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的洪水是否影響到外來的遊客?

2023-05-24 14:45:03 字數 5681 閱讀 6946

1樓:有趣娛樂雜談

會影響到外來的遊客,因為這種天氣,很多地方為了安全,都不能隨便去玩。

2樓:古橋寒雪

肯定是會影響到的。由於洪水的影響,外來的遊客也不能夠進行遊玩,甚至還有生命的危險。

3樓:周星說社會生活

重慶的洪水已經影響到了外來的遊客,很多的街道都受到了影響,對於外來遊客來說,交通是非常不方便的。

4樓:網友

當然影響,有很多景區都不能去,只能躲在室內避雨,而且因為天氣原因返回的航班也受影響,延誤或停飛了。

5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重慶的洪水肯定對外來的遊客造成很大的影響,讓很多遊客也遭受到了洪水的侵害。

重慶發洪水嚴重嗎

6樓:巴巴拉小白兔

2023年8月20日凌晨4點,重慶長江寸灘水文站水位漲至公尺,打破2023年7月公尺的建國後實測最高紀錄,也為重慶主城區115年來長江出現的最高水位!

上午8時15分,寸灘水文站水位更是**到公尺,超保證水位公尺、比2023年的最高水位還高出21釐公尺,已經是建國以來該站出現的最高水位,也是重慶主城區115年以來出現的最高水位!

雖然洪水水位極度高漲,但重慶主城區大部分地區仍然無虞,因為重慶主城區大部分建築地勢都比較高,洪水威脅很小,但無論是嘉陵江還是長江濱江低窪地帶還是明顯受到洪水影響,不少人員緊急撤離。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酉陽、彭水一帶,這兩天就是嘉陵江沿岸的·潼南。

8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網重慶7月17日電(記者郭立)7月16日午後開始,重慶市出現了今年以來範圍最廣、持續時間最長、強度最大的強降雨天氣過程。強降雨造成山洪暴發、城市積澇、交通中斷、民房被淹,地質災害頻繁發生,給災區群眾的生命財產造成嚴重損失。 截至記者20時採 訪時獲悉,重慶市西部、中部和南部的22個區縣(自治縣個鄉鎮(街道)受災,沙坪壩區、璧山縣、銅梁縣城區進水受淹,受災人口272萬人,因災死亡10人、失蹤5人、傷病128人,緊急轉移安置11.萬人,村民住房倒塌1萬多間,水利、電力、交通、通訊等基礎設施毀壞嚴重。

據重慶市**救災辦介紹,此次暴雨洪災的主要特點:一是降雨強度大。從7月16日午後開始,重慶市各地出現了一次強降水天氣過程,截至17日17時,沙坪壩等22個區縣(自治縣)出現暴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沙坪壩降雨量達到266公釐,突破了自189年有氣象觀測記錄以來的歷史最大日降雨量。據市氣象部門預報,強降水天氣過程還將持續2-3天。二是緊急轉移安置人口多。

沙坪壩區陳家橋鎮積水超過3公尺,洪水圍困人員1萬多人。璧山縣城數千居民被洪水圍困。由於強降雨誘發嚴重地質災害,疏散轉移地質災害險區群眾2萬餘人。

三是災害損失重。受災地區房屋倒塌、損毀嚴重,農作物成片絕收,企業廠房受淹,裝置、原材料損失大,水利、交通、電力、通訊等基礎設施毀壞嚴重,學校、醫院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損失。

洪水漫上重慶主城,此次的洪水會造成什麼影響?

9樓:熊

連日以來,持續的強降雨導致四川重慶等地洪水氾濫,現今洪水已經漫上了重慶主城。18日,受持續強降雨影響,四川22條主要河流及支流33站超警超保,四川已啟動i級防汛應急響應,為有記錄以來首次。水位**導致雅安市、樂山市大面積受災,河水漫上馬路,部分城區內澇,10餘萬受災群眾緊急轉移。

受四川上游強降雨影響,「長江2023年第5號洪水」過境重慶主城,這也是2023年以來重慶經歷的最大一次洪水過境,重慶啟動防汛應急一級響應。預計受災路段,電力部門提前拆除了變電箱,8月18日晚已提前疏散了群眾,消防官兵們也在使用衝鋒舟及時轉運被困群眾。

受此次洪水影響,重慶過水區域如渝中區、南岸區、江北區等地交通受到管制,部分路線完全被水淹了,大量車輛泡水;重慶過水地區的輕軌停擺,目前重慶交通受到極大的影響。目前洪水已完全淹沒沿江兩岸低窪地帶的商鋪,如重慶洪崖洞低處的車庫、商鋪已被洪水淹沒,喜來登大堂也已湧入洪水,經濟損失巨大。此外,洪水帶來的大量泥沙,垃圾在洪水退去後將出露地面,清理工作量大,防疫壓力大。

同時,鑑於防洪形勢嚴峻,按重慶市洪水防禦一級響應要求,根據工作需要,為保障遊客、居民和商家人身財產安全,磁器口古鎮、洪崖洞等景區將於8月18日(星期二)19:30起暫停接待遊客,恢復接待遊客時間視洪峰過境情況另行通知。

總的來說,此次洪水影響到了人們的出行,生活等各方面,對沿岸低處地區的商戶造成了巨大的影響,如商鋪被淹,貨物損毀,暫停營業等。

10樓:做最真de自己

這次的洪水造成的影響非常大,重慶臨江邊很多地方都被淹,住宅被淹只有搬離自己的住宅,再想住進去也就只有重新裝修了,辦公區域在江邊的,也只有集體放假,等待水退了才能繼續工作,很多景區也被淹了,只能暫停營業,經濟損失嚴重。

11樓:sxx安穩

洪水會造成數以萬計的人都流離失所,還會引起疾病的爆發流行,人民的財產安全遭到威脅。

12樓:古橋寒雪

此次的洪水會給重慶帶來極大的經濟損失,也會對人們的生活造成極大的不利影響。

13樓:如夢亦杏

截至日10時,重慶市南濱路現已變成汪洋一片,已實施封閉。正常3公尺高的煙雨路路牌已經完全淹沒在水裡。

從昨晚至今晨,朝天門站已**了3公尺多高,超過保證水位公尺,且還在持續**。

重慶市多部門快速採取了多項應對措施,當地電力部門提前拆除了變電箱;昨晚,已提前疏散了當地群眾,目前,消防官兵們仍在使用衝鋒舟及時轉運被困群眾。

根據水利部門的資料,此次洪峰是2023年以來最大的一次長江洪峰過境重慶主城。預計本輪洪峰的峰值將會在今晚至明日凌晨間到達。

洪水漫上重慶主城的原因是什麼?

14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受長江上游強降雨影響,長江、嘉陵江洪峰19日抵達重慶市主城區,重慶市正迎來今年入汛後最大洪水。19日上午,不斷**的洪水將重慶市南濱路、嘉濱路淹沒,重慶主城區多條道路已實施交通管制。

有記者在臨江的重慶軌道交通2號線黃花園站看到,**的洪水已淹沒行車軌道橋墩,列車仍在正常運營。在長江、嘉陵江兩江交匯處的長嘉匯景區,水流十分湍急,停泊在江上的躉船幾乎與路面齊平。此外,重慶洪崖洞、朝天門、磁器口等多處知名景點部分區域也被淹沒。

15樓:井翰

是因為四川連日來一直下暴雨,導致重慶洪峰過境。

近日洪水漫上重慶主城,重慶市內受到了影響嗎?

16樓:嗑嗑科幻

受到了很大的影響,洪水已導致二十六萬人受災,經濟損失已經有二十五億。

17樓:秋風體育

重慶市內受到了影響,一些道路被洪水沖垮了。

18樓:點菸用火柴

重慶市內受到了嚴重影響,很多道路已經沖塌,嚴重影響了重慶市的各項經營活動。

重慶洪崖洞暫停接待遊客,洪水對重慶人民有什麼影響?

19樓:小雪老師

影響人們的出行,損毀房屋農田,造成財產損失,人員**以及公共設施的損壞,這些我覺得都是影響,甚至還會出現傳染病。

20樓:莓小玉文科普小屋

重慶的洪水瘋漲,造成了多人失蹤,幾人死亡,還有上萬的人被重慶的洪水影響,也給重慶的經濟帶來了巨大損失,出行也帶來極大的不方便。

21樓:星塵若沙

洪崖洞暫停接待旅客,首先減少重慶人民的旅遊收入,其次洪水在生活上會給重慶人民帶來極大不方便,出行不易,會對財產造成損失,水淹住宅,甚至嚴重的時候會對生命造成危害。

22樓:小李品電影

不僅對人們的出行有影響,一些被洪水席捲的區域,還有可能會讓那裡的居民有生命危險。

23樓:網友

出行不便,景區暫停服務,財產遭受損失。因為洪水淹沒了道路,很多道路不通了,所以導致人們出行不便。景區為了保障遊客的安全也暫時不開了,造成了經濟損失,景區的人也上不了班,賺不了錢。

沿江的房子也因為洪水被淹沒了,財產受到了嚴重的損失。

如何看待洪水漫上重慶主城帶來的損失?

24樓:殤寒流星

對於今年這樣多災多難的年份,又迎來了乙個新的壞訊息。受長江2023年第5號洪水過境的影響,就在今天也就是8月19日上午,無情的洪水已經漫上了重慶的主城,不僅如此,重慶南岸區南濱路多處路段被水淹沒。同時,嘉陵江洪水**至嘉濱路洪崖洞外。

截止目前,重慶啟動防汛應急一級響應,並且經過相關**可知此輪降雨會持續至週末。所以這次的洪水滿上重慶主城是對重慶的一次重大的打擊。已經影響到了群眾的生活甚至生命安全。

目前可知,此次洪水這也是2023年以來重慶經歷的最大一次洪水過境,可見此次的洪水對重慶市的影響之嚴重。並且根據水文監測資料顯示,截至8月18日10點,嘉陵江磁器口站水位已經達到公尺,超警戒水位6.

63公尺,超保證水位公尺。

而且,此次的洪水來臨還導致很多的群眾被困在一些較高些的處所等待救援。這樣的情況無疑會導致**壓力巨大,面對著拯救群眾的責任,還揹負著重建發展的沉重使命。很顯然,重慶乃至周邊被洪水襲擊,必然會導致經濟的下滑,並且還要經歷艱難的重建階段。

重慶還有重慶周圍本就是地勢比較低凹的盆地,再加上這持續性的洪水襲擊,我覺得這次讓重慶以及周邊地區非常受傷,它們的發展更是收到極大打擊。所以越是在這樣艱險的時期我們就越不能放棄,我國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乙個偉大國家。所以,我們全國人民一定力挺重慶以及其他受災地區,讓他們覺得自己雖然正在受災受難,但是卻並不會感到傷心難過,並不會感到社會缺少溫暖。

25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這次造成的損失是讓人非常痛心的,洪水是一種自然災害,可對於人們的生活造成巨大的破壞。

26樓:農家小妹婉兒

我覺得洪水雖然上了重慶的主城,洪水非常的無情。但是怎麼說重慶也是特別的溫暖的,大家很團結。

27樓:小u自**

坦然接受。既然洪水已經造成了重慶主城區的損失,那就想辦法使損失降到最低吧。

洪水漫上重慶主城,現場的情況是什麼?

28樓:清晨陽光與你皆在

受洪水影響,重慶主城現場情況讓人震驚,城內目前已經汪洋一片,南濱路都已經被淹沒的看不見,洪水導致重慶境內江水超保,河水沒過馬路房屋,民眾生命財產遭受巨大損失。

29樓:全能解答老師

現在重慶已經被洪水淹了,現在有這幾種情況。

1.很多的車輛被淹了,已經完全看不到車的影子。

2.一些比較低窪的路段,周圍的房屋都已經淹進了二層樓。

3.道路幾乎都不能夠用。除了一些比較高的橋之外,其他的道路幾乎都被淹沒了。

30樓:酒小仙兒

站在橋上就可以看見洪水一片,主城區很多地方都已經被淹了,但是由於重慶是山城,並沒有受到太大的損害。

31樓:小李品電影

重慶現在有很多地方被淹沒了,甚至是各大景區和地標建築也難逃一劫。目前抗洪人員已經到達現場緊急實施救援工作。

手機號能影響到人的命運嗎,手機號能影響到乙個人的命運嗎

怎麼可能呢,手機好記罷了 不能,如果真的可以,那麼換個吉利的號碼不就飛黃騰達了?用的手機號碼數字測試吉凶能影響乙個人的命運嗎 你說呢 它說你明天會死你真的會麼 道理一樣 命運永遠在我們自己手就看你怎麼走!不能 這些說什麼能的大多數都迷信 不僅能影響,我今年測了一下考研考了480 不能,這只是個人怎麼...

中國現在有些城市禁止養犬是否能影響到以後的寵物行業中國的寵物行業能走的長

中國現在有些城市禁止養犬,那多少都會影響寵物行業。你看看養狗,如果說不聽話一點的,他隨地大小便,這個就影響我們的生活環境了。所以說國家應該盡早禁止養犬。在鄉下好一點,因為鄉下面積比較廣。不像城裡那麼擁擠一家只有100來平公尺的住宅面積,如果說人人都養狗的話那這棟樓幾乎是到處都可以聞到狗大便的味道。這...

吉林鴨綠江發水會不會影響到丹東

今天所有超市的速食麵都被人搶購一空,買奶和餅乾都得搶著買,晚了就賣光了,樂購更瘋狂人山人海。都是說要發大水,更有甚者說要買水缸放家裡儲存水。丹東 現在 開始 預防了 了 影響不是 很大的 肯定是會影響的 吉林那邊洩洪 導致鴨綠江水位 接下來有三天的暴雨 丹東會變成魚塘的 應該會有點影響 不過不會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