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蘋果是否有削皮,吃蘋果要去皮嗎?

2022-09-03 12:45:03 字數 5795 閱讀 9959

1樓:匿名使用者

吃蘋果是否要削皮?不削皮,有可能吃下農藥;削皮呢,蘋果最營養的部分就是皮,而且大部分的纖維也在皮中。

德國營養學家施倫克研究發現,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和其他營養成分,這是為什麼多吃蘋果可以防癌的根本原因。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果膠和其他營養物質,經常食用蘋果,可以有效降低患腸癌的風險。蘋果中的果膠會清除人體腸胃中的細菌,從而破壞癌細胞生長所必需的酶。

蘋果中還含有降低患腸癌風險的其他物質,如酪酸,酪酸對腸胃壁的細胞來說不僅是營養物質,而且具有重要的保護天然助消化物質對付腸癌的功效。德國專家對腸細胞的試驗中發現,人體腸胃中的菌在蘋果果膠或蘋果萃取物的作用下會釋放出大量酪酸,酪酸對人體腸胃中的多種癌細胞的生長有抑制作用。另外,蘋果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b,這些維生素主要集中在蘋果的皮上,蘋果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這是幫助人體腸胃消化的重要物質,吃蘋果最好連皮吃。

蘋果最好吃新鮮的,宜存放於乾燥、冷藏的地方,不要與香蕉、土豆擱在一起,以免加速腐爛。

2樓:三月已過

蘋果皮上據說有豐富的營養,如果你洗的乾淨不怕農藥殘留就不削

3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吃蘋果削皮還是不削皮?我的答案讓你不再糾結!

吃蘋果要去皮嗎?

4樓:不ok開箱

吃蘋果的時候到底需不需要削皮?

5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吃蘋果削皮還是不削皮?我的答案讓你不再糾結!

吃蘋果有些人削皮,有人吃皮,有什麼區別?

6樓:安安安美

常吃蘋果的女人,**會變白,變得更細膩,不過蘋果雖好,很多人吃的時候還是會有些糾結:吃蘋果的時候,到底是削皮好呢?還是帶皮吃好?

主張帶皮吃的人,主要是認為果皮當中包含膳食纖維,常吃對於腸道健康特別好,此外果皮中還有酚類,黃酮類等物質,這個對人體的健康也很有益處。所以他們認為,把果皮丟棄,蘋果的營養價值就會打折。

主張削皮吃的人,認為果皮上有國蠟,吃了對身體不太好,其實國蠟分為三種:

第一種是自身果蠟,這個是蘋果自己分泌的天然國蠟,主要它自己用來對抗外界微生物的。

第二種是人工果蠟,主要是果農為了水果表皮的防腐用,國家也明文規定可以使用。

第三種蠟就是工業用蠟,裡面可能包含鉛、汞等重金屬。

所以,前面兩種果蠟對身體是不會有傷害的,而第三種果蠟的使用,主要是因為不良商人為了賺錢,吃了就對身體很不好啦,這個大家平時是要注意的。

但是吃乙個蘋果,蘋果皮就只有一點,即使吃了全部的蘋果皮,能夠攝入的營養素也不會很多,對健康也不會起到十分明顯的作用,可是長期吃不削皮的蘋果,那蘋果皮上殘留的農藥卻會實實在在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

最後提醒,如果是信奉「一天乙個蘋果,醫生也會遠離我」的朋友們,也不要拘泥於吃蘋果,日常膳食均衡,適當運動,才是讓醫生遠離你的真正法寶。

7樓:龍記立方

蘋果肯定要削皮,因為蘋果de皮相對蘋果而言,那點營養損失算不了什麼,就像想通過喝水補充每天所需元素一樣沒什麼必要。

主張削皮原因:蘋果表皮打的蠟其實很不「乾淨」。還有蘋果在打蠟前的很多裝置沒有做清洗,如果本來蘋果很髒了,打了蠟,你想清洗都清洗不了了。

而且有些地方在打蠟前的蘋果可能有做保鮮處理,有些字貼可能有化學膠成分,也有些蘋果套袋裡面可能防蟲藥劑的等等。當然你也可以用牙膏一點一點的刷乾淨,再吃皮,但這樣確實比較麻煩。

所以相比而言,肯定是削皮靠譜,這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8樓:哈哈歌兒

人工果蠟,主要是果農為了水果表皮的防腐用,國家也明文規定可以使用。

9樓:老婆娘

第一種是自身果蠟,這個是蘋果自己分泌的天然國蠟,主要它自己用來對抗外界微生物的。

第二種是人工果蠟,主要是果農為了水果表皮的防腐用,國家也明文規定可以使用。

第三種蠟就是工業用蠟,裡面可能包含鉛、汞等重金屬。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張帶皮吃的人,主要是認為果皮當中包含膳食纖維,常吃對於腸道健康特別好,此外果皮中還有酚類,黃酮類等物質,這個對人體的健康也很有益處常吃蘋果的女人,**會變白,變得更細膩常吃蘋果的女人,**會變白,變得更細膩

11樓:

不要穿緊身衣褲,領口和領帶不要太緊,否則會壓迫頸靜脈竇

12樓:陳玉婷

一大半的營養成分都在蘋果皮上邊,所以吃蘋果皮好

13樓:阿李

常吃蘋果的女人,**會變白,變得更細膩

14樓:

果皮當中包含膳食纖維,常吃對於腸道健康特別好。

15樓:mir半

常吃對於腸道健康特別好,此外果皮中還有酚類,黃酮類等物質,這個對人體的健康也很有益處常吃蘋果的女人,**會變白,

吃蘋果削皮好嗎?

16樓:不ok開箱

吃蘋果的時候到底需不需要削皮?

17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吃蘋果削皮還是不削皮?我的答案讓你不再糾結!

18樓:超級通訊中心

家裡自己產的蘋果和很多蔬菜可以不去皮,但是外面買的,很多瓜果蔬菜還是要去皮的,中醫認為很多瓜果蔬菜有藥用效果

19樓:夏末微涼居士

也沒什麼好不好的,蘋果的皮裡有豐富的營養,可以吃一吃

20樓:可旎瑞茂才

不好,雖然皮的營養豐富,但是有個很重要的問題你不得不考慮,那就是現在的水果有幾個是不打藥的,特別是殺蟲藥,殘留在皮上也是最多的,還有就是在收穫,包裝,運輸過程中的細菌等在皮上的殘留也是很多的,光是洗是絕對洗不乾淨的。所以還是建議削皮吃,再說削了皮也要好吃些。

吃蘋果到底削皮不削皮

21樓:言妁妁零食屋

吃蘋果的時候到底需不需要削皮?

22樓:九葉藍茶業

吃蘋果建議不削皮,理由如下:

1,因為果皮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組分,對人體的健康和美容都非常有利。

2,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人體必需的硒元素。

3,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質,吃蘋果皮對健康有益。

4,蘋果皮中含有很多生物活性物質,如酚類物質,黃酮類物質等,這些活性物質有助於預防慢性疾病。

5,蘋果皮中富含膳食纖維,比削皮後的果肉高出兩倍,膳食纖維有促消化的作用。

6,蘋果皮中含有自然抗氧化劑槲皮素,這種物質可以保護肺臟不受汙染物侵害。

7,果皮中含有三萜化合物,能夠抑制肝癌、結腸癌或乳腺癌等癌細胞生長,對防癌、抗癌有較好功效。

不過不削皮吃的話,一定要把蘋果清洗乾淨,有以下的原因:

1,為了防止農藥殘留,防止某些微生物寄生蟲殘留。

2,汙染物主要還是集中在果皮上的,所以不削皮吃的話,要清洗乾淨。

2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質,吃蘋果皮對健康有益。 蘋果皮中含有很多生物活性物質,例如:酚類物質,黃酮類物質,以及二十八烷醇等,這些活性物質可以抑制引起血壓公升高的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有助於預防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降低其發病率。

此外,蘋果皮的攝入可以降低肺癌的發病率。國外研究表明,蘋果皮較果肉具有更強的抗氧化性,蘋果皮的抗氧化作用較其它水果蔬菜都高。普通大小蘋果的果皮抗氧化能力相當於800毫克維生素c的抗氧化能力。

本身是可以不削皮的,但是現在市面上的蘋果一些廠家為了讓蘋果美觀,會在表面弄上一層蠟,還能增加一些重量,建議還是削皮吃,畢竟那點蘋果皮就算是真的吃了也不會讓你的壽命增長多少

24樓:人盜才是強盜

削皮口感會好一點,皮不會卡到牙縫裡

不削皮吃蘋果不要去皮,蘋果皮中有很多營養成分。

蘋果連皮吃的好處:

1、蘋果連皮吃保護肺臟

一項研究發現,蘋果皮中富含自然抗氧化劑槲皮素,該物質可保護肺臟不受汙染物侵害。每週至少連皮吃5個蘋果可以改善肺臟功能。

2、蘋果連皮吃保護記憶力

一項早期研究還發現,蘋果皮中富含的抗氧化劑槲皮素有助於防止與阿爾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等退化性疾病有關的大腦組織損傷,因而有助於保護記憶力。

3、蘋果皮具有防癌功效

一項研究發現,蘋果皮具有良好的抗癌防癌功效。研究人員從蘋果皮中確定出了十多種三萜化合物,這些物質都能夠抑制肝癌、結腸癌或乳腺癌等癌細胞生長,也可殺死癌細胞。

4、每天吃乙個帶皮蘋果有助**

蘋果為高纖維、低熱量食品,經常吃不容易有飢餓感且熱量攝入少,有助於**。

5、蘋果皮中膳食纖維最多

乙個中等大小蘋果的皮含膳食纖維4.4克。而削皮後,蘋果肉中的膳食纖維僅為2.1克。

6、蘋果皮中維生素最多

中等個頭蘋果的皮中含8.4毫克維生素c和98國際單位(iu)的維生素a。削皮之後,蘋果果肉所含這兩種維生素僅為6.4毫克和61國際單位。

蘋果的功效與作用:

1、**

蘋果由於其含有人體必不可少的各類氨基酸、蛋白質、各種維生素、礦物質及胡蘿蔔素等,既基本上可以滿足人體的必需,又容易消化吸收。

蘋果**的具體方法 是**期間每天只吃蘋果,可以按人們習慣的早、中、晚進食習慣食用,食量以不感覺飢餓為好。

2、補血

小寶寶容易出現缺鐵性貧血,而鐵質必須在酸性條件下和在維生素c存在的情況下才能被吸收,所以吃蘋果對嬰兒的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防治作用。

3、保養肌膚

蘋果中富含鎂,鎂可以使**紅潤光澤、有彈性。

4、保護心臟

蘋果的纖維、果膠、抗氧化物等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並提高好膽固醇含量,所以每天吃一兩個蘋果不容易得心臟病。

5、清潔口腔

如果乙個蘋果用15分鐘吃完 的話,蘋果中的有機酸和果酸質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細菌殺死,起到保護牙齒防止蛀牙和發生牙齦炎的作用。

6、預防佝僂病

蘋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多種維生素。嬰兒常吃蘋果,可預防佝僂病。

7、減輕腹瀉

蘋果可促進消化系統健 康,減輕腹瀉現象。

8、美白養顏

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 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蘋果中的粗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並富含鐵、鋅等微量元素,可使**細潤有光澤,起到美容**的作用。

25樓:天亮呼呼

蘋果皮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一般認為還是不削皮吃好。

不過因為現在的大部分水果上都有農藥,所以才建議削皮吃。

所以,如果你能保證將水果清洗乾淨,還是不削皮吃好

26樓:

最好清洗乾淨後帶皮一起吃。研究表明,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質

27樓:活寶熱心市民

據我從專業人士那裡得知吃蘋果皮好處很多,第一吃蘋果皮能補充膳食纖維,新鮮蘋果皮的膳食纖維含量比蘋果果肉還多,乙個中等大小蘋果的皮含有4.4克膳食纖維,而果肉僅含2.1克。

如果蘋果削了皮再吃,膳食纖維的攝入量將大大減少。第二吃蘋果皮能補充維生素,中等個頭蘋果的皮含有8.4毫克維生素c,以及98國際單位的維生素a。

削了皮之後,這兩種維生素的含量僅為6.4毫克和61國際單位。第三吃蘋果皮可以保護肺臟,國外某雜誌以前還發現蘋果皮富含自然抗氧化劑槲皮素,這種物質可以保護肺臟不受汙染物的侵害。

每週至少連皮吃5個蘋果,就能大大改善肺臟功能。第四吃蘋果皮或許能保護記憶力,蘋果皮所含的抗氧化劑槲皮素還能防止與阿爾茲海默症等退化性疾病有關的大腦組織損傷,從而幫助保護記憶力。

望採納,謝謝!

吃蘋果,削皮好還是不削皮好

營養方面說是不削皮好。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質,吃蘋果皮對健康有益。蘋果皮中含有很多生物活性物質,例如 酚類物質,黃酮類物質,以及二十八烷醇等,這些活性物質可以抑制引起血壓升高的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有助於預防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降低其發病率。此外,蘋果皮的攝入可以降低肺癌...

佛手瓜要去皮嗎 佛手瓜需要削皮吃嗎

佛手瓜這樣做出來真好看,需要去皮吃更好啊。前些天母親帶了好些佛手瓜來,還說有些人家的佛手瓜結得太多了,一些不太好看的就都扔掉了。我想大概是他們吃得太多就吃膩了,也可能是他們的吃法比較單一,只是炒著吃或者燒個湯之類的,當然就不太喜歡了。我把母親帶來的佛手瓜當寶貝一樣收起來,放在舊水果籃子裡,下面墊著報...

吃茄子到底該不該削皮?到底吃茄子要不要去皮吃

吃茄子最好不要去凱脊皮,它的價值就在皮裡面,茄子皮裡面含有維生素b,維生盯悶滲素b和維生素c是一對很好的搭檔,我們攝入了充足的維c,這個維c的代謝過程中是需要維生素b的支援的。有研究發現茄罩並子皮抗癌活性最強,其效力甚至超過了抗癌藥物干擾素。不要削皮。茄子是一種含有豐富營養元素的蔬菜,尤其是它的皮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