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 魚缸 擺放,魚缸擺放有什麼風水講究?

2023-05-25 11:35:04 字數 1242 閱讀 9542

1樓:張銘坤

擺在室內,這樣減少陰氣。

魚缸擺放有什麼風水講究?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宜高位擺放。

魚缸不宜擺放的太高,如若魚缸離地公尺(約四尺)以上是不合適的。因為按照風水的說法,當坐下魚缸高過的頭時,會」淋水頭「,會有帶來」滅頂之災「的可能。

小貼士:沙發後面忌放魚缸,通常沙發後面是靠山,魚缸擺在沙發後面以水為靠山是不妥的,當然也會」淋水頭「.

2、不宜放於神位之下。

家中供奉神位的下面也不宜擺放魚缸,尤其是供奉財神的下方,千萬別擺魚缸。因為魚缸儲存著大量的水而且有的魚缸中的水還在不斷的流動,故魚缸帶有化財為水的意思。

3、不宜正對廚房。

家中的魚缸也不宜正對廚房,因為廚房裡面有的爐灶代表著」火「,而魚缸代表著」水「,正對廚房無疑是水火相沖、相剋,是不妥的。

end力學角度論擺放。

1、宜靠承重牆擺放。

魚缸擺放應盡量貼近承重牆的位置擺放,尤其是大型的水族箱,要充分考慮其承重。

小貼士:對於老式的非現澆結構而是樓板結構的房屋,魚缸的擺放建議跨樓板擺放,可以通過多塊樓板擺放來減少承重。

2、陽台擺放靠內側。

當魚缸擺放在陽台上時,不要放在外沿應擺放在陽台內側,因為陽台的樓板通常是外挑的,放在外側和內測對於樓板的受力是不一樣的。

3、魚缸底部鋪木板。

有些水族箱下面是支架式的,受力僅僅是幾個點,為了保證安全和減少受力,建議在魚缸支架下面擺放一塊板子,以減少樓板的層壓。想這個力學道理就不需要解釋了。

end環境角度論擺放。

1、臥室不宜擺放。

由於魚缸裡面充滿著水,因此魚缸擺放的地方濕氣比較大,臥室是個隱秘的地方,臥室裡濕氣太大對人的身體會有影響,而且魚缸的擺放在臥室裡會佔據空間使臥室變小而產生壓抑感。

2、避免陽光直射。

魚缸擺放在家裡的其他地方也要考慮避免陽光直射。因為,長時間陽光直射魚缸的話,會使魚缸水溫上公升,滋生微生物、水藻而使水質變化,改變魚兒的生態環境而致其死亡。

3、不宜擺放在音響電視旁。

魚缸也不宜擺放在電視、音響等大型電器旁,一方面魚缸的水汽容易腐蝕電器的線路板使其腐蝕、短路,另一方面,音響電視發出的聲波、電磁波都會影響魚缸中的魚兒正常生活。

3樓:你給的六月

很多人都是放在客廳的、怎麼順眼就怎麼擺放、如果都看著不順眼了還談什麼風水。

4樓:蕙心說易

居家風水之魚缸的擺放。

家庭風水魚缸擺放,有圖求大師指點

風水學中魚缸的擺放學問 很多家庭都養魚,有些是為了美化家居,但有些則是為了風水問題。養魚怎樣會與風水有關呢?很多人對此均有疑問,現在便和各位談談其中的奧妙。風水學自然是離不了 水 故此傳統的風水學,對於 來水 與 去水 位均很重視,認為這對宅運的吉凶盛衰會有很大的影響。魚缸因是盛 水 的器皿,故此它...

進門魚缸風水有哪些禁忌,房子裡魚缸擺放有什麼風水禁忌?

一 魚缸不能對正對著大 門。這樣會有散財的風水風險,門一開啟魚缸所帶有的財氣便散了出去。二 魚缸不能排放在神像之下。這樣在風水上有個說法,叫做正神下水,這個是不好的效果,帶帶有破財的意思。三 魚缸也不能正對著爐灶。爐灶屬火,魚缸屬水,水火本就不容,這樣的擺放會形成水火相沖的效果。四 沙發的後面也不宜...

魚缸如何擺放,魚缸怎麼擺放風水好

魚缸位置一般都擺在進門就能看到的地方!這叫明堂水!魚缸怎麼擺放風水好 朋友首先向你說明一點。養魚與你的八字沒有任何關係。並不是八字中忌氺的就不能養魚。兩個範疇要區分。根據你所說的,你商店的門應該在西北角處。原則上魚缸的直徑為1.2公尺最好。但這樣大的魚缸不好買。那你就買大點的即可。何況你的店不大。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