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在別人落難時千萬不要幫」,為什麼要這麼說

2021-04-02 14:48:45 字數 3272 閱讀 4033

1樓:紅彼得

1、對方的人品。

有很多人可能都碰到過,借錢給落難中的朋友,而這些落難中的人竟然會把朋版

友的援助當權做理所當然的,不感恩,不償還,可能借錢前大家還是朋友,借錢後就變成陌生人了,甚至連陌生人都不如了。

2、對方可能再也無法償還

很多時候,在別人落難的時候都是給予一些金錢上的幫助,但是原本自己就不是大富大貴,或者是自身手頭都比較拮据,在這種情況下就得好好考慮是否要伸出援手。正所謂「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可能你自己會被拖累。

3、對方落難後一蹶不振

有些人落難後不思進取,就沉浸在自己的失敗的痛苦,緬懷之前的風光之中,整日哀哀怨怨,不尋找自己落難的原因,也不再次去尋找成功的機會,甚至完全把自己的落難歸結去他人和社會,這種人沒必要幫。

2樓:陳貝貝

1、借出去的錢收不復回來。

制在別人落難時,錢借給別人也是出於一片好心。糟心的是,落難的人過後不但不還錢,還提都不提這件事,好像忘記了,沒有這件事一樣。還錢遙遙無期,好心沒好報,所以不值得去幫。

2、借錢後破壞了彼此的關係。

如果對借錢落難的朋友催款又過不了心裡那一關。主要是落難朋友沒有及時還錢的意識。反而給自己添堵,甚至連最初那一點友誼都被破壞掉了。

3、落難的人成功後不會和曾幫過他的人分享。

曾落難的人在曾幫過他們的人面前不會揮灑自如,在別人面前才能談笑風生。曾落難的人會避免和曾幫過他們的人有來往,甚至在某一天成功後,也不會與你分享喜悅。

3樓:wo大夢想家

因為有些人幫助了落難的人,很難得到好處。幫不好,沒有好處,幫好了,分享成版

功果實的人常不會是他們權。

因為他們是那個見證過落難的人人生低潮的人。曾幫助他們的人的出現,會讓曾落難的人想起,自己以前是多麼的難堪、軟弱、悲慘。

曾落難的人在曾幫過他們的人面前不會揮灑自如,在別的人面前才能談笑風生。所以曾落難的人會避免和曾幫過他們的人有來往。這個時候,曾幫過人的人會覺得寒了心。

所以,幫助落難的人,也會受到傷害,但這個不是絕對的。

4樓:成若菲

這麼說的人是受過傷害的,因為自己在困難的時候沒有得到幫助才會這麼說。

5樓:憶不起的回憶

因為不要多管閒事,別人不一定會記得這些,有可能好了還會忘記你對人家的幫助。

6樓:小公尺

可能是因為幫人的人個人能力不是那麼好,結果沒幫到,反而跟落難人鬧得不愉快,還不如當初不要幫忙了。

7樓:dsafdf獅子

因為在幫助落難的人時,有可能自己也會因此捲入進去引火燒身。

8樓:吖頭愛吃肉

因為你幫了他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然後源源不斷的求助就來了,所以不要幫。

9樓:巔峰車飾

俗話說公升公尺恩、斗公尺仇。人在落難的時候,為了生存,往往人性的醜惡會戰勝真善美,不僅不會知恩圖報,反而會過河拆橋。

10樓:乙隻秋刀魚和你

因為別人不一定會記住你的好,然後回報你,只會源源不斷的索取。

11樓:船長未出海

有一句話說得好,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所以還是擦亮眼睛吧。

12樓:學會珍惜微笑

因為怕發生農夫與蛇的故事,恩將仇報的事情不少。

13樓:小安晉

說出這句話的人,估計曾一片好心,為別人排憂解難,不但沒有收穫回報,還感情上受傷害、財產上有損失。

有人說「在別人落難時千萬不要幫」,為什麼?

14樓:衛星

這是乙個自私的行為,怕落魄鬼賴上自己。其實大多數落魄的人以前還是很風光的,你幫他,東山再起的時候絕對忘不了你!

15樓:sunny不涼

這個得看看情況吧,我的原則是救急不救窮。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你在這時幫助他人,他們不僅不會感激你還會認為你看不起他們。

17樓:早上起來

一次幫助他,可能下次他還來粘著你讓你幫他。

18樓:小丫小丑比

因為只要你幫了,他就會一直求你好人做到底,那麼你的忙就幫不到頭了。

19樓:青芒果好吃好吃

這個應該是針對部分人,有些人會形成依賴,會覺得你幫他是理所應當的。比如斗公尺恩公升公尺仇。

20樓:爽朗的楞伽

因為你是在幫忙,不是在做慈善,有來有回叫幫忙。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會纏著你,你幫了他他卻把你當成老好人,一直依附你。

22樓:魚之樂樂樂活寶

因為如果你幫他的話,他不會覺得感謝,只會感覺理所當然。

我看透了你們這些人誰都有落魄的時候你們為什麼就是不能幫一把,為什麼要這樣從今以後我不會再去幫助任何

23樓:

做壞人會讓人跟恨你,人有時候都會落魄可我看怎麼幫。

24樓:國志日記

朋友只在酒肉時,知己人生一兩個。助人會有快樂,壞人製造罪惡。

25樓:為你而解惑

怎麼了嗎?說出來大家會幫你的!

1為什麼風光時,不要忘記幫你的人2為什麼落難時,卻要忘記害你的人?為什麼落難怪自己,風光要謝別人? 10

26樓:匿名使用者

落難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是自己的違法造成落難,自己承擔。如果是不幸造成的落難,也要自己承擔。

交情一般的人,在落難時不幫也可以理解,因別人與自己沒有交情。在落難時不落進下石,這說明此人人品還行。

交情很深的人在別人落難還落進下石,此人永不打交道。

交情很深的人心有餘而力不足,在落難時沒有伸手援助,繼續打交道。

雖然社會是人與人組成,但別人畢竟與自己沒有關聯。雖然天天聊天喝酒,但不一定會交心。交心的人才是交情深的朋友,其他的只是一般朋友。

我歷來認為,一般的困難一定要自己解決。朋友可幫一次,但第二次不一定願意伸手。別人幫助了,自己要欠別人的人情,這需要償還。

不要試圖依賴別人,畢竟不是自己的父母,別人沒有義務幫助。親兄弟還明算賬,何況是外人。

在風光時,也不要瞧不起,最多只是見面打一招呼,但做人要低調,不想和此人打交道,不議論此人,不當面給人難堪就行了。認識的人不一定需要深入的交往。

有人說「千萬不要和異性同事走的太近。」大家認同這句話嗎

在我看來辦公室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複雜。尤其是與異性同事相處時切不可與其走得過近。辦公室只是工作的地方絕對不是談個人感情的地方,如果你心腸太好 太為人著想 太顧及別人的感受,只會妨礙自己做事,也會給自己帶來更多的麻煩。所以如果和異性相處不當不僅會給自己帶來麻煩。還會給他人造成一定的影響。在職場我們...

有人說千萬不要頭壓手上睡覺,壓手睡覺有何危害?

壓著手臂睡覺有一定的危害。手臂因為長時間受壓,可能會導致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不好,會引起缺血 缺氧,產生麻木 疼痛的症狀。長期受壓可能會導致神經損傷,因此不要長時間枕著手臂睡覺。壓手睡覺會壓迫神經,也會特別容易造成偏癱,不容易進入深度睡眠,睡覺的時候也會非常的累,睡起來之後手也會特別的疼。有的人睡覺的時...

人在提出絕交時對你說,千萬不要接觸他那種人,是什麼意思

良好人際關係的成功秘訣,在於 不道人短 而且勇於頌揚他人所有的優點。意思應該是說,你與那種性格的人做不成朋友 行痴一次吃個飯先就像個給他打 呵呵,估計是提醒你吧 乙個人在提出絕交時對你說,你千萬不要接觸他那種人,是什麼意思?意思是千萬不要和他那樣的人交朋友 他那種人不適合你,相處必然會有矛盾 做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