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睡覺醒來身體動不了,為什麼睡覺時意識清醒,身體動不了

2022-06-08 06:25:02 字數 3298 閱讀 2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屬於體虛造成,前一天運動過量導致體力跟不上,大腦思想在睡眠中恢復,但體力還未完全恢復,導致大腦傳輸給神經訊號被抑制。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腦袋清醒了 但你的大腦還沒有把神經系統從睡中喚醒 就是喚醒滯後了 應該是 你是睡覺的時候把一部分神經壓迫了 要麼就是疲勞過度 這兩種情況都可以是你產生你說的那種現象

不要奇怪 誰都遇到過那樣的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屬於夢魘 我小時候經常發生這種情況 比你嚴重 氣都喘不過來 以下是複製:

夢魘真的是鬼壓身嗎

夢魘的感覺很不好,醒著卻無法發出聲音,無法移動肢體,就像靈魂附著在一具屍體上面。不但如此,這時候大腦會急切的想要入眠,人會無法抗拒的入睡,眼前會慢慢變黑,意識也會模糊。但這時候人出於對渴望擁有意識的本能和對夢魘的恐懼,極力想擺脫夢魘立刻醒來,卻因為不能動,苦於無法起身。

這時候有人來碰你一下或者叫你名字,就可以立刻醒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去檢查一下你的神經系統吧 表現的不正常了 因為是靠腦通過神經穿給身體各個部分的 也可能是這段累的 多注意休息

為什麼睡覺時意識清醒,身體動不了!

5樓:嘉河受從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前幾月做過ct檢查,如果檢查結果在正常範圍,注意休息,放鬆心情,避免過度勞累。

睡覺時突然動不了,想醒醒不過來是怎麼回事?

6樓:43346號

動不了是被異物弄醒的

突然乙個 黑煙狀球形東西從上空屋上面直接降到我的頭後面(還伴隨著響聲)把我嚇醒而我卻使勁也爭不開眼 身體動不了 在我頭後面(當時我也在想我怎麼能感覺到我頭後方物體的形狀)似乎貼著床面懸浮著 當時在想把我吵醒的「響聲」是真是假 如果是真聲音那我旁邊住的人有沒有聽到呢? 後我也沒去問他們 因為都住的出租房互不認識 它在我頭後方懸浮會後(大約不超過15秒) 又瞬間來到我眼皮前 這時眼皮使勁也爭不開但我眼皮前卻變的光亮光亮的(和我曾經閉眼皮看燈 手電筒光是一樣的體驗)我害怕想爭開眼看看卻動不了 大概在我眼皮前懸浮一會後 瞬間走了 而此時的我動不了卻意識清楚 所以我決定把自已弄醒 我」使勁」再」使勁」就是醒不了 試了久都不行 我累的停了下來歇會 可是一停就什分的困 於是又來一次掙扎」使勁」」使勁」還醒不了 已掙扎了好久就是動不了但我不能停因為一停肯定會睡著 於是我繼續抗爭就這樣有意識卻動不了掙扎好長時間了……突然終於醒了 醒了就是看看這個不大的出租屋裡情況 那個懸浮黑球沒看到 我沒敢下床因為害怕 又躺下繼續睡 希望早點天亮

半夜醒來身體不能動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祝你身體健康!衝著你我的緣分,以下我來給你談談關於「睡眠癱瘓症(鬼壓床)」的問題。

有的人在睡覺時,會出現一種睡眠障礙:睡眠處於半睡半醒的狀況,同時還出現各種各樣的幻覺,甚至還能聽見周圍的聲音,但奇怪的是,無論自己再怎樣用力,卻都使不上力來,想大叫也叫不出聲,想睜開眼或翻身起床,卻一動也不能動。

拼命掙扎數分鐘後,才終於醒來,人會覺得全身很累,有時甚至滿身大汗。這種奇怪的睡眠障礙現象,在民間被俗稱為「鬼壓床」或「鬼壓身」,在午休和晚間睡眠時都可能發生。

其實,這種情形跟鬼怪根本無關,在醫學上倒有乙個正規的學名:睡眠癱瘓症。

據醫院心血管科專家解釋,它通常發生在剛入睡、或是將醒未醒時,因為我們的睡眠週期依序是由入睡期、淺睡期、熟睡期、深睡期,最後進入快速動眼的做夢期。

如果快速動眼期提早出現了,就會導致睡眠癱瘓,因為此時人的身體呈現出的是休息的狀態,而大腦意識卻從休息中清醒,這就出現半睡半醒狀態。

夢境與現實互相交錯,導致身體與大腦不能協調一致。也就是說,身體不聽大腦指揮了,因為此時全身的肌肉處於張力最低的狀態,所以會造成想要動卻動不了、想用力卻使不出力的狀況。

專家告訴筆者,其實睡眠癱瘓並不少見,任何年齡的人都會發生,不過,它可以算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對身體健康也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因此不必過於憂慮。

雖然如此,睡眠癱瘓症的出現,仍然反映出一些值得注意的資訊。

專家介紹,一般而言,人在壓力比較大、極度疲勞、作息規律不正常、緊張、失眠、焦慮等情形之下,睡眠易提早進入快速動眼期,也就是做夢期,而發生睡眠癱瘓。

專家建議,想減少睡眠癱瘓發生的機會,獲得高質量的睡眠,就不要讓自己太過勞累,不要熬夜,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並注意保持樂觀、開朗、放鬆的心情。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採納為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工作壓力大 睡前喝一杯牛奶 腦子裡不要想太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經常這樣,是因為有東西壓在胸部了或者是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腦子 醒了 身體沒醒

為什麼早上一醒來就馬上起床對身體不好?

睡覺醒了,身體卻動不了.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其實這不是什麼大問題,不用太過擔心的

這是身體和你的思維沒能一致的表現

可能是你平時運動不夠,以至於身體不能很快的執行來自大腦的命令的緣故也因為人剛睡醒的時候思維特別清醒,反映太快而身體在休息太久的情況下比較緩慢的原因

至於你所說的 看見一些東西只是幻覺而已

應該是你潛意識中不了解這種現象,所以有些畏懼再加上你平時可能接觸過鬼怪一類的故事

所以才會那樣的

沒事的啦!

而且你最近可能精神比較緊張,才會頻繁的出現這種事就好象你想要去做什麼事,但不是很順利,所以你就特別著急,但是呢!越著急就越做不好,你說,是這個理兒吧

我建議你好好休息一段時間,應該會對你有所幫助的

12樓:谷源燕安萱

下次發生這種情況時,注意一下自己胸口的位置,是不是有被褥壓到,或手放在上面。如果是的話,以後留下睡覺時手不要放在胸口,被子蓋輕薄的,最好只蓋到腹部

13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鬼壓床,其實這只是你的中樞神經醒來得比較慢而已

以後注意自己的睡姿,最好側臥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經常發生這樣的情況,都不知道為什麼,也很確定自己醒來了。

為什麼睡覺醒來全身不能動了話都說不了

15樓:求索

栓塞住語言中樞,運動中樞神經

16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去醫院看病吧!腦血栓

為什麼人睡覺醒來會有很多眼屎,為什麼睡覺醒來臉和眼睛會浮腫!

當我們早晨起床對著鏡子洗漱時,就會發現眼睛的內眼角上總是會有些眼屎,有時多一些,有時少一些。也許你會想,睡前已洗乾淨了臉,睡後眼睛是閉上的,髒東西進不去,那麼,為什麼會有眼屎呢?只要我們了解一下眼皮的組織結構,就可知曉了。在我們的眼皮裡有一塊像軟骨一樣的東西叫做 瞼板 在瞼板裡整齊有序地排列著許多瞼...

為什麼睡覺醒來會比睡覺前感覺還困 還累?

一是太疲勞了,這次睡覺沒完全恢復 二是精神太緊張了,沒有休息好,總做夢 三是睡覺環境不太好,或不習慣新環境 等等。總之,如果沒真正休息好,睡覺醒來就感覺仍然很乏很累。合理的作息時間是可以調節的 我的建議11 00之前睡覺 次日六點起床 最晚不要超過6 30 如果有失眠現象可以給我留言 在聯絡。為什麼...

為什麼睡覺醒來大多都會忘記做夢的內容?

這是本能反應,當你睡覺做夢時還會感覺身臨其境,你就是其中的主人公,你想把這夢記住,等醒了後再重複去想,這夢是什麼意思 可是當你醒了後卻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夢,那個夢在印象中還是有的,只是很朦朧很模糊!如果沒錯的話,應該就是潛意識失憶!我也這樣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