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別人剛才坐過的凳子不要馬上坐?

2023-05-25 18:10:02 字數 2633 閱讀 329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於別人剛坐過的凳子不要馬上去坐的說法,可能是疑惑疾病傳染或過度潔癖之言。其實並沒有那麼可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起起坐坐是經常的事情,沒有資料表明別人剛坐過的凳子不要馬上去坐的危害。當然,盛夏穿著短褲或出汗或汙染過的座椅,應該稍加處理一下也有必要,但一般不需特殊處理,可以直接去坐。

2樓:帳號已登出

其實這種說法也不是正確的。別人坐過的凳子不要馬上坐如果在公交車上。如果你不馬上做座位,就沒了。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

3樓:皇港坡清北復

沒有這個說法的,共公車上有那個人站起來了沒有人嗎讓去坐嗎?所以說這個是沒有道理的,也沒有這個說法的。

4樓:華夷教育

可能別人還會回來,再看到,讓對方感覺到有迫不及待送客的嫌疑。

5樓:網友

那些都是迷信,坐公交有人下車沒見空著座位吧。

6樓:網友

積土成山,風雨興焉;積水成淵,蛟龍生焉;積善成德,而神明自得,聖心備焉。故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蚓無爪牙之利,筋骨之強,上食埃土,下飲黃泉,用心一也。蟹六跪而二螯,非蛇鱔之穴無可寄託者,用心躁也。

cite=

為什麼別人坐熱的凳子不能馬上坐下去?

7樓:網友

有細菌,我以前就中過招,坐了患有幹瘡的人 坐過的凳子,後來得了一年的幹瘡,現在身上全是小疤痕。

8樓:smn鳳棲梧

毛巾共用容易傳染疾病,別人坐的凳子不能馬上坐下去?沒聽說過,公交車上經常給老人讓座!還有不能共用的東西:剃鬚刀。

9樓:網友

有這樣說我嗎?我真不知道為什麼是民間傳說還是有科學根據。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毛病,不能坐,坐了就摻咯。

11樓:來自晴川閣舒心的冰洲石

因為別人做熱的凳子,你媽坐上去會感覺不太舒服。

為什麼別人剛坐過的椅子不能馬上坐上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如果沒穿褲褲的話有可能出現樓上說的可能 可是你至少穿了好幾層褲褲啊 何況對方也穿著褲褲呢 比戴口罩還保險呢 不要駭人聽聞 不然公共汽車沒人做了噢。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這樣的,因為是陌生人,怕對方有什麼傳染性疾病,會有殘留的細菌或者病毒,一般別人起身30-60秒之後是可以坐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交叉感染會得愛滋。

如果你坐過。

就想吃點啥抓緊時間吃點啥吧!(玩笑!沒那麼嚴重)的確是能傳染的!

特別是性病。曾經看過一篇報道,說乙個5\6歲的小女孩得了性病。就是因為夏天穿小裙子,坐公車得了的。

夏天的時候,容易出汗,不管是自己還是之前坐凳子的人。汗液是可以形成一條水系的,而一些病菌和微生物,確實是可以通過這條水系傳播到自己的身體。而且夏天都穿裙子或者比較薄的衣褲。

從這樣乙個比較理論的角度講,做熱凳子確實有染病的可能。

不過不必那麼小心翼翼吧。自己多注意一下就可以了。回家及時做清潔就可以。

實在不喜歡就乾脆站著吧,呵呵。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禮儀之邦,你爸爸媽媽沒有很高的理論水平說服你,做人處事要有儀態,但是,他會給你講一些沒有根據的小故事讓你做到儀態穩重,試想一下,假若別人剛剛站起來,你就迫不及待地坐到別人剛做的地方,你給別人的形象會是什麼樣子?另外,剛剛站起來的那人也會覺得很尷尬,因為它沒有給你讓座,所以,你就給他乙個沒趣。

16樓:少女的鳳

知道非特異性免疫嗎 人一天在空氣裡要接觸多少細菌病毒 要是真這麼好傳染能活到現在嗎 有人說因為熱所以細菌活躍 那夏天高溫是不是沒人敢出門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這是**聽來的歪說?

別人坐過的熱凳子不能立馬坐,這是真的嗎?

18樓:創作者

是真的,因為並不能確保別人沒有攜帶疾病,而且凳子上那一時間的熱度是病菌生長繁殖的最適溫度,所以應該等一會兒再坐,這種時候空氣已經流通一會兒了,起到了一定消菌的作用。

19樓:唐棠頻缺抗遼

不是真的,人的機體有一定的防禦能力,也不會生活在無菌的空間中。所以平時這種接觸,不要壓力太大,不會輕易傳染到疾病的。

20樓:我的一家

沒有聽說過別人坐過的凳子,不能立馬坐。這個關鍵看自己,如果比較累的話,是可以坐的。就是說那個是別人的體溫,可能他沒有感覺,只不過你會感覺不適應。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對身體沒有任何傷害,不會傳染疾病的,可以放心的坐。而且正常人都是穿褲子坐的,即使有少量細菌,穿透能力也不會那麼強的。

為什麼別人坐熱的凳子不能馬上坐?

22樓:小東東營養師

別人坐熱的板凳不能馬上坐?或會傳染**病、性病?不是那麼簡單。

為什麼我的屁股凳子坐久了會痛的啊

坐骨神經從腰椎脊髓發出,沿著臀部和腿部一路到達腳部,是人體最大最長的一根神經。大概分為三種情況,有一種是因為外部的創傷,或者是因為受涼引起的疼痛,會偶然間的痛一下,疾病 也很容易 大多數情況下都是一側有疼痛的感覺,很少有雙側都疼痛的情況。坐骨神經痛導致的疼痛不適,坐骨神經痛的患者在生活中,必須講究正...

為什麼我喜歡的女孩說在別人面前不要太過親密啊

這個估計你是多想了,女孩子害羞,更怕別人說三道四的,特別是比較清純的女孩子,都不想在別人面前表現的太過親密,不過慢慢她們都會適應的 祝福你們!祝福你 有眼力 現在這麼好的女孩不多了!說明這個女孩是個有修養的家庭出生,本身也做到了自己尊重自己!感情 發展到愛情 一定要讓時間來證實!越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有人說「在別人落難時千萬不要幫」,為什麼要這麼說

1 對方的人品。有很多人可能都碰到過,借錢給落難中的朋友,而這些落難中的人竟然會把朋版 友的援助當權做理所當然的,不感恩,不償還,可能借錢前大家還是朋友,借錢後就變成陌生人了,甚至連陌生人都不如了。2 對方可能再也無法償還 很多時候,在別人落難的時候都是給予一些金錢上的幫助,但是原本自己就不是大富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