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備考必做哪些事,高三生怎麼為高考作準備

2023-05-24 23:05:04 字數 1777 閱讀 6023

1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背書,做題。

睡覺,聽歌。

適量運動。我就是這麼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備考固然重要。

但也要做自己喜歡的事。

3樓:匿名使用者

複習以前所學過的全部內容,在學習之餘還要做適當的運動,這對你的高考都有幫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作自己想做的是。複習。

高三生怎麼為高考作準備

5樓:菜籃子

1、熟悉考場周圍交通。

熟悉考場前,應先了解住址附近到考點有哪些公交車、輕軌、地鐵線路以及班次時間,並選擇可以在固定時間內到達考點附近的交通工具。同時,要預留充足的時間,以防其他意 外情況造成的延 誤。

2、算好赴考時間。

熟悉考場時,一定要從家裡/高考住的酒店出發,也就是說沿著赴考路線走一遍。算一算,從家到考場需要多長時間。

今年6月日都是正常工作日,車輛通行高峰時段預計為每天7:30至9:30,晚高峰預計提前到17:

00。為了不耽 誤考試,考生和送考人員,一定要掌握好時間,最好提前1小時出行,盡量錯開出行高峰期到達考點。

3、核對資訊找準座位。

各考點候考區都有考場分布示意圖,考生在「踩 點」時,應認真對照准考證與考場及座位資訊是否一致,特別應注意參考科類對應的樓棟和考場號。

考生準確找到座位後,可在座位上試坐適應,把考場當做熟悉的教室,把周圍的陌生同學都當成平時一起學習生活的好朋友,以增強適應性,並仔細檢查桌椅有無破 損、桌面是否平整等。

4、熟悉考場環境。

不同的學校,課桌椅的高度、擺放等會有所不同,找到自己的座位後,可以坐下來感受一下,提前適應,心裡才有底。

還要檢查桌腳、凳腳是否會搖晃,檢查桌面、抽屜裡是否有別人留下的,疑是「作 弊」的「小 抄」之類的資訊,如果有,及時向老師匯報。

5、考前教育要認真聽。

考生要認真聽考點的考前教育,對違 法違 紀的事項要「聽得進、記得住」。高考是非常嚴肅的國 家教育考試,需要用嚴肅、認真的態度來對待,不要與同學交頭接耳。同時,還要認真聽老師強調的考試答題注意事項,並簽訂《考生誠 信考試承 諾 書》。

6、看清禁入禁 出物品。

考生「踩 點」時,特別要注意仔細閱讀《考試規則》,對考試禁止的事項要提前做好準備。比如,考場禁止帶入的東西有:手機、手錶、各種電子裝置、計算器、自備「墊板」、書籍、紙張、塗改液等。

7、找好廁 所和醫 務 室。

考試前,個別考生因為緊張,可能會出現頻 繁上廁所的情況。「踩 點」時,考生應注意本樓層以及其他樓層的廁 所位置,以便考前順利「釋 放」緊張情緒。同時,考試當天,盡量不吃稀飯或過量飲水,避免出現生理性異常反應。

此外,對考點的醫 務 室、心理疏導室等場所的分布位置都應有所了解,以備不時之需。

面對高考,高三學生需要怎麼備考呢?

6樓:愛德華裡它

面對高考。高三學生應該全面備戰高考。重點是如果有偏科盡快補習,另外還要放鬆自己的心情,如果緊張會影響自己的發揮,就是勞逸結合,有乙個好的狀態,高考加油!

7樓:一起悠哉悠哉

自覺性比較強的同學,可以去向高三的老師要乙份學習規劃,然後就是**不會學**了,自覺性不強的同學,建議還是找個老師一對一輔導。

8樓:燁雲奕

第一,堅持每天早起。每天早上起來把語文和英語多複習一下。第二,保持一顆平常心。乙個平穩的心態,能在考試中發揮一定的作用。第三,多總結。

高三的煩惱,高三生活煩惱

怎麼著也得上大學吧,堅持一下,就是為了高考,什麼都不為 堅持,奮鬥的動力不是想出來的,而是一步一趨的做出來的,每天給自己定下一些目標和任務,督促自己完成,可以寫下來,完成了就把它劃掉,自然而然動力和目標就來了。與其一直煩惱一直想,不如行動。因為現在的你沒有時間去猶豫,只有做了才有以後能夠供自己選擇的...

高三生物題

香腸富含脂肪,在在體內要消耗脂肪,需要經過很多反應才能分解成葡萄糖供人體吸收.雞蛋富含蛋白質.公尺飯含有澱粉,口腔中分泌的唾液澱粉酶可以分解澱粉為葡萄糖供人體吸收,所以公尺飯可以較快的使之恢復體力 當人大量消耗體力時,體內的血糖降低,為了使身體較快的恢復則需要提供能量,而人體內主要的供能物質是葡萄糖...

準高三生的暑假怎麼過

全國各地學校放暑假時間不是統一的,即使是同乙個學校不同年級可能也是不同的,正常是六月末,七月初。可以叫家長給你報個夏令營什麼的啊,準高三 高二公升高三 學生接下來的暑假怎麼過 當然是複習,我是bai今年的du高考生。有些zhi經驗和你分享。暑 dao假不想學習是很正內常的。但要想到還有容10個月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