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鳴是疑難雜症嗎,腦鳴是疑難雜症嗎?治療起來容易嗎?

2022-02-25 02:43:25 字數 4025 閱讀 6964

1樓:酒蒙子

大部分腦鳴患者的腦鳴症狀可通過運動、改變日常生活習慣等方式減緩腦鳴。僅少部分腦鳴患者的腦鳴屬於器質性病變引起,不好**。

(圖源網路)

腦鳴是自覺頭腦中有聲音鳴響的症狀,患者自覺有流水聲、雷鳴聲、蟬鳴聲、鳥鳴聲等,音調可高可低,發作時間與頻率因患病**、病程長短而各異,常伴有耳鳴、失眠、健忘、乏力、眩暈甚至嘔吐等症狀,又名顱鳴。

腦鳴分為兩種,一種是主觀性腦鳴,另一種是客觀性腦鳴。

客觀性腦鳴相對少見,有腦部器質性病變引起,包括腦血管狹窄、畸形、動脈瘤、顱內佔位性病變等原因引起。

主觀性腦鳴患者沒有器質性病變,只是腦功能失調,大多數患者有長期頑固性失眠、情緒激動、長期熬夜等,上述原因可導致腦血管舒縮功能障礙,出現腦動脈痙攣或擴張,從而影響腦部供血障礙而出現腦鳴症狀,且腦動脈痙攣的發生較擴張常見。

大部分的腦鳴都是由日常不良生活習慣引發的,如:長時間坐臥不運動(辦公或葛優癱看電視);長期加班熬夜;長期黑白跌倒,晚上不睡白天不起……患者可有針對性的改變日常生活習慣。

在中醫對腦鳴的診療中,大部分中醫認為腦鳴的發生於臟腑失調、風邪入絡、勞累過度、思慮過度、腎陰虛、肝陽上亢、肝氣鬱結。中藥可以起到調暢情緒,補益心腎、鎮定安神、疏肝滌痰、調理氣血,調整機體的臟腑功能及平衡陰陽作用,對腦鳴患者有很大的幫助。

2樓:復櫻魚

是疑難雜症,但事實可以**的要選對地方

腦鳴是疑難雜症嗎?

3樓:何寄靈

腦鳴,顧名思義就是腦袋裡面有響聲,放鬆,心情好的時候一般會減輕。可是一安靜下來或者是晚上睡覺的時候,腦袋就會響個不停,常常難以入睡,就算好不容易睡著了也會半夜醒來或者是多夢出汗,這就是典型的腦鳴。

腦鳴患者一般剛剛發現的時候,是**的最佳時期,如果你保持好的心態,在配上藥物**,基本上都會達到很好的**效果,徹底的**,當然並不是說所有的患者剛剛發現的時候都是可以**的,因為腦鳴屬於乙個慢性疾病,剛開始的時候大部分人可能都不會在意,等到加重的時候才會注意它,到了那個時候可能就已經耽誤好長時間了。

腦鳴在西醫來說一般都屬於神經性疾病,就是不好治或者是治不好。所以西醫一般都是採用輸液,西藥來控制,但是治標不治本。可是在中醫方面沒有神經這一說,中醫講究的是經絡、氣血,通過把脈可以了解你身體的全面情況,這也就是中醫的神奇之處。

中醫跟西醫都有各自的領域,所以不能一概而論,說誰好誰不好。像最普遍的一些感冒、發燒、還有縫合之類的,中醫確實是沒法比的。但是在一些疑難雜症方面,西醫是自願甘拜下風的,西醫檢查一般就是聽、然後儀器檢查,而中醫最講究的望聞問切來判斷,所以現在一般大一點的醫院還有三甲醫院都會有中醫的。

因為有些病西醫確實是沒有辦法的。

腦鳴還屬於疑難雜症,稱為是醫學界的疑難雜症。因為好多西醫都是沒有辦法,在加上腦鳴發病率低,有些人可能根本都沒有聽說過,所以現在基本上患者一聽說是神經性的就會認為是**不好的,其實這是錯的。術業有專攻,大醫院有大醫院的好處,大醫院一般多善於研究一些多發病,整天看病的都需要提前排隊**,到自己的時候,進去醫生兩三分鐘就把你打發了,再問醫生就會很煩,相信大家都會有這種感觸吧,而門診有門診的好處,有的門診是專門研究腦鳴這個疾病,結合大量的實際患者病例,臨床經驗,不斷的總結,改進**方法,然後根據每個人的病情,病症 ,針對性的開出方子,採取**。

4樓:歐巴剛螚死他

你好,很樂意為你解答。對於西醫來說腦鳴它是檢查不出來**的,所以對西醫來說是疑難雜症。

而中醫對神經系統疾病有非常好的**效果,經中醫專家組數十年的研究與臨床**經驗腦鳴的**是後腦的第八對聽神經受損所引起的,是可以中醫**的。望採納

5樓:拾言拾語

腦鳴還屬於疑難雜症,稱為是醫學界的疑難雜症。因為好多西醫跟中醫都是沒有辦法,在加上腦鳴發病率低,有些人可能根本都沒有聽說過,所以現在基本上患者一聽說是神經性的就會認為是**不好的,其實這是錯的。術業有專攻,大醫院有大醫院的好處,大醫院一般多善於研究一些多發病,整天看病的都需要提前排隊**,到自己的時候,進去醫生兩三分鐘就把你打發了,再問醫生就會很煩,相信大家都會有這種感觸吧,而門診有門診的好處,有的門診是專門研究腦鳴這個疾病,結合大量的實際患者病例,臨床經驗,不斷的總結,改進**方法,然後根據每個人的病情,病症 ,針對性的開出方子,採取**。

6樓:鮮嫩奉惱傅

腦鳴發病率比較低,很少有醫生了解到還有這個病症,加之腦鳴用西醫的裝置檢查又檢查不出來原因,研究**這個病要花費很大的精力和時間,所以願意在這上面下架子苦心鑽研的人就更加的稀少,這也就是很多的有醫生會錯診,**無果的原因之一。

7樓:

通常用藥物來**,一般用擴血管營養神經類藥物,抗焦慮藥,抗抑鬱藥,卡馬西平類抗驚厥類藥物,利多卡因及安定類藥物,以及六味地黃丸等中藥。

8樓:

腦鳴屬功能性疾病,慢性進展性疾病,頑固性疾病,少發病,所以能夠針對**腦鳴方法比較少,才導致腦鳴是難以解除的疾病

腦鳴是疑難雜症嗎?**起來容易嗎?

9樓:

腦鳴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心因性腦鳴,一種是真實性的腦鳴。心因性的腦鳴是患者的自我感覺,可以通過針對性的給予一些心理暗示或抗焦慮的藥物來**;而真實性的腦鳴多由頸動脈海綿竇瘻引起,是一種較為特殊的腦鳴,可通過外科介入來**;其次,耳鳴也常常被誤認為是腦鳴,耳鳴通常是神經性耳聾的前兆,或者是因為上火等原因而導致的聽神經的反應,耳鳴可以採用高壓氧倉**以及改善微迴圈來緩解。

為什麼腦鳴會是疑難雜症?

腦鳴是屬於疑難雜症嗎

10樓:

腦鳴屬功能性疾病,慢性進展性疾病,頑固性疾病,少發病,所以能夠針對**腦鳴方法比較少,才導致腦鳴是難以解除的疾病

11樓:

腦鳴是指延腦的耳蝸神經核至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整個通道的任何乙個部位的病變所致的耳鳴。

12樓:愛觀東

腦鳴系中醫學病名,是指患者自覺頭腦中有鳴響,或如蟬鳴、鳥叫,或如潮聲、雷轟,多為持續性,影響思維,注意力不能集中。常伴有眩暈、耳鳴、失眠、健忘等症狀。西醫尚無有效方法,中醫藥**本病凸顯出一定的優勢。

中醫學認為,腦鳴的發生多因腎虛、心脾兩虛致腦髓失養,或因火鬱、痰蒙、氣滯、瘀阻致清竅被擾所致,其中腎虛腦髓空虛為主因。腎藏精,主骨生髓。人始生,先成精,精成而腦髓生,腦為髓海,髓海不足,則腦轉耳鳴。

說明腦鳴與腎虛密切相關。頭為諸陽之首,位高氣清。腦之清竅易為病邪所蒙。

人有七情六慾、憂思煩惱、精神緊張等,均可傷及氣血,致氣血執行不暢,氣滯血瘀,或氣虛血瘀,腦髓失養則腦鳴。

13樓:海之聲沿江聽力中心

腦鳴是疑難雜症,建議及時的調理

14樓:魚不忎

在日常飲食中,脂肪類食物必須要限制攝入,這種食物會鬥志血脂增高以及血液黏稠度增大,因此而導致動脈硬化的形成,而這也是引起腦鳴的原因之一。

15樓:

通過合理的**是可以的,不知道您血壓怎麼樣,把血壓血脂,血糖都調節好,用中藥配合針灸**您頭脹痛的問題,也可以先喝幾天養血清腦顆粒試試。

腦鳴屬於疑難雜症嗎?

16樓:

西醫**腦鳴一般會採用擴張血管的藥物和一些維生素,比如維生素b1,甲鈷胺,穀維素等。見效比較快,剛開始服用會感覺病情有所減輕,但藥效一過病情就反覆,只能是暫時壓制症狀,長期下去無異於隔靴搔癢,治標不治本,再加上藥物中還含有大量的抗生素,對身體容易產生創傷,導致正常功能出現衰退的症狀。

如果選擇了西藥**,可以在服用藥物的同時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平時多喝水,加速臟腑功能的代謝,減少西藥對身體造成的損傷。

腦鳴是疑難雜症治起來容易嗎

17樓:

腦鳴系中醫學病名,是指患者自覺頭腦中有鳴響,或如蟬鳴、鳥叫,或如潮聲、雷轟,多為持續性,影響思維,注意力不能集中。常伴有眩暈、耳鳴、失眠、健忘等症狀。西醫尚無有效方法,中醫藥**本病凸顯出一定的優勢。

還是盡快去正規醫院中醫料去檢查一下!!

帕金森是疑難雜症嗎?帕金森是屬於疑難雜症嗎?

帕金森病在神經科也是疑難雜症,屬於慢性病,一旦患有該病,基本是終身的疾病,隨著時間的延長,幾乎每況愈下。帕金森病除了運動症狀控制以外,還有非運動症狀的控制,包括抑鬱 焦慮情緒等,還有認知的問題。目前研究發現,帕金森病的 佔藥物 效果的一半。帕金森患者日常生活能力下降,但是基本早期 中期的生活能自理,...

品老電腦 疑難雜症 100,電腦疑難雜症

不是cpu快掛了。就是主機板的年紀到了。南橋晶元不良或虛焊。要拿到專業維修 主機板不行了,要做bga了。你的滑鼠和音效卡都受南橋管理。有可能是bios設定錯誤 進入bios,選擇 i o device configuration onboard ac97 auto controller 將其改為 e...

母親疑難雜症求助,兒求求醫線索,母親疑難雜症求助,兒求求醫線索。

你的母親可以吃六味地黃丸 不要吃一次或兩次這樣的堅持吃超過1個月,前晚上睡覺用淡鹽水送服,能有效。你媽媽的情況可以吃六味地黃丸 的,不是吃一次兩次就好,要堅持吃乙個月以上,並且是晚上睡覺前用淡鹽水送服才有效。據說有個疑難雜症平台叫行一社萬里尋醫的,怎麼樣?很不錯的哎,各種疑難雜症的 方法都有,它還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