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想個藉口,找藉口的另一種說法

2023-05-25 23:50:04 字數 3477 閱讀 8019

1樓:夙策

被太陽曬的,營養不良!

2樓:就這麼站著

沒有理由,如果學校有規定就去染回來。如果沒有規定,就這麼樣吧。

記得,關鍵是規定。這個規定是書面的,不是哪個老師嘴上說說的。

3樓:嫣

拜託 咖啡色看不出來好不好。

看出來就說是天生的 老師也沒辦法。

4樓:甘玄靜

涐是學習阿衰好榜樣捏。

開玩笑了。你就說:最近看臨校生染了頭髮。我問了下他們老師不僅教的好而且對學生很包容。

我細想、我們老師對我們也很包容還教的好、比他們老師更棒、肯定能容忍這件事情了。

老師能說:我不包容不包容嘛?

5樓:在景星巖擰瓶蓋的紅花刺槐

這個簡單~~~我也染了,就說頭髮天生就是這樣,沒關係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裝修,幫忙刷漆,漆弄頭髮上了。就去染了下。

不過我覺得老師肯定還會讓你染回來了的- -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高中的嗎? 孩子,染了頭髮,老師就一定會看見的。

如果,不是太招搖,我想,老師也不太會過分的干涉的。但是,如果,顯得很異類,我想,你自己都會覺得很過意不去的對吧。所以呢,還是忍痛染回來吧。

8樓:殘花hi問柳

你們學校如果管的很嚴的話你最好去給他染回去,否則學校會直接把你的頭髮剪了 ,要麼讓你自己去。 如果管得不嚴就不用去管他。

9樓:匿名使用者

染了就是然了不要怕!大丈夫直來直去怕什麼大不了給老師搞一架!

找藉口的另一種說法

10樓:張夏至說教育

找藉口的另一種說法就是欺騙,不想告訴你真實原因。

藉口,漢語詞語,釋義:承認活動本身是錯誤的或不正當的,可當事人以非真正理由或假託理由否認其應當承擔責任,是自欺欺人的理由。

詳解:

在每乙個藉口的背後都隱藏著豐富的潛台詞,只是我們不好意思說出來,甚至我們就根本不願說出來。

藉口讓我們暫時逃避了困難和責任,獲得了些心理的慰藉,可藉口的代價卻無比的昂貴,它給我們帶來的危害一點也不比其他任何惡習少。

找藉口的直接後果就是容易讓人養成拖延的壞習慣,尋找藉口的人都是迴圈守舊的人,他們缺乏一種創新精神和自動自發工作的能力,因此期許他們在工作中作出創造性的成績是徒勞的。藉口會讓他們躺在以前的經驗規則和思維慣性。

上睡大覺。

什麼是藉口

11樓:休究紹

藉口是你失敗是時,用來掩飾的;藉口是你犯錯時,用來逃避的;藉口是你失理時,用來遮掩的。藉口同硬幣一樣有其正反兩面,我們應該看清它的本質。

有的時候,藉口是善意的,是美麗的。它讓我們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找到公平,找到平衡(儘管那都是假像),卻能給我們的心靈一絲慰藉,讓我們重新找到勇氣,找到生活,找到自己的追求目標,人生的方向。

在大多時候,我們都不該找藉口。做一件事,錯了就是錯了,沒有什麼可狡辯的,事情已成定局,不會因為我們的花言巧語而改變。古人云: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如果我們存在僥倖心理,如果我們依舊找藉口,那麼我們永遠不會長大,永遠只是那些個沉淪的庸才。

我們應該讓藉口遠離我們的生活,讓我們心無旁騖地學習,當我們沒有藉口時,我們就會盡自己所能來完成這個任務,通過這個任務激發自己的潛能,提公升自己的境界。而不是任務進展了一半,就在思考完美的藉口(讓人看起來最華麗,最虛偽的謊言)。

犯錯的過程也許只在那一瞬間,我們都是人,都有七情六慾,似乎為自己開脫理所應當,承擔責任痛苦難當,但是也比找藉口強多了。難怪有人說;「人生應知道盡責的苦處,才能知道負責的樂趣。

什麼是藉口?什麼是藉口。?

12樓:壬怡牽素欣

-藉口]ar:周杰倫]

al:葉惠美]

藉口--周杰倫。

翻著我們的**。

想念若隱若現。

去年的冬天。

我們笑得很甜。

看著你哭泣的臉。

對著我說再見。

來不及聽見。

你已走得很遠。

也許你已經放棄我。

也許已經很難回頭。

我知道是自己錯過。

請再給我乙個理由。

說你不愛我。

就算是我不懂。

能不能原諒我。

請不要把分手當作你的請求。

我知道堅持要走是你受傷的藉口。

請你回頭。我會陪你一直走到最後。

就算沒有結果。

我也能夠承受。

我知道你的痛。

是我給的承諾。

你說給過我縱容。

沉默是因為包容。

如果要走請你記得我。

翻著我們的**。

想念若隱若現。

去年的冬天。

我們笑得很甜。

看著你哭泣的臉。

對著我說再見。

來不及聽見。

你已走得很遠。

也許你已經放棄我。

也許已經很難回頭。

我知道是自己錯過。

請再給我乙個理由。

說你不愛我。

就算是我不懂。

能不能原諒我。

請不要把分手當作你的請求。

我知道堅持要走是你受傷的藉口。

請你回頭。我會陪你一直走到最後。

就算沒有結果。

我也能夠承受。

我知道你的痛。

是我給的承諾。

你說給過我縱容。

沉默是因為包容。

如果要走。請你記得我。

如果難過。請你忘了我。

找藉口是什麼意思?

13樓:暮秋l十四

如果錯的是你,那麼無論如何解釋事實都是找藉口,如果錯的是別人,那麼你所說的才是解釋事實。

找藉口和解釋事實本身就是人的主觀判斷,當你已經錯了的時候,多說一句,對方都會認為是在找藉口。所以,錯了就是錯了,坦然承認,不去解釋,這是一種擔當。 但是當別人受到委屈時站出來幫助他解釋清楚,不讓他受到錯誤的判斷,這是一種慈悲。

14樓:ag影元

就是找其他東西覆蓋這個東西,不讓別人知道是自己的錯,不讓別人知道是自己翻過的事。

15樓:第3個春天

找藉口是迴避責任的表現。如果在生活,工作中遇到找藉口的人要小心相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你的理由沒有說服她。

把句子改成另一種說法這美妙的琴聲怎麼不令人陶醉

這美妙的琴聲令人陶醉。這麼美妙的琴聲太令人陶醉了!這美妙的琴聲令人陶醉。難道這美妙的琴聲不令人陶醉嗎?這美妙的琴聲真的令人陶醉!改句子,1 這美妙的琴聲怎能不令人陶醉呢?改成 你想怎麼改?像這樣嗎 這美妙的琴聲令人陶醉。這美妙的琴聲怎麼不令人陶醉?換個說法 這美妙的琴聲很令人陶醉。永柳其中兩句用了比...

PS把一種顏色換成另一種顏色的方法

例如 需要將牡丹的紅色替換成其他顏色。步驟 1 首先,在potoshop中開啟一張 2 然後,在圖層上方新增乙個色相飽和度調整圖層。色相飽和度快捷鍵 ctrl u 3 接著選擇紅色,並用吸管吸取花朵的紅色部分。4 最後,調整色相並調整相關的飽和度和明度,即可將顏色替換成其他顏色。效果預覽如圖!影象調...

孩子是春天的另一種姿勢的閱讀答案

13 文章開頭描寫戶外初春的景色的作用是什麼?與後文形成對比,突出了教室裡春意盎然。14 從 小節中各找出一句具體描寫花草的句子,放在一起反映出春意由淡入濃的變化。第 小節 草芽針一樣細,頂端嫩綠,往下是鵝黃,根部則嫩白。第 小節 剛剛泛青或萌發芽苞的小樹枝,還有三五朵小野花。第 小節 打碗花 紫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