容之後相信你已經理解了這些概念,這時候我們能夠找到一些隱藏的條件 即上面乙個r10的圓弧與長22的線段相切,r30的圓弧與上面乙個r10的圓弧相切,線面乙個r...

cad如何設定圓弧的半徑,CAD中怎麼標註圓弧半徑?

圓弧快捷鍵a,畫圓弧要懂得三點成弧的道理。一.輸入a後,會提示你指定起點或指點圓心,起點就是你滑鼠點下去的第一點。二.起點指定後,會提示你指定第二個點或圓心或端點,此時若指定端點就輸入e,那麼用端畫弧時,滑鼠點下去的第二個點就是端點。三.按提示,有角度,方向,半徑,角度和半徑可以輸入數值,方向是指圓...

誰知道這張CAD製圖中的連線兩個圓的圓弧怎麼畫

1.上部圓弧請先做右側小圓弧的映象,然後用過三切點的方法做圓.2.下部圓弧應該是一長徑36.5 2,短徑14 2的橢圓,否則尺寸不全.中間為橢圓相信你會畫,最上面圓弧是用畫圓命令 相切,相切,半徑 與33,r7圓相切指定半徑,你的圓弧缺少尺寸。用 命令arc 圓弧連線,上面的大弧找到兩個外園的切點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