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怎麼吃更營養?蘋果怎麼吃有營養

2023-05-26 02:30:05 字數 4873 閱讀 4512

1樓:頓沈

1,因為蘋果有殺菌的作用,在嘴裡嚼10分鐘蘋果可以把口腔內90%的細菌都殺死,能起到很好的牙齒保健作用。所以飯後和睡前吃蘋果可以降低齲齒的幾率(不過睡前還是要刷牙) 2,空腹吃蘋果可起**養顏的作用 蘋果:美容養顏、**之功效。

吃法:蘋果用涼水洗淨去皮,不要用溫水,因為溫水燙後的蘋果會有一點不好吃的酸味,蘋果是一定要去皮的噢,因為現在的水果都是噴了農藥的,如果不去皮吃了的話會有很多負作用。 所謂早上是金、中午是銀、晚上是銅。

說的就是早上吃蘋果吸收的是金,中午吸收的是銀,晚上吸收的是銅,所以建議大家吃蘋果的最佳時間是早上。 蘋果**法:愛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有乙個美麗的身材,可是總是不能如人願,在這裡,我給大家乙個小小的方法,因為這是我的乙個同事的親身經歷,吃法就是:

每天只吃蘋果不吃飯,蘋果可以定量吃,第乙個星期開始的時候可以多吃點,向後的日子慢慢的推,慢慢的減少,不但能**,即使不**,還可以美容養顏呢,對**有很大的好處噢! 當然這個方法也不一定適合所有的人的,建議有點胖的身體好朋友可以試試,就當是美容吧!

2樓:僧醉波俎越

飯後2小時,早上吃最好(金)中午吃也好(銀)晚上吃就沒啥營養了(銅)

3樓:板儀鮑霞飛

早上吃(你要是上班族或學生有醒腦作用哦),洗去皮上農藥連皮一起吃。

4樓:健康達人飛哥

蘋果煮著吃,好處多多哦。

5樓:豁牙哥

降低膽固醇 有助於胃腸消化 營養高。

6樓:樊成仵辰

蘋果的大部分營養被保留在皮和肉之間。

所以。吃的時候要留著皮。

但要洗乾淨,最好是先在水裡邊泡半小時。

蘋果怎麼吃有營養

7樓:籃球部落隊

蘋果去皮,切小塊,泡在鹽水裡。

蘋果瀝乾水後,蘸上幹澱粉。

鍋裡倒入適量的油(用直徑比較小,比較深的容器比較省油)油熱後放入蘋果,炸至澱粉變硬,撈出控油。

鍋裡放入20毫公升的油和60克白糖,用小火炒至白糖溶化,成琥珀色。

倒入蘋果快速翻炒幾下。

然後盛入事先抹了油的盤子裡即可。

8樓:王塵

早上吃蘋果最好。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也 可以把水果煮了之後再吃,把水果煮熟了吃,不但味道不同於涼著吃的水果,而且抗癌防病的效果更好。

蘋果加熱後,其所含的多酚類天然抗氧化物質含量會大幅增加,能夠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殺菌,還能抑制血漿膽固醇公升高,預防胃癌、食道癌等多種癌症。梨煮一煮,潤燥效果更好。

9樓:健康換人生

蘋果這樣吃有營養,一、把蘋果(大小在二百克左右)沖洗一分鐘,二,連皮一塊兒吃,三,三餐時間隨便吃,但只能吃乙個,如果是比較大的,吃一半就行了,另一半用食用方便袋密封起來。

10樓:敏桂華

蘋果含有蘋果酸,有機酸,檸檬酸,屬於一種酸性的物質,酸性的物質一般在飯後吃比較好,可以促進胃液的分泌,幫助消化吸收。蘋果屬於一種性質比較溫和的水果,沒有慢性胃炎的人群,空腹的時候也是可以吃的。蘋果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還可以幫助燃燒脂肪,可以幫助**,保持**的水潤。

蘋果怎麼吃營養價值更高?

11樓:承運輝

之前有一句諺語是這樣說的「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生吃蘋果我們都會,但是如何去熟吃蘋果呢?今天我就教大家一招,在生活中如何去熟吃蘋果?這樣去熟吃蘋果可以把蘋果的營養價值發揮到最佳,這種吃法還可以讓降脂和降膽固醇的效果翻10倍,愛吃蘋果的朋友可以來學一下。

01.烤蘋果。

食材:1個蘋果。

做法:首先把蘋果清洗乾淨,帶皮切成4塊,去除果核,然後把切好的4塊蘋果拼合為乙個完整的蘋果,用錫箔紙包裹著蘋果放入到微波爐或烤箱中,加熱5分鐘,就可以吃了,建議每天吃乙個最好,烤出來的蘋果非常的香軟好吃。

功效:烤出來的蘋果裡邊果膠分子量減少,但是果膠的活性變為了原來的9倍還多,此時就發揮出來了最佳的降膽固醇、降血脂和降血糖的效果,非常適合心血管疾病患者去吃,有利於血管的健康。

02.蘋果山藥湯。

食材:1個蘋果,2根山藥,適量的麥芽和芡實。

做法:首先把蘋果清洗乾淨去核,切成片狀倒入鍋中,山藥洗淨切塊倒入鍋中,薏公尺和芡實洗淨也都倒入鍋中,在鍋裡加入適量的清水,先用大火去煮開,再改為小火去熬煮1小時即可出鍋食用。

功效:蘋果山藥粥非常的健脾養胃、助消化,還能**腹瀉。

03.蘋果楂棗粥。

食材:1個蘋果,山楂3-4個,大紅棗6個,適量的大公尺。

做法:首先把蘋果清洗乾淨去核切塊,山楂和紅棗清洗乾淨,切成2部分,然後把蘋果塊,山楂,紅棗和大公尺一同倒入鍋中去熬煮成粥即可。當然如果大家覺得這個口感比較酸的話,可以不用加山楂,紅棗換成蜜棗即可,這樣做出來的粥是酸酸甜甜的,特別的好喝。

功效:此粥非常適合食慾不振的人來喝,有著益胃生津的效果,對於脾胃虛弱引發的腹脹、腹瀉、津液不足、口幹、口渴的現象,喝此粥都可以得到改善,並且喝此粥還能降脂通便,改善便秘的現象;如果裡邊加有山楂的話,還幫助大家改善消化不良的問題,補虛健脾,消除積食,也非常適合高血壓患者去喝。

以上3種蘋果的食療做法,你試過嗎?做出來的味道口感還是非常不錯的,愛吃蘋果的朋友,可以去試試。

蘋果怎樣吃才更有營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通常認為飯後吃水果最佳,台灣一教授卻提出新見解,強調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為有益。其理由是: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高等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從而增強防病抗癌能力。

飯後吃水果則無此種保護作用。此外,飽食之後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故餐後需待一小時後再吃水果。

其實飯前吃水果比飯後吃水果更好,醫學家指出,食物由胃進入小腸需要1到2小時,飯後吃水果,食物會被阻滯在胃中,長期可導致消化功能紊亂。相反飯前吃水果,維他命c可在腸中幫助消化肉類的鐵質,又可使胃口略減,相對地正餐也可吃少一些。

傳統習慣認為,飯後吃水果是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這一觀點並不科學,飯後吃水果會給消化功能帶來不良影響。

飯後吃的水果容易被先吃下的食物阻滯於胃中,出現脹氣、便秘等症狀,並且會影響食物的消化與吸收,給消化功能帶來不良影響。另外正餐前吃水果也不適宜,這會影響人的正常食量,人體腸胃也不能完全吸收水果中的營養物質。最合理的吃水果時間應該在兩餐之間,一般上午在9―10時,下午在3―4時。

如果進餐時間不規律,盡量將吃水果時間掌握在飯前1小時與飯後2小時的時間段中。

13樓:健康達人飛哥

蘋果煮著吃,好處多多哦。

14樓:豁牙哥

降低膽固醇 有助於胃腸消化 營養高。

15樓:冒成裘黛

生吃啊,因為它裡面含有的營養不會破壞掉的,榨汁也相當的不錯哦,很美容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是金的那種說法醫學上解釋是這樣的 其實就是早上血糖低 所以早上吃可以[平衡血糖 中午吃了飯 就不在很需要 晚上更是如此 懂了吧!飯後30分進食比較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吃,營養,但不要空腹吃;中午吃,養顏美容;晚上吃,助睡眠,消化。

18樓:**營養課堂

蘋果 食療 養生 水果 便秘 消化不良 降血脂 膽固醇 飲食健康。

19樓:鼎城區龍雲

飯前40分鐘,飯後2個半小時,最多隻吃兩個,因為防止蟲

蘋果煮熟了吃還有營養嗎,蘋果蒸熟了吃有營養嗎

蘋果生吃好還是煮熟了吃比較好?把蘋果煮熟了吃,有這幾大好處 蘋果煮熟了吃還有營養嗎?蘋果煮熟消內熱 我容易上火,一不留神,口腔潰瘍,舌唇生泡,如果生活節奏不快,工作不多,沒有著急的事情,倒也相安無事。就怕著急上火,事情都要幹完才甘心,否則決不罷休。但好在我知道乙個食療 的秘方,吃藥就不要了,是藥三分...

帶魚怎麼吃,怎麼做最有營養,帶魚怎麼吃最有營養

家常燜帶魚 原料 鮮帶魚l條 約重750克 豬大油 醋 麵醬 精鹽 味精 花椒 大料 蔥段 薑片 香菜段 香油各適量。制法 1.將帶魚剖腹去掉內臟 雜物,洗淨,剁去魚頭及尾尖 魚鰭,切成長約5釐公尺的段,撒上精鹽 醋醃漬一會兒。2.將鍋洗淨,加入少許豬大油,燒至四五成熱時,投入蔥段 薑片 花椒 大料...

蘋果煮熟還有營養嗎,蘋果煮熟了吃還有營養嗎?

把蘋果煮熟了吃,有這幾大好處 蘋果煮熟了吃還有營養嗎?蘋果煮熟消內熱 我容易上火,一不留神,口腔潰瘍,舌唇生泡,如果生活節奏不快,工作不多,沒有著急的事情,倒也相安無事。就怕著急上火,事情都要幹完才甘心,否則決不罷休。但好在我知道乙個食療 的秘方,吃藥就不要了,是藥三分毒,不到迫不得已,少吃為妙。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