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魂》中的經典語句或帶有深刻含義的句子

2022-08-04 11:40:04 字數 6080 閱讀 6480

1樓:腹黑的小熊熊

1、 佐為:我的靈魂無法成佛,我很想,很想在下圍棋呀!

2、 光:好!佐為,出發!

3、 佐為:這裡所有小朋友對圍棋的熱情,跟一千年前的我一樣,他們讓我明白到,前年後的將來也一樣……

4、 亮:做一下職業棋手?你知道棋手要付出多少汗血嗎?忍耐、努力、辛酸、苦楚……最後還要克服絕望的煎熬,也未必能達到目標啊!

5、 亮:我要做職業棋手,一定會做到!既然你要不勞而獲,隨便拿幾個冠軍的話,如果現在輸給我,又怎能成事?不要逃避,跟我下棋!

6、 亮:在那裡——關鍵就在那裡,一定能找到破綻,徹底的打敗他!

7、 亮:我既然立志要成為棋神,怎可以就此輸給你!

8、 佐為:他長大後,可能會化為雄獅……或會變作巨龍……他現在只不過……被我剝掉了獠牙而已……

9、 佐為:每一步棋都要三思而後行,追求完美的一手!這種積極的態度令人興奮莫名

10、亮:我又下圍棋的才能嗎?這種才能很了不起嗎?

名人:哈哈哈,你有沒有這種才能我也不知道,即使沒有,你已有了兩種很可貴的才能!一是比任何人都更加的鼓勵,二是比任何人都更愛圍棋!

11、 光:他的手指在發光呀!我也想學他那樣。放下棋子——

12、 光:你們看到棋盤上有九顆星星嗎?這裡就像宇宙,我把乙個顆顆的星星放在上面,

這樣星星就一點點的增多,宇宙也逐漸形成了。我就像神一樣,在著棋盤上,我就是全能的神。

13、 佐為:沒法靠自己的實力勝出,光的心裡一定很難過吧,不用怕,我們同心協力一定可以扭轉局面,一定成功!快擦乾眼淚,小心別下錯位置,開始了!

14、 佐為:光,這是你踏出的第一步,你的天賦已經覺醒

15、 亮:我終於明白,如果無法超越你,我就用不能成為棋神,所以……我不會在逃避你!

16、 光:佐為,莫非你真得很厲害?塔矢亮那認真的眼神凝視著佐為。

他一定會全力追趕佐為!以他的實力,說不定很快便迎頭趕上,而我……仍然遠遠的落在後頭。不過,我要從今天起,踏出第一步!

17、 光:你要等我,等我追上你呀!

18、 佐為:世上根本沒任何東西……值得我們以玷汙一局棋的代價來換取。

19、 名人:戰戰克克之餘,依然窮追不捨,發誓要挑戰對手,現在的泥,更像棋神走進一步了!

20、 光:你追趕佐為,居然這樣的窮追不捨。

21、 光:塔矢亮,我倒地追上了你多少呢?

22、 光:我想自己下棋呀!

23、 佐為:光,我現在……只需要在旁邊看著你成長就夠了!

24、 佐為:藤原佐為,可以真真正正的存在了!

25、 光:你……若是執意要追逐我的幻影,以後真地會被我絆倒的!

26、 佐為:如今,我和光在一起下棋;一百四十年前,我和虎次郎在一起;更早之前,在平安時代,我在王宮中下棋。事隔千年了……我依然待在棋盤的前面。

神啊!你要到幾時,才願聽我的訴說?

27、 岸本:你跟他相差太遠了!我不是指你們實力的差距,而是說你們追求目標的那種鬥志相差太遠,你不知道他在海王圍棋部有多執著!

當時他不顧一切,也要全力追擊你!你說你遲早會追上他?所謂遲早,要到幾時?

他現在已經通過職業棋士考試了!

28、 光:即使完全不可能,我也不會放棄。因為……那傢伙也從未放棄過你,他在比賽的時候被你高強的本領嚇得發抖,卻依然勇往直前!

29、 光:一切都為了向塔矢亮走進一步,好,出發。

30、 光:塔矢亮,我看見通向你的道路了。

31、 光:走出打倒塔矢亮的第一步!

32、 亮:簡直笑話!以他的成績居然要追上我?既然這樣,我就向前走得更遠,要他望鹿莫及,不同他走進一步。

33、 光:我會朝著你這個目標一直前進,等著瞧吧!我一定……一定會追上你的!

34、 佐為:塔矢亮如果沒有遇見光,就不會繞道,而是勇往直前,走自己的道路,可他停了下來……停下來拉光一把。光的棋藝進步的那麼快,仔細一想,是因為塔矢亮的存在,看來就如神刻意安排的,讓他逼著光,不斷前進!

35、 佐為:明白的話就要鼓起勇氣,下得乾脆利落。看清形勢下最恨最厲害的一著,亮就經常這樣做,像他那樣,將恐懼化為勇氣,來吧!

36、 光:我要變得更強,要想在下棋!很想在下昨天那樣的棋局!

37、 門助:你學圍棋多久了?

光與佐為一同豎起大拇指:一千年!

38、 光:不但不要害怕對手的攻勢,而且要以更強的著數還擊!我要攀上更高的位置!

39、 光:他第一次向我挑戰時的眼神,我要他在用那種眼神正視我!

40、 秀英:你叫什麼名字?

光:進藤光,我的名字叫,進藤光!

41、 伊角:我是我,不能就此失去自信,我有自己的下法支持者我!

42、 光:我和你會在最後一局碰頭,到那時我會比現在更強!

43、 越智:把目標定得更高,自然會合格!

44、 光:他認同了我的實力,我的實力啊!

45、 亮:輕敵的話,只有失敗!

46、 越智:光看透了100手,我就要看透101手!他看透了1000手,我就要看透10001手!

47、 亮:進藤光來了!他很快就會在我面前出現,你是何方神聖,這個謎的答案,我要看清楚。來吧,進藤光,我就在這裡,在職業棋士的世界裡!

48、 佐為:光,我能?我怎麼辦?光……對了,有關係的人不是我,而是光,光塔,不想再讓我下棋了嗎?

49、 佐為:正如光等待著與其它棋士對局一樣,他們也等待著與光對局,他們所等待的不是我,而是光……

50、 光:好,就讓他清眼看看我現在的實力!

51、 佐為:光,讓我下棋吧!

52、 光:作為的心情該舒服些了吧!路程雖然遠了點,總算不枉此行。

53、 光:不單要追上他,還要超越……那渾蛋!

54、 光:塔矢亮,今天跟你下棋的是我,不是佐為,是真正的我!

55、 佐為:我回到這是上,不知不覺已兩年多了,自那時認識他,第一次見面開始,就知道他跟我是同道中人,同樣是……以棋神為目標的人!明天就能實現了,棋神著目標,我倒地走進了多少。

56、 光:雖然是網上的對局,依然和新出段連賽時的感覺一樣,不,氣勢更加逼人!塔矢名人呀!不管你引退也好,做什麼都好,我都會在這裡,好好看著!你和佐為的一局,就此!

57、 佐為:下完了!塔矢名人……你已全力迎戰,你那千錘百鍊的每一步棋,都令我歡喜地發抖,能逼得你全力迎戰,我也能感到驕傲,謝謝你,塔矢名人,還有,謝謝你,光。

58、 佐為:光,我終於明白了,神是為了讓光看到這局棋……才要我登上千年之久呀!

59、 佐為:太遲了!我已經時日不多了!我已經感覺到……時間毫不留情,不由分說……停頓的沙漏裡的細沙,開始慢慢地流下了!

60、 佐為:光的天賦和實力……不單指我,連周圍的人也開始察覺到了,我看見了……光的頭上徵綻放著一道光芒,就是我所沒有的「將來」

61、 佐為:光向棋神之路踏出了第一步……棋神是光而不是我——神所安排的命運……莫非無法抵抗嗎?

62、 佐為:我好像下棋啊!我想要永遠的時間!

63、 佐為:神啊!為什麼不是我,而是光呢?

為什麼是光?為什麼是光啊?而我卻要消失了!

不能控制自己對前途無量的光的那份嫉妒,不但是這樣……我不想……離開光,當然,我也不想離開虎次郎,當時臥病在床的虎次郎對我說:「對不起,佐為!」……我不想離開她,不想離開光,可是……對不起,光,時間到了,我要走了!

64、 佐為:140年前,虎次郎將身體借給了我,若說虎次郎是為我存在的,那麼,我就是為光存在的,這樣的話,光也是為莫人存在的吧,而那個人,又……為另乙個人存在,一千年,兩千年,就是這樣……迴圈不息……延續著棋神這條遙遠的路,我的任務已經完成!啊,對了,光……喂……光,你聽得到我的聲音嗎?

光……這段日子,我很開心……

65、 光:一定要找到他!居然一聲不響就突然消失了,我不要這樣啊!佐為,我把要這樣!

66、 光:早知道讓佐為下棋就好了!一開始就讓他下棋,任何人都會這樣說,讓佐為下永遠比我下的好得多!

全部!全部!全部給他下!!

根本不需要我,我不會再讓這要下棋了,神啊!求求你,回答最初的時候!回到我跟他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啊!

哇哇……哇哇……

67、 光:佐為,回來吧!全部的棋局都讓你來下,我不再下棋了,全部都讓你來下,回來啊!佐為!

68、 伊角:我變了啊,我將這個感覺到壓力的自己,當作第三者,然後心裡執照另乙個自己,這樣的話,心境便平靜下來了!

69、 伊角:職業試是我的目標,但並非終點,這條路會一直延續下去!

70、 亮:進藤光,來啊!來到我這裡啊!

71、 光:這下法……他曾經下過,是這樣下的。就在這裡……找遍所有地方都找不到的佐為……就在這裡!

失蹤了的佐為,就在我面前的棋盤上……在我所下的棋裡面……他悄悄藏身在裡面。只有乙個方法可以見到你……就是下棋。佐為,我……可以在下棋嗎?

72、 光:我要下棋!以後……幾十局,幾百局,幾千局也要下,跟伊角你,和谷,越智,所有人下棋!

伊角:好啊!我也想跟你走同樣的路!

光:謝謝你!伊角,現在開始,我要在起步!

73、 桑原:看它的眼神就知道,看來他已重新振作起來了!圍棋是要兩個人下的啊!圍棋不是乙個人玩的,只有乙個天才的話,是不會產生名局的!

74、 光:我不會放棄圍棋的,我會一直走這條路!

亮:儘管追上來吧!

75、 桑原:要有兩個旗鼓相當的天才,兩個!兩個人一通,走向棋神之路!

76、 明:葉瀨中學圍棋會在慢慢的轉變,大家也在漸漸改變!說過不再做棋士的光,又開始努力了,光現在一定是……坐在棋盤前,一本正經得下棋了!

77、 院生指導員:一般人都會說圍棋界內,才能的花朵若不及早盛開,便難成大器,但我卻認為被個人成長的步伐是不同的,人生迂迴一點,也不壞哩!

78、 光:塔矢亮,下棋吧!不下棋的話,我們根本沒法開始!

雖然你想要的對手佐為已經不在了……但在我的圍棋裡面,卻有它的存在,不知你是否察覺到了。不過……我會變得更強,絕不會輸給你!

79、 光:今天輪到我展露一下實力了,兩年零四個月的日子,我可不是白過的!

80、 亮:我知道了,你的事哩……如我所料,不會錯的!你的確是……我一身的勁敵!

81、 亮:你的身體裡面,還有另乙個人,不……你所下的棋,是你的全部,因為這是不會改變的!

光:我所下的棋,是我的全部……塔矢亮,這答案對了!因為佐為在我的棋裡!

82、 光:我有很多的事情……要告訴你……佐為你為什麼要消失?你明明說過,會一直下棋的,為什麼要小時啊?

我不明白呀……消失的時候,心情怎樣?很難過嗎?或是像現在這樣,微微的笑著?

笑著的話,就好了!

83、 亮:爸爸對我抱有期望,蘆原先生也一樣!沒錯,我要自覺,不能因為有一點實力就驕傲自滿起來!

我要走在圍棋界的高處,像爸爸那樣,然後,扶持後輩,拉他們一把,忘掉所有的惆悵不安,不再猶豫,大步向前!在棋士的道路上,一直得走!

84、 倉田:最後決定的答案是……勝負直覺!

85、 佐為:有緣再見到這花盆,實在不勝感慨,它跟我一樣,任由自己委身於漫長的歲月裡!

86、 光:我不想永遠看著塔矢亮的背影!

87、 光:我回一步一步地走,但絕不會停步!神之一手,由我來實現!

88、 光:當時的我跟現在的我也完全不同了!現在的我比以前更不能寬恕……像你這種用假署名來侮辱秀策的人!

89、 某人:棋士的路很長,不單只長,而且沒有終點,要終生學習才行,明白嗎?一切才剛開始啊!

90、 越智:誰強誰弱,我希望得個清楚明白,這樣我才能更上一層!

91、 光:反駁他啊!阿社!他這樣教訓你,怎可以忍氣吞聲?不覺得不服氣嗎?

阿社:我的事哩……還未達到反駁他的程度!

92、 光:我好像變得更強!無止境的強下去,我真得很想,不再讓高永夏說出那種話。因為我還活著,因為……佐為就在我的棋裡面!

93、 光:為什麼下得這麼差勁,因為太緊張而出師不利?因為求勝心切,過分小心翼翼?

對著沒有觀察到盤中的每一步棋,也贏不了對手,用這種方法迎戰,根本沒法打下去。不行了,到這地步要扭轉局勢,以我的實力,只怕……可是,現在只有我乙個人……要放棄這局棋,還是力挽狂瀾……我只能靠我自己乙個!

94、 倉田:『昨天的他』做不到今天這局追得那麼狠!還有,『今天的塔』,雖然未觀察到那逆轉的一手,但『明天的塔』,一定會發現的!

95、 光:我是代佐為上陣的,萬萬不能輸!

96、 楊海:他為什麼會在世上出現呢?秀策死了超過一百年了,為什麼到今時今日才跑出來?莫非有什麼是要告訴我們?

97、 光:我為什麼下棋嗎?答案很清楚,在我心裡……是為了遠古的過去,和遙遠的未來,承前啟後!即使落敗,也不會改變!

98、 亮:現在並不是完結,不是完結啊!

99、 佐為:為了遠古的過去,和遙遠的未來,承前啟後……所以,由我……的存在,我們,所有人……都是!都聽得見……我的聲音嗎?

《平凡的世界》有啥子經典語句或段落?

只有沉重的體力勞動,才能讓我們浮躁不安的思想得到片刻的安寧!黃河水總有清的一天,人不能窮一輩子。乙個平平常常的日子,細濛濛的雨絲夾著一星半點的雪花,正紛紛淋淋地向大地飄灑著。時今己快到驚蟄,雪當然再不會存留,往往沒等落地,就消失的無蹤無影了。黃土高原那嚴寒而漫長的冬天看來就要過去,但那真正溫暖的春天...

求動漫中的經典話語,句子,求動漫中的經典話語

1.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了 卡卡西遲到的理由2.如果殺了你最珍惜的人,你就會覺得你剛才的話有多麼的不切實際!佐助憤怒的說。行,要是能那樣也不錯,可惜不巧,我沒有最珍惜的人。他們都被殺了 卡卡西回答他說。3.有話直說,說到做到 這就是我的忍道!鳴人受重傷的名言。4.真相只有乙個!柯南一直信奉的真理 5...

鳳姐經典語錄,紅樓夢中的經典語句 或語段 ,給一些來

1.他必須具備國際視野,就是說他整個人的生活圈子或者說他的目的圈子不全在國內,他要在整個世界上,對國家和個方面都有所了解,而且有征服這個世界的 願望,就是說他必須具備國際視野,我目前最嚮往的國家是美國他必須具備國際視野,就是說他整個人的生活圈子或者說他的目的圈子不全在國內,他要在整個世界 上,對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