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白石的愛國故事第一段的答案?齊白石的故事有哪些?

2023-05-26 00:45:05 字數 1376 閱讀 7035

1樓:壞人是我

抗日戰爭時期,北平偽警司令、大特務頭子宣鐵吾過生日,硬邀請國畫大師齊白石年)赴宴作畫。

齊白石來到宴會上,環顧了一下滿堂賓客,略為思索,鋪紙揮灑。眼之間,乙隻水墨螃蟹躍然紙上。

眾人讚不絕口,宣鐵吾喜形於色。

不料,齊白石筆鋒輕輕一揮,在畫上題了一行字——「橫行到幾時」,後書「鐵吾將軍」,然後仰頭拂袖而去。

乙個漢奸求畫,齊白石畫了乙個塗著白鼻子,頭戴烏紗帽的不倒翁,還題了一首詩:

烏紗白扇儼然官,不倒原來泥半團。

將妝忽然來打破,渾身何處有心肝?

2023年,日本侵略軍占領了北平。齊白石為了不受敵人利用,堅持閉門不出,並在門口貼出告示,上書:「中外官長要買白石之畫者,用代表人可矣,不必親駕到門,從來官不入民家,官入民家,主人不利,謹此告知,恕不接見。

齊白石還嫌不夠,又畫了一幅畫來表明自己的心跡。

畫面很特殊,一般人畫翡翠時,都讓它站在石頭或荷徑上,窺伺著水面上的魚兒;齊白石卻一反常態,不去畫水面上的魚,而畫深水中的蝦,並在畫上題字:「從來畫翡翠者必畫魚,餘獨畫蝦,蝦不浮,翡翠奈何?」

齊白石閉門謝客,自喻為蝦,並把作官的漢奸與日本人比作翡翠,意義深藏,發人深思。

相關問題全部。

2樓:匿名使用者

抗日戰爭時期,北平為警司令、大特務頭子宣鐵五過生日,硬要邀請國畫大師齊白石赴宴作畫。潔白十來到宴會上環顧了一下滿堂賓客,略為思索,便鋪紙揮灑。轉眼之間,乙隻水墨螃蟹躍然紙上,眾人讚不絕口宣鐵吾喜形於色。

不料,齊白石筆鋒輕輕一轉,在畫上題了一行字——「橫行到幾時」,後書"鐵吾將軍」然後仰頭拂袖而去。

齊白石的故事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小時候家裡很窮。他八歲就給人家放牛、砍柴。牛在吃草,他就用柴在地上畫畫。

後來,他當了木匠,白天幹活,晚上在昏暗的油燈下學畫。夏天蚊蟲叮咬,冬天兩腳凍得發麻,他都不在乎,一直畫到燈油燃盡為止。就這樣,他畫的畫越來越好了。

白石爺爺家裡種著許多花草,招來許多小昆蟲,水缸裡還養著魚和蝦,他每天仔細地觀察它們。他要畫蚱蜢,就跟在乙隻蚱蜢後面滿院子跑,一直到看清蚱蜢跳躍時雙腿的動作為止。別人勸他把蚱蜢拴住,他說拴上繩子蚱蜢不舒服,動作不自然,那就畫不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早年齊白石賣畫,為簡便起見,以數量計算,如畫青菜瓜果雞鴨魚蝦,畫上有若干,就以若干錢計算。有人要一幅蝦子為題材的畫。齊白石畫完,即以畫上有幾隻蝦,照只計算。

此人看了畫,以菜市場買菜的常例,要求多添乙隻蝦子。

齊白石不悅,但還是拿了筆,在畫上給他添了只蝦。那人看畫,發現這只蝦畫得像是走了樣,毫無生氣,有點奇怪。齊白石說:

你要添的這只蝦子,是不在價錢以內的,所以替你畫了只死蝦,算是免費附送。」

關於愛國的愛國愛國故事要短一點

1 王偉 海空衛士 2001年4月1日上午,王偉負責跟蹤和監控美 用偵察機。在被美國飛機擊中後,跳傘墜入大海並被光榮地犧牲。他才33歲。在這次任務中,王偉決心大膽,冷靜,用生命寫下愛國故事。偉大的教義和革命英雄主義的勝利。王偉犧牲後,軍委於2001年4月24日在北京。舉行了命名會議,並頒發了 海空衛...

齊白石畫畫的閱讀答案第一自然段畫的畫用成語表示

栩栩如生 x x r sh ng 解釋 栩栩 活潑生動的樣子。指藝術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樣。出處 莊子 齊物論 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適志與!不知周也。俄然覺,則茫茫然周也。結構 偏正式。用法 用作褒義。多用來形容雕塑或文學藝術作品中的藝術形象。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正音 栩 不...

我的一段故事,歡迎品評交流,我的一段故事,歡迎品評交流。

呵呵 我去年高考後跟我男朋友在一起 我很任性 很無理取鬧 剛開始 他對我很好 寵文 順著我 他也很自覺 不會去跟別的女生弄曖昧 那時候 很幸福 他比我要小 我大一 他高三 有一次 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見他 就坐車回自己的城市去看他 在車上 我跟他說 我回寢室了 呵呵 後來 我打 給他 讓他出來 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