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是不是滷水放的少?滷水點豆腐的原因

2023-05-25 20:15:02 字數 3252 閱讀 5219

1樓:烟花易冷夢不歸

豆腐是不是滷水放的少?你的豆腐你為什麼能說是他魯水放的少,你這個是什麼意思?如果說豆腐滷水放的少了,他就會特別的嫩。

好像是不太會吹成會。但是豆腐也不一樣,分南豆腐和北豆腐北豆腐一般的都是放入水,而南豆腐放的不是滷水,他們放的是屬於石膏。

2樓:翼飛

是的,滷水是放得少。

一斤黃豆大約可做10斤左右豆漿,豆腐就要看你做出的豆腐軟硬了(水分含量)一般嫩豆腐能出斤,老豆腐能出斤。

3樓:勵君豪

豆腐並不是說滷水放的少,因為做豆腐的時候一般不放滷水的,只放一些石膏。

4樓:王祖賢滴弟弟

此問題最關鍵是在人點腦的問題上,其它的環節問師都不大,滷水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一、磨豆漿要細點,少說要過二到三次。

二、燒豆漿一定要一起加溫,而且是越快使豆漿達到100度更好。

三、豆漿燒開要過一上雙層的包,排除豆漿裡比較粗的雜質。

四,點腦的過程耙要打到底,速度要跟上滷水速度,不可太慢,或太快,眼睛要仔細觀察。

五,上砸的時候,要把腦的表底放在中間上,不可直接碰包布,過一會再緊一包布。

你的問題我分析就是在點腦上。

為了老百性的健康,不要往裡面放其它新增劑了,讓大家吃的放心,這是技術活,我也是幹了好多年的豆腐了,我的豆腐從來不加其它的,回頭客超多。

對了,泡豆的時候別泡大了,也別沒泡好,個個環節都影響著品質。

滷水點豆腐的原因

5樓:陽光生活

滷水點豆腐是一種做豆腐的方法。製作過程是:把黃豆浸在水裡,泡脹變軟後,磨成豆漿,再濾去豆渣,煮開。

這時候,黃豆裡的蛋白質團粒被水簇擁著不停地運動,聚不到一塊兒,形成了「膠體」溶液。要使膠體溶液變成豆腐,必須點滷。點滷用鹽滷或石膏,鹽滷主要含氯化鎂,石膏是硫酸鈣,它們能使分散的蛋白質團粒很快地聚集到一塊兒,成了白花花的豆腐腦。

再擠出水分,豆腐腦就變成了豆腐。豆腐、豆腐腦就是凝聚的豆類蛋白質。

滷水點豆腐

滷水點豆腐的原因

如果你注意一下豆腐坊裡做豆腐的情形,就會發現:人們總是用水把黃豆浸脹,磨成豆漿,煮沸,然後進行點滷——往豆漿裡加入鹽滷。這時,就有許多白花花的東西析出來,一過濾,就製成了豆腐。

鹽滷既然喝不得,為什麼做豆腐卻要用鹽滷呢?

原來,黃豆最主要的化學成分是蛋白質。蛋白質是由氨基酸所組成的高分子化合物,在蛋白質的表面上帶有自由的羧基和氨基。由於這些基對水的作用,使蛋白質顆粒表面形成一層帶有相同電荷的水膜的膠體物質,使顆粒相互隔離,不會因碰撞而粘結下沉。

點滷時,由於鹽滷是電解質,它們在水裡會分成許多帶電的小顆粒——正離子與負離子,由於這些離子的水化作用而奪取了蛋白質的水膜,以致沒有足夠的水來溶解蛋白質。另外,鹽的正負離子抑制了由於蛋白質表面所帶電荷而引起的斥力,這樣使蛋白質的溶解度降低,而顆粒相互凝聚成沉澱。這時,豆漿裡就出現了許多白花花的東西了。

鹽滷裡有許多電解質,主要是鈣、鎂等金屬離子,它們會使人體內的蛋白質凝固,所以人如果多喝了鹽滷,就會有生命危險。

豆腐作坊裡有時不用鹽滷點滷,而是用石膏點滷,道理也一樣。

滷水點豆腐的原因

6樓:心碎

滷水豆腐是做豆腐的方法。製作過程是:把黃豆浸在水裡,泡脹變軟後,磨成豆漿,濾去豆渣,煮了。

這時候,黃豆中的蛋白質球集在水裡不停地運動,聚不到一塊,就形成了膠體溶液。為了把膠體溶液改成豆腐,就要點滷。鹽滷是用來分發的。

鹽滷主要含有氯化鎂,石膏是硫酸鈣,它們可以很快將分散的蛋白質團粒聚集到一起,變成白花花的豆腐腦。擠出水分,豆腐腦就變成了豆腐。豆腐和豆腐腦就是凝聚的豆類蛋白質。

滷水豆腐滷水點豆腐的原因:人們總是用水將黃豆浸熟,磨成豆漿煮沸,然後加入鹽滷加入豆漿。這時,很多白花花的東西被分解了,過濾後製作為豆腐。

既然不能喝鹽滷,為什麼做豆腐要用鹽滷?原來黃豆最主要的化學成分是蛋白質。蛋白質是氨基酸組成的高分子化合物,在蛋白質表面形成一層帶有相同電荷的膠體物質,使其相互隔離,不會因相撞而膠體沉澱下沉。

點滷時,因為鹽滷是電解質,在水中會分化出許多帶電的小顆粒正離子和負離子。因此,這些離子的水化作用,可以生成一種蛋白質水膜。使蛋白質溶解不足的同時,鹽的正負離子抑制了蛋白質表面的電荷,降低了溶解度,顆粒互相凝聚形成沉澱。

這時,豆漿裡出現了許多白花花的東西。鹽滷裡有許多電解質,主要是鈣、鎂等金屬離子,它們會凝固人體內的蛋白質,所以人如果多喝鹽滷水,會危及生命。豆腐坊有時不用鹽滷,而是用石膏點滷。

同樣的道理。

點豆腐的滷水是什麼?

7樓:生活達人小小魚

點豆腐的滷水是石灰水或者草木灰水,硫酸鈣溶液。

在南方地區,滷水點豆腐通常都是選擇用石膏滷水,石膏滷水可以讓豆腐不會輕易破碎。在北方地區滷水點豆腐當中,滷水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鈣,豆腐是很容易出現破碎的現象的。豆腐,可用來做小蔥拌豆腐以及豆腐鯽魚湯等。

滷水簡介:

鹽滷又叫苦鹵、滷鹼,是將海水或鹽湖水製鹽後殘留於鹽池內的母液蒸發冷卻後析出氯化鎂結晶,形成的滷塊,鹽滷亦稱苦鹵和滷水。其主要成分為氯化鈉、氯化鉀、氯化鎂和氯化鈣及硫酸鎂和溴化鎂等。鹽滷是我國數千年來豆腐製作的傳統凝固劑。

滷塊溶於水稱為滷水,是中國北方制豆腐常用的凝固劑,能使蛋白質溶液凝結成凝膠。用鹽滷做凝固劑製成的豆腐,硬度、彈性和韌性較強,稱為老豆腐,或北豆腐、硬豆腐。

滷水點豆腐的滷水指的是什麼滷水,滷水點豆腐的滷水是什麼?怎麼製作的

豆腐是這麼製作的 把黃豆浸在水裡,泡脹變軟後,磨成豆漿,再濾去豆渣,煮開。這時候,黃豆裡的蛋白質團粒被水簇擁著不停地運動,聚不到一塊兒,形成了 膠體 溶液。要使膠體溶液變成豆腐,必須點滷。點滷用鹽滷或石膏,鹽滷主要含氯化鎂,石膏是硫酸鈣,它們能使分散的蛋白質團粒很快地聚集到一塊兒,成了白花花的豆腐腦...

滷水點豆腐1斤黃豆能做幾斤豆腐,滷水點豆腐1斤黃豆能做幾斤豆腐了是怎麼做的了

一般人都是在兩斤半到三斤是正常 原料處理。取黃豆5公斤,去殼篩淨,洗淨後放進水缸內浸泡,冬天浸泡4 5小時,夏天2.5 3小時。浸泡時間一定要掌握好,不能過長,否則失去漿頭,做不成豆腐。將生紅石膏250克 每公斤黃豆用石膏20 30克 放進火中焙燒,這是一個關鍵工序,石膏的焙燒程度一定要掌握好 以用...

滷水點豆腐根據的是什麼原理,滷水點豆腐和石膏點豆腐有什麼區別?

豆腐是這麼製作的 把黃豆浸在水裡,泡脹變軟後,磨成豆漿,再濾去豆渣,煮開。這時候,黃豆裡的蛋白質團粒被水簇擁著不停地運動,聚不到一塊兒,形成了 膠體 溶液。要使膠體溶液變成豆腐,必須點滷。點滷用鹽滷或石膏,鹽滷主要含氯化鎂,石膏是硫酸鈣,它們能使分散的蛋白質團粒很快地聚集到一塊兒,成了白花花的豆腐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