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麗莎微笑之謎被破解了嗎?蒙娜麗莎的微笑之謎?

2023-05-24 05:50:02 字數 2561 閱讀 7220

1樓:體壇剖析者

蒙娜麗莎的微笑之謎被一名醫生破解了。他認為蒙娜麗莎的微笑是一種病態的表現,面部浮腫,膽固醇偏高,而且有甲減的症狀表現。

2樓:射手座的

沒有。有的說蒙娜麗莎喜歡達文西所以微笑,有的說是因為幸福所以微笑,科學家至今沒破解。

3樓:小木屋

目前蒙娜麗莎的微笑還真是乙個謎,大家還沒能破解,我想也只有他的作者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一幅畫,以及這一幅畫的深遠的意義。

4樓:小小陶一一

沒有。至今蒙娜麗莎微笑之謎還被許多人猜測,有人猜測蒙娜麗莎微笑是因為懷孕了,有人猜測她根本沒有笑,孰真孰假,至今是謎。

5樓:彩羊創客

我可以破解,但只能是我自己的答案,無可奉告,這也是永遠成謎的關鍵所在。

蒙娜麗莎的微笑之謎?

6樓:橘汁又撒了

謎題有三個,分別是:

1、蒙娜麗莎的微笑因何神秘。

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萊奧納多·達·芬奇最著名的畫作《蒙娜麗莎》的眼睛似乎總像是在注視著參觀者,無論你從什麼角度看她。這種現象因此被稱為「蒙娜麗莎效應」。

2、畫中女子到底是什麼身份。

關於這個問題,幾百年來世界上已經誕生了數百部學術著作,研究者更是多到數不清,甚至有人將此作為終身的研究課題。但時至今日,也沒有一種統一的說法。

3、不朽作品還藏著哪些秘密。

2023年年底,義大利文化遺產全國委員會的研究人員宣布,他們通過高倍放大鏡,在蒙娜麗莎的眼睛中發現了微小的字母和數字。歷史學家、義大利文化遺產全國委員會主席西爾瓦諾·文塞蒂說,眾所周知,達·芬奇行事詭秘,喜歡在他的作品中使用某些神秘符號來傳達某種資訊。

蒙娜麗莎》畫作內容。

蒙娜麗莎》原作的尺寸:縱77cm、橫53cm,該作品畫在一塊黑色的楊木板上。《蒙娜麗莎》畫像沒有眉毛和睫毛,面龐看起來十分和諧。

直視蒙娜麗莎的嘴巴,會覺得她沒怎麼笑;然而當看著她的眼睛,感覺到她臉頰的陰影時,又會覺得她在微笑。

蒙娜麗莎的微笑中,含有83%的高興、9%的厭惡、6%的恐懼、2%的憤怒。蒙娜麗莎,坐在一把半圓形的木椅上,背後是一道欄杆,隔開了人物和背景,背景有道路、河流、橋、山巒,它們在達·芬奇「無界漸變著色法」的筆法下,和蒙娜麗莎的微笑融為一體,散發著夢幻而神秘的氣息。

7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仙人指路。

法國·巴黎羅浮宮博物館的鎮館三寶之一:李奧納多。達。

芬奇的《蒙娜麗莎的微笑》義大利語:la gioconda;法語:la joconde;英語:

mona lisa別名「喬康達」。

達·芬奇是義大利著名畫家義大利文藝復興三傑之一(1452——1519)。《蒙娜麗莎的微笑》創作於2023年左右。畫中的蒙娜麗莎成為美學的,哲學的象徵性形象,早已成為達達主義和超現實主義畫家模仿的物件。

500年來,人們一直對《蒙娜麗莎》神秘的微笑莫衷一是。不同的觀者或在不同的時間去看,感受似乎都不同。有時覺得她笑得舒暢溫柔,有時又顯得嚴肅,有時像是略含哀傷,有時甚至顯出譏嘲和揶揄。

在一幅畫中,光線的變化不能像在雕塑中產生那樣大的差別。但在蒙娜麗莎的臉上,微暗的陰影時隱時現,為她的雙眼與唇部披上了一層面紗。而人的笑容主要表現在眼角和嘴角上,達·芬奇卻偏把這些部位畫得若隱若現,沒有明確的界線,因此才會有這令人捉摸不定的「神秘的微笑」,此微笑的含義是「世界十大未解之謎」之一。

哈佛大學神經科專家利文斯通博士說,蒙娜麗莎的微笑時隱時現,是與人體視覺系統有關,而不是因為畫中人表情神秘莫測。利文斯通博士是視覺神經活動方面的權威,主要研究眼睛與大腦對不同對比和光暗的反應。利文斯通說:

笑容忽隱忽現,是由於**者改變了眼睛位置。」她表示,人類的眼睛內有兩個不同部分接收影像。**部分。

8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微笑很神秘。

不知道是將笑未笑,還是已經笑過。

看蒙娜麗莎的時候,人從不同的角度看她的笑臉就會有不同的感覺。有些角度看是笑的,有些則沒笑。這是一種視覺效果。

還有一點是,你把蒙娜麗莎的眼睛遮住,她的嘴巴是笑的,你把她的嘴巴遮住,她的眼睛沒有笑。

所以才覺得她的微笑很神秘。

我是把3則有關於她的報道簡約化了。貌似我也很喜歡她的微笑,畢竟達文西是我最崇拜的畫家。

今天,蒙娜麗莎的微笑之謎首次被揭開了:

達文西傳世畫作《蒙娜麗莎》的微笑如何產生似有若無效果,一直是個謎。最近有科學家透過x光分析,首次破解這謎團,原來達文西使出招牌絕技「暈塗法」(sfumato),整幅畫融合了共40層超薄油彩,而且達文西可能先把油彩塗在手指,再抹在畫上。

厚度僅為頭髮的1/50

科學家透過高能x光,詳細分析蒙娜麗莎臉上不同層次的顏料排列及成份。科學家發現,畫作共享了40層極纖薄的油彩,每層厚度僅2微公尺(頭髮厚度的1/50)。油彩由些微不同的顏料組成,營造出蒙娜麗莎嘴角模糊和陰影效果,令人隱約感到她在微笑,但仔細看時笑容就消失無蹤。

由於畫作上沒畫筆的痕跡,科學家估計達文西是把油彩塗於手指上繪畫。帶領研究小組的沃爾特表示,纖薄油彩是畫作引人入勝的關鍵。能使用如此纖薄的油彩,證明達文西功力極深厚。

同時,由於每層顏料都要數月才能風乾,估計這種特殊效果可能花了數年時間才能完成。

蒙娜麗莎的微笑之謎,蒙娜麗莎的微笑 有好多未解之謎,分別是什麼?

帕蘭蒂,義大利歷史學家。2007年1月,他在佛羅倫斯一座教堂的檔案中發現了乙份死亡證明。上面記載了麗莎 喬孔多的生卒年月,正好與繪畫時間相符。可能對世俗已經麻木啦 蒙娜麗莎 真一直在微笑嗎?似乎多年以來,我們對達文西的那幅畫作 蒙娜麗莎 都一直存在著好奇心,它處處透露的神秘感讓眾人很感興趣。蒙娜麗莎...

蒙娜麗莎的微笑的含義是什麼,蒙娜麗莎的微笑含義?

微笑中包含4種情緒,借助計算機 情緒識別軟體 科學家發現,蒙娜麗莎 的微笑中共包含4種情緒 83 開心 9 厭惡 6 害怕 2 生氣。該軟體首先根據資料庫中年輕女子臉部製出乙個 一般表情 模本,再通過與此模本比較嘴唇和眼部周圍皺紋的弧度等臉部關鍵特徵,識別人類情緒.目前這款軟體能識別6種基本情緒 開...

《蒙娜麗莎》這麼會有神秘的微笑,蒙娜麗莎的微笑為什麼被稱為 「神秘的微笑

是一種不協調的笑,就好像嘴在笑而面部其他表情卻是另一種。大概達文西運用了人特有的感官機能,讓蒙娜麗莎的微笑變得很神秘罷 不同的人用不同的心情去看,感受都不同。有時覺得她笑得溫柔,有時又覺得嚴肅,有時略帶哀傷與觀者共鳴,有時甚至顯出譏嘲。人的笑容主要表現在眼角和嘴角上,達 芬奇把這些部位畫得若隱若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