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化膿塗什麼 15,化膿性傷口用什麼消毒最好

2023-05-24 13:20:04 字數 3418 閱讀 90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怕痛呢可以自己把膿都擠出來,手要洗乾淨哦~~

然後用雙氧水塗在傷口上,然後用邦的封起來。

以前我這樣幹的,但是很痛的。

2樓:浦紹鈞

自己弄可能多疼幾天,醫生弄可能多花幾塊錢,你自己選擇吧。不過有膿,最迫切的就是想辦法把膿擠出來,然後用藥,不過重要的是要保證傷口乾燥和通氣,這樣才能加快傷口癒合。

3樓:太陽雪

把膿清理乾淨,上黃藥布。幾天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塗藥水,保持傷口清潔,塗抹一些消炎藥粉也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傷,找個小診所處理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傷口不大,建議使用「菲寧達氧氟沙星凝膠」塗抹。

7樓:桑揚羊舌高超

把創可貼撕了,用熱水將傷口清洗一下,再用棉籤擦乾。塗上碘酒消毒,一天兩次。再擦淨。過一兩天後再貼上創可貼,就ok啦!

在平時生活中,要小心一點。馬馬虎虎只會給自己帶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祝你的傷口早日癒合。

化膿性傷口用什麼消毒最好

8樓:蜂大俠

化膿性傷口可以應用雙氧水沖洗消毒,然後用生理鹽水清洗,碘酒及酒精消毒後敷藥,定期換藥,有利於創口癒合。

傷口化膿怎麼處理?傷口化膿用什麼藥好?

9樓:夕誌畫

日常生活中,總是因為一些意外導致自己受傷,有的時候想著過幾天就好了,就沒怎麼在意,然後傷口化膿了才知道不應該不管,那麼,傷口化膿怎麼處理,傷口化膿用什麼藥好呢?我來給你們解答。

傷口化膿怎麼處理。

1、先用生理鹽水棉球或紗布將創面濕潤,再用生理鹽水棉球將創面洗乾淨;

2、如有壞死組織,可用無菌組織剪剪去壞死組織;

3、清洗(處理)過的創面塗碘伏、待幹;

4、在創面噴(塗)「**新液」;

5、以上程式視創面情況每日兩次、一次或兩日一次,因所有用物均要求是經滅菌處理的,且傷者未經專業訓練,故建議到醫院的門診處理即可。

傷口化膿用什麼藥好呢。

可以在傷口上使用雲南白藥粉,這是可以使傷口乾燥的,這樣就會很快就好。

建議使用雙氧水和碘伏對傷口進行清洗消毒,口服羅紅黴素進行抗炎**。

具體的事項請根據傷口實際情況遵醫囑。

傷口化膿注意事項。

一旦傷口化膿後禁止使用粉劑藥品,粉劑藥品不利於傷口的痊癒,還會使膿水和藥品混在一起,會導致癒合不良。

總之,發生了傷口化膿一定要積極地進行處理,根據自己傷口化膿的情況,選擇正確的處理方法,如此才能更好、更快的**傷口化膿。

傷口一定要用無菌紗布進行包紮,或者可以用消毒的乾淨的創可貼。一定要定期進行更換藥物,防止感染。

傷口化膿用什麼消毒

10樓:榮華富貴毛

小傷口用醫用酒精,碘酒就可以了。嚴重的話還要去醫院輸液。

11樓:匿名使用者

fd部分幹部換個發你不過。

傷口化膿怎麼處理?

12樓:北京精品公寓

傷口化膿通常可以通過:一般**、外用藥物、口服藥物等方法進行處理。

1、一般**:傷口化膿需要注意消毒工作,使用碘伏進行消毒,保持創面清潔,還可使用生理鹽水進行清洗。

2、外用藥物:傷口化膿可能會導致區域性傷口被細菌汙染,所以會引起傷口延遲癒合,可以配合外用抗生素藥膏**,比如紅黴素軟膏,進行穿的或者如何保持飲食清淡,補充優質蛋白和維生素豐富的食物,比如瘦肉、雞蛋和蔬菜、水果。

3、口服藥物:傷口化膿還需配合口服抗生素藥物,比如阿莫西林或者頭孢克肟膠囊,能夠促進傷口癒合,消退炎症反應。

以上藥物需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傷口化膿症狀嚴重者建議及時就醫,盡早得到規範**。

傷口化膿怎麼辦

13樓:醫學生

生活中難免會有一些磕磕碰碰的地方,必不可少的就會受傷。傷口如果沒有及時處理就會感染導致傷口惡化,或者是沒有處理好和護理好而出現化膿的情況就糟糕了,出現化膿應該怎麼辦呢?

傷口化膿怎麼辦

1.看到傷口化膿不要緊張,先看看傷口化膿是什麼情況,確定傷口化膿嚴不嚴重,還要看它會不會出現內部化膿的症狀,還有有沒有出現組織壞死等。

2如果化膿情況輕一點的話,可以根據醫生的指導吃一些消炎藥,還有就是要用生理鹽水來對傷口進行清理。洗乾淨傷口膿液之後可以用碘伏來殺菌、消毒。

還有一種洗乾淨傷口的方法,先將化膿的傷口裹上紗布,用食鹽和姜放到開水裡面去,煮開之後把傷口處對著蒸,直到開水變涼。這是一種簡單易學便的蒸汽法,乾淨又方便,蒸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3.如果是傷口化膿較為嚴重的情況, 這種情況可能會有壞死組織因為長期的感染。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首先要做的就是清理傷口裡的壞死組織,這樣可以避免傷口再次感染。

清理傷口的膿液之後,通過生理鹽水來對傷口進行清洗,同時還可以使用快速修復傷口類的藥物進行**。

4.如果你的傷口裡面的膿會有波動的情況,那麼這種化膿算是很嚴重的,需要須去醫院看看,把傷口切開,釋放出傷口裡的膿液來然後再進行消毒處理。如果你的傷口周圍有點發紅,那麼呢可以放心,這樣是傷口即將癒合的預告。

傷口化膿注意事項

一 旦傷口化膿之後就不能粉劑類的藥品,粉劑藥品會黏在傷口處,影響傷口的愈,還會讓膿水跟藥品混在一起加重傷口。

傷口化膿了一定要用無菌紗布進行包紮,還要做好消毒工作。

傷口化膿這件事非同小可,要小心謹慎才行。因為會影響到傷口留疤的問題,特別是對於愛美的女生來說,多注意傷口的狀況這樣能減少傷口的惡化。以上對於傷口化膿的建議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看。

傷口化膿怎麼處理

14樓:夕誌畫

很多人在受傷後,沒注意處理,過幾天後發現傷口化膿。那麼這時應該怎麼辦呢?

碘酒,酒精,消炎藥,紗布等。

01 首先應仔細觀察傷口化膿情況。確定傷口的化膿的嚴重成度,確定傷口內部是否出現化膿或組織壞死的情況。如果感覺到過於嚴重請及時就醫,切記,切記!

02 對於化膿不太嚴重的患者,可以遵醫囑服用一些消炎藥,同時用生理鹽水沖洗傷口。洗淨膿液後使用碘酒、酒精等對傷口經行消毒、殺菌。

03 還可以把姜、食鹽加入開水裡面,將化膿的傷口裹上紗布,把傷口處對著加了鹽的開水蒸,直到開水變得不燙。這種方法是最簡便的蒸汽法,乾淨且方便,一般持續5分鐘左右。

04 對於更加嚴重的患者,出現了組織壞死或感到傷口中有水波動的情況。這是很嚴重的化膿情況。這時應及時就醫,千萬不要耽擱,延誤**時機。

05 如果你的傷口只是周圍有一些發紅現象,那麼不必擔心,這樣是傷口即將癒合的前兆。

如果感覺情況不對,一定要及時就醫,切記,切記,切記!

傷口化膿,有什麼辦法可以去膿啊,傷口化膿應該怎麼處理?

主要看你傷口化膿大小,如果傷口大,化膿嚴重你最好到醫進行 如果面積不大你可以到藥店買雙氧水,生理鹽水,碘伏,無菌棉籤,先用雙氧水清洗,洗後用生理鹽水衝乾淨,用棉籤把水擦乾,把碘伏塗在化膿的傷口上,不可塗紅藥水,紫藥水,不可放任何藥粉,以免液體滲出時引發區域性潰爛,每天換藥1一2次,如傷口較重可適當服...

為什麼會得化膿性中耳炎,如何防治

您好,您問為什麼會得化膿性中耳炎,如何防治?化膿性中耳炎常由感冒 游泳嗆水使汙水進入等原因使細菌進入中耳引起,常為耳內流膿 鼓膜穿孔。首先應控制耳內流膿,清除耳內膿液,加滴抗菌消炎的藥水,手術修補鼓膜後才能 如果不願意手術,聽力差,藥水要在耳科醫生的指導下正確地使用,一般來講,只要不再流膿炎症得到有...

為什麼會得化膿性中耳炎,如何防治

你好,化膿性中耳炎一般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常見於感冒 傳染病 不當的捏鼻鼓氣習慣,在汙水中游泳跳水都可以導致化膿性中耳炎。嬰幼兒不當的哺乳方法也可以引起中耳炎。望。得中耳炎的原因很多,有身體不適引起的中耳炎如感冒發燒上火等問題會引起中耳炎,洗頭洗澡游泳耳部進水也會引起中耳炎,中耳炎的症狀也是會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