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地球是什麼?什麼是超級地球?

2022-12-28 18:00:03 字數 3121 閱讀 7840

1樓:蘇素芹倪婷

所謂「超級地球」,也稱超級類地行星,是指那些環境可能和地球類似、而質量通常為地球1到10倍的行星。由於可能適宜人類或其他生命生存,「超級地球」一直是天文學界的研究熱點。科學家們普遍懷疑這類行星上可能存在水和生命,因此具有重大研究價值。

有記錄的最早在2023年,科學家發現一顆被命名為「格利澤876d」的超級地球,它是迄今發現距離地球最近的系外「超級地球」;而最近一次是在2023年2月2日,乙個國際研究人員團隊宣布在太陽系外發現一顆「超級地球」,可能適宜生命生存。

2樓:老莫視界

距離地球21光年之外的超級地球,到底是什麼東西?

3樓:世界異聞錄

超級地球是怎麼樣的?

什麼是超級地球?

4樓:雙黎律淑穆

就是一種特殊的系外行星:這種系外行星往往是類地行星且相比地球較為巨大。

nasa發現超級地球,可什麼是超級地球呢?

5樓:幸運星

最近,nasa發現「超級地球」的事情引起全民熱議,那麼這個神秘的「超級地球」到底是什麼?它的發現為什麼會引起全世界的關注?

超級地球即超級類地行星,天文學家曾在太陽系外發現了很多巨大的類地行星,他們將之稱作超級類地行星。科學家推測這些行星擁有與地球相似的板塊構造,可能適合生命的繁衍以及人類居住。「超級地球」的平均質量在3-5倍地球質量左右,個頭也比地球要大。

超級地球」擁有包含佔其質量很大比例 (約1%) 的大氣。這樣比例的大氣是什麼概念呢?我們將最熟悉的地球拿出來作比較,地球的大氣只佔自身總質量的不到百萬分之一,卻能形成厚度達100公里的大氣層 (地球直徑13200公里) 。

由此可知「超級地球」龐大的體積內有很大一部分是氣態。還有一點與地球大氣層不同的是「超級地球」的大氣成分,「超級地球」的大氣層幾乎都由氫和氦兩種元素組成。這個特點和質量等其他特徵都使「超級地球」與地球所在的太陽系中的天王星或海王星有點相似。

而近日熱議的那顆「超級地球」正是這個大家族中的乙份子。它是一顆距地球31光年的行星,被命名為gj 357d,且位於所處星系的宜居區,科學家稱如果該星球存在上述稠密大氣層,則極有可能像地球一樣可在表面留存液態水,即「具有類似地球的宜居條件」,或能成為可維持生命存在的真正的「超級地球」,或者說第二個「地球」。

6樓:網友

就是和地球相似的乙個星球,適合人類居住。但是比較遠,我們還是遙遙無期。

7樓:爽朗的楞伽

因為它各個方面都比現有地球更適合人類居住。

8樓:網友

超級地球與地球特別相似,甚至超級地球也特別適宜人類居住,但是如果超級地球真的適宜人類居住的話,超級地球裡面或許早已經有外星人了吧。

9樓:文具盒丶

超級地球就是和我們現居住的地球生態相似有空氣和水。

10樓:聽風吹望海歸

就是比地球好,也適合人類居住,空氣好,能源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與地球有類似的結構,第二可能比地球大很多。

12樓:是小檸檬吖

超級地球指的是超級類地行星,也就是和地球差不多的行星。

13樓:善良的乙隻橘子

與地球有相似的地方,能夠有液態水,適合人類居住。

14樓:網友

無論從哪方面來看都會適合人們的居住。

什麼是超級地球?真的可以住人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天文學家當地時間24日(2023年4月)表示,他們首次在太陽系之外發現了一顆可能適合人類居住的行星,這顆行星溫度同地球相似,大小也跟地球差不多,可能還有液態水。所以稱為超級地球。

但是距離距離地球約光年,相當於120萬億英里。如果搭乘人類目前最快的運載工具,太空人需要82023年才能抵達那裡。

即使人類將來能夠發明出接近光速飛行的太空船,至少也需要過20年才能抵達那裡。所以,人類現在如果想到「第二地球」上探險,看來只能通過科幻電影中描述的「蟲洞」或「時光隧道」才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天文學家在太陽系外發現了很多巨大的類地行星,他們將之稱作超級類地行星。科學家推測這些行星擁有與地球相似的板塊構造。

理論上是可以住人的,但目前任何探測器都無法到達,進行研究。太遠了。期待科技進步吧!

17樓:公尺兜堡壘

地球的裡邊真的可以住人嗎?

18樓:主人從來未命名

你想的太多了,誰說地球的資源危機快到了,其實還會很遠的時間,如果真的到了一定程度,所有汙染源會被取締了的,你所有燃燒的東西都會禁止。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住又怎樣,過的去麼?敢過去麼?

超級地球被確認存在 什麼是超級地球

20樓:德基廣場

超級地球是在太陽系附近的三顆適宜人類生存繁衍的星球,它們都圍繞著天蠍座的一顆恆星在旋轉。

十萬個為什麼超級地球是什麼樣的?

熱超級地球是什麼?熱超級地球是怎麼形成的?

超級地球屬於什麼星系

21樓:空空的可樂罐

超級地球,並非特指某乙個星球,而是指比地球體積大的類地行星的總稱,一般來說是地球質量的1~10倍左右,並且有大氣層。天文學稱為「超級類地行星」。類地行星,就是和地球構造相似,以矽酸鹽石作為主要成分的行星。

超級地球並不是很罕見,天文學家已經在太陽系外發現了很多超級地球,並且每年都有新的超級地球被發現,研究超級地球的主要目的是發現地外生命。

硬要說超級地球屬於什麼星系,好像作業幫里還有這樣的選擇題,出題的人也是醉了- -至少以目前的觀測水平,發現的超級地球都屬於銀河系內,太陽系外。

超級月亮對地球有影響嗎,超級月亮會給地球造成什麼危害?

據測量,月球位於近地點時,距離地球的平均距離為36.3萬千公尺,而位於遠地點時,平均距離為40.6萬千公尺,兩者相差達到10.41 所以,如果仔細觀察,不難發現月亮位於近地點的時候比它在遠地點時要大出不少。在今年3月19日,月亮與地球的距離只有35.7萬千公尺,比近地點的平均距離還要近1.84 即形...

地球的形狀是?地球是什麼形狀?

十七世紀中葉以前,人們一直把地球看作是正球形體,通過科學實踐,對這一看法才獲得進一步的修訂 提高。1672年,天文學家里奇比從巴黎 49 n 帶了乙隻鐘到南美洲的蓋亞那 5 n 發現這只鐘每天慢了二分二十八秒,帶回巴黎後又恢復正常。以後在其它地方作類似的觀察,也有類似的結果。這表明從極地向赤道移動,...

地球是什麼,地球是什麼形狀的?

生我養我的地方就是母親!如果把宇宙比作人類母親的話,則那地球就是人類母親的襁褓胎室。地球是人類的襁褓胎室,這絕不過分!並還是恰如其分!這是千真萬確,最形象 真實不過的比喻。我們現在的地球人確實還處在胎兒期,還離不開母親的襁褓。否則,就是無法生存而自取滅亡!也就是人類現在還不能在宇宙中自由翱翔,自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