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多層地板裝修完怎麼樣

2023-05-25 20:10:02 字數 5186 閱讀 5819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地面究竟鋪設哪一種地面材料最好,在網上大家議論很多,專家認為客戶在客廳選用地面材料要從個人實際問題出發,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自己認為適合自己的再。

從消費能力方面來決定。

如果你的裝修預算高,地面材料造價在200元/平公尺以上,首選實木地板。

如果你的裝修預算不高,地面材料造價在200元/平公尺以下,首選仿實木複合地板。

從消費物件年齡方面來決定。

中年老年家庭,客廳地面適合鋪裝實木地板,實木地板能調節溫度,冬暖夏涼,腳感舒適,感覺華麗。青年家庭客廳適合鋪裝仿古仿實木復合木地板和仿實木複合地板。因為相對年經家庭來說一是經濟能力有限,二是孩子小,童車的行駛,玩具的使用,對地面材料要求耐磨,耐掛擦。

三是仿實木複合地板的個性化顏色多,適合年輕人。

從產品環保方面來決定。

從環保方面來說首選實木地板,次之選仿實木複合地板。因為不容置否實木地板是最環保的地面裝飾材料。

從產品保養方面來決定。

如果你夠勤快,愛清潔,你就選擇實木地板。如果你想省事,想易打理地板衛生,你就選擇仿實木複合地板。

從地暖方面來決定。

如果你的地面做了地暖,那唯一只能選擇實木複合地板了。目前有一些商家宣稱實木地板也能做地暖用,這是不負責任的說法,目前的工藝達不到這個水平。仿實木地板做地暖用的話導熱性能差。

從地域方面來決定。

在國內,一般來說,南方地區更適合實木地板的鋪裝。南方天氣比較潮濕,潮氣比較重,不適應強化地板,一般家庭都選擇實木地板,竹地板,或者全部地板磚!

北方剛好相反,適應任何一種地板,但是強化地板價效比高,所以北方家居以強化地板為主。北方乾燥實木地板的容易開裂,選材注意開裂!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多層實木板的優點。

1)穩定性好:由於多層實木地板縱橫交錯排列的獨特結構,使得它的穩定性非常好。不用太擔心地板受潮變形,也是安裝地暖的較好地板。

2)**實惠:多層實木地板木材用量沒有實木地板大,因此**比實木地板便宜很多。

3)易打理:多層實木地板的表面塗漆處理的很好,耐磨性很高,且不用花太多精力保養。市場上好的多層實木地板3年內可以不打蠟,也能保持漆面光彩如新。

2、多層實木板的缺點。

多層實木板的資源越來越少,**越來越高,受環境硬性易變形。

1、多層實木板的優點。

1)穩定性好:由於多層實木地板縱橫交錯排列的獨特結構,使得它的穩定性非常好。不用太擔心地板受潮變形,也是安裝地暖的較好地板。

2)**實惠:多層實木地板木材用量沒有實木地板大,因此**比實木地板便宜很多。

3)易打理:多層實木地板的表面塗漆處理的很好,耐磨性很高,且不用花太多精力保養。市場上好的多層實木地板3年內可以不打蠟,也能保持漆面光彩如新。

2、多層實木板的缺點。

多層實木板的資源越來越少,**越來越高,受環境硬性易變形。

新房裝修,用多層實木地板好,還是強化地板好?

3樓:帥思琳

新房裝修,選用多層實木地板好,還是強化地板好呢?如果你想選擇環保一點兒的,或者比較新潮的話,請選擇多層實木地板會比較好。

如果你經濟條件不允許,預算也還是不介意,還不介意多通風再住進去的話,那就請你選擇強化地板比較經濟實惠。

不管選擇實木多層地板,還是強化地板,,首先,你得了解他們各自的特點,再根據個人裝修需求去選擇,沒有說用多層實木地板好,還是強化地板,哪一種就絕對的好。這兩種材料每個做家庭裝修,都是用得上的。

多層實木地板,多層實木地板,是以縱橫交錯排列的多層板為基材。選擇優質珍貴木材為面板。經涂樹脂膠後在熱壓機中通過高溫高壓製作而成。

多層實用木地板。用著不易變形開裂、乾縮膨脹系極小,具有較好的調節室內溫度,和濕度的能力,面層能顯示出木材天然木紋。僕裝簡潔,使用範圍比較廣。

強化地板,強化地板一般是由四層材料復合組成。既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平衡防滑層、如果我們首先從材料上來說,就不同多層木地板是實木板拼接而成,強化地板主要是木屑以及粘合劑製成的。一般為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平衡層組合,結構簡單,如果我們從環保的問題上來看,強化地板因為使用材料的原因,工藝上用膠會比較多,成品地板一般會在四周封蠟來降低甲醇釋放量。

主流強化地板可以達到一級,也有少部分可以達到二級,但是因為地板在安裝時肯定要切割,切割的部分沒有風落,所以甲醛釋放相對可能會大一點,而多層實木地板,因為是用板材拼接而成,用膠量還會少很多相對來說,和強化地板相比較要環保一點,不過也要注意膠的品質。那麼我們如果要從**上來講的話,因為多層實木地板的原材料比較貴,所以多層實木板的**要高於強化地板的**,一般在不考慮其他因素的情況下,強化地板被認為是比較經濟實惠,是最佳的選擇,多層實木地板和強化地板從這兩樣從效能上來講,強化地板的膨脹系列小,而不易變形,油漆適合有暖氣和地暖家庭使用,工藝成熟耐磨耐用,但不太防水,腳感也會比較堅硬,多層實木地板不容易開裂,視覺效果和腳感都很好,而且防水效能要比強化地板強的多,所以,如果想要環保一點兒,還是選擇多層實木地板會更環保,而且對身體更健康。

4樓:孤心設

新房進行裝修地面的裝修是非常重要的,那麼地板就必須是每乙個家庭之中所必不可缺少的一種裝修材料了。實木地板和強化複合地板可以說都是比較好的,但是還有很多的朋友在選擇的時候會問多層實木地板和強化複合地板哪個好,因為有的朋友對於這兩種地板是分不清楚的,那麼多層實木地板和強化複合地板的區別是什麼,下面《蕭邦家居》也會為您做出介紹!

多層實木地板和強化複合地板哪個好?

1、這兩種地板都有較高的尺寸穩定性,不易變形,適合地暖安裝。從**方面看,實木多層地板要高於強化地板,但低於純實木地板。從耐磨效能方面看,由於實木多層地板是由天然木材作為面層,沒有覆蓋耐磨層,所以耐磨效能不及強化地板,會顯得更加嬌貴。

2、從功效看,強化地板是由於木材稀缺等原因而產生的一種替代品,它只具備基本的使用功能和裝飾功能。而實木多層地板則是由多層木片壓貼而成,表面覆蓋珍稀木種,具備木材的天然特性。

3、從環保效能看,由於實木多層地板主體為天然木材構成,所以環保效能優於強化地板此外,實木多層地板還有更舒適的腳感,更出色的保溫效能並同時具備調節空氣濕度的功效。

多層實木地板和強化複合地板的區別是什麼?

1、芯材不同、環保性有差異:強化地板的芯材主要是以木屑為主加膠、加壓壓制而成——甲醛含量較高;多層實木地板的芯材,是由一層一層的實木板壓成的——環保效能也比較好,有害物質比較少。

2、兩者的組成不同:強化地板一般是由四層材料復合組成,即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和平衡(防潮)層;多層實木地板是以縱橫排列的多層板為基材,選擇珍貴木材為面板,經涂樹脂膠後在熱壓機中通過高溫高壓製作而成。

3、效能特點有異:因強化地板的芯材是木屑加膠加壓壓制而成,對於潮濕度要求就高很多——如果浸水,就有膨脹、起包的可能;多層實木地板是以縱橫排列的多層板為基材,選擇珍貴木材為面板,經涂樹脂膠後在熱壓機中通過高溫高壓製作而成。不易變形開裂,乾縮膨脹細極小,具有較好的調節室內溫度和濕度的能力,面層能顯示出木材天然木紋,鋪裝快捷,使用範圍較廣。

**高於複合地板,低於實木地板。適合地熱供暖方安裝。

5樓:遺忘記憶

實木地板由於採用木皮作為飾面,具有實木的天然紋理,加上漆面工藝,外觀與實木地板極為相近,但樹種有限,花紋並不豐富。強化地板的裝飾層採用仿珍貴樹種的木紋或其它圖案,紋理豐富,裝飾效果及選擇麵更廣。

2、舒適性對比。

實木複合地板繼承了實木地板典雅自然、腳感舒適、保溫效能好的特點,強化地板由於本身質地密度較大,腳感會略遜一些。

3、穩定性對比。

由於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本身的結構不同,所以穩定性也存在差異,實木複合地板的基材膠合板的膠合強度決定著其穩定性,而強化地板徹底打散了原來木材的組織,破壞了各向異性及溼脹乾縮的特性,穩定性相對要好一些。

4、環保效能。

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板,有良好的保溫隔噪音效果,且可迴圈利用,環保性高。

強化地板是以人造板為基材的新型地板,膠水以及其他化學物質相對較多,環保效能差。

5、耐磨效能。

強化地板是高密度纖維板,因此有較好的耐磨承壓,耐腐蝕防潮功能。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耐磨抗壓性不高。

6、鋪裝效果。

實木地板有美觀的紋理,芬芳的氣味,有一定色差,視覺效果佳,腳感好。強化地板木紋不真實,吸水性差,腳感不佳。

7、清潔保養。

強化地板清潔保養簡單,實木地板的木材變異性大,易燃燒,不耐腐,因此清潔和保養過程比較複雜。

6樓:區元楓

新房裝修當然選擇強化地板更好一些。因為首先是經濟耐用。強化地板比實木地板的成本還要低。

裝修叉骨效果差不多對比起來更加實惠。強化地板耐腐蝕。更耐磨。

不容易損壞,而且清潔不麻煩,好打理。強化地板比較耐磨,而且。還好,清理還防水防火。

好保養經濟有耐用。家裡可以按照自己的裝修風格來選擇強化地板。腳滑地板分很多種顏色有深色的淺色的帶花紋的。

現在一般家裡裝修都是簡約風格。安裝一些。顏色淺。

簡潔的地板現在屋裡會很亮,湯很大氣。而且也很顯得很高檔。清理起來方便落了灰塵也不顯得很髒。

而且強化地板。還非常抗磨,如果家裡有小孩或者是有。人比較多的家庭。

這樣的地板還是非常耐用的。在上面走路多了或者是。經常。

用東西摩擦也不會產生很多的劃痕,看起來就跟新的一樣。能用好多年。除非進行人為的損壞。

現在這種強化地板非常的。廣泛應用。不管是家裡的裝修還是各種公共場所。

都會用到強化地板。因為**也很便宜。

7樓:吳詩妍好

關於實木地板和強化地板哪個好的問題,可以從硬度、吸水率、壽命等多個角度進行分析,以下是詳細內容介紹。

1、實木地板和強化地板的硬度比較。

在硬度方面,實木地板的硬度要高於複合地板,如果家裡有地熱,那麼採用複合地板會好一些,如果家裡是普通的暖氣採暖,那麼採用實木地板會好一些,由於兩個地板在使用時會有一定的區別,針對不同的環境使用。

2、實木地板和強化地板的吸水率比較。

實木地板的吸水率要低於複合地板的吸水率,對於水分的吸收是不一樣的。因此在使用時,實木地板的使用會更加長久,由於吸水率低,所以材料始終會保持乾燥,在使用時,便會延長壽命。複合地板有一定的韌性,在使用時,吸水率並沒有實木地板好,所以在選擇時,會看到實木地板適合的領域和和地板適合的領域是不同的,他們的使用條件以及使用的環境都有一定的區別。

3、實木地板和強化地板的壽命比較。

實木地板分為普通實木地板還會分為多層實木地板,而且吸水量很少,所以使用的壽命要比其他型別的地板要更長一些。複合地板在使用時,也是非常不錯的,比較適合在地熱使用,因此兩組地板在對比上各有不同的優點。單從使用壽命來看,實木地板的使用壽命要高於複合地板的使用壽命,他們選擇的基礎材料會有一定的區別,因此在使用的時間上,實木地板要更長一些。

多層複合地板怎么樣,多層複合地板怎麼樣?

1 穩定性好 繼承了實木複合地板的相對天然性和穩定性,不會像實木地板那樣受熱容易變形 2 腳感舒適 繼承了實木複合地板適當的彈性 3 耐磨 硬度高 易於打理 整合了強化地板的硬度 耐磨度,解決了實木複合地板長期以來的硬度不足問題 4 良好的地熱適應性能,繼承了實木複合地板適當的良好的地熱效能,解決了...

飛美地板怎麼樣,大自然實木地板怎麼樣?

1 飛美地板是德中艾格地板 旗下的品牌,公司主要是以飛美為平台,為消費者提供多樣性的產品和服務。飛美地板怎麼樣?相信對飛美地板感興趣的人們可以看看,一定會讓你受益匪淺哦!2 飛美地板公司目前在全國的主要城市的居然之家 紅星美凱龍等高檔的家居賣場有一百多家專賣店,並在北京 上海 天津 重慶等一線城市設...

雅菲特木地板怎麼樣,大自然實木地板怎麼樣?

1全部這個牌子我不是很熟悉的,木材的收縮和變形是不可避免,選擇木地板盡量挑選材性相對穩定的樹種,如柚木 菠蘿格 印茄 柞木 娑羅雙 巴勞 木莢豆等樹種,其次再選擇顏色和木紋。不少人以為木材城越硬越好,其實不然,木材的越硬,雖具有較好的耐磨性,但相對來講尺寸穩定性較差,在實木地板尺寸的選擇上盡量選擇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