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麗莎》這麼會有神秘的微笑,蒙娜麗莎的微笑為什麼被稱為 「神秘的微笑

2022-07-15 06:40:03 字數 2548 閱讀 5870

1樓:土衛一號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不協調的笑,就好像嘴在笑而面部其他表情卻是另一種。

3樓:庾路

大概達文西運用了人特有的感官機能,讓蒙娜麗莎的微笑變得很神秘罷

4樓:狂偉彥柳虹

不同的人用不同的心情去看,感受都不同。有時覺得她笑得溫柔,有時又覺得嚴肅,有時略帶哀傷與觀者共鳴,有時甚至顯出譏嘲。人的笑容主要表現在眼角和嘴角上,達·芬奇把這些部位畫得若隱若現,沒有明確界線,而且明暗表現得不同,因此才會有「神秘的微笑」。

5樓:苗樂逸牛瓃

《蒙娜麗莎》會有神秘的微笑是人們視覺游離所至

6樓:範靚影葉赩

500年來,人們一直對《蒙娜麗莎》神秘的微笑莫衷一是。不同的觀者或在不同的時間去看,感受似乎都不同。有時覺得她笑得舒暢溫柔,有時又顯得嚴肅,有時像是略含哀傷,有時甚至顯出譏嘲和揶揄。

在一幅畫中,光線的變化不能像在雕塑中產生那樣大的差別。但在蒙娜麗莎的臉上,微暗的陰影時隱時現,為她的雙眼與唇部披上了一層面紗。而人的笑容主要表現在眼角和嘴角上,達·芬奇卻偏把這些部位畫得若隱若現,沒有明確的界線,因此才會有這令人捉摸不定的「神秘的微笑」。

或許還會有其他的解釋.只知道這些了

蒙娜麗莎的微笑為什麼被稱為 「神秘的微笑"

7樓:姚葉來

1.這微笑似乎是從臉上掠過似的,既顯示了她內心的激動,又沒有失去安詳的表情,顯露了人物內心深處微妙的心理活動,引人遐想,令人神往。

2.這種神秘微笑的造成是因為作者力圖要在乙個個形非常具體的人物身上,創造出他理想化了的美的典型;力圖要是一閃即逝的面部表情,成為一種喜悅的永恆的象徵。正是這種矛盾的結合產生出了令人覺得出奇的客觀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我們不知道她是誰

第二,我們不知道她為什麼笑(在準確點說是不知道她為什麼笑成那樣)

為什麼蒙娜麗莎的微笑這麼著名?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畫她的人很出名,再就是她的微笑含義有三層!~~呵呵 在學校學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從蒙娜麗莎的臉上可以看到,透過那微抿的嘴唇,微挑的眼角和微凝的雙目,悄然地流露著一種恬靜、淡雅而又神秘的微笑,自然、純真、樸素地將一絲不易覺察的、充滿著人性情感的內心活動透溢位來。我們還可以從蒙娜麗莎那雙隨意地交搭著的雙手上,透過柔潤而豐滿的肌膚,精謹而準確的結構,自然而生動的狀態,感到一種富有青春生命力的血液正在指掌間流淌。

蒙娜麗莎的微笑的神秘到底在**?

11樓:暴走少女

蒙娜麗莎的微笑神秘在時隱時現,是與人體視覺系統有關,而不是因為畫中人表情神秘莫測。利文斯通博士是視覺神經活動方面的權威,主要研究眼睛與大腦對不同對比和光暗的反應。

據說,達·芬奇為了準確捕捉這乙個微笑,一再拖延《蒙娜麗莎》的完成,經過四年的不斷努力,達·芬奇終於使蒙娜麗莎的微笑成為藝術史上最高深莫測、最易引發遐想的微笑。

據史料記載,一日,達·芬奇走在街上,被乙個微笑女子的嘴唇所深深吸引,於是,他把那個女子帶回自己的畫室,用繪畫的技巧,力圖使那一刻的記憶變成美學的永久思考。

弗洛伊德曾指出:「李奧納多(達·芬奇)很可能被蒙娜麗莎的微笑迷住了,因為這個微笑喚醒了他心中長久以來沉睡著的東西———很可能是往日的乙個記憶。

這個記憶一經再現,就不能再被忘卻,因為對他來說實在太重要了。他必須不斷地賦予它新的表現方式。」

這使他想起了母親的嘴唇及其當年的深吻。據史料記載,小時候每當達·芬奇發怒時,母親都會用親吻來安慰他,堵住他想要說的話。

換言之,達·芬奇的許多內心壓抑都是通過母親的深吻來加以釋放的。母親的親吻對達·芬奇影響之大,以至於他一生從未親吻過自己母親以外的女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看她的眼,嘴。你會發現有時她笑,有時卻不笑...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眉毛,沒有人知道他的真正含義,奇怪的是,她的五官是和達文西自畫像的五官完全重合的

14樓:寧靜致遠

為什麼蒙娜麗莎兩幅畫合在一起會有一雙眼睛?

蒙娜麗莎的微笑到底有幾種神秘之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說,用鏡子在畫的右下角折射,可以看到乙個戴面具的頭像,有些外星人的意思。估計是閒人的胡亂杜撰,你有興趣也可以搜尋一下。

世界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背後隱藏了多少秘密?

16樓:手機使用者

這幅畫據電視上說這抄幅畫是根據達文西的樣子自畫的,臉型,頭髮捲曲基本相同。還有,不管你橫著看,倒著看她都是在看你,這就是達文西的畫的高超的地方咯。嘴角好像是翹起,看起來像微笑,但又像是自然的翹,並不是在微笑……

為什麼蒙娜麗莎的笑容很神秘,蒙娜麗莎的微笑為什麼會有「神秘感」?

最近有學者指出蒙娜麗莎之所以看起來似笑非笑是因為達文西應用了眼睛的錯覺。眼睛的中心部位一般對較為亮的區域敏感,而邊緣則對較暗的區域敏感。人一般確認笑容時主要是靠嘴唇和眼睛的形態特徵判斷。而達文西就是利用了蒙娜麗莎嘴唇形成的陰影。當你盯著她的眼睛時你不會忽視她的嘴和眼睛,就會覺得她在微笑,而你盯著她的...

蒙娜麗莎的微笑的含義是什麼,蒙娜麗莎的微笑含義?

微笑中包含4種情緒,借助計算機 情緒識別軟體 科學家發現,蒙娜麗莎 的微笑中共包含4種情緒 83 開心 9 厭惡 6 害怕 2 生氣。該軟體首先根據資料庫中年輕女子臉部製出乙個 一般表情 模本,再通過與此模本比較嘴唇和眼部周圍皺紋的弧度等臉部關鍵特徵,識別人類情緒.目前這款軟體能識別6種基本情緒 開...

蒙娜麗莎的微笑之謎,蒙娜麗莎的微笑 有好多未解之謎,分別是什麼?

帕蘭蒂,義大利歷史學家。2007年1月,他在佛羅倫斯一座教堂的檔案中發現了乙份死亡證明。上面記載了麗莎 喬孔多的生卒年月,正好與繪畫時間相符。可能對世俗已經麻木啦 蒙娜麗莎 真一直在微笑嗎?似乎多年以來,我們對達文西的那幅畫作 蒙娜麗莎 都一直存在著好奇心,它處處透露的神秘感讓眾人很感興趣。蒙娜麗莎...