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事怎麼樣要求派出所強制執行是書面還是只頭

2023-05-24 07:55:02 字數 5589 閱讀 3738

1樓:金融分析師伊帆

你好,只有經過派出所同志的相關判斷。才會做出相應的強制執行。並不只是片面的語言他們就執行。

2樓:王玉芝

都是怎麼樣要求派出所強制執行?是書院還是枝頭?哎,應該是。疏遠吧。

3樓:來了

如果你要求強制執行,那肯定是要書面的表達,口頭的表達有的地方不認。

4樓:拾秒致

既然不可以要求派出所強制執行,需要到執行局去提出申請,而且是書面的。

申請強制執行流程是怎麼樣的? 40

5樓:華律網

(1)申請。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以及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2)法院受理。

3)申請復議。當事人、利害關係人對裁定不服的,可以自裁定送達之日起10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復議。(4)向被執行人發出執行通知。

執行員接到申請執行書或者移交執行書,應當向被執行人發出執行通知,責令其在指定的期間履行,逾期不履行的,強制執行。(5)採取強制措施 。執行法院可以通過以下強制執行的措施:

查詢、凍結、劃撥被申請執行人的存款;扣留、提取被申請執行人的收入;查封、扣押、拍賣、變賣被申請執行人的財產;搜查被申請執行人隱匿的財產;強制被申請執行人交付法律文書指定交付的財物或者單據等措施。

怎麼向法院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令呢?

6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你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實在不行你就可以憑你的身份證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分戶手續分戶之後你就是乙個人了,然後在按照遷移手續辦理祝你順利。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令。

行政機關作出強制執行決定前,應當事先催告當事人履行義務。催告應當以書面形式作出,並載明( )事項。

8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選擇a、b、c、d,行政機關作出強制執行決定前,應當事先催告當事人履行義務。催告應當以書面形式作出,並載明履行義務的期限 、履行義務的方式、明確的金額和給付方式和依法享有的申請復議權和提起訴訟權等事項。

具體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強制法》規定如下:

1、第三十五條 行政機關作出強制執行決定前,應當事先催告當事人履行義務。催告應當以書面形式作出,並載明下列事項:

一)履行義務的期限;

二)履行義務的方式;

三)涉及金錢給付的,應當有明確的金額和給付方式;

四)當事人依法享有的陳述權和申辯權。

2、第三十七條 經催告,當事人逾期仍不履行行政決定,且無正當理由的,行政機關可以作出強制執行決定。

強制執行決定應當以書面形式作出,並載明下列事項:

一)當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稱、位址;

二)強制執行的理由和依據;

三)強制執行的方式和時間;

四)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途徑和期限;

五)行政機關的名稱、印章和日期。

在催告期間,對有證據證明有轉移或者隱匿財物跡象的,行政機關可以作出立即強制執行決定。

9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應當是全選。

行政訴訟法》:第三十五條 行政機關作出強制執行決定前,應當事先催告當事人履行義務。催告應當以書面形式作出,並載明下列事項:

一)履行義務的期限;

二)履行義務的方式;

三)涉及金錢給付的,應當有明確的金額和給付方式;

四)當事人依法享有的陳述權和申辯權。

民事糾紛派出所是怎麼處理的

10樓:華律網

財產類民事糾紛公安一般不予受理,如出現因民事糾紛產生鬥毆等情節,公安局應對糾紛中的肇事方或過錯方視情節給予相應的治安處罰:凡持械傷人或故意損壞財物者,應視情必須給予治安拘留或治安罰款的處罰;糾紛雙方均有錯且又均符合治安處罰條件的,必須視情分別給予處罰。治安處罰不影響對民事賠償的調解。

民事糾紛案件的調解處理,應製作書面「調解協議書」,交由當事人雙方簽字生效。「調解協議書」應存檔備查。對不服公安派出所調解意見的,應勸導雙方到人民法院提請民事訴訟。

民事糾紛的處理方式:1、協商。2、調解。

由第三方介入促使爭議各方相互諒解和讓步,最終化解矛盾。3、仲裁。將糾紛提交仲裁機構,由其居中裁決的糾紛解決機制。

仲裁一裁終局制,一方不履行仲裁裁決,對方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4、訴訟。一方向法院提出請求,由法院裁決糾紛的制度。

訴訟是最終、最權威的糾紛解決機制,是當事人保護權利的最後屏障。

11樓:雪人曬太陽

一般民事糾紛,警察派出所接警後,也會介入民事糾紛的協商解決,防止糾紛進一步公升級,能夠確定非違法犯罪行為,屬於民間糾紛或民事糾紛時,是勸解促合,通過明法析理,讓當事人知之自我過錯或不當,達成雙方諒解,止息糾紛,這屬於行政調解的範疇。

能調和成功最好,不能調和的,建議通過親朋好友、單位、居委、村委、民間調解機構等進行協商,如果還不能解決的,只能向法院起訴了,讓法院進行調解了,通過訴訟程式解決糾紛。

12樓:濟南程律師

1、公安機關嚴禁介入經濟糾紛(民事糾紛),但在處理某些治安案件中,可以就其中的民事賠償問題作出調解。

2、司法實踐中,很多涉嫌詐騙罪等經濟犯罪案件多由合同、債務等普通經濟糾紛案件演化公升級而來,乙個案件到底屬於民事經濟糾紛還是詐騙犯罪案件有時候界限是很模糊的,實踐中難免有將貌似詐騙案件實為民間經濟糾紛案件作為刑事案件予以立案偵查的情況出現。其實,詐騙類案件與合同、債務等普通經濟糾紛案件是有本質區別的。公安部對於公安機關是否應當對經濟類案件進行立案偵查,也是有明確規定的,《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不得非法越權干預經濟糾紛案件處理的通知》(2023年3月15日)、《公安部關於嚴禁公安機關插手經濟糾紛違法抓人的通知》(2023年4月25日)都有明確規定:

工作中,必須劃清經濟犯罪和經濟糾紛的界限,決不能把經濟糾紛當作詐騙等經濟犯罪來處理。嚴禁非法干預經濟糾紛問題的處理。對經濟糾紛問題,應由有關企事業及其行政主管部門、仲裁機關和人民法院依法處理,公安機關不要去干預。

更不允許以查處詐騙等經濟犯罪為名,以收審、扣押人質等非法手段去插手經濟糾紛問題。否則,造成嚴重後果的,要依法追究有關當事人和主管負責人的法律責任。各地公安機關承辦經濟犯罪案件,必須嚴格執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案件管轄的規定。

要正確區分詐騙、走私等經濟犯罪與經濟合同糾紛的界限,準確定性。凡屬債務、合同等經濟糾紛,公安機關絕對不得介入。

3、但在輕微傷害等治安案件中,公安機關可以做相關調解處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第九條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第三十條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情節較輕尚不夠刑事處罰,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雙方當事人同意,公安機關可以依法調解處理:

一)親友、鄰里或者同事之間因瑣事發生糾紛,雙方均有過錯的;

二)未成年人、在校學生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

三)行為人的侵害行為系由被害人事前的過錯行為引起的;

四)其他適用調解處理更易化解矛盾的。

13樓:**強盜

對方罵我婆婆,我婆婆也罵了對方,過了3分鐘對方的老婆一上來就打我婆婆臉皮幾兩下,打起來男的又打我婆婆到地下,我老公在一榜上去,連我老公也背打右小手筋斷裂,這樣是怎樣處裡的。

14樓:a江水玉清

一般的民事糾紛,不同的情況下警察處理的方法也。

不盡相同。比如雙方發生口角,人多的一方可能會對人少的一方動武,為避免衝突,警察會將人少的一方叫上警車,然後對雙方進行勸說等方面的處理。如果雙方出現矛盾,警察會作為和事佬對雙方進行調解,使雙方化干戈為玉帛……

15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的民事調解遵循的是 雙方自願的原則。也就是說 在雙方同意的前提下以通過派出所出面的方式來解決這件事情。至於具體怎麼處理這個是看雙方當事人自己的意思。並沒有一定的參照標準。

民事訴訟法關於強制執行有哪些規定 5

16樓:獅子座轉角

《民事訴訟法》254條 強制執行的標的應當是財物或者行為。當事人拒絕履行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調解書、支付令的,人民法院應向當事人發出執行通知。在執行通知指定的期間被執行人仍不履行的,應當強制執行。

255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支付令,由製作支付令的人民法院負責執行。

256條 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七條第二款規定的由人民法院執行的其他法律文書,包括仲裁裁決書、公證債權文書。

一、《民事訴訟法》中的強制執行措施。

1、強制執行被申請執行人的存款;

2、強制執行被申請執行人的收入;

3、強制執行被申請執行人的**等財產;

4、強制執行被執行人的車輛等動產;

5、強制執行被執行人的應收賬款等財產;

6、強制執行被申請執行人的土地、房產等不動產;

7、強制被申請執行人返還特定的財物;

8、加倍支付遲延履行期間的債務利息和支付遲延履行金;

9、罰款、拘留等強制措施;

10、限制出入境等。

如何投訴派出所

17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可以向派出所的上級公安機關投訴舉報,也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申請行政復議,或者也可以發起行政訴訟投訴。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規定如下:

1、第十二條 人民法院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下列訴訟:

一)對行政拘留、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和執照、責令停產停業、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非法財物、罰款、警告等行政處罰不服的;

二)對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對財產的查封、扣押、凍結等行政強制措施和行政強制執行不服的;

三)申請行政許可,行政機關拒絕或者在法定期限內不予答覆,或者對行政機關作出的有關行政許可的其他決定不服的;

四)對行政機關作出的關於確認土地、礦藏、水流、森林、山嶺、草原、荒地、灘塗、海域等自然資源的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決定不服的;

五)對徵收、徵用決定及其補償決定不服的;

六)申請行政機關履行保護人身權、財產權等合法權益的法定職責,行政機關拒絕履行或者不予答覆的;

七)認為行政機關侵犯其經營自主權或者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農村土地經營權的;

八)認為行政機關濫用行政權力排除或者限制競爭的;

九)認為行政機關違法集資、攤派費用或者違法要求履行其他義務的;

十)認為行政機關沒有依法支付撫卹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或者社會保險待遇的;

十一)認為行政機關不依法履行、未按照約定履行或者違法變更、解除**特許經營協議、土地房屋徵收補償協議等協議的;

除前款規定外,人民法院受理法律、法規規定可以提起訴訟的其他行政案件。

2、第四十四條 對屬於人民法院受案範圍的行政案件,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可以先向行政機關申請復議,對復議決定不服的,再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法律、法規規定應當先向行政機關申請復議,對復議決定不服再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依照法律、法規的規定。

廣州地鐵是怎麼樣執行的,廣州地鐵是不是二十四小時執行的?

a 地鐵是前後都能開嗎?ps 沒錯,地鐵每一轉就利用這個方法 類似詹天佑的人字鐵道 b 地鐵沒一趟車2分鐘左右,後面跟著一列不會相撞嗎?它們是怎麼停放的?需不需要拐彎?ps 地鐵是嚴格遵從時間安排的,一般來說,前一班車停站的時候,後一班車通常是剛出站,有突發情況能轉線到對面線再轉過原線c 地鐵裡為什...

西安西航二中怎麼樣,西航二中是所怎麼樣的學校?學校的整體印象如何?教學工作咋樣?

西航集團公司所屬的中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jip實驗先進學校,全國 創新寫作教學研究與實驗 課題實驗學校,北大附中遠端教育精品示範學校。西安市基礎教育 十五 科研課題實驗學校,西安市新課程改革實驗學校,現代資訊科技教育示範單位,未央區中考質量優秀學校,未央區常規教學示範學校,未央區預防未成年人犯罪先進...

京東分揀員怎麼樣?是怎麼工作的?有什麼要求?工作時長?工資如

招聘要求 1 20 35歲,初中學歷。2 身體健康,吃苦耐勞。3 能承受倒班工作。薪資待遇 1 每天工作時間10小時左右,每月休息4 6天。2 工資2500 3500元 月,繳納五險一金。第一個是白班夜班有顛倒,再一個就是每天工作是十小時以上,學歷要求不高,基本上是初中學歷以上就行,工資每個月是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