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西方美術的高手請進,中西方美術的比較

2023-05-24 14:50:04 字數 1937 閱讀 2461

1樓:哈苒尾型

其實我覺得他們有點「走偏了」、「鑽牛角尖」..

往背景畫一些不相關的東西,就是要引起注意, 令人思考畫家的用意。 「令人思考」, 便是吸引了別人對此畫的留心, 不會看過了就算。

而且, 雖說吸引了別人的是畫中的佈景, 但據(他們的)研究, 人們在回憶造幅畫時, 記得的反而會是主題而不再是背景。

2樓:庾卿

威尼斯畫派在色彩運用上有很多變化,顏色堆得很厚,有的畫家運用高強光來加強主要人物,把次要人物融合在陰影中。從技法上說,他們不囿於傳統,比較自由奔放,他們用油畫顏料在畫布上完成作品,因為潮濕的威尼斯氣候不適合在牆壁和木版上採用蛋彩畫畫法。

喬萬尼·貝里尼(約1430—1516)是威尼斯畫派畫風的開啟者。正是喬萬尼·貝里尼使得色彩在繪畫的因素中佔據著壓倒一切的重要位置,技法上從蛋彩畫過渡到油畫。他的學生喬爾喬內和提香以及後來的丁托列託和委羅內塞等人繼承、發展了威尼斯畫派的技法,使威尼斯畫派的作品精細完美。

喬萬尼·貝里尼對光的特性的充分運用,在《閱讀中的聖哲羅姆》中可看出,整個畫面籠罩的是溫暖的金黃色。《園中苦禱》我們發現喬萬尼·貝里尼對光有著精細的體會,畫面上色彩明快、氣氛柔和。

中西方美術的比較

3樓:沙幼珊義志

這個問題問的太大,太泛了,我估計都能用一本書來滿足你的提問。

簡單的告訴你:

西方美術以注重實際,光影效果要求嚴格為主,形似神不似創意抽象留出想想空間為輔;

而中國美術以中國畫為代表,注重意境,注重人的情感,神似形不似。以畫家的意志為轉移。

還有呀你自己可以隨便找人物,風景,什麼的題材,各找一幅名畫,自己對比下,就能發現很多不同了。

4樓:戢冬易睦發

1.中國畫講究"氣韻生動",西方繪畫主要講究形的要求。

2.作畫方法,中國畫講究"默寫"即獲取素材之後回房作畫,西方講究寫生。

3.觀察方法,中國畫講究在遊玩中無意中獲取素材,而西方講究刻意的取景。

4.構圖,中國畫講究留白,而西方繪畫出現留白則視為畫面不完整。

5.透視,中國畫為散點透視,西方繪畫為焦點透視。

6.詩書畫印的利用,中國畫裡詩書畫印為一體,是畫面的重要組成部分,而西方繪畫沒有此論。

中西方美術的差異

5樓:柒柒愛玘柒

中西方美術的最主要差異就在於透視,這是最根本的,中國繪畫在創作上重視構思,講求意在筆先和形象思維,注重藝術形象的主客觀統一。造型上不拘於表面的肖似,而講求「妙在似與不似之間」和「不似之似」,在透視上將焦點(一點)透視與散點(多點)透視結合;而西方繪畫著重於焦點透視,比較客觀科學地體現了物體的外觀,真實客觀是其特點。

繪畫風格對於整個社會的影響都是巨大的,同時整個社會所形成的文化底蘊也同時反哺給了繪畫。舉例來說,從建築上來說,人文,天氣和建築材料以及建築工藝都對其有很大的影響,同樣是巴洛克風格,每個地方都有些細微的變化。

西方人文在文藝復興時期,思想波瀾起伏,海納百川形成了眾多的藝術風格,功不在風格多少,而在於這一風氣帶動了人們的思想,不段的創新;反觀中國古代,由於封建社會統治階級的思想統治,迫使人們在一定框架中,不對君王,只對青山綠水,千年時間造就了中國畫的輝煌,但也限制了中國繪畫新時代的發展。當然在明清兩代發展起來的工筆繪畫,在一定意義上也偏重了西方繪畫的焦點透視(工筆建築要稍少一些)。

繪畫工具的不同也造就了中西方繪畫的差異。毛筆,紙張,繪畫顏料可謂獨樹一幟,更體現了中國古代人民的智慧型,當然整個當時西方社會的工藝水平也是很高的。

6樓:張廖葉帆諶赫

中國畫重意,西方繪畫重形;中國繪畫源於自然(山水),西方繪畫源於人體。

西方美術與中國美術在表現手法上有什麼不同?

7樓:姐姐不能**

西方繪畫和中國繪畫不僅是畫法和工具的不同,更重要的是繪畫理念的不同。

中西方烹飪的差異,中西方烹飪方式的差異

中方的烹飪有著根深蒂固的關係,味道很多面化,而西方的烹飪過於簡單,單一,所以還是中餐好吃。中餐思想味俱全,蒸煮悶燉溜炒炸方法居多,西餐就簡單多了,和美食王國比較差了不少。中西方飲食烹飪中,最大的差別是什麼?還會影響人體健康哦。中西方烹飪的差異就在蒸煮的方式不一樣。中國人喜歡吃炒菜。住新房烹調的差異,...

中西方情人節的差異,中西方禮儀的差異

我們今天談一談中西情人節差異 七夕節又稱乞巧節,在中國古代神話中,牛郎織女這一對有情眷屬被王母娘娘阻隔於天河兩側。他們每逢農曆七月初七踏上鵲橋聚會一次。由於節日的 富有浪漫色彩,乞巧節發展成為華人的 情人節 讓這一天充滿愛情的溫馨與甜美,也讓人們向所愛的人表示賞識與關懷。而西方的情人節valenti...

中西方的愛情詩歌有什麼差異,中西方對待愛情的態度及其差異

中國詩歌是銀漢迢迢暗渡,香羅暗解,羅帶輕分,多用淚來表示情意。而西方的我愛你就不必累贅。中方比較含蓄,西方比較直接.吉祥。中方會比較委婉,西方會比較奔放。中西方對待愛情的態度及其差異 愛情在乙個人的一生中,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社會上甚至有 愛情至上主義者 以愛情的追求為人生的最高目的。這種觀點固然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