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鳴能不能治療,腦鳴能夠治療嗎

2023-05-25 06:45:02 字數 3823 閱讀 3363

1樓:網友

2023年1月29日(即農曆正月初一),為了介紹《西遊記》的拍攝情況,在中國**電視台播出名為《齊天樂》的晚會。同年,拍完《錯墜盤絲洞》、《四探無底洞》、《傳藝玉華洲》、《天竺收玉兔》、《波生極樂天》五集。

腦鳴能夠**嗎

2樓:晴好又溫厚丶標兵

腦鳴是根據患者的自身情況和病情嚴重程度,如果是輕微的話還是有治好的可能的。嚴重的話,**就相對比較困難。

臨床醫學上,腦鳴是指頭腦中有聲響的自我感聽,屬於西醫學神經功能障礙,神經衰弱和臆病的範疇。

亦有少數因為高血壓、頸椎病、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腦動脈硬化、腦梗塞或者是顱內腫瘤所致。腦鳴一般是由於老年人腦供血不足引起的。

病人主要表現為腦鳴、頭暈或記憶力下降。年齡考慮腦供血方面存在不足,腦功能能活動降低的睡眠不足、用腦過度,別勞累就會誘發異常的症狀。

對於出現腦鳴的症狀,我們可以採用針灸**,針灸並用,取三陰交,膈腧,膽俞,懸鍾,湧泉,足三里等等,每日不過六穴,交替用,針灸**同上所述穴位。注射用藥是維生素b1、維生素b12還有當歸注射液,這個效果是比較好的。

3樓:所三春

腦鳴能否**?首先要看腦鳴的**:1、第八對顱神經缺血而引起向聽覺中樞傳導異常,從而產生顱內嗡嗡的作響。

患者多表現為腦供血不足以及腔隙性腦梗死的症狀,改善頭部缺血的狀態之後,患者腦鳴會有所減弱,以至於痊癒。2、有焦慮和抑鬱的患者會出現腦鳴,給患者查體神經系統檢查未有陽性的體徵,影像學檢查未發現存在的病灶。給予抗焦慮和抗抑鬱的藥物進行**,患者的腦鳴會好,也有部分的患者是頑固性的腦鳴。

3、另外有的人存在頸動脈海綿竇瘻,這時患者需要做外科手術的介入**,介入**的效果好。因此,極少數的腦鳴是不能**的,大多數腦鳴都可以**。腦鳴一般來講是可以治好的,但對於那些極少數病情較為嚴重的患者是不能完全**的。

腦鳴的發生大多是由於抑鬱和焦慮造成的,這時候一定要及時的服用相關的藥物進行**,可以使用一些抗焦慮和抗抑鬱的藥物來改善患者的一系列不良情緒,是可以有效的改善患者的腦鳴症狀的。當患者出現一些頸動脈海綿瘻的時候,也可能會造成腦炎的現象,這時候應該及時的進行一些外科手術的介入**,來改善患者的這些症狀,通過合理的手術和提高自身的鍛鍊,增加個人的營養,是有助於恢復的。

腦鳴能治嗎?

4樓:奔波的勞碌

腦鳴是中醫上的一種疾病表達方式,主要以自覺腦內有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的疾病,多由於腦髓空虛或火鬱、痰溼阻滯等原因導致。中醫**僅能緩解症狀,一般不能**。如從西醫角度而言,腦鳴則屬於神經衰弱的範疇,能否治好需根據**進行判斷。

1、生理性原因:過度勞累、壓力過大、精神緊張等原因導致神經衰弱,繼而誘發短暫性腦鳴的情況,多見於年輕人。當症狀出現後,應及時休息,保證充足睡眠,一定程度上可讓症狀逐漸消失,可以治好;

2、病理性原因:如動脈硬化、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均可能引起腦供血不足,進而誘發腦鳴。患者可遵醫囑口服鹽酸氟桂利嗪片以及阿司匹林類改善腦血液迴圈的藥物進行**,起到擴張血管、減少腦供血不足的作用。

此類情況下的腦鳴一般不易治好,**效果取決於患者自身原發疾病的控制程度。另外聽神經附近小血管擴張、血管瘤等疾病,也可能導致聽神經受損,出現腦鳴,也不易治好。

5樓:養生小桃

「腦鳴這種病理現象有一部分能夠治好,但也有相當一部分**較困難,所謂的腦鳴,即自我感覺頭內鳴響狀況,有時和耳鳴相混淆。但是也有部分患者認為和耳鳴,聽力方面的變化不同,為腦內自我感覺到的鳴叫聲,往往容易查到原因。

腦鳴能治嗎

6樓:鄙視咖啡

對於腦鳴或頭鳴的**,首先需要心理放鬆,消除顧慮,正常人的頭部和頸部有很多大血管,血流衝擊血管壁可以引起雜音,但由於我們都已經適應這種有節律的聲音,所以我們多數人已經適應,聽不到雜音,就象長期住在鐵路邊的居民適應火車的聲音一樣,但是如果出現神經敏感性增高或有焦慮症狀的病人,他可以很清楚的聽到這種聲音,甚至可以聽到胃腸蠕動的聲音,越是夜深人靜的時候這種聲音越大,引起情緒煩躁,影響睡眠。**頭鳴或腦鳴中醫**和針灸、物理**,應用放鬆神經肌肉的中草藥以及鎮靜安神的中草藥配製而成的中藥方劑珍珠青龍散**效果良好,一般病人服用1-2個療程的藥物後多數可以痊癒或緩解。放鬆訓練cd非常適用於頭鳴的病人,可以是病人情緒安定,神經放鬆,對改善症狀有效。

可以配合針灸****本病,特別是頭針**。

7樓:唉沒名可取啊

腦鳴是否能治好與產生腦鳴的原因有關,如果是年輕人由於工作生活緊張、壓力大等精神因素引起,屬於功能性的問題,經常伴有焦慮症狀、心慌、胸悶,或者缺乏體育鍛煉,導致頭頸部肌肉痙攣,不能放鬆,從而導致出現腦鳴的症狀,這種情況下針對焦慮的症狀進行**,經常放鬆身體就可以緩解。

如果是老年人腦供血不足導致的腦鳴,伴有頭暈、記憶力下降等,應用改善迴圈、抗血小板的藥物,增加睡眠的質量可以改善。另外腦鳴還可以是由於靜脈系統的疾病導致,比如個別人的腦鳴是由於靜脈回流不暢造成的,這樣的情況下可以針對腦靜脈回流不暢,進行相關的檢查,比如頭部的mrv,或者應用頸靜脈的超聲、ctv檢查。如果發現了頸靜脈及靜脈竇狹窄,導致靜脈高壓,造成腦靜脈回流不暢導致腦鳴,可以進行手術**,手術的效果是立竿見影的,將狹窄的靜脈或靜脈竇進行擴張,把阻塞的部分進行疏通,腦鳴也就緩解了。

腦鳴可以治好嗎

8樓:入目無人

腦鳴患者需要心理放鬆,消除顧慮。一旦發現有可能出現耳鳴或腦鳴現象,就應該及時**,解除症狀。 正常人的頭部和頸部有很多大血管,血流衝擊血管壁可以引起雜音,但由於我們都已經適應這種有節律的聲音,所以我們多數人已經適應,聽不到雜音,就象長期住在鐵路邊的居民適應火車的聲音一樣,但是如果出現神經敏感性增高或有焦慮症狀的病人,他可以很清楚的聽到這種聲音,甚至可以聽到胃腸蠕動的聲音,越是夜深人靜的時候這種聲音越大,引起情緒煩躁,影響睡眠。

瘦人多屬於火,宜薄荷、梔子、茯苓、甘草、細辛、川芎、黃芩、石膏、芽茶之類;肥人多屬溼痰,宜半夏、茯苓、枳實、黃連、天麻、膽星、蒼朮、黃柏、芽茶之類。亦有依虛實論治。實者用涼膈散、礞石丸下奪之;虛者用獨參湯、保元湯、六味丸、八味丸、茸朱丹、鹿茸丸等藥調補 腦鳴是指延腦的耳蝸神經核至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整個通道的任何乙個部位的病變所致的耳鳴,病人感覺在腦內鳴響。

腦鳴能治好嗎?

9樓:市昊明

腦鳴的疾病問題是可以治好的,腦鳴疾病問題需要患者長期服用藥物來進行**的引起腦鳴的疾**素比較多,比如說患者如果出現了有血管痙攣或者是有功能性的疾病問題,包括有器質性的疾病病變都會引發患者有腦鳴的情況,患者在有腦鳴的情況下會引起患者出現有腦部供血不足,血壓公升高。

失眠以及有神經衰弱的情況,有腦鳴疾病的患者,建議平時要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也要多注意清淡飲食,不要吃油脂過高的食物,適當的可以多鍛鍊身體幫助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和提高身體的體質情況。

腦鳴能夠**好嗎?

10樓:字佑

腦鳴是在腎陰虛的基礎上肝火旺盛導致的。所以用左歸丸 +腦立清即可**。補腎是個慢性過程,一般要三四個月才能取得穩定的療效。用藥過程中如果有腹脹現象,可以加服複方雞內金片。

11樓:校容

**就有希望的,建議中醫藥。

12樓:精緻又活潑灬福星

找對醫生是可以的。

13樓:網友

引起腦鳴耳鳴的原因複雜,主要有以下幾方面:一、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等都能引起耳鳴。

二、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三、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植物神經紊。

腦鳴年輕人會得嘛?腦鳴能不能治癒 腦鳴能檢查出來嗎?腦鳴需要驗血嗎?腦鳴是耳鳴嗎

建議去專業的醫院檢查 祝早日 會的。耳鳴和腦鳴其實是一回事,都是耳朵裡發出的聲響,因為定位不夠清楚,所以有時候會感覺是從整個腦子發出的。耳鳴也是中醫的病名之一。耳鳴和腦鳴至大的可能是腎虛,這是傳統說法。但腎虛的意思特別廣,並不僅僅是大家所理解的和泌尿生殖有關的腎臟。中醫的腎指的是身體的功能狀態,因此...

腦鳴用什麼方式治療

腦鳴是指多因腦髓空虛,或因火鬱,痰溼阻滯所致,以自覺腦內如蟲蛀鳴響為主要表現的腦神疾病.會出現神疲,失眠,健忘,頭暈痛,多夢等症狀.現在對於腦鳴西醫上沒有什麼特殊 一般都用穀維素,維生素b1,維生素e或安定等 患者現在要調達情志,怡養,心神.形體肥胖著可適當活動,節食,減輕體重.可通過體針 取穴腎俞...

腦鳴是疑難雜症嗎,腦鳴是疑難雜症嗎?治療起來容易嗎?

大部分腦鳴患者的腦鳴症狀可通過運動 改變日常生活習慣等方式減緩腦鳴。僅少部分腦鳴患者的腦鳴屬於器質性病變引起,不好 圖源網路 腦鳴是自覺頭腦中有聲音鳴響的症狀,患者自覺有流水聲 雷鳴聲 蟬鳴聲 鳥鳴聲等,音調可高可低,發作時間與頻率因患病 病程長短而各異,常伴有耳鳴 失眠 健忘 乏力 眩暈甚至嘔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