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夢做到一半被吵醒時會特別困

2022-10-05 13:50:02 字數 3944 閱讀 463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是在睡眠中度過的,睡眠的好壞直接影響到第二天的工作和學習狀態,有些人如果在睡夢中被吵醒會變得非常易怒,有些人被吵醒則會感覺渾身無力,而且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清醒。

想要了解這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先知道睡眠的基本過程:

1.入睡期。這個時間就是有困的感覺,如果沒有人打擾,會逐漸進入睡眠

2.淺睡期。這個時期就是人們常說的淺睡眠,這段時間就不會那麼容易吵醒,身體也會放鬆,呼吸開始變緩。

3.深睡期。這段時期很難被吵醒,如果被吵醒也是最難恢復清醒的乙個階段,夜晚睡眠的話,整個夜晚都是在深睡眠和淺睡眠之間相互交替的。

4.快速動眼期。這個階段經常穿插在深睡眠和淺睡眠的中間,表現為眼球快速轉動,並有身體翻動的表現,這個時期是最容易被吵醒的。

快速動眼期就是人做夢的時候。

身體的一部分機能會被喚醒,比如聽覺、觸覺。所以做夢很多情況是跟現實有關聯,比如說,冬天腳伸到了外面,你會夢到在雪地裡行走,或者赤腳踩在冰涼的地面上。如果睡前喝了很多水,你會再夢裡夢到到處找廁所(就算找到廁所你也不要尿,不要問我是怎麼知道的)。

如果人在這個階段被吵醒,會覺得身體特別難以恢復,意識也不清醒,睡眠質量不好的人會經常做夢,也就是說他一晚上經歷的快速動眼期比別人要多,也就是說他的深睡眠比睡眠好的人要短,而且不穩定,並且易驚醒。

而且每個人的快速動眼期時間也是有區別的,有些人只有一兩分鐘,有的人會長達20分鐘甚至回答道半個小時,而一晚上我們要經歷大概4到5次這樣的情況。

有些人睡眠時間很少,並不是外界的因素干擾,他們呢每天只需要4個小時就能滿足休息,據研究表明這類人攜帶特殊基因。(我也想要,多出很長的時間來玩啊)歷史上達文西,戴卓爾夫人,據說都是這樣的人。

有人覺得午覺非常浪費時間,晚上睡了白天還有必要再睡嗎。有習慣睡午覺的人,晚上的睡眠質量也會比不睡午覺的人要好,睡午覺可以使一整個下午甚至到晚上睡覺前,注意力和理解能力處於良好狀態。所以養成良好的午睡習慣對學習和工作非常有利。

2樓:eoe丶小濰

生理學上一般把睡眠分為兩種。快波睡眠和慢波睡眠。

每天晚上睡覺都是快波慢波交替更換,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傳到衝動。晚上休息的時候,副交感神經興奮,交感神經受到抑制,就是所謂的修生養息,積蓄好能量,為第二天的精力充沛做準備。

但是快波睡眠進入的較快,這個時候人一般是淺度睡眠,這個時候做的夢醒來時可以記得的,而且不需要消耗腦力深入夢境,跟著夢境的情節發展,做出反應。

而慢波睡眠的支配神經是副交感神經,節前纖維如果在工作時被抑制,會導致睡眠被打斷,但由於慢波睡眠一般是深度睡眠,需要做夢的人深入夢境的情節發展,消耗的能量較多,而且,做的夢醒來會完全記不得。這個時候被打斷,則會導制睡眠所積攢的能量消耗完大部分,之前快慢波交替的也被打斷被迫終止,導致醒來會更困。

做夢某種程度上是為了保護睡眠。做夢也意味著大腦在活動。有些你自己的事情,在夢中變個形式出現。

這樣大腦沒有完全休息下來。自然就會覺得很累了。也就是說感覺睡的很沉,實際上還是處於淺睡眠狀態。

深度睡眠是處於完全無知覺狀態中的。

如果夢做到一半突然被人吵醒了會不會對身體有害?

3樓:

當然不會!小傻瓜!哈哈......開心點!快樂點!不要多慮!胡思亂想了!好不好?再見啦!!!!!!

4樓:匿名使用者

會拉!最起碼影響睡眠質量

而且很難睡著拉!

5樓:

如是甜蜜美夢的話,那就虧了

如是惡夢的話,早醒是好事

我做夢做到一半被吵醒了,過了一會我又繼續睡居然是沒做完的另一半夢這是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確實時有發生。沒什麼特殊。不必太過於在意。夢境再好一日的生活也依舊還是那樣。夢境再差當天的日子也沒什麼特殊。

7樓:景幻瀟湘

你運氣真好,我昨天也做了乙個很美好的夢,可以說從未有過這樣的夢鏡,也比較真實,但是在中途被快遞**吵醒了,我接著睡,卻沒能再繼續夢下去,沒有戀愛過,卻像失戀一樣難受,終究是無緣。

做夢做到一半被吵醒了,怎麼繼續啊?

8樓:雙面膠

只需要當時醒來後什麼都不要想也不要動然後趕緊繼續睡,只要坐起來或轉個身就沒我用了,我有美夢又有時間時就會連續夢

9樓:匿名使用者

lz你這問題好有才 ....... 發揮你的想象力努力的想 想到睡著為止 只能說有機率能接著夢 但是結果可能跟不被打斷前不一樣 !~~!

~~ 另外lz佩服居然有這種神奇的想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戲了,連續做同樣的夢機率超小,就算日思夜想也不可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想著那個夢最後夢到的是什麼場景,然後想著這個入睡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你接著睡就接上了,但機率不大

13樓:暗夜念曉

你們算幸運了,我連續三天都在做同乙個夢,夢見自己真的當了僱傭兵,一場戰爭,因糟人陷害,讓自己隊友乙個個死在自己面前,自己卻無能為力,醒了後,發現自己流淚了。

為什麼每次做夢到最關鍵的時候就會被吵醒或別的原因,總之醒了,到最後不知道答案是什麼

14樓:蕭陌璃明

因為如果你被吵醒,那麼這個夢整個就會被你遺忘,所以你就以為自己沒有做夢。這就導致你記得的夢都是一半的,而其他的夢你不知道他們的存在,所以對你來說「被吵醒的夢」=「記得的夢」=「做過的夢」。

15樓:張先生

昨晚夢到自己拯救星球呢,好不容易要終結敵人了,突然被鬧鐘吵醒,夢做不下去了,即是在接著做夢也完全改變,很煩頭還昏沉沉的就這麼一早上

16樓:

靜下心來,好好回憶下,或者在以後某個時候,就會突然想起

熟睡中被人吵醒會很憤怒是為什麼?

17樓:糖葫蘆衝衝衝

內分泌紊亂

人在熟睡時,血壓是比較低的,心跳也較慢,心率平緩,如果是慢慢清醒,血壓逐漸公升高, 心跳緩慢 加速,這樣對於人體來說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

2.但是如果在熟睡時突然被叫醒, 血壓突然公升高 ,心跳突然加劇,而因為血壓和心跳都是又腦部的內分泌作用控制的,這樣就會導致突然間的內分泌紊亂,當然會心情煩躁。

3.如果能夠及時轉移注意力,這種失調對心理是沒有什麼影響的,但是如果注意力沒有及時轉移,那麼這種失調會被有意識地心理活動放大,可以直接影響人的正常心理活動, 從而導致煩躁,焦慮,不安等情緒的發生。

4.不過,這種現象也不會持續很久,一般半個小時就能夠平靜下來,不用擔心。

5.我覺得熟睡狀態即使被吵醒也不會完全醒來,只有睡眠很淺被吵醒才會很生氣。

為什麼夢總是做到一半就會醒?

18樓:匿名使用者

睡夢總是在淺睡眠狀態下進行的,所以容易醒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估計做的是惡夢了

做夢做到一半被人叫醒了,第二天睡覺還能接著做昨天的夢麼?

20樓:誰言傷感

也許第二天不會、但以後會在不經意的時候會做著同樣的夢、甚至做的夢會真的發生、(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因為我也有和你一樣的狀況)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睡之前想著昨天的那個夢 這麼入睡 就可以做續集了.....我試過 足足乙個禮拜- -

為什么我總感覺我少了人生中的另一半

你不是感覺你上了人生中的另一半,你是現在確實沒有你人生中的另一半,你目前肯定是單身狀態,而且沒有異性朋友,也沒有人生的目標。所以才產生了這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建議你鍛鍊身體,早日結束單身狀態。這種情況就有可能你目前是單身狀態,或者說你的感情比較空白,建議你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或者說開啟一段新的感情 你覺...

為什么張學友當年演唱會唱一半停唱,歉疚地說 我唱不下去了,去退票吧

張學友出生於20世紀60年代初的香港,當時,在香港的那個地方,他被稱為 四大天王 比如劉德華 郭富城 張學友 李明 張學友都在名單上。可以說,當時他是乙個實力派的偶像歌手,我至今還記得,1994年2月18日,張學友登上飛機,前往新加坡,在乙個擁有絕大多數華裔的國家舉辦個人演唱會。但在此之前,張學友的...

如果可以,你會選擇哪個明星做你的另一半,為什麼?

第一娛記出品必屬精品!毋庸置疑,劉濤!我已經寫過好幾次關於劉濤的文章,如果能夠找到她做老婆,絕對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找劉濤做老婆,不用擔心她會離開你!我喜歡劉濤的最大原因不在於她多美,身材多好,而在於她對另外一半的忠誠。在王珂破產,抑鬱症需要依靠藥物才能維持的狀況下,劉濤都不離不棄,而且協助王珂,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