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地球生物這麼多,偏偏人類

2021-03-03 22:54:45 字數 5295 閱讀 979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地球生物這麼多,偏偏人類獨大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就是教科書上說的那樣! 人肯定是生物,但人類與其它動物之間差距並不大! 因為:

1,人會思考,動物也會; 2,人會學習,動物也會; 3,人會模仿,動物也會; 不要以為人很聰明,很多時候,人並不比動物聰明,人的許多行為只是習慣. 馬克思認為人已超越了一般動物,已不是動物,這是誇大了人類,實際上在自然面前,人類對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汶川**就是明證!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地球生物這麼多,偏偏人類獨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地球生物這麼多,偏偏人類獨大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就是教科書上說的那樣!

人肯定是生物,但人類與其它動物之間差距並不大!

因為:1,人會思考,動物也會;

2,人會學習,動物也會;

3,人會模仿,動物也會;

不要以為人很聰明,很多時候,人並不比動物聰明,人的許多行為只是習慣.

馬克思認為人已超越了一般動物,已不是動物,這是誇大了人類,實際上在自然面前,人類對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汶川**就是明證!

地球那麼多生物,為什麼偏偏是人類進化了,而且是質的

3樓:呆檬

這個問題目前還沒有答案。可能的答案有以下幾個。

1、由於基因的突變,某些決定大腦發育的基因被強化,記憶力和思考能力得到加強,產生了邏輯思維能力,人類因此產生。

2、由於基因突變,喉部結構改變,能夠發出各種聲音,語言產生,增強了種群內部個體之間的交流,促進了大腦的發育,人類因此產生。

3、由於環境的改變,某種靈長類動物由四肢行走被迫改為下肢行走,解放了雙手,促進了大腦的發育,製造出工具,人類因此產生。

4、以上各點的遺傳變異同時或幾乎同時發生,人類因此產生。

5、人類是某種地外智慧型生物的試驗品。這種可能性最小。

就是說,人類的出現是地球生命進化史上的乙個偶然。

由此得出乙個合理推論,如果地球生命從頭開始再進化一次,再次進化出人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為什麼地球生物這麼多,偏偏人類獨大

4樓:斜陽紫煙

從數量說人類並不是獨大。只是大型動物中才是。

這是因人類的智慧型與社會化才讓人類進步到今天這樣。使人類強大的是語言文字及後來發達資訊交流。這其他生物不能具備的。

數不清的生物為什麼偏偏只有人類這麼聰明,是地球的

5樓:斜陽紫煙

人類聰明,其復實人類制並不比一些生物聰明bai。只是人類發明了語言文du字等zhi

與資訊採集記錄傳遞的工dao具。這使得所有後人都可以先學習前人有的知識,站在前人的基礎上向前發展。

人,用了一生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專門讀書學習。這在其他生物是沒有的。

你可以想象把乙個剛出生的嬰兒放在遠離人類的條件下,會是什麼樣。

為什麼地球上很多生物比人類出現的要早,但是只有人類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確實只有人類一種高智慧型生物.雖然地球已有40億年的歷史,而人類只不過生存了幾萬年,那為什麼人類會進步如此之快?動物在接近10億年的漫長時期中,是僅僅通過突變和自然淘汰而進化的.

而人類在這短短的1400萬年的瞬息時刻卻發展和演化出了非遺傳性的繼承和演變系統,即通過獨一無二的文化媒介,把知識和傳統留給了後代.這完全是由於人類的大腦比其他任何動物都要發達得多,因而能有日益增強的對環境的控制力量,例如利用穿獸皮、烤火、住山洞來造小氣候以利於自己的生存等.在這個過程中產生了日益發達的文化,從而使遺傳進化退居於次要的位置.

由此可見,人類在控制本身進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績,僅次於生命的起源. 由上可得人模擬同齡的生物進步更快.但因素往往不僅這點,達爾文的《演化論》中的核心是物競天擇.

物種既有種間競爭也有種內鬥爭,通過不斷的優勝劣汰使得物種的基因庫中的優秀基因的比例得以提高,於是乙個物種開始進化.人類是從猿猴進化而來,剛時有幾種生物和人類(準確的說不是人)在同乙個水平上競爭(這種競爭是種間的),然而人類在競爭中勝出,其它的則被淘汰.這種勝出對其它生物來說是不利的,甚至是致命,這競爭使的人類處於生物鏈最頂層,對其它生物的生存是處於統治地位.

所以人在與其它生物的競爭勝出,得到發展.於是,人類進化的主要動力**於種內鬥爭(是種群間的鬥爭)成為進化的主要矛盾.而這種鬥爭要比與其它生物的競爭激烈得多,慘酷得多,頻繁得多.

因此,人類的基因庫更新的越來越快,也就是說此時「進化」開始加速了!而其它生物還在乙個較慢的速度進化.所以同一地球不能同時存在多種高智慧型生物.

而且我國五千歷史早已證明此點——「有合必有分」. 我想問一問樓上的朋友,您說的「第二類智慧型生物」究竟是什麼?您為什麼知道?

難道您就是「第二類智慧型生物」嗎?我可以告訴您到目前為止地球上沒有乙個人類可以給出乙個證據.地球上之所以還沒有或者還沒見到外星人,是因為他們在有可能到達地球之前,就被伽馬射線殺死了.

伊利諾伊州費公尺加速器國家實驗室的詹姆斯·安妮斯博士說,外星人尚未到達地球的原因是,只是直到最近,我們的銀河系才為生活於太空中的生命提供了繁榮發展的機會. 安妮斯說,直到幾億年以前,我們的銀河系還經常受到伽馬射線爆發的輻射:死恆星碰撞和黑洞都釋放出大量致命射線.

只有到這些碰撞才變得稀少起來,外星生命才有可能出現,並從自己居住的行星旅行到相當遙遠的地方. 所以是不能證明有所謂的「第二類智慧型物」. 請摟主原諒我所說一點題外話.

希望您能在想到更多有趣的問題.

一點:為什麼地球上這麼多種生物,只有人類與眾不同

7樓:斜陽紫煙

人類的進化本就與其他生物不同。人類與其他生物最大的不同是,人類發明了語言(逃避食肉動物追趕並招呼同伴),文字等資訊傳播工具,使得每乙個社會成員的新的思想資訊得以廣泛傳播而互相促進。

現代人類用長達1/4-1/3的時間學習前人的知識,所以每個都可以在前人的基礎上向前走得更遠。

其他生物只是被動動的適應自然而生存。人類可以改造自然而生存。改造自然是依賴以知識的力量。

人類為什麼能遠超其他生物那麼多?人類是地球生物界霸主史無前例的,以前的霸主再強也只能在一片區域

8樓:一葉2018知秋

人人都知道,人類與動物有別,但是具體體現在哪些方面呢?人類有別於動物的十件事。

1.停止生育後仍舊生命不息。大部分動物在生育後就會完結自己的生命,人類則不同。

2.童年期更長。人類發育之所以耗時,是因為人類大腦更大,需要更長時間生長和學習。

3.知道臉紅。在已知動物中,唯一知道臉紅的是人類。達爾文把這一行為稱作「最獨特和最具人類特徵的表情」,它有助於人類保持誠實。

4.會用火。研究發現,用火燒制的食物更容易咀嚼消化,有益人類牙齒和內臟,對人類進化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5.穿衣服。人類衣著的發展甚至會影響到其他物種的進化,比如,體蝨生存不再依靠毛髮而是衣服。

6.語言。人類的喉結位置比黑猩猩更低,大約於35萬年前開始進化。人類還擁有遺傳的位於舌頭下面的馬蹄狀舌骨,舌骨很特別,與其他骨骼沒有任何連線,卻能使人清晰地發出聲音。

7.雙手。人類雙手非常特別,大拇指可以伸向無名指和小指方向,而且還可以把無名指和小指彎向拇指的根部。因而,人類能夠輕易地握拳和使用工具。

8.毛髮短。平常給人直觀的印象是動物比人毛多,但令人吃驚的是,1平方英吋(6.4平方厘公尺)的人類**上擁有的毛囊實際上比其他靈長類動物更多,只是毛比較短。

9.直立行走。直立行走解放了雙手,但存在一弊端,使人類骨盆變窄,導致女性分娩難度超過其他動物。另外,腰疼和腰肌勞損也是直立行走的負面效應。

10.不尋常的大腦。世界上大腦最大的動物是抹香鯨。大腦與體型比最高的是一些鳥類,可超過80%人類大腦與體重比僅為2.

5%.成年人大腦大約重1.36公斤,但是卻具有敏捷的推理能力和思維能力。

地球經過幾十億年的演化到今天的面貌絕非必然,同樣地球上的生物能繁衍到現在的樣子也只不過是在數百萬年的長河中無數的偶然因素堆疊出的結果。而我們「人」這個物種能出現也只不過是幾百萬年前某只古猿基因突變了,然後在後續的進化中又某次偶然的基因突變了,不斷的演化進化才最終形**類現在的樣子。所以我們也可以這樣認為:

人類的進化史上,如果缺少了某次重要的基因突變,那麼我現在跟那些動物園的黑猩猩也沒啥區別。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我們跟動物出現了本質的區別?數百萬年來,所有的動物都還是動物,為什麼只有我們「人」曾也是動物的一種,最終卻成了「人」?

如果只用生物學來解釋這個問題,答案可能只是「基因突變」、「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等有限的幾個字眼。可這個答案明顯不能滿足我們對這個問題的好奇。人類經過多次基

9樓:唐抖抖呀

人類的出現是偶然的。人類的智慧型也是不可思議的。也許是造物主的神奇。或許是神靈的故意為之。

大家有沒有想過乙個問題,我為什麼是我呢?世界上那麼多人,為什麼我偏偏是我?

10樓:弈v乙

您好!此問題涉及心理學,解釋清楚很難理解的!

首先「我」這個字眼只是我們各自生命的乙個稱呼,就像是:天、地、人、氣、水的名字一樣!天可以稱作是氣,其他的道理相通!

為什麼偏偏就是我這個字呢?這個問題我可以這樣講!如果「我」曾經是用"氣"稱呼的,那麼你今天問的問題就是——氣為什麼是氣呢?

不知道我是否理解錯誤?

如果你問的是另一種心理學,我做這樣解釋。每個人都是生命個體,每個人死為不同,各自有各自的思維,但卻一輩子都不曉得他人的思維是什麼樣的,有時候會讓懷疑自己是什麼?看到的是什麼?

自己真的是自己所看到的自己嗎?這個問題也讓我很困擾!自從地球有了人類,就懷疑我真的是獨一無二嗎?

顯然這些想多了會讓人發瘋!對人生產生懷疑!

希望您坦蕩面對人生,不管我是誰,自己是誰。做自己喜歡的自己!

祝您幸福!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宇宙形成的那一瞬間,你已經注定是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想,遇到不好的事就這樣想

13樓:安紫之迷

呵呵,那你有沒有想過,你為什麼要了這個時間上

14樓:永不言棄

想過≧﹏≦,這是乙個糾結的問題

15樓:學前班班助

你不會有點兒覺得自己才是真實的,而其他人才是假的吧

16樓:狼一樣的男人

對於自己來說,自己永遠是冠軍,……

17樓:閉家滔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曲折

18樓:

別人也是別人,無需懊惱或者**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很特。你可以晚上問你麻麻。

為什麼傳奇這麼多明星代言,為什麼傳奇這麼多明星代言?

傳奇 的利潤非常之大 資訊不對稱造成的誤解。根據調查資料顯示現在的大部分網民年齡位於15 25歲之間,這一代人很少有玩過傳奇的。傳奇的遊戲玩家年齡位於25 50歲之間,這個群體無法掌握微博,知乎,b站等網路社群的主流 這就造成了兩個群體之間的資訊不對稱。我們暫且不談傳奇到底是不是粗製濫造,看資料的話...

為什麼這麼多人用iPhone,為什麼這麼多人支援oa

我覺得bai 1 部分人跟du風,在以前 用蘋果手zhi機是身份的象徵,但dao 現在基本沒人用不 回起蘋果手機 答。但依然跟風嚴重。2 部分人習慣用蘋果手機。蘋果手機的作業系統的流暢度很好,但現在的安卓也不錯。3 最新的iphone x 的顏值還是不錯的,不像大部分市面上的所謂 全面屏 4 個人有...

為什麼中國人這麼多,中國人為什麼這麼多?

因為以前沒有計劃生育。家庭觀念中對獨子觀念的擯棄,具有喜歡養育很多孩子的想法。實際生活中,養孩子的成本還比較低,養得起。傳統文化中,對家庭的重視,輕國重家,使得家庭規模成為人們的追求。現實中,多子家庭佔據了更多財富,誘導人們更加喜歡多生孩子。為什麼中國的人口會這麼多?多子多福的思想在作祟。中國受儒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