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幾本自學法語的書籍?要有發聲的磁碟

2023-05-25 21:15:03 字數 5104 閱讀 2548

1樓:尹青尹青

《走遍法國》 不錯是不錯,但是挺深的,要是零基礎的話,會很吃力,應為都是對話嘛,所以語法會很混雜,有的是很難的語法確出現在前面。百思不得其解。有***光碟和和***光碟。

外研社的《法語》這一套,不錯,內容比較完整,畢竟是權威機構出的書!有光碟。算是運用率最高的法語學習教材,重理論!

上海譯文的法語交際口語漸進(初級、中級)

法語詞彙漸進(初級、中級、高階)

法語動詞變為漸進。

也可以,有圖有畫的,學起來有興趣。

但是是法國人編的,有時候可能考慮不足初學者存在的問題。有習題,還有講解,這個很很好!

凡是法國人自己編的教材,都是很漂亮,但是大多數都存在語法混雜的問題。

但是都很實用,都是生活用語為主。

大學法語教程》這個不好,千萬別學,語法錯誤很多!而且內容陳舊。很多都不實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學語法的話《簡明法語教程》(商務印書局)不錯,分為上下兩冊。由淺入深,從最基本的的字母到最複雜的時態都有概括。還配有磁帶,可以幫助初學者掌握發音。

reflet》兩冊,有光碟***,全是法國真人情景對話,日常用語!

法語詞彙漸進》這本書共分為三冊(初級,中級,高階),主要是強化練習,對於各個時態,各個場景都有細分。還有《法語口語漸進》。總之這一系列的書上比較偏於日常應用範圍,我在法國讀語言的時候,好多語言學校也都用上面的練習題。

這兩類書是我初學是所使用,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3樓:昕怡之家

法語交際口語漸進(初級、中級)

法語詞彙漸進(初級、中級、高階)

法語動詞變為漸進。

都有練習題,還附有練習題答案,課文翻譯,要點解析,還有課文錄音。挺適合初學者的~

法語自學用哪本書比較好呢

4樓:廣州hugo法語培訓中心

法語不是bai一門適合自學的語言du, 尤其是剛入門的時zhi候, 很多思維邏輯表達方dao式和中文。

版完全不同, 學生初期也很權容易因為沒有老師帶領和糾正帶來的發音不正確的情況。 再比如法語的動詞變位的概念, 形容詞置於名詞後並且需要性數配合等概念, 不只在中文裡沒有, 就是在大多數人的第一外語英語裡也沒有。

所以我強烈建議初學者先跟著專業的老師學習。 我不是不支援自學法語。 我是不支援零基礎自學法語。

作為老師, 我平常也遇到了很多自學了一段時間最終過來我們機構上課的同學, 自學往往好幾個星期都還沒繞出法語的發音問題, 可是我們老師帶著上課, 幾堂課就可以幫助學生理清。並且在學習幾個月後都能進行簡單的日常交流。 當學生掌握了語言邏輯之後, 需要加強詞彙還有鞏固練習, 這時候老師的作用就變小了, 這時候需要學生更多的主觀能動性。

確實存在神人能自學並且在短時間內考出b2的成績, 但是真的非常非常少。

5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初學者說實話不bai建議看《du走遍法國》,是zhi法國人針對歐美學生遍的,太dao口語化了,專。

而且語法解釋較屬少。

強烈建議用外研社的《法語1》(是大本的,大概400多頁,50元左右。不是小本的那種,記住。),裡面有配cd的,從字母發音和音標開始教,語法說得相當細緻,很有條理。

自學法語的教材:

1 :馬曉巨集的《法語》是最基礎的,很適合初學。

2:《簡明法語教程》稍難於《法語》,不過內容有些陳舊,自學的話也不錯。

3:《走遍法國》,初學者說實話不建議看《走遍法國》,是法國人針對歐美學生遍的,太口語化了,而且語法解釋較少。

6樓:陳林慧

《法語》,馬曉巨集 柳利編,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的,入門級。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的話用bai《簡明法語教程》比較。

du好,因為這本教zhi材中有部分是dao跟英語做版比較的,就算看不權懂法文你還可以通過英文來了解,不過也只是部分而已,其實學習一門語言,剛開始的發音還是跟老師學會比較好,一門語言入門很重要,萬一自學過程中發音不標準學到最後其實也是白學。純屬個人意見。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簡法比較好。《簡明法語教程》孫輝。

法語學習書籍推薦

9樓:網友

語法:《法語現代語法》上海譯文的。

詞彙:《法語詞彙分類學習小詞典》北京語言大學的、《法語詞彙漸進》有初中高階的。外研社和上海譯文的又都有,沒什麼區別。

短語:這類書不多。噹噹和卓越還應該有。

希望能有幫助~~

乙個初學者要學法語,那要看什麼書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法語初學者必讀(初學者)

com/fr/rumen/201006/ 親愛的學友們,我國的外語教育使大多數人以英語為強制學習的第一外語。能夠有幸選擇法語為專業的人並不多。

但是僅有熱情是遠遠不夠的,有很多初學者在嘗試了不長的時間後就開始打退堂鼓,他們為什麼始終無法得其門徑而入廳堂?就是因為他們缺少方法——並非「速成」之秘籍,而是持續保持興趣的方法,以及循序漸進的方法。

說得簡單些,即首先要保持對法語學習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只有在興趣的驅動下,您才可以讓原本枯燥無味的知識生動起來。

其次要保證在一定方法的指導下能夠學有所得。只有在進步和成就的鼓勵下,您才可以對其長久地保持興趣。

下面介紹幾個小經驗,您可以試試看,也許會對您的法語學習有所幫助。

第一,如果您的第一外語是英語,建議您在學習過程中盡量摒棄中文,使用英法双解的字典或詞典。因為英語與法語淵源很深,它們共用許多單詞、語法現象甚至習慣用語等等。

您在日後的學習中會不斷發現,原來從英語入手學習法語一點也不敢到陌生。

第二,如果您學習法語不是為了應付考試或出國,建議您不要強迫自己從一開始就鑽研語法或強記單詞,這樣會破壞您對法語的良好印象以致失去信心或興趣。

法語文學是一座寶庫,您不妨根據自己的程度找一些法語原文來閱讀,在文章中您會遇到許多障礙,為了克服它們,獲得原文的整體意思,您不得不借助字典或語法書。在這種應用知識於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您的學習會超乎想象的躍進,並且很牢固。

第三,法語的語音是最為吸引愛好者們目光的地方之一,同時也是乙個初學者最為頭疼的問題。

相對英語而言,法語的語音音素有很多不同,掌握起來有一定困難。建議初學者通過多聽磁帶的方法學習。

注意哦,我可不是單指那些教材配的磁帶,還有法語歌曲的磁帶,沒有條件的也可收聽兆赫(北京地區)每天下午一點鐘的法語節目,遇見合適自己聽的不妨錄下來反覆多聽。

我學語音時就迷戀於法國五六十年代的歌曲,如「la mer」(大海)、「l』étranger」(外鄉客)等等,等聽了一陣再看故事書就驚訝的發現自己已經可以讀的出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法語的時候也費了不少功夫選教材,現在把我總結出的一些比較常見的書和你說說:1.《簡明法語教程》算是非法語專業學習的經典法語教材,語法較為全面,詞彙豐富,上下冊兩本如果能用心學完基礎算是很好了。

但是這本書從80年代就開始用了,教學內容有很多都過時了。2.還有《公共法語》《法語》,整體來說,《公》比《簡》簡單一點;《法》比《簡》稍偏一點。

如果這三本教材之間選還是《簡》比較好。3.近年來比較新的是《大學法語》,內容緊扣時事,題材也比較廣泛,後面練習題也對法語考試有幫助。

4.《走遍法國》是很不錯,但建議學習一定基礎後再看這本書比較好。5.

參考我自己經驗,把《簡明法語教程》做為入門教材,《大學法語》做為泛讀教材;有時間看看。《走遍法國》的cd,當做視聽教材。畢竟是原版原聲,發音表達各方面都很地道。

對於法語學習還是有幫助的。希望對伱有幫助!

推薦自學法語教材 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不錯的。

2,買了一本《法語口語速成》,裡面有20課,每課都是實用的句子,生活的場景,每個句子做到大概熟悉,知曉大意,因為每個句子下面附有音標,所以可以結合著書本附贈的光碟上的***來聽。重實戰,暫且拋開紛繁的語法。

3,找了一本自己感興趣的法語原著,《l'amant》,(情人),杜拉斯著作,王道幹翻譯,剛開始,每天抄一兩句,然後結合王道幹的中譯,研究疏通理解,後來有點感覺了,每天抄一段,結合中譯研究。現在已經把正本**整完一遍了。對法文的句子至少有了基本的感覺。

語法梗概盡在行文之中。

4,每天聽radio france,條件有限,網路問題,可以看france 24最好,每天看cctv-f,薰陶薰陶再薰陶,現在至少新聞詞條都能看懂。偶有生詞,一查便是,加深印象。

5,將陌生句子抄成紙條、卡片,每每等公車、等啥啥的拿出來看,背。全當練口語(其實和學英語一樣的,我學英語也這麼過來的)

6,來日方長,自知資質平平,做打持久戰的準備,點滴積累。

7,發自內心要做成一件事的時候,你會發現,那只是時間問題了。

13樓:黯白頹靡

一套中文教材 法語 一套法語教材 reflets

14樓:與廣度上

這裡有,你看看有你要的嗎。

初學者學法語應該看些什麼書?

15樓:謝胖胖

《簡明法語教程》書句型、詞彙都很豐富,是北外的指定教材,非常非常適合零基礎的同學。每節課的重點和突出。

法語1》裡面有配cd的,從字母發音和音標開始教你,語法說得相當細緻,很有條理。

法語漸進》這個系列的練習,分詞彙、語法、聽力、動詞變位、法國文化等等。

法語入門,首先要注意的是發音,這個是一定要學好的。發音要求多背,多聽,多讀。帶點口音是難免的,你可以多聽法語歌曲、電影,模仿地道發音。

一旦學會了發音,記住那些不符合一般發音規律的、特殊的發音,所有法語你都會讀了,然後就開始學詞彙,一般是從動詞變位、基本會話開始。學習法語是講究規律的,除了記熟發音規律、動詞變位規律,多背多記特殊情況。

想要自學法語 都需要買什麼書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大學法語》最前面的幾章是講語音的,所以推薦你先把這套書看完再去看《走遍法國》當中的情景對話,不然如果你連最基礎的時態語態都沒學會直接看《走遍法國》會有困難的,這兩套書的結合一定會讓你受益匪淺的。

這本是我唯一帶到法國的詞彙書,非常實用詳細,因為它是分類詞彙,所以像我是學金融的,所以直接看金融方面的詞彙就行了。基本上你能想到的詞彙都有,在詞彙方面還是有較大幫助的。

我想自學法語

我還建議你不要自學,法語還是比較麻煩的,至少我感覺語法比英語要難不少。所以一開始的基礎一定要打好,包括語音基礎,文法基礎,聽力基礎,所以建議你找個好點的老師或是培訓機構,畢竟他們比較專業,自己看的話,還是挺容易因為法語麻煩而半途而廢的,我試過。培訓機構的話,推薦法語聯盟,是法國 在全世界辦的法語培訓...

我想學法語 自學法語可以嗎?

我二外就是法語,不過當時是陰錯陽差選的法語 樓主最大的好處的就是自身對法語感興趣,並且也付諸了行動。你才大一,以後的路還長的很,其實很多大學生也都不喜歡自己的專業,但是有人比較消沉,有些人就很積極地往自己有興趣的方向轉,並且多數很成功,關鍵是有恆心啊。如果你以後想考法語專業的研究生也可以啊,現在跨專...

學習法律的入門書籍,自學法律的入門書是哪些?

如果只是想學習法律的知識而不是打算做乙個律師的話 建議你看看 十分鐘學會乙個法律知識 這是聚集社會常識以及出生到死的基本很多的法律問題 都會舉例說明的 如果要想當個律師的話 你現在看那些書沒用 你在學校的話.就首先得弄到大學本科文憑.因為律師是要通過國家司法考試的.司法考試需要有本科文憑的.如果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