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中學了給報了個補習班有什麼好處嗎?

2023-05-24 05:50:04 字數 5628 閱讀 9706

1樓:尋找北鼻傑

有,能夠讓孩子更加系統的學習,不會的問題能夠得到及時的解決,有利於孩子對知識的熟練掌握。

2樓:消化

在補習班可以學到很多在課堂學不到的知識,對孩子學習絕對有好處。

3樓:以心

當然有好處了,可以讓孩子查漏補缺,讓孩子有個紮實的基礎這個真的很重要的。

4樓:始終覺得你好

應試教育決定了對自己有要求的同學必須上補習班,不然重點高中和你大概沒啥關係了。前提是要找到好的輔導機構。

5樓:筱磊

中學是很關鍵的時刻,中考成績決定高中,所以說孩子成績很重要,孩子在補習班學習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學習成績。

6樓:隆碧芙

補習班可以說是錦上添花,孩子在學校學習就夠了,自己在補習班的話最多就是複習一邊,或者是預習一下,相對自學輕鬆很多。

7樓:猴82977猜說

如果孩子自制力很差補習班是最好的選擇,有老師在,有什麼不會的隨時問。

8樓:戰歌

現在上補習班是再正常不過的了,其他的孩子都在學,不學不就落下了,所以在補習班學不會落下。

9樓:秀瀚然

補習班可以起到預習的作用,可以讓孩子對知識點掌握的更加牢靠,也會運用。

10樓:以心

補習班可以學到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而且在學校課堂不可能所有的學生都照顧到,孩子肯定有沒學會的地方。

初中補習班有必要上嗎? 20

11樓:逆天狂瀾

雖說現在一直喊著。

bai給學生減負du,但是學生不同zhi,家長不同dao,造成現在,很多學生因為各種版各樣的原因需要去權上補習班。

初中補習班是否有必要上,我認為需要根據個人情況來定,如果是為了自己提高成績,能夠在學習上更進一步,那麼完全可以針對自己的弱勢學科選擇自己能夠接受的輔導機構以及輔導老師。如果自己某些科目的成績已經達到了自己的預期,那麼就可以將更多的時間放在弱勢學科上或者是放在課外技能的開發上,增強自己多方面的能力,為以後踏入社會提前做好準備。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必要的吧bai,我覺得孩子du初中各科基礎一定要打好,這zhi樣上了高中之後,學dao習內才不會太過吃力。高中的各科知識容需要花時間去鑽研。所以現在把基礎打好,不但只是為了考個好初中,更是為了之後應對之後更加艱苦的「高中學習生涯」。

我建議你可以去卓越博達教育,它是卓越的中山分校。他家有20多年了,我們小區很多孩子都在那裡進行學習。博達的課程主要是幫助學生同步提高各科成績,老師會對每個孩子進行各科知識點的梳理,也會逐步糾正他們不恰當的學習方法;老師基本在每堂課上,都會給孩子布置一些作業,根據學生完成的情況來為孩子進行輔導,(因為有的學生可能是方程的內容不過關,有的學生是幾何部分沒學好。

這樣可以避免孩子盲目做題,通過完成老師指定的作業,能夠幫助學生達到更有效的鞏固練習。

初中補習班有必要上嗎?答案是肯定的,但不強求,得看個人的家庭條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如果老師copy的教學水平bai好,那好好地把du

學校裡老師布置的任務做完就行zhi了,如果踏實的學。

dao習,成績還是不理想,那估計補習班也沒什麼作用。盡自己努力就行了。如果老師教的不好,但自己是想學的,可以報補習班。如果自己沒心思學習,就不要浪費這個錢了。

14樓:營口協和整形

這個根據自己孩子的實際情況而定吧,不認真吃飯,吃不飽的就要吃夜宵,乙個道理。

15樓:子諾姑娘

看你學的怎麼樣,要是只是幾個知識點不會,當然要補,如果很多都不會,補也是浪費錢。

16樓:誠恒則日新

初中的知識是要難於小抄寫學的知識的,有很多的初中生剛上初中之後很多知識都跟不上,初中相比較小學而言,學的知識更多,更深,更難以理解,還有的初中生因為對新的學習環境陌生就會產生逆反的心理,不知道從**下手學習。如果一開始的初中知識就跟不上那以後的學習肯定是會很吃力的,現在的基礎知識打的不牢固一後學習一定會會帶來困擾的,初中補習只為了以後的學習更加容易,為了公升高中打好關鍵,所以,初中生補習還是有必要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學習成績好不好,好就不用了,不好還是要適量地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copy

對一是所有輔導補習班中bai效果最好的一種du,同時也是整個補習班中**最貴的zhi。所有針對那些dao上了初中的學生,很多的家長都會為孩子選擇一對一的輔導,對於一線城市來說,一般初中一對一輔導乙個小時大概在三百多甚至是四百塊錢。不過類似100教育那種網上輔導的二百左右,二三線的初中一對一輔導相對來說就比較便宜了,一般乙個小時在兩百多。

但是初中一對一輔導需要根據自己的家庭經濟收入情況和自身的情況來選擇到底需不需要一對一補習。

19樓:內維恩

有錢可以上,主要看孩子是不是那材料。

20樓:是個福文化

針對每個人bai不同的,du有些學生自覺性不咋。

zhi好,而且又很多沒dao學好的,或者想要提公升專更大些的,屬就可以補下課,但也要選到師資好的機構才行哈,管理也嚴格點的,可以幫忙督促哈學生,如果需要補的話,建議可以了解下211教育,也可以多家對比下,選擇適合自己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少少還是有必要的,在校外學習的內容是對學校內容的乙個補充,有的孩回。

子可能學習比答較好,會在校外輔導機構學習一些有助於提高自己的內容,反之在校內學習不好的同學,可以在校外進行補課,總之需不需要,還得看情況。以上內容只是百時教育個人建議。

22樓:佐助vs鳴人

孩子有薄弱環節的還是有必要的,大學路有個智學教育可以去了解下。

給孩子報各類補習班,有什麼危害?

23樓:士多啤梨外星人

給孩子報的補習班過多了會引起孩子對學習的反感,應付式的學習,報補習班的前提應該是以孩子的興趣愛好為主,不用報太多,就報幾個孩子感興趣的就行,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有孩子有足夠的興趣時,他才會用心的去學。

24樓:點點滴滴的愛呀

給孩子報太多的補習班,會讓孩子負擔過重,每天都在各個補習班間奔波,沒有休息時間和玩的時間,也不利於他消化在補習班學到的東西。

關於上補習班的好處與壞處。

25樓:富凌絲逯坤

孩子上輔導班的好處。

1、現在競爭非常激烈,多學一樣本領就多佔乙份優勢。

2、現在大多數補習班都是提高性質的,可以掌握高年級的知識,對於提高學業成績有好處。

3、有一種型別的學習班是特長類的,如:美術,舞蹈,鋼琴……參加這種學習可以強身健體又有一技之長。

4、在輔導班裡,你可以結識新的夥伴,交際範圍更廣。

5、上補習班可以讓知識更豐富,提高能力,考試的時候能拿高分。

7、補習班是利於創造的,因為它可以開闊人的思路,豐富思想。

8、它可以給學生乙個很好的學習空間即可以幫助學生消化不懂得知識,更能查漏補缺。

孩子上輔導班的害處。

1、許多輔導班都在星期六和星期日開設。學生已經學習了乙個星期,週末應當放鬆放鬆;雙休就是讓大腦和身體以及神經放鬆的時候,參加補習班,大腦會得不到休息,況且還有雙休作業。

2、上自己沒有興趣的補習班,學生會更加排斥,沒有興趣,只會適得其反,如果逼孩子上自己不喜歡的補習班,他會把這件事當成乙個任務去做,而不是興趣了。

3、補習班上的內容和老師教的方法會和學校的老師有衝突,這樣孩子會無所事從,可能會使成績下降。

26樓:匿名使用者

暑期來臨,筆者沒有回家,閒來無事便找了乙份為輔導班招生的工作,但是所見所聞卻讓我有些觸動。於是,一衝動便辭了工作偷偷的了調查。

據筆者觀察,目前市場上的補習班不下於三十家,珠心算、奧數、英語班,美術、舞蹈、**特長班,物理、數學提高班……各種各樣,名目繁多;校門口、鬧市區、居民區,宣傳廣告隨處可見。補習的學生在校學習成績是什麼層次?他們都是自願的嗎?

他們多數處於哪個年齡段?他們又都來自於**?暑假補習班利大還是弊大?

帶著這幾個問題,筆者三天的「明察暗訪」。

高中低檔 參差不齊。

據調查發現,參加補習班的學生有的確實成績不理想,需要額外的努力。而很多學生本來就成績優異,但是卻同樣來到這個地方。他真的需要補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另外我們還發現,報名補習的學生家庭一般都比較富裕,而農村的孩子很少,這會不會從另一種形式上拉大了城鄉差距、貧富差距?這會不會造成另一種意義上的教育不平等?

這都是值得大家思考的。

兩極分化嚴重 多數被逼無奈。

在調查的過程中筆者發現,補習的學生兩極分化現象比較嚴重,小的僅有五歲,剛剛上幼兒園,大的已上高中,且以高三居多,而中間的初中生較少。「趁著暑假,讓孩子多學點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開發孩子各項潛能,促進其全面發展,多好呀!」不少家長在回答為什麼孩子那麼小就要送他來上補習班時都這樣說。

孩子「進補」得少失多 文化課補習效果待考量。

面對補習班,家長孩子趨之若鶩,盲目在所難免。不少學生和家長見班就報,也不管是否適合、是否需要。補習了,固然鞏固了文化知識,但效果卻遠遠不能達到他們的期望值,同時本來可以集中培養孩子社會責任感、獨立生活能力、道德意識、誠信意識等等美德的長長假期被擠佔,這使孩子的社會實踐能力變得十分薄弱。

所以,補習文化課成績與利用暑假參加社會實踐、體驗生活、增長見識相比的確是得不償失。

禁補令」形同虛設 補習班何去何從。

國家教育部明文規定:不得佔用節假日和休息時間組織學生上課和集體補課,不得要求和統一組織學生參加各種學科輔導班和學科競賽。據此規定,各省市教育部門也紛紛下達「禁補令」,但是因有需求,有利益驅使,補習班屢禁不止。

所以,在此我們希望教育行政部門增加執行「禁補令」的有效措施,也呼籲社會能夠給與孩子乙份真正的關愛和幫助,盡早的將暑假這塊「乳酪」還給孩子。

27樓:閎耘谷幹

上輔導班的好處:有老師督促,有老師將自己的經驗傳授給你,學習起來更輕鬆。

上輔導班的壞處:沒有機會培養自律,沒有機會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經濟壓力。

28樓:111順其自然

這個事情阿。

你要自己去體會的阿……

好處就是。可以對於校內的學習的知識進行鞏固。

領先他人一步。

個人認為好處大於壞處。

壞處就是可能會剝奪小孩子自由的童年。

如果你是正方的話。

比較方便。反方的話。

就要牢牢抓住自由的童年。

說童年應該怎麼怎麼快樂。

反正得理不饒人就對了。

29樓:456咪咪

好處: 古人曰:學而時習之,又曰:

溫故而知新。說的就是知識需要不斷的溫習,在學習中有心得 和體會,並加以提高。從這個角度看,補習可以起到鞏固舊的知識和提高的目的。

壞處:使自己壓力更大,會使自己沒有充足的休息時間;

補習班上的內容和老師教的方法會和學校的老師有衝突這樣孩子會不只知道應該聽哪邊 學習成績也可能會下降。

30樓:淡黃色楓葉

好處:能夠在課餘時間更好地學習。壞處:沒有了自己的課餘時間……

為什麼要上補習班,學生為什麼要上補習班

就這個問題而言,要多方面的分析 就學生而言,就以後的學習所迫和家長的壓力,不得不上 就家長而言,是為了讓孩子有乙個更好的未來 就老師而言,為老師提供了更多的賺錢機會 就 而言,可以拉動內需,實現gdp增長 就整個社會而言是弊多利少。學生為什麼要上補習班 有一部分上補習班的是因為本身學習夠好了,還想更...

很多家長最終還是給孩子報了補習班這些家長的表現是一種什麼心理

從眾心理,看到別的孩子都補習,自己怕孩子落後就一定要補習。其實真正優秀的孩子,不是補習出來的,而是他們有一套學習方法。害怕別人比自己家娃學的好 攀比!怕吃虧!人家都報,要是不報唯恐落後。現在對孩子的教育都是比較重視的 是怕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不甘落後,不想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

孩子作文分數怎麼提高,想給孩子報個補習班哪個值得

每當我想起那件事,我總會興奮不已。是什麼事呢?讓我來告訴你吧!在四年級上學期,我報名參加了作文大賽,當時,我只是出於好奇,便試了試。到了比賽那天,我在老師的帶領下,每當我想起那件事,我總會興奮不已。是什麼事呢?讓我來告訴你吧!在四年級上學期,我報名參加了作文大賽,當時,我只是出於好奇,便試了試。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