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繪畫作品《靠在一棵樹上的年輕人》是一幅什麼畫

2021-03-04 08:56:19 字數 1197 閱讀 3139

1樓:匿名使用者

a羊皮水彩畫

你說的應該是英國伊莉莎白時代的畫家希利亞德的一幅細密畫《靠在樹上的青年像》。

***********************************===

希利亞德(hilliard,nicholas,1547~1619),英國畫家。生於埃克塞特,2023年1月7日卒於倫敦 。曾任宮廷畫師和金飾工。

藝術風格受h.荷爾拜因影響,作品多為細密畫,創作中注入了微妙的精細和優美,使其成為一種特殊的藝術。著有《線描藝術》一書。

****************************************====

細密畫(miniature),是波斯藝術的重要門類,一種精細刻畫的小型繪畫。主要作書籍的插圖和封面、扉頁徽章、盒子、鏡框等物件上和寶石、象牙首飾上的裝飾圖案。畫於羊皮紙、紙或書籍封面的象牙板或木板上。

題材多為人物肖像、圖案或風景,也有風俗故事。多採用礦物質顏料,甚至以珍珠、藍寶石磨粉作顏料。

西元前16世紀埃及新王朝法老陪葬品中發現的插圖卷物被認為是最早的細密畫。留存的古希臘羅馬時代細密畫很少。目前所存大多為拜占庭、波斯、加洛林、尼德蘭的手抄和小型木板蛋膠畫。

2023年尼德蘭林堡兄弟所作10幅《祈禱文插圖》最為著名,它用珍貴顏料畫於羊皮紙上,極精美。

波斯細密畫亦頗負盛名,14~16世紀在宮廷、貴族中廣為流傳,它代表伊朗美術的乙個高峰。細密畫是為少數人服務的藝術,並未在民間流行,本質是貴族藝術,在中世紀的歐洲上流社會和波斯伊斯蘭教哈里發宮廷中,細密畫被視為珍品而互相贈送、收藏和玩賞。細密畫的畫師多數集聚在宮廷中。

隨著活字印刷術和照相術發明與普及,細密畫形式也逐漸消失,但細密畫的藝術風格仍對現代的藝術繼續產生影響。

細密畫畫在面積不大的黃麻紙或蠶繭紙上,紙頁事先用瑪瑙拋光並磨平了。畫時,先以墨線勾畫圖稿,微細的線條畢現物象的毫髮;接著依了線稿平塗水彩,深淺錯落,層層渲染,色澤因而溫潤明豔,光潔如琺琅。形象方面,側臉正目的人物正面一律表現手法古拙天真,其源頭可一直回溯到古埃及古希臘墓穴宮殿的廢墟殘畫;樹木枝葉排比有序,視角一致,單調的物象於層疊之時豐富渾厚起來,蒼鬱如生;建築則不解透視,櫛比成列,如夢境般虛浮山水之間。

一切華麗的物象和**般的節律都統一在了精細謹嚴的單線平塗中,極具裝飾效果,仿同錦緞之上的華美文飾,鋪陳在冷暗的背景中透出隱隱光輝,漾出浮世的歡愉和安祥,令人迷醉、沉溺。

我國的細密畫,主要畫於瓷器,燈彩、和書籤等上面,不但有繪畫,而且有刻、鑲等多種形式。

我靠在一棵樹上,靜靜地,彷彿自己也是一棵樹。我腳下長出根鬚,深深紮進泥土和岩層,頭髮長成樹冠,胳膊

是聯想,它與想象的區別在於在原有的真實事物基礎上想到了另外一種事物,而想象只是單一的,憑空想出來的事物!文中由自己聯想到了樹,由腳聯想到樹根,由頭髮聯想到樹冠,胳膊聯想到樹枝,等等 由許多人構成部分想到樹的各構成部分!相互關聯,所以 是仿寫 走進這片樹林,鳥兒呼喚我的名字,露珠與我交換眼神,每一株樹...

一棵樹上的兩種果實閱讀答案,求《一棵樹上的兩種果實》閱讀答案 1 先前的兩家為伸進自己院子裡的樹枝各自做了什麼? 2 換了新鄰

兩家相鄰,以院牆相隔,牆東栽了一棵石榴,牆西栽了一棵櫻桃,春天開花的季節,奼紫嫣紅,分外妖嬈。兩家經常坐在各自的樹下乘涼 吃飯,因為有了兩棵樹,他們的生活五彩繽紛。但時間久了,兩棵樹的枝條開始延伸生長,它們逐漸蔓過了院牆的界限,石榴的枝條跑向了牆西,而櫻桃的枝條呢,也無聲無息地伸進了東鄰。又到了開花...

一棵樹上開著梅花打一成語的答案,一棵樹上開著梅花打一成語

解釋 逢 遇到。枯乾的樹遇到了春天,又恢復了活力。比喻垂危的病人或事物重新獲得生機。出自 宋 釋道原 景德傳燈錄 卷二十三 唐州大乘山和尚問 枯樹逢春時如何?師曰 世間希有。示例 陳花重放,舊作再版,自然是值得高興的。峻青 寫在百花重放的時候 語法 主謂式 作主語 謂語 定語 含褒義出 處宋 釋道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