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調速系統的電流檢測用什麼方法好?

2023-05-25 04:10:05 字數 1896 閱讀 3058

1樓:悲傷撾卜藍唐

分流器是測量直流電流用的;分流器實際就是乙個阻值很小的電阻,當有直流電流通過時,產生壓降,供直流電流表顯示;直流電流表實際是電壓表,滿度值75mv;直流電流表和分流器是配套使用的;比如:100a電流表配套的分流器阻值為歐;即100a*0.

00075歐=75mv;50a電流表配套的分流器阻值為歐;50a*歐=75mv。

要測量乙個很大的直流電流,例如幾十安培,甚至更大,幾百安培,我們沒有那麼大量程的電流表進行電流的測量,怎麼辦?這就要採用分流器。分流器是乙個可以通過大電流的精確電阻,樓上網友也作了介紹。

當電流流過分流器時,在它的兩端就會出現乙個毫伏級的電壓,於是我們用毫伏電壓表來測量這個電壓,再將這個電壓換算成電流。就完成了大電流的測量。交流大電流怎麼測量呢?

採用電流互感器,將大電流以一定變比變成5安培以下的小電流,於是用小量程交流電流表就可測量大電流了。只是測得的電流還要乘那個變比。就是一根短的導體,可以是各種金屬或合金的,也連線端子;其直流電阻是嚴格調好的;串接在直流電路裡,直流電流過分流器,分流器兩端產生毫伏級直流電壓訊號,使並接在該分流器兩端的計量表指標擺動,該讀數就是該直流電路裡的電流值。

所謂分流,即分一小的電流去推動表指示,該小電流(ma)與大迴路裡的電流(1a-幾十a)比例越小,電流表指示讀數的線性就越好,也更精確。這是電工電路的常用產品,防雷有分流措施,但無分流器一說,當然更無該產品。

2樓:詛咒哥

恩,沒辦法,申請多錢不給批吖!用隔離的話是有普通光藕和線性光耦只分吧,如果用普通光藕的話怎麼採點吖?因為串電阻的電流是一直線性的流通著,請問怎麼能用採點吖? 檢視原帖》

直流電 電流檢測方法

3樓:惠企百科

直接把現流表接入直流電電路中即可檢測直流電流。

測量直流電路中電流、電壓、電阻、電源電動勢等物理量的儀表稱為直流儀表。常用的有靈敏電流表(g表),電流表,伏特計,電橋,電勢差計等。直流電的檢測原理如下:

直流電所通過的電路稱直流電路,是由直流電源和電阻構成的閉合導電迴路。在該直流電路中,形成恆定的電場。在電源外,正電荷經電阻從高電勢處流向低電勢處,在電源內,靠電源的非靜電力的作用;

克服靜電力,再從低電勢處到達高電勢處,如此迴圈,構成閉合的電流線。所以,在直流電路中,電源的作用是提供不隨時間變化的恆定電動勢,為在電阻上消耗的焦耳熱補充能量。

直流電 電流檢測方法

4樓:

直流 電流檢測方法很多,可初步分為直接檢測和間接檢測。

直接檢測:把直流電流表,直接串入被測量迴路;

間接測量,方法很多。

電阻法:小電流的測量,可在被測量迴路,接入一小的精密電阻ro,該電阻上的壓降,跟迴路電流成正比,即vo=i*ro。測出了vo,然後通過計算,轉換成電流。

康銅絲:這個方法跟電阻法類似。

分流器:大電流,通過分流器測量。

霍爾感測器,專用的電流測量儀器,直流、交流都可以測量。

5樓:大鵬和小鳥

簡單試驗可以利用普通萬用表把表筆串聯到電路裡,把開關搬到電流的測量位置即可。工業和科研都是使用一些固定連線的表計結合感測器來檢測。可以在本人空間相簿雪景部分看到電流感測器的模型電路。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功率的直流電流一般用萬用表串聯電路就可以測得,大功率的可以用直流鉗型表,也可以用直流分流器。但是直流分流器必須與直流電流表配套使用,一般為固定式。

轉速,電流雙閉環直流調速的基本原理

asr 速度調節器 根據速度指令un 和速度反饋un的偏差進行調節,其輸出是電流指令的給定訊號回ui 對於直流電動機答來說,控制電樞電流就是控制電磁轉矩,相應的可以調速 acr 電流調節器 根據ui 和電流反饋ui的偏差進行調節,其輸出是upe 功率變換器件的 的控制訊號uc。進而調節upe的輸出,...

電氣調速系統的靜態與動態是指什麼

靜態特性是指電機在負載穩定時的特性,如轉速和電流是否穩定等。動態特性是指電機負載突變時的特性,主要指標有電機的速降 恢復時間,超調量等。什麼是電機的靜態特性和動態特性 調速系統的靜態特性是指汽輪機在孤立執行的條件下,其負荷與轉速間的關係。如果把這種關係畫在以負荷為橫座標,轉速為縱座標的圖紙上,就得到...

怎樣使用萬用表檢測直流電動機的好與壞

萬用表的使用方法 一 萬用表使用前,應做到 1 萬用表水平放置。2 應檢查錶針是否停在錶盤左端的零位。如有偏離,可用小螺絲刀輕輕轉動表頭上的機械零位調整旋鈕,使錶針指零。3 將表筆按上面要求插入表筆插孔。4 將選擇開關旋到相應的專案和量程上。就可以使用了。二 萬用表使用後,應做到 1 拔出表筆。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