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讓臭豆腐的臭滷水更臭。

2023-03-02 06:00:03 字數 3617 閱讀 5230

1樓:李樹的戀愛

臭豆腐滷水的做法。

用料:豆豉3千克,食用鹼100克,明礬20克,香菇200克,冬筍4千克,鹽750克,茅台酒150克(可用50°c以上的白酒代替),豆腐腦1500克,冷水15千克(臭豆腐的滷水是越久越好,所以製作的量比較多,可以根據情況適當減少用量)

做法:(1)用冷水15千克,放入豆豉3千克,燒開後再煮半小時左右,然後將豆豉汁濾出。待豆豉冷卻後,加入食用鹼、明礬、香菇、筍、鹽、白酒以及豆腐腦,浸泡約半個月左右(每天攪動一次),發酵後即成滷水。

(2)注意:滷水切勿佔油,要注意清潔衛生,防止雜物混入,而且要根據四季不同氣溫的靈活掌握,使之時刻處於發酵狀態。連續使用,隔三個月加入一次主料,做法和分量同上(但不要加青礬和鹼),用時要注意經常留老滷水(越久越好)。

(3)檢驗滷水合格的標準是看其是否發酵與氣味,如果不發酵、氣味不正常時,就要及時補救。其辦法是將乾淨的火磚燒紅,放在滷水內,促使發酵,同時,還要按上述配方適當加一點佐料進去,使其發酵後不致變味(每次浸泡的豆腐取出後,滷水內應加入適量的鹽,以保持鹹淡正常)。

2樓:遲芷藍邰媚

臭豆腐滷水製作。

冷水15公斤。

豆豉3公斤。

燒開後煮30分鐘左右,然後將豆豉汁濾出,冷卻後加純鹼100克(2兩),青礬20克(4錢),香菇200克(4兩),冬筍4000克(4公斤),鹽750克(公斤),茅台酒3兩(150克),豆腐腦3公斤(1500克)

浸泡15天左右(每天攪動一次),發酵後即成滷水。

滷水切勿沾油,注意清潔衛生,防雜物混入,根據四季不同氣溫靈活掌握,使之時刻處於發酵狀態。連續使用隔3個月加入一次主料,做法和份量同上(不要加青礬和純鹼)用時要注意經常留老滷水(越久越好)。

檢驗滷水的正常的標準是發酵。如果不發酵,氣味不正常時,其辦法是將淨火磚燒紅放在事水內促使發酵,同時,還按上述配方適當加一點佐料進,使其發酵後平致變味。(每次浸泡的豆腐取出後,滷水內加入適量的鹽,以保持鹹淡正常)

主料:精製白豆腐30塊(釐公尺厚,5x5釐公尺)

調料:植物油2公斤(2000克,實耗100克(2兩)),紅油1兩(50克),醬油1兩(50克),香油兩(25克),味精克,雞湯2兩(100克)

製作:1,青礬3剋入桷內,到入沸水用棍子攪動,放入豆腐春秋浸泡時間為2--5小時,夏季1--2小時,冬季6--10小時,胚子硬多泡,軟少泡,滷好後取出,用冷開水洗一下,裝入篩子內瀝幹水份(洗後的水留著),洗到水濃時倒入滷水內)

2,用紅油,醬油,香油,味精和少許湯兌成汁。

3,將油燒沸後,豆腐逐塊下鍋炸5分鐘(火大時,用小火,炸焦透為準)成外焦內嫩撈出,入盤用筷子在每塊豆腐中間捅乙個洞,將兌汁倒入眼內即可。

特點:聞起來臭,吃起來香,外焦內嫩,香辣味美,別有風味。

3樓:善良的

回答將3公斤豆豉放入15公斤冷水燒開煮30分鐘冷卻,將2兩純鹼、4錢青礬、4兩香菇、4公斤冬筍、公斤鹽、150克茅台酒、3公斤豆腐腦依次加入到豆豉汁中,浸泡15天左右(每天攪動一次)發酵後即成滷水。

一、滷水製作。

冷水15公斤,豆豉3公斤,將豆豉放入冷水燒開,再煮30分鐘左右,然後將豌豆冷卻。將純鹼100克(2兩),青礬20克(4錢),香菇200克(4兩),冬筍4000克(4公),鹽750克(公),茅台酒3兩(150克),豆腐腦3公(1500克)依次加入冷卻後豆豉汁,浸泡15天左右(每天攪動一次),發酵後即成滷水。

4樓:蘭生

臭滷水 自然發酵的臭滷水是在水缸中放入稻草、豬肉等肉類,然後任由其露天自然發酵、腐敗,經過幾個月後,就可以放入豆腐,不過這種方法非常不衛生,而且都會長蛆。現在有許多廠商在科學發展觀的精神下,使用發酵菌接種的方式。

5樓:答非所問我知道

臭滷水不是單做的,是黴好的豆腐加鹽密封後自己生成的。

6樓:真的好糊塗

現在還在小作坊做?不行了吧?

把豆腐和蘚菜梗泡在一起,密封,做出的是最好的。

怎麼讓臭豆腐臭起來

7樓:匿名使用者

紹興臭豆腐用滷水把豆腐泡臭,我做的臭豆腐是醬料臭。

8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及配方:

黃豆5kg、辣椒油250g、茶油1kg、麻油150g、醬油500g滷水15kg、粗鹽100g 、熟石膏300g

製作過程:(1)制豆腐 將黃豆用水泡發,製成為豆腐腦。將豆腐腦舀入木盒內,蓋上木板,壓上重石塊,壓去水分,即成豆腐。

(2)油炸臭豆腐將青礬放入桶內,春、秋季約需3~5個小時,夏季約浸泡6h左右,冬季約需2天,泡好後取出,用冷開水略洗,瀝乾水分,再將茶油全部倒入鍋內燒紅,放入豆腐用小火炸約5分鐘,一待焦黃,即撈出放入盤內,用筷子在豆腐中間鑽乙個洞,將辣椒油、醬油、麻油倒在一起調勻,放在豆腐洞裡即成。

(3)滷水制法 以用豆豉為標準計算,須加清水15kg燒開,過濾後,在汁水內加鹼1500g浸泡半個月左右,每天攪動1次,發酵後即成滷水。

怎麼樣讓臭豆腐更臭

臭豆腐的臭滷水是怎麼配料?

9樓:偉暉校夢山

紹興臭豆腐滷水配方。

(以配料100公斤計算):莧菜梗25公斤、竹筍根25公斤、鮮草頭(苜蓿)20公斤、鮮雪菜20公斤、生薑5公斤、甘草4公斤、花椒1公斤(共計100公斤)、冷開水80公斤(另加)、食鹽1公斤(另加)。

臭滷的製作技術:

1、下料時間的掌握:以莧菜生長季節為起始開始下料,各種物料可以根據生長季節的不同,分別按照5公斤鮮料加4公斤冷開水和公斤食鹽的比例逐一下料。

即當季有什麼料就先按比例下什麼料,只至將配方中的料全部下完為止。

2、制原滷:按配方將當季的鮮料(不包括雪菜)洗淨、瀝乾、切碎、煮透和冷卻後放入缸中,如有老滷在缸中更佳。甘草用刀背親輕輕砸扁切成長為50—100公釐左右。

另按比例加入花椒、食鹽和冷開水(如有筍汁湯則可以直接代替冷開水)。如有雪菜則不必煮熟,直接洗淨、瀝乾、用鹽爆醃並切碎後加入。

3、自然發酵:配料放入缸中後,讓其自然發酵。一年後臭滷產生濃郁的香氣和鮮味後,方可使用。

在自然發酵期內,要將滷料攪拌兩到三次,使其發酵均勻。使用時,取去滷汁後,料渣仍可存放於容器中,作為老滷料,讓其繼續發酵。這對增加滷水的風味很有好處。

如果年時過久,缸中的粗纖維殘渣過多,可撈出一部分,然後按比例加入部分新料。臭滷可以長期反覆使用下去,越成越值錢,味道越濃郁,泡製的臭豆腐味道越好。

希望採納。

臭豆腐的臭滷怎麼製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先把臭豆腐臭好了,再往鍋裡加水、鹽、花椒大料煮開,晾涼了倒進臭豆腐裡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南方鹽要放1公斤左右的。時間最多7天就可以。

南北放的東西量是不一樣的,北方放點冬筍,南方別放,不好吃的還有最 重要的別完全相信網上的做法,只能是乙個參考,剛開始少做,還有就是乙個經驗的問題,更別說你只是看書上或者網上寫的做了,也不排除有的人少寫配料,或者該注意事項不寫清楚,都學會了,誰還買啊,他們都說的很好吃,你做不出來他的味道才會去買啊。

在說你是廚師,應該知道高階廚師和普通廚師做同樣的菜的味道是不一樣的的,去買點吧品嚐一下就知道**出問題了,廚師這點本事應該還是有的。

臭豆腐的臭滷水是怎樣做成的?

油炸臭幹子的調料怎麼配,油炸臭豆腐調料配製方法。

一 調料原料。紅薯澱粉500克 辣椒粉60克 花椒粉20克 幹牛肉粉30克 雞精30克 八角30克 小茴香20克 甘草精4克 可不用 孜然15克 幹香蔥30克 可不用 幹生薑粉20克 味精270克 特鮮1號2包 白糖15克 甘松2克 鹽1650克 枸皮粉 天然色 200克 增香劑 3克 增香劑 選用...

臭豆腐是怎麼製作成的?為什麼會聞起來臭吃起來香?

製作臭豆腐最重要的步驟是如何發酵。首先我們先拿出一塊白豆腐用刀切成小塊狀,然後在豆腐表面塗上食用鹽,點上黴菌,放置於空曠 通風 乾燥的地方晾曬,等待兩三天。看見豆腐上長有一寸的白毛後,晾置過程就完了,然後將豆腐再放入準備好的滷水中泡上十二小時,將豆腐從滷水中撈出,水分晾乾,到現在這一步,製作臭豆腐的...

怎麼樣才能使自己更帥點,怎麼樣才能讓自己更帥?

青春。自然。乾淨。活著像你自己。那麼你就是最帥的。除非你希望別人 誇 你。很像某個人。多悲哀啊。那麼多的努力。最終只是另乙個人的陰影。花100萬去整形.叫人給你搞個最有特色的臉.然後你在喝下敵敵畏.農藥 第2天報紙上將會出現.中國某俊男慘死.被世人懷念 男人更需要有內涵,如果你的外表不是很突出,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