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鯨為什麼這麼喜歡人類 有沒有什麼研究依據

2023-05-24 09:35:02 字數 2100 閱讀 7779

1樓:葉美美呵呵

根據研究表明:一種說法是虎鯨很聰明,和人類有著相似的大腦,所以能理解人類的行為;還有一種說法是虎鯨通過聲音識別出人類是它們變異的弱小同類,需要被保護。因此從這兩點來看,虎鯨喜歡人類還是有依據的。

2樓:冰心亦悠

因為虎鯨本身就是一種高度社會化的動物,具有極高的智慧型。虎鯨的一些複雜社會行為,捕獵技巧,和聲音交流,被認為是虎鯨擁有自己的文化的證據。

3樓:職場果汁

虎鯨是屬於哺乳動物,而且虎鯨相對來說算是動物裡面的智商比較高的一種了,他們喜歡人類,是因為好奇,只要我們不傷害他們,他們就不會傷害我們。

4樓:咳咳

虎鯨屬於哺乳動物,智商頗高,看不上海裡愣頭愣腦的魚類,於是看到其他哺乳動物——比如人類,就很開心了。

5樓:潮凝靜

這正可以說是它們智慧型的表現,虎鯨是群居習性,在智慧型上也相當於一名人類幼童,這代表著可傳承一些知識。

虎鯨會攻擊人類嗎?

6樓:教育前行

虎鯨一般情況不會攻擊人類。

虎鯨是一種鯨魚,而且是一種比較兇猛的鯨魚,甚至連兇猛的大白鯊都不是它們的對手。不過,它們對人還是比較友好的,它們不會主動攻擊人類,不會將人類作為它們的食物。虎鯨襲擊人類的情況是比較少的;反之,它們為人所用的情況比較多,人類也經常會訓練它們作為自己的幫手,為自己服務。

因此,可以說虎鯨還是比較喜歡人類。

虎鯨不攻擊人類的原因

1、智商高。

虎鯨的智商在鯨魚之中算是比較高的一類。由於它們的高智商,它們可能會知道人類跟它們一樣都為哺乳類,可能會因此將人當作它們的同伴。另外,它們也有可能知道跟人類作對是有風險的,因此不會貿然攻擊人類。

2、人類不是它們的食物。

虎鯨在海洋之中有它們特定的食物,比如魚蝦等等。它們會共同捕獵,甚至會將大白鯊作為食物。不過人類並不在它們的食譜之上,它們對人類也不會產生太大的興趣。

虎鯨為什麼不攻擊人類?

7樓:小美聊電子科技

虎鯨不攻擊人類的原因:1、曾經虎鯨的祖先和原始人類有過現在類似於人和犬之間的關係,這種關係雖然已經淡漠但是卻隨著dna遺傳至今,現代虎鯨把人類作為朋友看待。

2、生活習性所致,經常捕獵大型動物的它們對人類大小的生物並無感覺。

虎鯨的形態特徵:虎鯨是海豚科中體型最大的一種。成年雄性平均長度為8公尺,最大記錄是9.

75公尺,雌性體重噸,雄性體重噸。

雌性平均長度為7公尺,最大長度為公尺。身體大小、鰭肢大小和背鰭高度有明顯的性二型。

雌性的平均體重和體重略小於雄性。雌性最大體長達公尺,雄性體長達9公尺。

虎鯨為什麼對人類友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虎鯨非常聰明,可能知道人類同它們一樣是哺乳動物,因此對人模擬較友好。

虎鯨是一種高度社會化的動物,有一些群體組成的家族是動物界中最穩定的家族。虎鯨的一些複雜社會行為,捕獵技巧和聲音交流,被認為是虎鯨擁有自己的文化的證據。

它們是食肉動物,性情兇猛,善於進攻獵物,是企鵝、海豹等動物的天敵。有時它們還襲擊其它鯨類,甚至是大白鯊,可稱得上是海上霸王。

9樓:瘋狂探密

「海洋霸主」虎鯨,連大白鯊都吃,為什麼對人類迷之友好?

野生虎鯨會不會攻擊人,虎鯨為什麼不攻擊人類

有不少虎鯨傷人的事件啊,要不也不會有 殺人鯨 的綽號了。不過為了捕食而攻擊人類的事件倒是一起也沒有,大都是跟人類嬉戲打鬧時 不小心 就傷了或把人弄死了。虎鯨不吃人的原因至今是個未解之謎,可能有多方面的原因。最靠譜的說法是人類和虎鯨的進化史沒有交集,所以人類不在其 菜譜 之上。虎鯨有著極高的智商,它們...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地球生物這麼多,偏偏人類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地球生物這麼多,偏偏人類獨大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就是教科書上說的那樣 人肯定是生物,但人類與其它動物之間差距並不大 因為 1,人會思考,動物也會 2,人會學習,動物也會 3,人會模仿,動物也會 不要以為人很聰明,很多時候,人並不比動物聰明,人的許多行為只是習慣.馬克思認為人已超越了...

為什麼有人這麼殘忍,為什麼我們人類這麼殘忍?

換個角度想 那些士兵的妻兒父母被敵方殘殺 自己失去了一切 為了復仇而也開始殘殺敵方的親屬 就這樣互相殘殺 被怨恨埋沒理智 就這樣永無止盡地下去或是 要說他們不服從長官的命令 他們會怎樣?想必下場會更慘吧 因為軍隊要的是絕對服從 為了權力嗎?也許吧 人類就是那麼貪婪的動物 因為是人,人有七情六慾,愛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