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陵散絕矣,為何阮籍和嵇康,活得如此孤獨?

2023-05-26 02:35:03 字數 913 閱讀 1898

1樓:語雜說

阮籍和嵇康都是竹林七賢當中的人物。他們有著魏晉文人的風骨,有著高尚的情懷,不願與俗人為伍,顯得孤獨。

2樓:十里百味

因為他們的思想和審美情趣不是普通人所能理解的,所以能夠獲得乙個能與自己交心的知音是十分難能可貴的,而知音離去,他們再無交心之人,心中所思所想無人能夠理解,所以活得非常孤獨。

3樓:小蘭的文化座談

因為在那個昏暗無道的時代,阮籍和嵇康作為少數清醒不與世俗同流合汙的人難以找到與他們的思想相同的人,所以他們活得十分孤獨。

廣陵散流傳至今,為何嵇康臨死前說「廣陵散於今絕矣」?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嵇康臨死前說「廣陵散於今絕矣」,廣陵曲已經失傳了。有關它的都只是傳說。

5樓:孫麗

聽說是一位仙人說 者不能隨便傳授給外人啊。

6樓:青青

廣陵散流傳至今,傳人滅絕了所以就會沒有了。

7樓:孫麗

任何事物都有崛起和沒落的時候沒有後人繼續傳承就絕了。

8樓:紫藤

我認為這個應該和他個人理解應該有一定的關係。

9樓:平安

因為不管什麼東西都會有取之不盡用之不完的一天。

10樓:紫嫣

再美的地方如果不做環境保護也是不行的,一味地破壞最後啥都沒了。

11樓:南絮

嵇康版本已經不存在了,但是曲譜還在。 由於具有「譜簡腔繁」特點的記譜法,嵇康所奏《廣陵散》在節奏上的處理無法標於譜面流傳後世。但琴曲《廣陵散》經《神奇秘譜》儲存,一直流傳到今天。

廣陵散絕的成語出處,廣陵散絕的成語意思及歇後語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 雅量 嵇中散臨刑東市,神氣不變,索琴彈之,奏 廣陵散 曲終,曰 袁孝尼嘗請學此散,吾靳固不與。廣陵散 於今絕矣!太學生三千上書,請以為師,不許。文王亦尋悔焉。廣陵散絕的成語意思及歇後語 廣陵散絕 gu ng l ng s n ju 釋義 廣陵散 已失傳。常比喻優良傳統斷絕...

廣陵散誰能介紹下

你說的是樂曲 廣陵散 吧?又名 廣陵止息 漢魏時期相和楚調琴曲之一 嵇康因反對司馬氏 而遭殺害 臨刑前從容彈奏此曲以寄託 現存琴譜最早見於 神奇秘譜 又一說 原是東漢末年流行於廣陵地區 即今安徽壽縣境內 的民間樂曲。曾用琴 箏 笙 築等樂器演奏,現僅存古琴曲,以 神奇秘譜 載錄最早 早期並無內容記載...

廣陵散是用什麼樂器演奏的,廣陵散應該是用什麼彈奏的

古琴 廣陵散應該是用什麼彈奏的 不對 廣陵散是古琴曲 只是由於古琴即將失傳 所以被改為古箏演奏 廣陵散 最早不止是古琴曲,還是被琵琶,笙,笳等樂器演奏的 但曲 但所有其他的樂器演奏的 廣陵散 曲譜都已失傳,惟有琴曲保留至今。它的曲調經隋唐李良輔,呂渭等人加工,才是今天聽到的 廣陵散 原來是古琴曲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