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管理的重要性,全面品牌管理的特點

2023-05-25 23:50:03 字數 2326 閱讀 8883

1樓:網友

看完下文:不知是否會滿意///

製造商決定給其產品規定了品牌之後,下一步還要做品牌使用者決策。在這方面,製造商有三種可供選擇的決策,即①製造商可以決定使用自己的品牌,這種品牌叫做製造商品牌、生產者品牌、全國性品牌;製造商還可以決定將其產品大批量地賣給中間商,中間商再用自己的品牌將貨物轉賣出去,這種品牌叫做中間商品牌、私人品牌;②製造商還可以決定有些產品用自己的品牌,有些產品用中間商品牌。

製造商品牌一向是工商業舞台的主角。大多數製造商都創立自己的品牌。此外,還有些享有盛譽的製造商將其著名商標租借給別人使用,收取一定的特許使用費(因為註冊商標也是一種工業產權)。

例如,美國清教徒時裝公司在70年代初生產40多種低價服裝,但其銷售不暢。後來,這家公司決定其生產的牛仔褲類使用卡爾溫·克雷因設計師的商標,按其銷售額付給卡爾溫·克雷因15的特許使用費。結果,其銷售迅速上公升,牛仔褲類的稅前利潤率高達13。

目前,中間商品牌已經變成品牌競爭的一重要因素。中間商使用自己的私人品牌,會帶來一些問題,諸如:①中間商必須花很多錢作廣告,大肆宣傳其品牌;②中間商必須大批量訂貨,因而須將大量資金佔壓在商品庫存上,並且須承擔一些風險。

但是,中間商使用自己的品牌又可帶來種種利益,諸如:①可以更好地控制**,並且可以在某種程度上控制**商(因為中間商可以用更換**商來威脅製造商);②進貨成本較低,因而銷售**較低,競爭力較強,可以得到較高利潤。因此,有越來越多的中間商特別是大批發商、大零售商都使用自己的品牌。

在現代市場經濟條件,製造商品牌和中間商品牌之間經濟激烈競爭,這就是所謂的品牌戰。在這種對抗中,中間商有許多優勢,諸如:①零售商業的營業面積有限,因此,許多製造商特別是新製造商和小製造商難以用其品牌打入零售市場;②雖然消費者都知道,以私人品牌**的商品通常都是大製造商的產品,但是,由於中間商特別注意保持其私人品牌的質量,仍能贏得消費者的信任;③中間商品牌的**通常定得比製造商品牌低,因此,能迎合許多計較**高低的顧客,特別是在通貨膨脹時期;④大零售商把自己的品牌陳列在商店醒目的地方,而且妥善儲備。

2樓:井理後凝夢

對於很多中小型企業來說,品牌的內涵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企業文化,所以,對這型別的企業來說,品牌不僅是對外(分銷商、消費者)銷售的利器,而且也是對內(員工、**商)管理的道德力量。在營銷中,品牌是喚起消費者重複消費的最原始動力,是消費市場上的靈魂。有乙個企業家說過,「沒有品牌,企業就沒有靈魂;沒有品牌,企業就失去生命力」。

這同時也是我們上知營銷策劃的企業格言!

3樓:網友

首先,你要明白品牌是什麼和品牌的重要性。

imc之父來我國時,講過一句非常經典的話,中國企業都在做oem,做來做去,不考慮自身品牌的問題,最終只能成為資源**商而已,對長期發展不利。

全面品牌管理的特點

4樓:職場曉達人

全面品牌管理的特點:

1、全過程的品牌管理是將品牌管控進一步擴充套件延伸到品牌環境的分析過程、品牌系統的開發與設計過程、品牌系統的執行與管理過程、品牌系統的衡量過程、品牌系統的維護與改進過程。

2、全企業的品牌管理是品牌管理絕不是乙個部門或幾個部門的責任,而是企業所有部門的共同責任。每個部門和環節的工作都會影響到品牌的質量和形象。這是因為品牌戰略不僅僅是市場營銷、廣告宣傳、提高效率和市場定位,實際上品牌戰略就是企業戰略。

3、全人員的品牌管理是在品牌的創立與建設過程中,企業整個價值利潤鏈上的所有人員(如股東、管理者、員工、**商、經銷商、顧客、**、社群等利益相關者)都需要納入品牌系統內,共同參與建設和分享成果。

4、全指標的品牌管理是對財務及品牌資產價值、品牌競爭力、品牌形象力、品牌合作關係質量和雇主品牌資產等目標和指標實行全面、綜合與平衡的管理。各個指標之間是因果相連的,而品牌資產是結果和核心,是企業積累、獲取和配置資源的關鍵槓桿和基石。

5、真善美的品牌管理是在品牌管理的過程中,需要綜合運用以數字、文字、語言為**的邏輯思維,以倫理為準則的道德思維和以影象、形狀、外貌為**的形象思維,需要綜合運用自然科學、社會科學、管理學科、倫理學科和人文學科等領域的最新成果以解決品牌管理的真善美問題,並伴隨相關學科領域的發展而不斷發展。

6、統籌發展的品牌管理,也稱統籌巨集微觀品牌發展或巨集微觀品牌統籌發展,是要堅決貫徹區域品牌、事業/產業品牌、組織/個人品牌、產品/服務品牌相互支援的方針,尊重各利益相關者(**、職能部門、行業組織、企業和個人等)的品牌自創精神。

制度管理的重要性,企業制度的意義和重要性

在任何單位裡,都需要規章制度。一套好的規章制度,甚至要比多用幾個管理人員還頂用。無論制定什麼樣的規章制度,事前都要詳細了解實際形態 整理分析各類問題,再制定規則,這樣才有意義。規章制度的建立 制定是隨著生產的發展 企業的進步不斷改變的,而不應該一成不變。乙個有經驗的領導者,要善於用規則管理員工。制度...

物業管理的重要性,物業管理的作用??

一 所謂物業是指各類有價值的房屋,附屬設施以及相關場地.而物業管理屬於第三產業,是一種服務行業。物業管理經營者 也就是您簡稱為的物業 是受業主 也就是您 的委託,按照有關法律合規定,行使管理權。物業管理的內涵主要有 執行日常管理工作 如安保,公共場所的清潔工作,公共設施的正常運轉和其他服務 負責整個...

財務管理的重要性有哪些

財務管理主要包括財務管理的基本理論和籌資,投資,運營,成本,收入與分配管理,其中涉及預算與計畫 決策與控制 財務分析等環節。財務管理的主要內容有 1 籌資管理 2 投資管理 3 營運資金管理 4 利潤分配管理財務管理是指運用管理知識 技能 方法,對企業資金的籌集 使用以及分配進行管理的活動。主要在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