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齒虎咬合力只有獅子的一半,為什麼能以大象為食?

2023-05-24 07:25:02 字數 2824 閱讀 9007

同樣重的老虎和獅子咬合力哪個強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有個俄羅斯人,拿只餓了好幾天的老虎和餓了好幾天的獅子做實驗,看誰能打過誰,結果在初期是獅子佔優勢,但是老虎的耐力比獅子強,最後獅子被打敗了,看問題要抓根本,所以我們還要從理論上對比一下:

一、心理對比:

獅大多在非洲,虎在亞洲,它們很難找到機會單挑,所以它們之前是誰也沒見過誰的,都不知道對手的實力,老虎在不知對手實力的情況下,常用的手法是威嚇對手,使對手膽怯,從而將對手作為它的盤中餐,偏偏遇到獅子,獅子天生勇猛,無所畏懼,所以在前期老虎處處吃虧,威嚇不靈,便轉入了實力戰--

二、實力上的比較:

獅子和老虎的前爪威力、嘴咬合力、牙齒鋒利度基本相當。但是:老虎的後腿力量更足,從而可以讓它在與獅子的搏鬥中總能比獅子把身體立得更高、兩前爪更容易同時離地抓打、同時移動得更靈活,久戰之下,獅子逐漸處於劣勢。

最終老虎以自身敏捷與耐力持久戰勝了獅子。

為什麼老虎的敏捷與耐力勝過獅子呢?這就要通過理論結合實際來分析了:

1)從身體素質來看,虎是世界上最大的貓科動物,就是獅科最強的非洲食人獅對西伯利亞虎來說也是小巫見大巫;

2)從習性看,老虎是獨居而獅子是群居(且雄獅懶,雌獅擔任主要的覓食工作),論單挑老虎當然在行,在大草原上獅子沒什麼天敵總是有吃的(羚羊啊),而老虎在森林裡有熊、蛇等競爭者,需要更多的敏捷和耐力決勝,因此造就老虎比獅更強的敏捷和耐力。

2樓:熱戰

動物咬合力排行,獅子和老虎進不去前三,第一名實至名歸。

以猛獁象為食,比老虎更兇猛的劍齒虎,為什麼滅絕了?

3樓:永恆曉曉

大環境的改變,植物大範圍消失,食草動物團體性增強,使其捕獵難度加大;不能適應環境氣候的變化,抵抗能力下降。

老虎的犬齒長度和咬合力要弱於獅子,老虎真的比獅子差嗎?

4樓:可愛的小鳴人

不,老虎的咬合力達到450~500斤而獅子是400~478斤,不論老虎的速度,耐力,心臟容量,犬齒長度都在獅子之上獅子只能達到4釐公尺老虎可以達到6釐公尺,老虎的肌肉骨骼密度都在獅子之上,老虎爆發力量是5~6個成年男人才能比擬的獅子3個成年男人或加個女人就可以了,老虎靈活性也在獅子之上,老虎衝刺是可以拐彎,獅子衝刺時拐彎很可能骨折或擦傷肌肉,老虎跳躍力也在獅子之上老虎跳躍力可以達到4~3公尺獅子只能達到公尺,還有跳起來時老虎在空中可以和豹子或貓一樣轉彎並安全落地,而獅子在空中不能旋轉而且落地時會重重的掉在地上,獅子爬樹高度也沒老虎高,獅子不擅長游泳,而老虎不同,老虎是游泳的天才,甚至可以在水中單挑鱷魚(美洲豹也可以做到)獅子不行,更別說在水中單挑鱷魚了,老虎牙齒的密度也是高於獅子的,從以上幾點可以看出老虎比獅子強,單挑獅子必輸!!!

5樓:偷雞大隊長

別聽無腦虎吹瞎比比,獅子的咬合肌要強於老虎,牙齒也比老虎的粗也硬(問問盤虎牙的人都知道),老虎的牙齒細長一些呢。說到這個咬合力一直沒有具體測試標準,經常讓獅虎撕咬肉測試,但大家都知道老虎長期的飢餓狀態導致它殘忍飢不擇食的天性,所以它撕咬肉的時候要狠一點,反觀獅子在撕咬肉時沒有那麼狠。所以很多撕咬資料上老虎要比獅子強一點一點。

但是從力量和拖拽力上獅子要強的很多(同重量哺乳動物獅子力量最大,獅子是哺乳動物里肌肉最強的)。而且老虎的牙齒硬度不夠,容易崩掉,我們經常見到老虎在捕食獵物時候把牙崩了╮(╯可以參考的很多例如:虎嘯非洲裡老虎捕食小疣豬工作人員怕它們咬不動崩牙,所以給疣豬處理了一下),但獅子卻很少這種情況,況且獅子面對的獵物遠比老虎的獵物強壯兇猛結實體型大。

獅子除了耍水以外就沒有比老虎差的了。

6樓:農家小妹婉兒

老虎不見得比獅子差,因為它也不是浪得虛名的。老虎是一種特別厲害的動物,別看它很大只。其實它可以想貓一樣佔優勢,完全可以把一些難以抓住的動物給抓住。

7樓:糯寶媽媽育兒

答:老虎並不會比獅子弱。因為老虎搏鬥力,撕咬能力,在動物界是首屈一指的,它的利爪可以牢牢的嵌入對手的身體。能夠稱之為「王」,是有它的特長的。

8樓:湛飛語

老虎的犬齒長度和咬合力弱於獅子,但它的戰鬥力不比獅子差。獅子是群居生活,捕獵也是大搖大擺的合作圍捕,而老虎單獨行動,懂得更多的捕獵技巧。如果它們單獨對陣,是旗鼓相當的。

9樓:情感小塔老師

老虎不比獅子弱的,它是貓科動物。那麼可以非常靈敏的抓到獵物,撕咬的時候也是特別厲害的,可以讓自己的獵物皮開肉炸的。

10樓:溫柔的女人

老虎在某種程度上面會比獅子弱一點,因為獅子本身就很強大,攻擊能力各方面比老虎要厲害很多,老虎和獅子比差很多的。

11樓:達吉

是事實老虎的牙齒和咬合力都比獅子強。

12樓:浮沫的靠譜解說

這個標題就不對,帶節奏呢?獅子頭骨比老虎大,但是犬齒和咬合力都不如老虎,犬齒和頭骨的比例就更不如了,標題定義的前置條件就是錯的,還有人在下面跟著胡咧咧。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吧平均值老虎基本都高與獅子,再說了什麼獅吹虎吹的幹啥呀,碰見了你乙個都幹不過。真要對比就拿資料說話好嗎。

14樓:空魂羽翼

力量是獅子強,敏捷是老虎強,由於獅子是群居動物,老虎通常是獨居,所以論單挑的話應該老虎的經驗更足一些。

15樓:婁佳宇

應該是老虎牙長,獅子牙粗吧。

16樓:非酋

可能總有些人在寫獅子的時候喜歡區別雌雄,但是寫老虎的時候就不喜歡區分公母了。寫獅子還會加上一系列字首,例如非洲雄獅,寫老虎的時候就算是蘇門答臘母虎也能算進去。

為什么夢做到一半被吵醒時會特別困

人的一生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睡眠的好壞直接影響到第二天的工作和學習狀態,有些人如果在睡夢中被吵醒會變得非常易怒,有些人被吵醒則會感覺渾身無力,而且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清醒。想要了解這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先知道睡眠的基本過程 1.入睡期。這個時間就是有困的感覺,如果沒有人打擾,會逐漸進入睡眠 ...

為什么我總感覺我少了人生中的另一半

你不是感覺你上了人生中的另一半,你是現在確實沒有你人生中的另一半,你目前肯定是單身狀態,而且沒有異性朋友,也沒有人生的目標。所以才產生了這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建議你鍛鍊身體,早日結束單身狀態。這種情況就有可能你目前是單身狀態,或者說你的感情比較空白,建議你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或者說開啟一段新的感情 你覺...

如果可以,你會選擇哪個明星做你的另一半,為什麼?

第一娛記出品必屬精品!毋庸置疑,劉濤!我已經寫過好幾次關於劉濤的文章,如果能夠找到她做老婆,絕對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找劉濤做老婆,不用擔心她會離開你!我喜歡劉濤的最大原因不在於她多美,身材多好,而在於她對另外一半的忠誠。在王珂破產,抑鬱症需要依靠藥物才能維持的狀況下,劉濤都不離不棄,而且協助王珂,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