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名學生要到離學校30千公尺的郊外勞動

2023-05-26 00:50:02 字數 5059 閱讀 1767

1樓:匿名使用者

45名學生要到離學校30千公尺的郊外勞動。學校只有一輛汽車能乘坐15人,汽車的速度是每小時60千公尺。學生步行的速度是每小時4千公尺。

為使他們盡早到達勞動地點,他們最少要用幾小時才能全部到達?

解:45÷15=3,把45人分成a、b、c三隊。

a隊先乘車x小時,b、c步行。

a乘車距離:60x 千公尺。

b步行距離:4x 千公尺。

兩隊相距:56x 千公尺。

a隊總用時:x+(30-60x)/4= 小時。

b隊一共步行:4×(x+7x/8)= 千公尺。

b隊乘車y小時,行進了:60y 千公尺。

b隊總用時:( 小時。

b乘車時,c隊步行了:4y 千公尺。

bc相距:56y 千公尺。

汽車開回去接c,用時:56y÷(60+4)=7y/8 小時。

c一共步行:4×(x+y+7x/8+7y/8)= 千公尺。

c乘車用時:(30- 小時。

c總用時:x+y+7x/8+7y/8+1/2-x/8-y/8=1/2+7x/4+7y/4 小時。

a、b、c用時相同,所以。

解得x=y=,總用時小時。

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保證每隊車行距離和步行距離都一樣,車行距離和步行距離分別設為s1,s2

畫圖求s1和s2比例為4:1,即。

s1=24,s2=6

時間為24/60+6/4=114min=

某校有100名同學到距離學校33千公尺外的郊區去郊遊,只有一輛能坐25人的汽車,已知步行速度為5km/h,汽車速度

3樓:網友

設汽車第一次把學生送到x千公尺處,步行到公園,然後汽車回去接第二批步行的學生和第一排學生會合,汽車再返回接第三批步行的學生送至前兩批學生會合,汽車再返回接最後一批學生直接送至公園,同時到達。

汽車速度:步行速度=55:5=11:1

3*=(33-x)/5

x=22千公尺。最短時間。

小時。應用題的解題思路:

1)替代法有些應用題,給出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的未知量的關係,要求求這些未知量,思考的時候,可以根據題中所給的條件,用乙個未知量代替另乙個未知量,使資料量關係單一化。從而找到解題途徑。

2)假設法有些應用題要求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未知量,思考的時候需要先提出某種假設,然後按照題裡的己知量進行推算出來。根據資料量上出現的矛盾,再進行適當調整,最後找到正確答案。

4樓:義亭仵婭靜

5x=22

千公尺最短時間=22/:5=11:1

3*=(33-x)/:步行速度=55,同時到達。汽車速度設汽車第一次把學生送到x千公尺處,步行到公園,然後汽車回去接第二批步行的學生和第一排學生會合,汽車再返回接第三批步行的學生送至前兩批學生會合,汽車再返回接最後一批學生直接送至公園。

小麗家到學校350公尺,小麗每分鐘走70公尺每天上午必須7.55分到校她至少幾

5樓:帳號已登出

7點100出發。

例如:小麗每分鐘走80公尺,小雨每分鐘走70公尺,兩人同時從學校去少年宮,7分鐘後小麗到達少年宮,小雨還需多長時間能到少年宮:

1分鐘

6樓:愛小號辣

最少5分鐘,350公尺,一分鐘70公尺到校至少8點。

7樓:天願獸

55-350/70=50 所以至少7:50從家裡出來。

一隊學生去校外參加勞動,以4千公尺/時的速度步行前往走了半小時,此時學校有緊急通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好久都沒有看書了。

解設通訊員追上學生隊伍的時間為x.

4(x+4x+2=14x

2=14x-4x

2=10xx=

答:通訊員要12分鐘,才能追上學生隊伍。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設需要x小時咯。

方程就是14*x=4*(

自己解下會吧,小時,就是12分鐘。

有100名學生要到離學校33千公尺的某公園,學生的步行速度是每小時5千公尺,學校只有一輛能坐25人的汽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段時間內汽車行駛的路程是三個11x千公尺與三個返回的路程。學生步行的路程是:(33-11x)千公尺。

11x*3+55/6*x*3)/55=(33-11x)/

x=2一共需要的時間是:

11*2/55+(33-11*2)/5=小時。

11樓:清風書閣

但是如果步行與乘車相結合,車無需到達終點,可以在離車站有些距離的地方下,這又要牽扯到後來另外3組的時間,第二組又要牽扯到後兩組,第三組一樣,答案應該比要小一點吧。希望尚加考慮!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實際情況分析,超載+超速是肯定的了。

速度為:55*140%=77km/h(一般)數量為:25*200%=50人 (普遍)次數為:100/50=3次。

時間為:3*33/77=小時。

13樓:手機使用者

在這段時間內汽車行駛的路程是4個11x千公尺(4*25=100)與三個返回的路程。學生步行的路程是:(33-11x)千公尺。

11x*4+55/6*x*3)/55=(33-11x)/5x略等於。

一共需要的時間是:

11*小時。

七年級九十三個同學在四位老師的帶領下準備到離學校33公里的某地進行社會調查,可是只有一輛能坐25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果要最短時間到達,那麼汽車和人都不能休息,也就是說,汽車把人送了一定距離後,就必須讓他們下車走路,而且最後一趟汽車和人必須同時到達目的地。97個人,每次只能運25個人,那麼必須分四次運完。

汽車載滿學生往前行駛,剩下的步行,汽車行駛了一段距離後,學生下車步行;然後汽車返回,再次載滿學生後追上第一波學生,第二車學生下車跟第一車學生一起步行,如此往復,汽車和人就能同時到達目的地。我們設四車學生分別為abcd

我們設汽車第一次開出的距離為x,那麼a下車時,後面的學生步行了x/11。汽車掉頭時和步行的同學相距10x/11,相遇時汽車行走了5x/6(10x/11 * 11/12=5x/6),後面的學生步行了(10x/11-5x/6);由於學生的行走速度相同,所以a行走了(10x/11-5x/6),所以當汽車載上b時,和a相距仍然是10x/11,由此簡單計算便可得出,汽車追上a時剛好再次前進了x。

所以汽車四次均前進x距離。

所以a走到目的地的時間是汽車返回三次和追上a三次總共所需的時間,返回一次總共前進5x/6,三次就是5x/2

列方程(33-x)/5=(3x+5x/2)/55

x=22總時間是22/55+(33-22)/5=小時。

15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一趟只能做25人,需要運4趟,97個人分為4批,記為a/b/c/d

2、總的策略是,第一批運a(同時bcd走路),在中途的x點放下(a走路),然後回頭運b,送到跟a並列(注意,此時a已走動,b下車的地方不是x點),再回頭運c,再回頭運d,等d安全下車和abc並列時,剛好就是終點。

3、現在求x點的位置。

設起點到x點的距離為l,則l+4*l/11+3*5*l/66=33,得到l=

最短時間等於小時(99/35)

16樓:心酷情嘻

解:設汽車每次前進x千公尺然後返回接同學,汽車前進x千公尺返回遇見同學時間為t.

則有方程組。

x-5t)/55+x/55=t

15t+x=33

解出:x=22 t=11/15

3t+x/55=13/5

答:先24名同學一名老師上車,行程22千公尺下車返回,再24名同學一名老師上車,行程22千公尺下車返回,再24名同學一名老師上車,行程22千公尺下車返回,最後21名同學一名老師上車,開到目的地。最短時間為2小時36分。

某校有100名學生到離學校33千公尺的郊區參加採摘活動,學校只有一輛限乘25人的中型麵包車,為了讓全體學生

17樓:萬悅樂

出發時,第一組乘車,其他三組同學步行,當汽車行到某處返回接第二組同學時,人和車應走12段的路程,整體考慮,步行走了一段路程,即圖中ab,汽車走了11段路程(圖中ag+gb),人和車總是這樣不停地行走,就會同時到達終點,根據這個方案,學校到採摘園的路程就被平均分成了9份,汽車共行了這樣的39份路程,那麼題目隱藏的條件也就出現了:一段路程×9=33,可得等量關係:汽車速度×時間=汽車行39段的路程,即:33÷9×39÷55=小時),答:全體學生都能到達目的地的最短時間是小時。

王老師帶50名學生去距離學校6千公尺的地方郊遊,上午8:30出發,10:40到達,途中休息了10分鐘。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午8:30出發,10:40到達,途中休息了10分鐘。

時間為1小時50分=11/6小時。

6/(11/6)=36/11千公尺/小時。

19樓:楣叡

整個過程的平均速度是要把休息的10分鐘算上去的,但是感覺這描述果斷就感覺答案是3km/h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是時間共用了2小時,平均每時走6/2=3km/h

21樓:洪荒鯤鵬

一共走路用了120分鐘 也就是兩時 6/2km/小時 =3km

如果滿意的話就採納吧。

22樓:成金

解:時間10:40-8:30=2:10,中途休息10分鐘,用時剛好2小時。

6/2=3.所以每小時走3千公尺。

23樓:匿名使用者

總距離s=6km,實際行走實際t=2km

v=s/t=6/2=3km/h

某班有45名學生,會打羽毛球的學生有26人,會打桌球的有

26 21 19 4 7070 45 2525 5 5三項都會的人有5人。某學院計算機專業有60名學生,會打羽毛球的學生有32人,會打桌球的學生有30人,會打籃球的學生有24人,設總人數 z,羽 y,桌球 p,籃球 l,則z 60,y 32,p 30,l 24 yp yl pl 2ypl z yup...

某班有30名學生,其中班長,副班長各1名,現選派4名學生參加

除去2個班長,剩下28人要選2個,大概750多種,學歷不夠,不會算 某班有30名學生,其中班長 副班長各一名,現選派4名學生參加課外活動。抄1 全部人員都可襲以參加的話就是bai30個人選4個唄c30,4這是沒du有順序的,選完 zhi4個人就算完成!2 相當dao於從29個人選4個人唄,c29,4...

老師帶著兩名學生到離學校33千公尺遠的博物館參觀,老師乘一輛電單車,速度25千公尺

情形一 老師用電單車先送走1人,另1人在原地等候等電單車返回接他已知 去時車的速度 25 h 返回時車的速度 20 h 電單車送第1個人到博物館的時間為 33 25 33 25 小時 最後總共用時 33 2 25 33 20 4.29 小時 4.29 3 此種方案不可取 情形二 電單車送走第1人,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