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交流為什麼會習慣性地注視著對方的眼睛?

2023-05-25 05:40:02 字數 2887 閱讀 6567

1樓:來自屏山爽快的流星

解釋一下吧。

有這麼一種說法。

人的大腦分左右兩邊。

一邊是記憶部分。一邊是思考部分。

人們在聊天的時候,也就是說真話的時候,記憶部分是比較靈活的。

而在撒慌的時候,他的思考部分用的便比較多。

而用大腦哪部分最多的時候,人的眼睛就會往哪邊看。

也就是說,如果乙個人的記憶部分在右邊。思考部分在左邊。

在他撒慌的時候就會往左邊看。

2樓:景燕晨

1、表示尊重。

2、因為眼睛是人的心靈之窗,看著對方的眼睛可以看到對方的心裡去,當然這只是人的一種心理印象。

3、人的眼睛會說話,有時眉目傳情哦。

4、說謊的時候人心裡發虛,就會不自然,那麼注意力也會不集中,那了眼睛就會游離不定。

5、有時會此時無聲勝有聲,默契。

6、因為人面部就眼睛是在一對的是在一起的,所以就佔據人的注意力了,呵呵。

7、眼睛漂亮哦。

8、通過看別人的眼睛可以看到自己的形像哦,呵呵。

人與人時間交流時眼神應該看著對方那裡?

3樓:qin沁

這是個習慣問題,你可以在和別人說話時看著對方的眼睛,時間久了就好了,我也是這樣的,現在已經好多了,你不妨試一試!祝你早日擺脫這個困擾!我的你還滿意麼,如果不滿意的話可以繼續追問,我會盡我所能幫助你的!

問題分析:你這個是乙個典型的社交恐懼症的表現,建議你可以到醫院的心理科去進行檢測,如果是社交恐懼症的話,可以通過藥物來進行**,平時要注意多和朋友交流,多參加集體活動,多和陌生人接觸交流,慢就會好的!

意見建議:你好,你這種情況建議你最好去醫院心理科檢查**,可以吃穀維素片和養血安神片**。

和人交談時如何保持眼神對視?

4樓:解惑助理暫停解答

你好,和人交談的時候,禮貌的做法是盯著對方眼睛及鼻子的三角區域,這在所有的社交場合均通用,同時也要注意一些細節:

1.在溝通場合說了錯話或做了不自然動作的人,一定會感到很尷尬。這時你千萬別盯著他的臉,或看了一眼後要馬上轉移你的視線。這樣,他會感激你的善意。

2.在與他人交談時,為了表示尊重,你可以注視對方的眼睛或臉部,但當雙方緘默無語時,就不要再注視他的眼睛或臉部了。否則,會使對方感到冷漠、躊躇不安,你們之間也會顯得更尷尬。

3.不要用眼睛的轉動來傳達消極的資訊。當你與人交往時,不要頻繁地轉動眼睛,也不要四處亂瞅,這樣會讓別人覺得你不可信任。

不要仰視天花板或者瞅著你的辦公桌。你可能是在對別人說的話 進行思考,但是盯著別處總讓人感覺到你很厭煩別人的來訪。

與人交談時應該看著對方的眼睛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專業的問題,需要從社會習慣、個人習慣和心理學上來闡述。

1、社會習慣。

不同國家的人對於交談中是否可以凝視對方的習慣不一。(具體哪些國家是凝視,哪些不是,我實在記不得了。抱歉)

2、個人習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有些人習慣凝視,有些人不習慣,有些人可能無所謂。

3、心理上(我不是心理學畢業的不敢妄談心理學)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如果你能讀懂對方的眼神,那麼你能掌握對方的心理狀態。然而事實上眼睛對視的時候,絕大多數人會產生不安的感覺,這種感覺有可能是煩躁、害羞、憤怒(敵視)、輕蔑、拘謹等等。因此多數情況下盡量不要一直看著對方的眼睛說話。

營銷學上對於交談中眼睛的注視有一定的方法:多數時間眼睛要看著對方的鼻子到下巴之間,對於未婚女性最好看下巴,對於已婚女性可以從下巴到嘴唇。當對方交談較為高興或者需要你給予肯定時,可以注視一下對方的眼睛;當對方憤怒、譴責時,可以頭略低、將眼神移向對方的腰(雙方距離近時)甚至地面(雙方遠距離,近距離時不可使用除非肯定是自己有大的過錯)

6樓:啞姐

神奇的四個人生經驗:交談時盯著對方的左眼!

7樓:匿名使用者

恩,在你內心深處不夠自信,談話時就是應該看著別人眼睛,來表示是否專注。

8樓:匿名使用者

從禮儀的角度講,和別人說話一定要注視對方的眼睛,表示尊重,但不能死盯著看,這樣會讓人覺得不舒服,一定要自然。如果你你總盯著他看,講話人會有壓力,我可以教你一著,說話是看對方的鼻樑處,這樣對方感覺你很尊重對方。

眼睛該注視對方身體的哪個部位,按照注視點放在對方身體的不同部位,可將談話框定在「公務型」、「關注型」、「社交型」、「親密型」等不同層次。令人不禁為高度散光的同志暗暗擔憂。

而後看到的另一項建議則更令我陷入困惑:德國某人際交往專家認為,交談中眼光最正確的軌跡是:首先看著對方的眼睛,隨後把視線緩慢移到嘴部,過一段時間後再返回到眼部。

與人交流時眼睛看對方**

9樓:草原上之狼

與人交流時,眼睛一定要看著對方的眼睛。

這樣便於從對方的眼睛中讀懂對方的意思。

這就是所說的,眼睛是心靈的窗戶。

與人交談時,要全神貫注,始終注視對方的眼睛

10樓:實夏莫未

對也不完全的對哦!

當別人說話的時候要給予眼神上的回應,而不是一直盯著對方的眼睛,盯得太久了,就顯得有些唐突不禮貌了。只需要注視兩秒鐘即可!

11樓:啞姐

神奇的四個人生經驗:交談時盯著對方的左眼!

為什麼我會習慣性玩曖昧

還有人喜歡當小三當小王呢 很正常。有的人想要婚姻 有的人想要戀愛 而戀愛最好的就是曖昧階段 因為誰都不用負責 你想要愛,想要別人喜歡你,關注你 只要你高興玩 都可以 經常亂搞曖昧的女人最讓人看不起,為什麼還有男人喜歡她?經常與別人搞曖昧的女人,是非常開放的,是這個時代的典範,這個時期的女人大多數都是...

習慣性流產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習慣性流產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導致習慣性流產的原因有很多,有免疫性因素 遺傳性因素 感染性因素 內分泌性因素 解剖因素等。一般情況下第一次懷孕即出現習慣性流產,如果找不到 的話,以後再懷孕靠盲目保胎是保不住的,而且多次流產對身體損害是非常大的。習慣性流產的原因 1.免疫因素 胎兒既帶有母親的遺傳基因也有父親的遺傳基因,胎兒和母體...

習慣性嘔吐,人經常故意嘔吐好不好

高度懷疑這是厭食症。厭食症是精神性的疾病,主要發生在十多至三十歲的年輕女性,但患者大多不願意承認的,症狀正如你所打的那樣,而且會隨著時間逐漸加重。可以試試以下方法糾正一下。吃一些喜歡的東西,要搭配的吃,定時定量,吃的時候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適量活動,改善就餐環境等。如果症狀不見好轉,就要去看看心理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