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莫名其妙發霉怎麼回事,牆面發霉是怎麼造成的?

2023-04-27 07:45:05 字數 4674 閱讀 4332

1樓:土巴兔裝修

可能是雨水滲入,雨季下雨天數比較多,雨水從牆面裂縫裡進入到了室內裡,引起了窗戶周邊潮濕,時間一長就會出現發霉的現象。還有就是外牆保溫不夠,如果牆壁的保溫層做的不好,那就容易出現牆體透寒的現象,經過屋內的水蒸氣就變成了水滴,牆面就很容易潮濕發霉。

牆面發霉是怎麼造成的?

2樓:齊家網

在梅雨季節霉味特別重,造成牆面發霉的原因很多種,要想解決這個問題首先考慮牆體是怎樣發霉的。可能是地下或牆裡面安裝的水管接頭處一不小心沒接好就會滲水,也有可能是外牆防水沒有做好或老化而造成牆體滲水。所以要解決牆面發霉問題首先得解決防水問題、滲水問題。

最後才來解決牆面發霉問題。把防水問題、滲水問題解決後即可把發霉牆面整體剷除,然後牆面整體再刷上兩次防水塗料,最後用防水膩子粉粉刷牆面刷上內牆塗料就ok了。這樣霉味自然就沒有了。

3樓:家居萬精油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正在整理中請稍等下,耐心等待下哦3、牆外保溫做的不夠,室內外溫差較大的話,屋內的空氣遇到外面的冷空氣後會凝結成水珠,牆面潮濕、發霉。換季也會導致溫差,引發牆面潮濕。

親,您好,請用您發財的小手點個贊呢,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4樓:情感導師無名的學者

1、外因:濕度過大;回南天是一種天氣返潮現象,空氣中過高濃度的濕氣在遇到過冷的物體表面,比如牆面塗料等,會發生凝聚現象而產生水珠。當水汽附著並浸潤牆面漆膜表面比較長的時間時,就容易誘發漆膜表面出現黴菌。

一般這時候容易因濕度過大,出現黴菌的位置有下面三處,分別是吊頂、靠用水區域以及陰暗角落。在通風不暢或溫度偏低的時候,更容易出現黴菌。

2、內因:牆面塗料質量不過關;塗料產品自身的抗菌防霉效能較差,水汽很容易滲透進牆裡層,從而導致黴菌很容易滋生。而施工過程中的不當操作,也容易導致漆膜在回南天容易出現霉變,比如:

塗料過度稀釋,濕度過大時施工等。

3、早晚關窗減少潮氣入內:潮濕天氣對牆面的危害嚴重,首先就要防範潮濕空氣進入室內。當回南天到來時,千萬要記得緊閉家中的窗戶。

是朝南和東南的窗戶,不給潮濕空氣潛入室內的機會。關閉窗戶的時間為每天的早晨和晚上,可以在午時,短時開窗。

4、使用乾燥劑等產品吸濕:超市等地方都可以買到一些乾燥劑、吸濕盒等用品,合理利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家中的濕氣。此外還可以用石灰、洗衣粉等自製吸濕盒。

提問牆面起皮,還有白色跟毛毛的東西,上面還有小蟲子,很小。

聞還有捂吧,發霉味。

因為什麼,怎麼處理。

回答可採用毛巾濕透,並蘸取少許洗潔精,先對牆壁上的霉斑點進行擦除。如果發霉不很嚴重,很容就能擦除乾淨。不建議使用刷子,可能會把黴菌弄得室內到處都是。

使用溼毛巾可以防止這一點,但清洗的時候也應戴好口罩,最好眼鏡也帶上。

提問牆皮已經掉了。

漏的底下的牆。

小蟲子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屋裡潮氣太大造成的,到超市買乙個可以打氣的噴霧瓶和一支漂白水,最好是高濃度的。用原液或掌上小量稀釋後對著發霉的天花板或牆體噴上幾次就無事了。乙個小時後就見到好效果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潮氣太重,牆體磨得水泥沒完全幹,就刷塗料或乳膠漆。

7樓:匿名使用者

近些年來,隨著城市的高速發展,慢慢將舊有建築材料更新換代,開始大量採用新型建築節能材料。然而,在使用過程中,經常性的會出現牆體滲漏,發霉長毛等現象,並且引起了我國工程界的專家學者的高度重視,成為困擾業界多年的難題。根據我們多年的研究,概述如下:

現有的裝修建築體系存在門窗框體和牆體間滲透漏水和黴菌滋生問題,在南方潮濕陰雨環境下,門窗和牆體間的滲漏現象比較嚴重;北方則是因為一年內溫差過大,產生視窗和牆體多黴菌滋生問題。這些問題的產生式有其獨特共有性的,現在建築中磚混和混凝土結構佔絕大部分比例,在這些建築中,因為多方面原因,門口和視窗預留空間較大,這就容易引發門窗在安裝時不能和門邊,視窗邊很好的結合,這些間隙一般會使用填充物和雜物進行補充,然後再用水泥找平,在日後的使用過程中,由於熱脹係數不一致,及潮濕,室內外空氣流通等問題,極易產生裂紋,滲透等現象,導致水和空氣的不對等交換,形成冷橋,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房屋冷橋現象多發於梁柱和樓板之間,而磚混結構的房屋多發生於房梁處。另牆體本身保溫因為各種原因,無法達到地區標準,產生牆體透寒,緩霜凝露現象。

牆體滲透,會使牆體冰冷,再加上室內空氣溫暖,水蒸氣飽和度高,極易產生牆體結晶,進而牆體水汽滯留,產生黴菌。牆體密封不嚴和門框與牆體間存在縫隙的情況下,必然會發生上述情況。在南方,因空氣濕度較大,水汽的直接滲透為主要表現,北方則因溫度原因,牆體形成冷橋,透寒,緩霜,凝露等。

如果牆壁已經發霉,需要使用專業的除霉產品抗黴一號來解決問題。

牆面為什麼會發霉

牆面為什麼會發霉

8樓:齊家

許多人房屋居住了一段時間後,常常會發現牆面或者天花板出現許多密密麻麻的小黑點,嚴重影響室內的美觀,這種牆面出現小黑點的現象是為牆面出現發霉。那麼牆面為什麼會發霉呢,下面本文就來給大家介紹下吧。

1、雨水滲入。

在下雨天或者雨季的時候,外面的雨水從牆面的裂縫裡滲入到室內,導致窗戶四周出現潮濕,時間一長從而導致牆面出現發霉。

2、裝修施工方面出現問題。

如果室內裝修施工出現問題,也會導致牆面出現發霉,因為許多室內裝飾材料中含有的營養基,這些營養基含有大量糖分,一定濕度下非常容易產生黴菌,因此我們貼桌布的時候需要保證牆面乾透,除此之外,室內裝修使用了劣質材料,也容易出現黴菌。

3、外面保溫不夠。

如果牆面的保溫沒有做好,也會導致牆面出行發霉現象。牆壁的保溫效果太差的話,容易導致牆壁出現牆體透寒冰冷的現象,從而導致室內的水蒸氣因溫度凝結成水滴,從而讓牆面出現發霉現象。

4、水道導致。

許多人之室內裝修時,為了室內美觀,會將水管埋進牆壁內部,如果牆面的水管出現滲漏或者破裂也會導致牆面出現發霉現象。

5、環境因素。

在我們生活中,許多業主平時不注意開窗通風,打造室內空氣流通較差,室內濕度較大,導致牆面出現潮濕,非常容易吸附空氣中含營養成分的漂浮物,最終導致牆面出現發霉現象。

6、頂層防水層出現問題。

頂層防水層出現問題湖或者是樓上的防水層遭到破壞,出現滲漏現象,會導致天花板出現發霉。

牆面為什麼會發霉?

牆面發霉是什麼原因

9樓:網友

很多人的家庭的牆壁經常會出現掉皮發霉的現象,這是什麼原因?牆面發霉的原因有很多種。黴菌不僅會影響住室的美觀,牆壁發霉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很大危害。

牆體上的黴菌,很容易在適合的環境下滋生和擴散。那麼牆面發霉是什麼原因?以下是為你整理的,希望對您有用。

牆面發霉是什麼原因:大部分房子都是框架結構,牆體填充牆體,牆與梁柱結合處易產生裂縫,是保溫防水的薄弱點。夏季滲水,冬季透寒。

2、施工原因:外牆磚鑲貼不實,磚縫填充不飽滿或者使用彌縫;外填充牆磚塗抹沙漿不飽滿,有沙眼和縫隙,形成冷(熱)橋;牆與梁柱結合處填充不密實,有裂縫;安裝門窗時,發泡填充不密實,有縫隙。3、環境原因:

南方夏季多雨,空氣濕度大。沿海地區冬季氣候寒冷。牆面涼,室內溫度高,容易沉積露水。

外牆身本身的保溫不好,導致牆體透冷,導致牆體濕度公升高。室內水蒸氣會在牆上結晶成水滴,潮濕時會長黴。牆壁發霉處理方法1.

如果牆壁發霉情況不嚴重,可以用濕布擦除或水洗。如果不能徹底清除,也可以採用漂白劑清洗,可以去除霉斑。2、如果不能用清水清洗牆壁上的霉斑,最好把牆壁上的霉斑刮除,再重新刷一遍,至於刷漆的方法,不用介紹!

3.建議您在牆面上塗抹防水塗料、乳膠漆等,這樣可以一勞永逸,以後就不怕這個問題了!4.

最後提醒大家,為了防止牆壁發霉,最好的方法是經常通風,保持室內清潔整潔的環境,這樣室內牆壁就不會發霉,沒必要為之煩惱。牆體霉斑的嚴重危害:長期接觸和吸入黴菌,可引發呼吸道疾病和過敏症狀,如支氣管炎、扁桃體炎、花粉熱、哮喘等;免疫力低的人也可能因此引起頭痛、發燒、**或黏膜發炎等。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科學研究所的證實,研究人員調查了1100名成年哮喘患者,對黴菌過敏的患者比對它們的它們高5倍,而黴菌可隱藏大量肝炎病毒和流感病毒。醫學權威專家提醒:經常注意住所室內的除霉。

牆面發霉是什麼原因呢?

10樓:小想的小世界

牆面發霉原因:

1.雨水滲入。

雨季或者下雨天的時候,雨水從牆面的裂縫裡進入到室內,從醫引起了窗戶周邊潮濕,時間長了就會出現發霉現象。

2.外牆保溫不夠。

如果牆壁的保溫層做的不好的話,那就容易出現牆體透寒冰冷的現象,屋內的水蒸氣就是變成水滴,牆面就容易潮濕發霉。

3.防水不好。

天花板面防水沒有做好,就會出現漏水發霉現象。

4.環境因素。

平常我們在居住時,如果不注意通風的話,那室內的濕度就會過大,牆面就容易潮濕,從而出現牆面發霉的現象。另外南方夏季時間長,空氣濕度大,沿海地區空氣潮濕,因此南方的梅雨季節,牆面也容易出現發霉的現象。

解決方法:使用專業的牆體除霉劑。有防霉除霉的效果,只要噴在發霉的地方三十分鐘就可以恢復。最重要的是無毒無害。省錢、省力、省時;

1,牆壁發霉是源於房間潮濕,人久住這種環境下易患風濕。

2,發霉牆壁會散發黴菌孢子,黴菌孢子在空氣中流動,進入人體侵入呼吸系統迅速繁殖。人體長期接觸黴菌,可引發呼吸道疾病和過敏症狀等。

3,免疫力低的人還可能因此引起頭疼、發燒、**或黏膜發炎,嚴重的會產生致癌物質。

牆面發霉的原因

女生罵我花心大蘿蔔怎麼回事,莫名其妙

很有可能是她喜歡你而你不喜歡她,也有可能是她誤會你喜歡的人好多 因為她愛你,你不知道而已,看到你和別的女生往來她吃醋才說你花心。她應該是喜歡你你卻喜歡別的女孩 她心思 這麼花。怎麼還不花我呢 因為你到處採花,風情萬種.為什麼女孩說我花心大蘿蔔啊?我是乙個很單純的人啊 在女人眼裡男人都是花心大蘿蔔 那...

身上莫名其妙有淤紫青,怎麼回事啊

建議做血常規和凝血檢查,不要大意了.要是血小板正常的話,懷疑是過敏性紫癜,或是血小板無力症,建對症 要是血小板數量小與5萬的話,建議做骨穿檢查,確定病情.但在沒有做檢查之前不要盲目說是什麼再障和白血病.平時注意個人保護,不要瞌著碰著,不要提搬重物,吃點高蛋白的有營養的東西,放鬆心情,已經這樣了,不要...

心裡難受感覺好累怎麼回事,莫名其妙的心裡難受,覺得好累想死,怎麼回事

是啊,分開了又怕失去這份愛,在一起畢竟還沒發展到 異地戀真的是很累的,我現在也是這樣的,放棄做不到,堅持又像看不到結果!總之,愛情就是說不清的累 莫名其妙的心裡難受,覺得好累想死,怎麼回事 感到心累疲憊,建議試試下面的辦法 1 不要為生活中的小事煩惱,放開一點,為這些事情煩惱是很不值得的,遇到事情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