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史上,魏延謀反是真有其事,還是子虛烏有的呢?

2023-05-24 06:00:03 字數 965 閱讀 6275

1樓:虎說財稅

魏延謀反根本就是子虛烏有的事。魏延對於蜀漢一直忠心耿耿,只是很可惜被人陷害了。

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魏延謀反其實是子虛烏有的事情,但是他也必須得死,因為他這個人太自視過高,而且難以與別人相處,以後會威脅到皇權的統治。

正史中魏延是怎樣乙個人,是真謀反還是被冤枉的?

3樓:性雍

有乙個關鍵的點,就是有一次魏延用計,結果諸葛亮不採納,然後就有了矛盾,實際上那次魏延和陳式對諸葛的用兵就很不爽,但是後面沒有說明白,因為三國裡面美化了諸葛亮,所以對於魏延的評價是不公平的。 裡面說魏延腦後有反骨之類的,純粹是諸葛亮胡謅,為了殺魏延,最後魏延叛變,實際上也是被逼的。因為當時魏延打翻了祭壇,被迷信的古人認為他是殺害諸葛亮的罪人,實際上,後期在蜀國他已經無立足之地了。

諸葛亮本身是不會用人的。比如馬謖,比如魏延。 魏延是什麼樣的人我不知道,不過能擔任漢中太守。

地位僅次《五虎將》,可見他的地位還是很重要。

4樓:手機使用者

電視劇集《三國演義》魏延(王心海飾) 電視劇集《三國演義》魏延(劉威飾)初隨劉備作戰,智勇雙全,勇冠三軍,深得劉備信任,劉備稱王後受封漢中太守,後諸葛亮北伐,任徵西大將軍,曾經向諸葛亮提出著名的奇襲長安「子午谷奇謀」,但未採納。魏延為人孤高,深明大義,多立戰功,在後期尤其為諸葛亮所倚重。但是性格上比較矜高,有些叛逆性(這個「叛逆」不是古代意義上的謀反,而是現代意義上的,比如我們會說某個小孩子挺叛逆),對自己的能力十分自信,時常發牢騷,不懂得處理官場上的人際關係,得罪了很多人,尤其是與楊儀勢同水火。

在諸葛亮死後,因為不甘心就此撤軍以及不能容忍兵權落到死對頭楊儀的手中,而擅自違背諸葛亮撤兵的遺令,率軍燒毀棧道、攻擊楊儀。最後被冤枉成謀反,遭受「夷三族」的悲慘後果。

5樓:晴空

真謀反,只是使被迫謀反。 並非一開始就有反意。

在歷史上真有李元霸嗎,歷史上有李元霸這個人嗎

李元霸又叫李玄霸,是唐高祖李淵的第三子,604 619,太宗李世民的弟弟,史載李元霸只活了15歲即夭折。隋唐演藝裡面的李元霸是虛構的。李元霸是文學作品 說唐 和 興唐傳 中的虛構人物,其歷史原型為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玄霸 604 619 字大德,唐高祖李淵第三子 大哥李建成,二哥李世民,四弟李元吉 母...

耶穌歷史上確有其人嗎,在歷史上真有耶穌這個人嗎?

耶穌,乙個了不起 充滿神奇色彩的人物,在當今的人中,跟隨他的人佔全人口的三分之一,他的信徒遍布世界的每乙個角落,相信他的人不分種族 國度 膚色 語言 貧富 地位。每個人都在他那裡找到心靈的平安與寧靜。乙個了不起的人物研究他的人當然就很多,今天研究耶穌的書籍可謂汗牛充棟,但能真正的記載他的生活的卻只有...

歷史上真有奧迪托雷家族嗎,在歷史上真的有刺客信條中的阿泰爾艾齊奧和奧迪托雷家族嗎?

歷史中麼的這個bai人,家族du也是虛構的,但zhi遊戲中很多靈感 dao於現實,ezio父親giovanni的名字 於乙個專義大利屬作曲家,他母親也是有所由來,乙個文學史上不可多得的人。但是達文西,科特琳娜,尼科洛 馬基雅維里等都是歷史有的名人,某些建築比如威尼斯 府等建築也是實際有的 在歷史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