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怎麼盤點又快又有效率?超市盤點方法

2023-05-25 23:45:04 字數 3458 閱讀 4164

1樓:孤傲

建議上erp系統,結合軟體來盤點。這樣效率高。管理嚴謹。

2樓:生活百事通小凌

您好,親~很高興您的問題,請您等待五分鐘正在為你查相關資訊

工具原料:碼採集器。筆、盤點表、稱重器等。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盤點時間選擇在夜晚營業後,至第二天早上開業前。盤點人員要提前進行培訓。事前核定出錯率,並明確責任,制定賞罰標準。

2盤點前3天或一星期,提前做好預盤工作,即:整理、歸類、貼上預盤數量單。3預盤後至正式盤點期間,商品數量的交易變動,每筆必須在預盤單上反映登記。

4正式盤點時,以盤點到的實物為準,盤點人員至少清點兩次,才能錄入盤點表。盤點單上的數量僅可作為參考。5盤點時不能遺忘當天新到未拆包的來貨數量。

另外,如有「在途商品」,即尚在運輸途中(有單無貨)的來貨,同樣應計入盤點表,但必須註明為"在途商品」。6盤點完畢,盤點人員間必須交叉覆盤,再次保證準確性。7主管或者經理,對每條貨架的商品,再次進行抽盤,並嚴格執行賞罰紀律。

注意事項:預盤時的商品整理、歸類工作十分重要,一定要做細緻,貨架分配到人,責任到人。從預盤階段開始,主管或者經理就要進行抽盤,並嚴格執行賞罰紀律。

3樓:奇伶小

你可以找北京的躬行盤點公司諮詢一下。他們是盤點的專家。 我們的盤點就是由他們負責的。

超市盤點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盤點程式:盤點工作分為準備工作---初盤---錄入---覆盤——更正錄入——抽查——結果確認——出盤點結果分析報告盤點規定:一盤點前:

1區域主管安排人員對區域內金額較大的重點商品進行預盤。2區域主管在盤點前,須拿出具體的盤點計畫及人員分工安排。3盤點前,區域主管須對區域內影響第二次銷售的商品及異常資料及時進行清理,如門店存在有貨退未取,貨銷未發,或已報損還未處理完畢的商品,應在該商品的外包裝醒目註明此商品不計入盤點中。

二盤點中/:1盤點中,盤點人員將商品實盤細數記在對應的盤點卡上,交收銀員錄入。三盤點後:

1盤點結果報告:區域名稱、盤存損耗、損耗率、盈虧率、各區域盤點分析、根據盤存結果進一步控制損耗措施。盤點細則可分為:

一準備工作:1盤點前、區域主管應安排人員對堆碼、端頭,高架進行一次整理,將其中散件商品清理出來,確保區域內的的堆碼、堆頭是整件商品。2區域主管在盤點前按陳列貨架、商品類別、商品品牌等順序對本區域商品進行盤點劃分,區域人員按所劃分的盤點商品檢查和製作盤點卡。

3盤點卡製作完畢後,區域人員按照貨架,類別、品牌、**商、等順序將盤點卡編制成冊,並在其封面上標明總頁數,避免漏掃情況發生。4區域主管在盤點前安排人員對倉庫進行盤點。首先由盤點人員對倉庫內所劃分的商品逐一開箱盤點,其次盤點人員對所點商品明細進行記,將註明有條碼、品名、盤點數量、盤點日期、盤點人姓名的表單貼上於商品外包裝箱的左上角。

以便查詢結果不一致、盤點人員對有差異商品進行重新清點,確認數量。

5樓:匿名使用者

小超市盤點方法可從以下四個方面來劃分:第一,以帳或物來區別,可分為存貨盤點和實際存貨盤點。前者是指根據資料,計算出商品存貨的方法;後才是針對未銷售的庫存商品,進行實地的清點統計,清點時只記錄零售價即可。

第二,以小超市盤點區域來區別,可分為全面盤點和分割槽盤點。前者是指在規定的時間內,對店內所有存貨進行盤點;後者是指將店內商品以類別區分,每次依順序小超市盤點一定區域。第三,以小超市盤點時間來區別,可分為營業中盤點,營業前(後)盤點和停業盤點。

營業中盤點就是前面所說的「即時盤點」,營業與盤點同時進行;營業前(後)盤點指開門營業之前或打烊之後進行盤點;停業盤點是指在正常的營業時間內停業一段時間來盤點。

超市商品盤點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如下:

1:準備必須的工具。

小紙片:用來寫數量,貼在某一樣商品上。

掃瞄器:用來掃瞄條碼,輸入數量。

電腦:用來接收掃瞄器的資料,並進行分析。

鏟車、拖車等:用來盤點倉庫貨架上層的商品。

2:挑選並培訓盤點人員。

參與盤點的人員必須是認真細緻並且懂得使用相關儀器的。在盤點前,要挑選好盤點的人員,教會他們使用儀器,並且盤點按照從上往下,從左往右的順序去盤點,不要亂盤。這是最重要的準備工作,如果這個工作沒做好,乙個晚上恐怕都沒辦法將盤點工作完成。

3:劃分好每個盤點人員的任務。

每個人的速度和精力有限,我們可以按照區域和部門對倉庫和賣場的商品進行劃分,每個人盤點哪個地方的哪些商品,提前做好劃分,讓大家在盤點的時候做到井然有序,否則一窩蜂式的盤點,只會讓效率低下。

4:開始盤點並時刻監督。

開始盤點的時候,總的**手最好不要親力親為去盤點,必須隨時隨地在整個賣場和倉庫區域巡邏,幫忙指導工作,發現問題及時制止並指正,不要讓錯誤繼續。

5:錄入資料並進行分析。

將之前盤點的資料匯入電腦,並儲存。電腦通過特殊的軟體,就可以立即將得到的資料彙總並進行分析。希望辛苦了乙個晚上,你的資料是在正常合理範圍內!

6:做好超市上班人員安排。

由於參與盤點的人員都是熬夜通宵加班的,我們必須要保證超市第二天仍然能夠正常運營,那麼就要對第二天的上班人員做好安排。這樣超市的運營才不會因為盤點而受到影響。

7樓:奧媛

具體方法:

一、賬面盤點法。

賬面盤點。法是將每一種商品分別設立「存貨賬卡」,然後將每一種商品的出入庫數量及有關資訊記錄在賬面上,逐筆彙總出賬面庫存結餘量。

二、現貨盤點法:現貨盤點法是對庫存商品進行實物盤點的方法。

1、期末盤點法。

期末盤點法是指在會計計算期末統一清點所有商品數量的方法。由於期末盤點是將所有商品一次盤點完,因此工作量大、要求嚴格,通常採取分割槽、分組的方式進行。分割槽即將整個儲存區域劃分成乙個乙個的責任區,不同的區由專門的小組負責點數、複核和監督。

因此,乙個小組通常至少需要兩人分別負責清點數量並填寫盤存單,複查數量並登記複查結果,第三人核對前兩次盤點數量是否一致,對不一致的結果進行檢查。等所有盤點結束後,再與計算機或賬冊上反映的賬面數核對。

2、定期盤點法。又稱為閉庫式盤點,即將倉庫其他活動停止一定時間,對存貨實施盤點。一般採用與會計審核相同的時間跨度。

3、迴圈盤點法。

迴圈盤點法是指在每天、每週盤點一部分商品,乙個迴圈週期將每種商品至少清點一次的方法。迴圈盤點通常對**高或重要的商品檢查的次數多,而且監督也嚴密一些,而對**低或不太重要的商品盤點的次數可以盡量少。

迴圈盤點一次只對少量商品進行盤點,所以超市加盟連鎖店通常只需保管人員自行對照庫存資料進行點數檢查,發現問題按盤點程式進行複核,並查明原因,然後調整.也可以採用專門的迴圈盤點單登記盤點情況。

4、抽樣盤點法。抽樣盤點法是由審查單位或其他管理單位所發起的突擊性質的盤點,目的在對倉儲管理單位是否落實管理工作進行審核。抽樣盤點法可針對倉庫、料件屬性、倉庫管理員等不同方向進行。

5、臨時盤點法。臨時盤點法是指因為特定目的對特定料件進行的盤點等。超市加盟連鎖店在經營中要得到正確的庫存情況並確保盤點無誤,可以採取賬面盤點與現貨盤點平等的方法,以查清誤差出現的實際原因。

本人初二學生一枚跪求又實用又有效又快的好的學習方法不要那種太老套的太呆板的

我現在高二了,初二時乙個很關鍵的時候,首先一點要分清自己的最薄弱是 再想想自己的每門學科要達到多少名次,看清,是名詞,不是分數,等想清楚了,再來問吧,這是最基本的,然後才能談學習方法什麼的!很樂意替你解答,當初就是因為初中對於薄弱學科越沒興趣就越差才沒考到理想學校的 多做歷年試題,就能考高分。一.上...

我的大腿和小腿上有贅肉,怎樣減又快又有效

2 這個動作對於美化小腿曲線非常有效。平躺在地上,雙手放於體側,將兩腿可增加腿部力量,同時可獲得減掉大腿贅肉的效果。雙腿交替進行。四招 我也是全身就大腿肉好多,上身瘦點,我也好想瘦大腿啊,誰有妙方?我大腿上肥肉很多 什麼能運動能快速減掉呢 這個因人而異 跑步不好 容易練出肌肉 腿上的肉如果很結實很硬...

怎樣背單詞有效,怎樣背單詞才能記得又快又牢?

答 1聯想法 背單詞時還要注意在單詞之間建立聯絡。要注意培養這種意識,爭取一串串地背單詞,看見一個,就能想起一串。比如,同義的單詞一塊兒記,反義的 形似的 分類的 詞根的,背單詞一段時間之後,就應該看到該單詞,想一想以前學過什麼類似的的,比如,背單詞一段時間後,應該問自己 我一共學了多少關於動物的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