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師級的繪畫作品,怎樣形容繪畫大師作品

2023-05-24 17:05:02 字數 2562 閱讀 9998

1樓:華夏惟在

絕大部分的抽象畫的價值不在於美觀性,而在於它們對藝術的革命性。

在古典時期,繪畫一定要越寫實越好。印象派的出現打破了這一點,人們開始接受那種模糊的光影的效果也是可以稱為藝術的。再然後野獸派、立體派之類的畫派都出現了。

以畢卡索為例吧。畢卡索的畫絕對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美觀。但他之所以是大師級,因為不斷再更新人們對繪畫的認識。立體派出現前,沒有人敢想像人物畫像可以把三維的不同兩面畫在乙個平面裡。

至於你說的那些隨便勾勒幾筆的畫,按我的想法,都是在試探藝術的底線。你只塗三筆也叫它藝術,那我就畫個圈也叫藝術。這是抽象派等現代畫派的主要藝術價值。

不知道能不能幫助你理解。

2樓:可不一定對

這個--你還是要通過這個幾個途徑---做個了解--1,找書--專著--繪畫史 --中西方的--,畫論 評論 鑑賞--至少你要讀--繪畫史。

2,通過專的** 期刊 --報紙雜誌 展覽 --3,要好--讀讀--文化思想史--中國的 西方的--好吧--簡單地說,讀 中國繪畫史 西方繪畫史--就了然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結合當時的時代,好不好。

在現代你看當然沒什麼了 要是當時的年代 畫出那樣不同的先進的觀點的畫作就是很牛x的。

而且他的構圖 比例 透視 色彩都是進過研究的 當時的繪畫條件還沒有現在這樣優越 顏料都要自己去製作 布要自己去塗抹 框子要自己訂 處處都是心血啊。可是現在你能領會了。

而且 大師之所以是大師 就是要和人對比的 你把同時代的畫拿出來做個比較 就很容易看出為什麼他的作品呢就是大師級的了 對比才見真知。

4樓:路澤賢

最主要還是會不會欣賞,或者說是懂與不懂。

怎樣形容繪畫大師作品

5樓:含木而眠

首先,繪畫大師是在繪畫中有極深造詣,對畫壇有著深遠影響,有著自己獨特的創作風格以至於有自己的藝術流派的人,甚至還可能會開闢新的繪畫方式。

對於繪畫大師的作品,我個人認為形容大概要走以下程式:

要有一定的繪畫方面的功底(就是一定的繪畫鑑賞能力)要了解大師的生平,有訪談以至於共事等經歷最好,不然做文抄公真的沒意思(可以文抄公的是什麼時候結婚什麼時候發第一張畫等等很確定的東西,什麼時候開始戀愛這種東西請親身了解)

請多了解其他人對他的看法(了解程度同上,最好訪談等等,拒絕文抄公)請了解他所處時代的歷史背景(戰爭?政策?民情?

社會風氣?)以上都很可能是大師畫背後的秘密,只有了解這些才能知道作者怎麼會畫這個,怎麼會畫成這樣,他想表達什麼;才能抓到所謂的精髓。

6樓:綠谷冰城

你的問題難倒了13億人啊!

既然是繪畫大師級人物就都具有里程碑的意義,都是在繪畫領域裡做出劃時代的貢獻的人。

每一位不同的繪畫大師有不同的創作風格,你問的那麼籠統真實為難,但是要形容一位繪畫大師的作品先了解大師的生平及貢獻,再推人及畫,做相應的褒揚也就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美!心靈的畫卷,氣勢震撼,百看不倦。

8樓:zq幸福

不論是國內國外還是古代現代,要評價作品就得先描述畫家本人,因為時代、地域、境況、性格包括不同國度的思維方式都影響畫家藝術創作。比如說中國清代畫家朱耷,號八大山人,他不滿社會境遇個人性格狂放,故筆下花鳥寫意運筆灑脫,畫面布局常是一荷一葉一飛鳥,顯得空疏清淡,而主要造型飛鳥或飛魚多是白眼看人,形狀怪異,更是突出表現了畫家的思想感情。

所以,形容描述繪畫作品,要從畫面內容、表現形式、繪畫技法以及畫家所要表達的思想感情和對後世的影響上來談才會深入與全面。

中國繪畫大師有哪些?

9樓:福滿多

中國國畫美bai術大師有鄭益坤,擅du長漆zhi畫與國畫花鳥。

鄭益坤,2023年生dao

福州回人。福州畫院畫師。

答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高階工藝美術師。歷任福州工藝美術研究所副所長,福州漆畫研究會會長。2023年被國家授予中國工藝美術大師稱號。

曾得陳子奮先生親自教授,專攻白描四十餘載。作品以雙鉤白描,工筆淡彩為主,強調以造化為師,注重意境,講究氣韻,獨樹一幟。

工藝美術大師鄭益坤作品——漆畫《魚歌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 徐悲鴻 張大千 豐子塏。

著名的插畫大師有誰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吧,著名的cm大神。

這張畫是哪個大師畫的

12樓:

出生於2023年,是加拿。

大的著名畫家。

他的視覺錯覺作品與埃舍爾的比,更接近現實生活,更富情感和意境。

他插畫的《imagine a day》一書曾於2005獲得加拿大總督文學獎的兒童文學獎。此後,他又出版了《imagine a night》等系列作品。

他家其他圖一張。

13樓:賀小媚

很一般的東西 感覺是手繪+電腦合成的 而且也算不上大師 有模仿達利的痕跡是真的。

有哪些「逼死官方」的大師級cosplay

喬拉克爾 公尺霍格 jolakol mihoc 是日本漫畫 一片 中的乙個角色,被稱為 鷹眼 有些民間cos是由非常有經驗的粉絲自發組織的 cosplay的代價和正常裝扮是不一樣的 還是中國的悟空,八戒,小哪吒見到的比較多,而且有些真的雷 現在的官方都挺好的,都很特別認真的 有很多動漫中的大師級別是...

大師級作品,如景泰藍,畫,陶瓷,有收藏價值嗎,如張同祿一帆風順生產十多個作品

可以收藏。但基本上都得等這大師去世了,作品才能公升值,這個是一般規律。張同祿大師的十大經典景泰藍作品是那些?張同祿十大經典的景泰藍,作品是 鋼花瓶 鳥杯 華冠萬年燈 吉羊寶燈 喜鳳瓶 萬代吉祥葫蘆 吉祥計時儀 雙福錦 太平有象 和 九龍獻瑞 張同祿的景泰藍收藏價值高不高,他的作品價值體現在 張同祿 ...

電腦主機板問題,大師級別,不懂的別來瞎回答

跟這個東西沒關係,你什麼也沒掉,本來有一些就是預留介面,為了各個版本的主機板預留的 看別人的 吧,跟你一樣那裡是光禿禿的,你電腦卡是系統問題,告訴你乙個簡單的辦法,用360把開機啟動的程式都關閉了就行了,位址http club.pchome.主機板不缺晶元的 呵呵 乙個廠家幾種主機板都是統一的p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