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和弟弟的關係應該怎麼處理?哥哥和弟弟的關係應該怎麼處理

2021-06-24 18:45:52 字數 6653 閱讀 3604

1樓:誠實可愛小光頭

是有點難,說代溝也沒有,14歲和8歲屬於都不懂事的年紀,想辦法讓大的讓讓小的,讓大的有一種她或者他是大人,要照顧小孩的觀念,應該能好一點,如果這樣不靠譜,那想辦法給他們找一個共同的樂趣,讓他們成為玩伴。我就只能幫到你這裡了。

作為弟弟,該怎麼處理與哥哥姐姐之間的財務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親兄弟,明算賬。錢是借你的還是自願給你的,自己要清楚。可以自己寫在自己的日記本中,這樣日後可以清楚的知道,你和別人之間有多少金錢上的往來,如果是借的,要及時還,如果是給你的,要有禮尚往來,記得還人情,給別人也買點東西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親兄弟,明算賬。

如果沒成家,自己孤家寡人一個,錢不錢的都好說,只要你願意,只要他們願意,吃個小虧,佔個小便宜沒所謂,單不能總吃虧或佔便宜。

如果都已經成家了,那就明明白白算賬,是你的就是你的,是他的就是他的,畢竟你的錢不是你一個人的,是與你組成一個家庭的每個成員的。自己的事情與之的財務往來,事先說清楚明白,這是借還是送,要不要算利息(一般也不好算利息什麼的),什麼時候歸還。如果與共同的父母有關係的,大家一起商量著來,平分負擔,若是你又那個能力,你的哥哥姐姐暫時有困難,你可以適當的多出一點,也要讓他們知道。

一次兩次的多付出是特例,不是義務。

家庭成員中“與本人關係”和“有何聯絡”分別怎麼填?要準確答案

4樓:此id已成大爺

1、與本人關係:是描述自己與家庭成員的親屬關係,如父子關係、母子關係、夫妻關係等; 父母是:父子,父女,母子,母女。

你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的關係:兄弟、姐弟、兄弟、兄妹。

2、有何聯絡:是描述是否一起生活,包括****;如描述你妻子:兩地分居、*****x

家庭成員是指相互負有扶養義務的一定範圍內的直系親屬或旁系親屬。家庭成員主要指夫妻、父母子女,有時也包括指祖父母、外祖父母、外子女、外孫子女及兄弟姊妹等。都是我們的家庭,包括自己的母親的兄弟姊妹和父親的兄弟姊妹也是家庭成員。

有些愛寵物的人把自己的寵物當作自己的家庭成員。家庭是人們的避風港,也是最溫暖的地方。

在一個家庭內共同生活的具有血緣關係、姻親關係或法律上的繼、養關係的人都是家庭成員。

擴充套件資料:

稱呼:1、爸爸:對父親的一種口語稱呼。

2、媽媽:對母親的一種口語稱呼。

3、爺爺:爸爸的爸爸。

4、奶奶:爸爸的媽媽。

5、姥爺:媽媽的爸爸。(有的地方稱:外公)

6、姥姥:媽媽的媽媽。(有的地方稱:外婆)

7、太太:爺爺的媽媽,奶奶的媽媽。

8、太爺:爺爺的爸爸,奶奶的爸爸。

9、太姥姥:姥姥的媽媽,姥爺的媽媽。

10、太姥爺:姥姥的爸爸,姥爺的爸爸。

11、哥哥:指同父母(或只同父,只同母)或同族同輩而年齡比自己大一些但不多的男子。

12、姐姐:指同父母(或只同父,只同母)或同族同輩而年齡比自己大一些但不多的女子。

13、弟弟:指同父母(或只同父,只同母)或同族同輩而年齡比自己小一些但不多的男子。

14、妹妹:指同父母(或只同父,只同母)或同族同輩而年齡比自己小一些但不多的女子。

15、姑奶奶:爺爺的姐妹。

5樓:朵朵的情感世界

與本人的關係就是跟你是什麼樣的關係,比如說嗯,父母啊子女啊這就叫關係。

6樓:幸運猩猩

這是什麼**的白痴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關係,側重的是關係,有何聯絡,側重的是聯絡。

關係一般不外乎:父子,父女;兄弟、姐妹、母子、母女等。

有何聯絡有很多方面:可以是****;工作內容;平時的聯絡情況等等

8樓:angel_不會飛

與本人關係:

父女母女

叔侄有何聯絡

父親母親叔叔

9樓:匿名使用者

父子,母子,夫妻,兒子,女兒等;密切。

姐姐和弟媳之間的關係叫什麼關係

10樓:曹朔世易容

姐姐和弟媳之間的關係叫(大姑姐)關係。

11樓:懷升謬玲然

妯娌關係,妯娌關係妯娌關係妯娌關係妯娌關係妯娌關係

12樓:火銘

可能漢語在這方面還沒發展全面 前一陣子填檔案也遇到了舅父和外甥叫什麼關係的問題 結果 關係上只填了“舅父”……

13樓:李家思

姑嫂 gū sǎo

釋義:婦人與自己丈夫的姐、妹之合稱。

14樓:葫蘆瘦喜猴

姐姐和弟媳之間的關係叫弟妹。

除了媽媽,家裡的其它人都不喜歡我,怎麼辦?包括爸爸、姐姐、哥哥和弟弟

15樓:仁平心

萬事都是有因果關係滴!想想為什麼會這樣!或者你做了什麼

16樓:mm是你叫的麼

他們不一定是不喜歡你,可能只是不善於表達

17樓:手機使用者

起碼還有你們媽媽疼你,愛你,你是媽媽生出來的,是她身上的每一塊肉!首先你要學會微笑,把統統的不快放一邊,然後努力、奮鬥,做得比他們任何人都要好!不要自卑、洩氣,最後讓他們對你刮目相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認栽吧我跟你一樣,也只有一個人喜歡我。其它的就當我是放屁。走自己的路吧,證明自己,讓他們刮目相看。

19樓:愈樂邇

可能不是不喜歡你,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表達方式,方式不同可能會被你誤解

20樓:妖鳳

找找自己是不是你有問題

21樓:問題才休息

為什麼他們不喜歡你是不是做了什麼他們不高興的事?

這些關係怎麼稱呼?誰能說上,哥哥的老婆,姐姐的老公,弟弟的老婆,

22樓:餘少平

這裡有個"面稱"與"背稱"的區別

"面稱"就是當面這麼喊他時的稱呼,那麼差不多就是:

"老婆的哥哥也是哥哥

老婆的弟弟也叫弟弟

老婆的姐姐也是姐姐,妹妹也是就叫妹妹

丈夫的哥哥,弟弟,姐姐,妹妹也是原稱呼"

這樣隨著自己的配偶的叫法來叫他們,是為了表示親近.

但是在背後,對別人提到這些親屬時還有另外一套稱呼(就是"背稱"):

"老婆的哥哥是內兄(文),大舅子(白)

老婆的弟弟叫內弟(文),小舅子(白)

老婆的姐姐叫大姨子,

老婆的妹妹就叫小姨子

丈夫的哥哥,大佰子

丈夫的弟弟:小叔子

丈夫的姐姐:大姑子

丈夫的妹妹:小姑子"

23樓:

嫂子 姐夫

弟妹 妹夫

稱呼就叫哥哥,提到時可稱大舅子、大舅哥。

同樣,叫弟弟,提到時可稱小舅子。

叫姐姐,提到時可稱大姨子。

叫妹妹,提到時可稱小姨子。

叫哥哥,提到時可稱大伯子、大伯哥。

叫弟弟,提到時可稱小叔子。

叫姐姐,提到時可稱大姑子。

叫妹妹,提到時可稱小姑子、小姑。

與樓上的相同。

24樓:

哥哥的老婆是嫂子

姐姐的老公是姐夫

弟弟的老婆是弟妹

妹妹的老公是妹夫

老婆的哥哥也是哥哥

老婆的弟弟也叫弟弟

老婆的姐姐也是姐姐,妹妹也是就叫妹妹

丈夫的哥哥,弟弟,姐姐,妹妹也是原稱呼

弟弟問哥哥姐姐都借了錢,但一直不還,該怎麼辦?

25樓:

如果哥哥知道姐姐借別人錢還不還當哥哥的應該組織應該告訴不應該借別人的錢,如果戒了,想辦法把別人的錢還上,這樣才對得告訴姐姐,姐姐,沒有能力還

26樓:來自雲洞巖閉月羞花的佛手柑

去問弟弟要,但不要用強硬的口氣,問清不還錢的原因,看是什麼情況然後再看怎麼說合適,有的是有難處還不了,有的是有錢不給還,象這種人應直接了當的要就行。

27樓:

弟弟問哥哥姐姐借的錢一般是要不回來的。你可以直接的向弟弟要,如果弟**快的還了就算了,如果她推脫不還就不要要了。以後他再借錢決不能借了,這樣只會縱容壞你的弟弟

28樓:

還能怎麼辦,借錢就要還錢,管你是誰,,親戚借更要還,有困難時幫助你,當你有錢卻不還,這樣不守信用。我想應該沒有寫借條吧,像這樣就直接了當去找他,說你急要錢用,讓他還錢,如果這個弟弟有錢硬是不還,要不就是斷截親戚關係永不往來,要不去弟弟家吃住,逼他還,還有最錯的一條,借的錢多不還的話,叫外邊人幫收

29樓:

什麼時候有錢再還吧,也許他沒錢,都是兄弟姐妹。啥時有錢啥時再說,又不是著急用錢,如果著急,那另提別論,不著急就等等。別因為這點錢傷了感情。

30樓:紫色的麥子

要看弟弟借了錢幹什麼?弟弟是不是有一個正當的工作?如果借錢做正經的事情,姐姐當然要支援了。畢竟血濃於水,弟弟有困難姐姐當然要幫襯一下。不過親兄弟明算賬該還還是要還,這樣才有動力

31樓:來自岣嶁峰神明爽俊 的暖月

不管他幹嘛用,也不管他的長時間還,但必須還,否則他會以為不還也無所謂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清官難斷家務事,何況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碰到這樣的事,真的沒有標準答案,也沒有可借鑑的經驗。只能說你們命中註定的吧!和他討,最後可能丟了親情,不討,有可能得寸進尺,左右兩難!

33樓:毛裡求是

弟弟問親哥哥親姐姐借錢應該理所當然,

如果弟弟已成家當然一定要還。

特別是未婚的弟弟更應該幫助他,

而且借錢少的話不還也可以。

34樓:匿名使用者

親兄弟明明算賬。 借錢如鼠當然要還的。結婚了,各有各的家庭。

是應該要還的。不還怎麼辦假如是第一次借錢的話。不還。

第二次不還的話我就可以不借了。借的多的話我可以跟他說。說我需要錢。

可以把錢還給我。

35樓:奔跑吧小

唉!這個問題可以說是個老大難問題,尤其是這種親人關係更麻煩,如果金額不大,不還就不環了吧,畢竟是自己弟弟,也不能因為這點錢鬧的連親人都做不了,如果金額很大,那就要想點什麼辦法了

36樓:

如果當初是借的,那就應該還。他不還你們錢有可能現在還沒有。再耐心等待一段時間,看他是不是還?再不還可以直接問他。確定一下具體時間,到時好找他要。

3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親兄弟明算賬,但是也要看是不是他暫時很困難,如果家庭困難,那就稍微等等,如果是不務正業,那就應該早點要回來。誰家的錢也不是大風颳來的,都是辛苦錢。不應該白送

38樓:

弟弟問哥哥姐姐都借了錢,但一直不還,你該和他們談談都是一家人,在等等會把錢還給你的,現在也許他們沒有錢,等有了錢會還給你的,過一段時間你在找他們要一下

3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弟弟依賴性很強,但他不是一直借就很好了。哥哥姐姐要是不差那麼一點錢的話,還是自已的弟弟。當幫助他算了。

40樓:徭彗雲

弟弟問哥哥姐姐都借了錢,但一直不還,我覺得親兄弟,也得明算賬,如果他真遇到了困難,兄弟姐妹該幫的還是要幫的,借的錢要還,送的就不用還了,如果他借了不還,你也不要他還,他就覺得你是應該給他的,他就不會努力去賺錢,你說要他還,他就會努力去賺錢,認都是這樣,沒壓力就梅動李哈

41樓:捷珈藍言

親戚借錢不還確實比較複雜,特別是親弟弟。一般情況下可以善意提醒,如果還是不還可以看看是否是惡意拖欠,如果不是惡意拖欠最好還是等待,畢竟親情還是要大於金錢的。

42樓:夏青雪洋

看借了多少,借了幹嘛的,還得看這個弟弟平時是什麼樣的人,如果確實是困難暫時沒錢還也不要催,除非你是真的急用

43樓:淘化網

看借的錢數了,如果不多,給弟弟說明,就當姐姐哥哥幫助你了,以後好好努力工作。如果錢數多的話,哥哥姐姐也不等急用,就告訴他,你好好工作,等什麼時候有錢了,給哥哥姐姐還了就好,如果急用,說明情況,都是兄弟姐妹,應該能理解,會給你們還了吧。

44樓:彈力繩

你把性格交給星座,把努力交給雞湯,然後對自己說:“聽過許多道理,但依然過不好這一生”。

45樓:

既然是弟弟那你還是先不要明說了,再等等吧!等你著急用錢的時候再找一個藉口把錢要回來吧,親兄弟還要明算賬呢!他要是還不還的話,就當是給你弟弟買糖吃了,以後就不要跟他在有什麼經濟上的來往了。

我的孩子應該怎麼稱呼我的哥哥姐姐,和弟弟?

46樓:

你是孩子的老爸還是老媽?男方那邊小孩應該叫你哥哥伯伯,姐姐叫姑姑,弟弟叫叔叔,女方那邊小孩叫你哥哥是舅舅,姐姐叫姨媽,弟弟叫小舅

身為姐姐,應該如何和弟弟相處,怎麼和弟弟相處,老是說我做姐姐的不好?

與弟弟相比,你是強勢群體,他們是弱勢群體,你們之間本來就有差別,所以說你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放下自己的身段,這樣才能更好的相處,相處起來才更容易,之間沒有太多隔閡,沒有那種分界,而且過好自己就好,何必一定要和弟弟妹妹相處好呢,他們只是家庭的一份子,不是很重要,相處不了,躲就行了,就像我現在一位女生,我...

同事關係應該怎麼處理?和同事關係怎麼處理呢?

1.永遠不要把同事當成朋友,哪怕是工作中性格合得來,相處得非常要好的同事,都不能發展成朋友關係。2.你可以在工作非常熱情 禮貌地與同事相處,多幫助同事 主動打招呼。但是一旦下班,離開工作環境,就盡量不要聯絡同事。3.下班之後還約同事逛街 吃飯是大忌。總之,在工作中對待同事可以親密無間,主動熱情,但是...

和弟弟關係不好怎麼辦,老公和我弟弟關係不好怎麼辦?

姐弟關係不好首先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他不待見你的原因是什麼,或者你不喜歡他的原因是什麼?先從自身開始改變,讓對方看到你的誠意。盡量維持好兩兄弟的感情!根據年齡特徵,分別對待。和你一樣 我也有這麼乙個弟 我對待我弟不是很好,但是我知道主動關心他吖,要知道,弟永遠是弟,你不主動接近他,他不可能主動接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