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高三生的煩惱會有哪些,準高三學生家長的煩惱

2022-10-11 09:45:03 字數 5078 閱讀 9966

1樓:一輪玉鏡連天

我的前三次月考都讓我倍受打擊,由排名很顯眼到要找半天才能找到,一直都覺得自己很不在狀態,很虛,表面上看起來很認真其實根本什麼就沒看進去,其實自己最怕的是別人看到自己那麼認真變得更加認真,我為此也恐慌過,為什麼偏偏在高三掉鍊子,於是我把桌子拉到最後一排,靠牆坐,因為我們班主任對我們比較自由,只要認為是對自己學習有幫助的就可以讓我們放手去做,前提是不影響他人,於是隨便換個位置很正常,這樣坐以後,感覺自己受到的打擾少了,雖然對於我這樣乙個愛講話的人乙個人坐有些不適應,但是畢竟高三了,我們也該犧牲一點,這個辦法真的很有效果,可以逼自己安靜下來,專心複習。如果你是下定決心要讓自己好起來,建議用用這個辦法,雖然開始看著別人有說有笑,自己卻獨自一人有些難過,但坐久了會有一種心境高人一等的感覺哦,甚至會覺得他們的做法很幼稚。也不用擔心自己會被班集體遺忘,高考成績考好了,自然會是班裡最閃耀的。

2樓:菲菲

到了高三,由於緊張,很多事情都會莫名其妙的來襲,都能感受到一種無形壓力。有時候我感覺那並不是因為我的成績不好而使我煩躁,而是那些你和同學之間的小事情干擾了你的成績,使你煩躁。那時候你不必要在意他們,只管自己繼續前行,因為這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時候了,不繼續前走的,走歪路的必然要落水。

這時候已經顧不上那麼多了,也沒有能力去顧及那麼多,只管前走。這是人生的岔口,它根據人們志願和能力來選擇,你們都將面臨自己的選擇,是你的路你就的繼續走下去,不要為別人的選擇而感到憐憫或是什麼,那是他們應該走的,不必要將他們拉到與你相同的道路,這樣你們都會吃不消的。

3樓:初桜

我想回到以前那個我,現在的我很自卑,而且私心雜念太多,難以靜心學習。自從放假以來,每天都定了學習計畫,都完成不了,因為內心這個問題沒有解決。所以整天上網麻痺自己,我媽看見了就罵我整天上網,我內心就想:

你只看到了現象,沒看到本質。根本不能跟她溝通。家庭關係也變得很緊張。

以前上北大啊,考全校第一,都是鼓勵著我一路走下來的信念,可是現在,我內心開始牴觸,懼怕這些東西。雖然嘴頭上依舊這樣說來安慰自己,看是我卻沒有那份豪情與萬丈了,自己內心開始否定自己,覺得自己做不到了。

4樓:簿書暫時

我也是準高三,前面幾次考試在年級排名都是前三,這次都成27名了,到下學期就變得很浮躁、心靜不下來、每天看著挺認真的、只有自己知道學不進去、老走神。我也是有人跟我告白,我跟他是關係很好的那種哥們,我想跟他繼續做朋友,就算預設了、我們就這樣在一起了,本來我對他都沒什麼感覺,時間長了也漸漸開始分心、會想他,最近一段時間我們有時候吵架、鬧矛盾,結果我的成績就下來了,現在我們分手了,高三了,是到好好學的時候了,千萬不能讓自己再分心了。

5樓:情感解說家

現在我也已經高三了,我唯一能說的就只有三點:首先不要不好意思,不知道就要去問!科學證明把問題憋在心裡不僅是會影響客觀成績,甚至會對身心造成巨大影響!

以後可能從此就這麼膽小,再說了,如果不問老師你覺得你自己能完全搞懂嗎,高三正是有壓力的時候,看著身邊的人乙個個逆襲 ,我卻掉到了四百多的分數上,瞬間感覺對不起爸媽,其實每個人心裡都知道應該怎麼去做,但是事實就是你只有三分鐘熱度!我們每天的無奈嘆氣大多數是因為自己的自制力底下!金木研說的好!

這世上一切的不利情況都是因為當事人的能力不夠造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19歲半是一名準高三生,我小學的時候因為轉校留了一級,初二因為一些很麻煩的事被勸退了,又讀了乙個初二,本來應該讀大一了,現在還轉在高二,這就是我的遺憾,感覺青春有悔。現在高中過的挺好的,成績也還自信,也是省重點高中,就是心理帶傷疤,我正在努力的改變著自己,希望自己可以早點走出來,然後努力的學習就是了。

7樓:沉夜孤星

我是應屆的高中畢業生,不過我是理科的,既然你是文科,英語應該像語文那樣得心應手才好,而數學則是文科班裡能拉開差距的乙個科目,先不提補習班的問題,我先告訴你數學雖然做題很重要,但你畢竟已經是準高三了,題海戰術提分是很慢的,我建議你應該先把最基本的定義記住,我覺得這對於文科生來說應該不難吧,題型是多變的,但是題目都是依據所學的定義來出的,這是我的數學老師告誡我的,很受用,當你能夠熟練的應用定義時,我相信數學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對於英語這一學科,我不知道你做的是不是全國二卷,因為我是做的全國二卷

準高三生的暑假怎麼過

全國各地學校放暑假時間不是統一的,即使是同乙個學校不同年級可能也是不同的,正常是六月末,七月初。可以叫家長給你報個夏令營什麼的啊,準高三 高二公升高三 學生接下來的暑假怎麼過 當然是複習,我是bai今年的du高考生。有些zhi經驗和你分享。暑 dao假不想學習是很正內常的。但要想到還有容10個月你就...

高三的煩惱,高三生活煩惱

怎麼著也得上大學吧,堅持一下,就是為了高考,什麼都不為 堅持,奮鬥的動力不是想出來的,而是一步一趨的做出來的,每天給自己定下一些目標和任務,督促自己完成,可以寫下來,完成了就把它劃掉,自然而然動力和目標就來了。與其一直煩惱一直想,不如行動。因為現在的你沒有時間去猶豫,只有做了才有以後能夠供自己選擇的...

準高三學生求指點

你好,作為學姐,我有一些經驗與你分享。我高考前的英語是最差的,總是低於班級平均分,可我和你一樣,認為我可以改變現狀。因此我做了一些努力。高考成績出來後,英語考出了從沒有過的 對我個人而言 最好的成績。首先,我是把五三這本書全做完了,注意要分別做各個版塊。你可以先計算一下在每一部分正常高考需要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